修空調中的收氟加氟是什麼意思,空調怎樣收氟

2021-06-14 23:39:35 字數 5896 閱讀 1188

1樓:相當小把戲

收氟指的是把充斥在整套空調系統管路中的製冷劑全部**到室外機系統管路內,以方便空調拆機,更換連線管或維修室內機。

加氟指的是空調系統管路內冷媒量不足,需要給系統管路加註一定量的同種冷媒。

這些都是專業性較強的工作,不具備相關技能的人員不建議進行此類操作,以免出現更大的麻煩。

空調怎樣收氟

2樓:來自福佑寺佔盡風流的錦屏藤

1.首先第一步我們需要將空調開機並打到製冷模式,因為這收氟與製冷劑息息相關。

2.找個活動扳手將空調外機閥門的螺帽擰下來。

3.待空調開啟製冷模式之後,找一把內六角扳手將空調外機的高壓管閥鎖死(高壓閥為細管,內六角順時針鎖緊),以防收氟的過程製冷劑再次跑到管道中。

4.觀察空調壓縮機的聲音,收氟過程中當聽到壓縮機運轉聲音發生明顯變化的時候關閉低壓閥門(低壓閥為大管,內六角順時針鎖緊),時間根據空調大小、系統管路複雜程度不同而不同。

5.拔掉空調電源之後,就可以拆掉內機與外機的連線線以及銅管。

擴充套件資料

空調收氟的注意事項

因為正常裝機後,內外機通過連線管形成一個閉合迴圈,氟利昂是在迴圈內無處不在的,壓縮機在製冷模式裡的角色相當抽水機的泵,在高壓管關閉的狀態下,壓縮機啟動後完成一個單行抽取的過程。主要目的就是收取不在外機裡的氟利昂,使其迴歸到外機壓縮機裡,從而保證整體氟利昂的數量。如果壓縮機沒啟動即關閉低壓管,就失去其中的意義了。

3樓:wei淚娃娃

使用活口扳手將空調外機兩個氟利昂管道封口螺母都給擰下。使用內六角扳手擰緊細管中的螺母。將空調機連線電源並開啟,將模式調製到製冷狀態下。

若是冬天進行空調拆除的話通常是無法開啟製冷模式的,這時候就需要把空調內機內的溫控探頭泡到熱水中。這樣就能將製冷模式開啟了。注意空調收氟必定是在製冷模式下進行操作的。

待到空調在製冷模式下正常執行2分鐘的時間之後,用內六角扳手擰緊外機粗管內的螺母。收氟就完成了。之後就可以拆內機與外機之間連線的電線移機了。

根據具體情況可以選擇從內機或者外機拆除電線。

空調安裝方法是什麼

1、開啟包裝檢查機組外觀有無破損,以及現場安裝位置是否合適。

2、開啟包裝後測量室內機的高度,按照室內機安裝高度開穿牆孔。

3、穿牆孔要求內高外地,低於室內機3公分,利於排水。

4、按照穿牆孔高度安裝室內機掛牆背板,一般距離吊頂不少於10公分,利於空氣迴圈。

5、背板安裝完成後,根據現場情況開室內機的塑料孔,確定室內機管路走向。

6、準備好銅管和排水管,及電線全部連線到室內機上。

7、連線好後用包紮帶包紮好。

8、做室外機支架,支架要求安裝完成後不的高於窗臺。但是也不能太低,太低了安裝不方便。

9、把室外機拆掉包裝,用繩子**牢固,從窗戶出室外,出去後放在支架上後戴上減震墊。人要繫緊安全帶。

10、戴一個減震墊帶一個地角螺絲,防止減震墊高空墜落,全部地角螺絲到位後用扳手緊固。

11、管路從打好的孔穿到室外,把室內機掛在牆上保證機器平穩。

12、把管路在室外做到橫平豎直,到室外機介面側。用扳手開啟室外機的塑料保護帽。

13、把粗管路的喇叭口對住外機的介面,用手把銅帽帶到位,別緊固。

14、把細管的喇叭口對住外機的介面,用手把銅帽帶到位(防止螺紋損壞),用扳手緊固。

15、用內六角開啟細管截止閥,讓氣體經粗管童帽處排出,視管長排空時間(6-30s).排空完成後用扳手緊固銅帽。

16、把全部的銅帽恢復,開啟電氣蓋板準備接線。

17、接線嚴格按照電路圖接,別誤解錯解,接完線後恢復。

18、開機試驗製冷或者制熱效果,同時做室內機的排水試驗。

20、試機的同時做好孔洞戶口安裝,用膠泥堵死孔洞。

4樓:星揚

你好!如果自己拆卸的話、請按照以下操作!

收氟的步驟:

一、開機制冷狀態下:

把室外機兩個連線管閥門的蓋子,用扳手開啟、用5個的六角扳手,放進細的(高壓閥)閥口,把閥門迅速關上,約60秒之後在把粗的閥門(低壓)關上,然後關機,斷電,這樣氟就收到外機了、這樣就可以拆機了。

二、安裝的時候還有開閥門排空具體如下:

把內外機固定好之後:

1.把空調連線好,主要是把內外機連線管都緊好,注意一定接好,以防製冷劑洩露。

2.用內六角開關打到自動檔空調就正常工作開啟高壓閥門(細管閥門),在用六角頂住加氟口頂針(加氟口在低壓上),使裡面的氣體跑出來,10秒鐘左右就可以了,不要時間太長,以免雪種跑的太多、這樣就可以使管路里面的空氣放出來。

4.然後把高低壓的閥門都開啟,接上內外機的電源線就可以了。

注意:連線管是銅的,不能盤成死彎,否則就會影響製冷劑的流動,造成不能製冷和制熱。

注意:拆的時候要先收氟,否則就會造成氟的洩漏。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5樓:農村任祥東

空調收氟教程趕快學習吧!

6樓:長虹美菱股份****

氟利昂收集方法:

1.先把空調開啟,在壓縮機工作的情況下,擰開空調大管和小管的六角帽。

2.找相應的內六角,先把小管的閥門關上,過了10多秒後再把大管的閥門關上。

3.把兩個閥門都關上了...再停掉空調就可以了。

氟利昂分類為:

1、國內現在最常用的氟利昂是r22。

2、新型環保冷媒製冷劑有r410a,r134a,r407c等。

7樓:匿名使用者

外機連線管那裡有個閥門,用內六角關上比較細的那根連線管閥門,然後空調上電執行製冷高風狀態一分鐘左右,關閉比較粗的那根連線管閥門,關閉閥門之後空調立即斷電,基本就ok了,氟利昂就全部儲存在外機壓縮機裡面了,現在就可以放心拆卸內外機連線管,分開內外機了!

當然如果想把氟利昂從壓縮機收出來建議你找專業的維修人員,因為你找不到那些工具!

8樓:匿名使用者

不錯,能解決關健問題,有用,

9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維修的都有收氟工具

聽人說修空調加氟必須用內六角扳手,我買下了,但加氟時也沒用上呀,大小閥關與不關一樣

10樓:爭霸天下第一關

這2個開關通常是在拆卸的時候收氟用的,大小閥(高低壓閥)上的兩個開關是開啟或者關閉閥門的(內六角扳手就是在這個時候用的)。

安裝後通常是全開的,在運**況下系統裡的氟里昂才可以迴圈,關掉後會使機器不能正常工作,導致壓機故障,就沒有辦法制冷或者制熱了。

如果空調要拆裝或者移機就必須要收氟,收氟後就必須要關掉高低壓閥,要不是氟利昂就會跑完了。

空調加氟的方法有兩種:

1.採用在壓縮機的吸氣管上重新焊接一段維修工藝管進行加氟;

2.通過從壓縮機上的高壓工藝管來進行加氟。

方法一採用在壓縮機的吸氣管上重新焊接一段維修工藝管進行加氟

具體步驟:

1、去除濾器工藝管的一段,把一單向閥插入餘下的工藝管中一釐米處焊接好,另一端焊接三通維修閥的連線銅管。

2、檢查空調的漏氟點,如果有要及時焊補好,再開啟壓縮機和真空泵,使管路內的空氣邊迴圈抽真空。

3、檢查空調是否有故障,如果有,要及時進行空調維修,如果空調使用年限過大,不能滿足加氟條件必須**。

4、連線氟瓶與三通維修閥,並將連線管中的空氣排出。在空調停機狀態下,將氟瓶倒立進行液態加氟,同時用能計量的工具稱重,當氟瓶內氟的減少量等於空調額定的加氟量時,要馬上停止加氟,以免加氟過多,造成負面影響。

11樓:五鬼聖君

大小閥(高低壓閥)上的兩個開關是開啟或者關閉閥門的(內六角扳手就是在這個時候用的)。

關掉後會氟里昂就無法通過內機迴圈,就沒有辦法制冷或者制熱了。

如果空調要拆裝或者移機就必須要收氟(就是把管道里的氟利昂全部收回到壓縮機裡面),收氟後就必須要關掉高低壓閥,要不是氟利昂就會跑完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的情況下都是開啟的。只有拆空調的時候才會關上,主要是防止f跑掉。

關掉以後你外機的f就不能流通了,房間內不會製冷。

嚴重的話還會憋壞壓縮機,所以使用的時候是不能關的。

13樓:熊熊藻

聽說了再自己動手修?加氟也不用多少錢,你買工具的錢都可以夠加幾次了,又不是每個月都要加。

14樓:張進航

這2個開關通常是在拆卸的時候收氟用的,安裝後通常是全開的,在運**況下系統裡的氟里昂才可以迴圈,關掉後會使機器不能正常工作,導致壓機故障。

15樓:

空調移機才用的上內六角扳手一般都是5個的這可是經驗哦

變頻空調的收氟和加氟操作流程

16樓:匿名使用者

1、收氟。空調開機打製冷,壓縮機工作後關閉高壓閥(用內六角關閉室外機小的銅管)運轉一分鐘再關閉低壓閥(室外機大的銅管),停機。拔掉電源插頭(切記!!!!

)2、拆開室外機銅管接頭(塑料布包好,防止進土),拆開室外機電線接頭(記住線的順序) 3、拆下室內室外機。 4.要裝機時也是一樣的先開室外機小銅管用一點氟吹一下室內機的空氣(10秒左右)再關閉大銅管.

這樣就不會有空氣在裡面.

空調移機怎樣收氟 什麼情況下要對空調加氟

17樓:唯一愛紅

空調收氟需要專業人員操作,基本只要移機的話都是會把氟收好的,但是不一定就是移機必須加氟,那是錯誤的理解,空調只有在感覺效果不好了才需要檢測是不是缺了,都有壓力錶的,移機完成可以讓他免費檢測一下,現在的天氣壓力在0.4到0.5就不用新增

我家空調沒用幾次,移機就要加氟是不是被修空調的坑了

18樓:青柑甜橙

不是的,空調移機會拆空調的連線管,在拆的過程中會造成氟氣散失,壓力降低,將影響空調的製冷效果,所以,移機後要將氟氣充到足夠壓力。

19樓:enjoy丶悅樂

有可能是之前有洩露,也可能是拆的時候放空?

也可能是裡面量不夠,也可能是被坑……

這玩意誰知道呢……網友又不在現場……

變頻空調的收氟和加氟操作流程(求助)

20樓:匿名使用者

1、收氟。空調開機打製冷,壓縮機工作後關閉高壓閥(用內六角關閉室外機小的銅管)運轉一分鐘再關閉低壓閥(室外機大的銅管),停機。拔掉電源插頭(切記!!!!

)2、拆開室外機銅管接頭(塑料布包好,防止進土),拆開室外機電線接頭(記住線的順序) 3、拆下室內室外機。 4.要裝機時也是一樣的先開室外機小銅管用一點氟吹一下室內機的空氣(10秒左右)再關閉大銅管.

這樣就不會有空氣在裡面.

2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注意標點符號,看著就像是天書,其實蠻不錯的,就是我不修製冷有點看不懂

22樓:匿名使用者

路過,學習了,順便問一下,r22的變頻空調加氟時一定要加液體和稱重嗎??

23樓:匿名使用者

防止漏氟歌安裝漏氟危害大,共想辦法防止它。擴喇叭口是關鍵,不大不小要平滑。謹記要摸冷凍油,嚴格檢漏要

空調,冰箱怎樣收氟?怎樣加氟?

24樓:匿名使用者

冰箱無法收氟,如是r22雪種,可用一飲料瓶裝洗潔精讓雪種排到洗潔精中中和,而避免破壞臭氧層。空調外機接室內機有一大一小兩個銅管,可用扳手擰開螺母,可看見有兩內六角螺絲。第一步空調開機制冷制熱,必須得讓壓縮機外於工作狀態,第二步回氣管雪種表接頭接上雪種表,記得擰緊雪種表以免雪種洩露,注意雪種表接壓力錶那頭,才可檢視雪種壓力。

接著先擰緊高壓管(細管)的內六角螺絲,再擰低壓管(粗管)內六角螺絲,觀察雪種表壓力值到0擰緊螺絲,馬上關機,得兩人配合才行。

豐田卡羅拉空調加氟不涼是什麼原因

卡羅拉車子空調製冷效果一般要檢查是否空調壓力低造成的,不是壓力低的話是不缺少冷媒r134a的有可能是其它毛病。你這個情況有可能是空調壓縮機壞了或者管道堵塞,具體情況建議你最好還是去當地專業修理廠再檢查一下 您好,這個有可能不是這位缺少冷媒的原因,檢查一下空調管路,或者壓縮機吧。你好這種原因的話肯定就...

空調中的熱幫浦是什麼意思,空調中set是什麼意思

一 空氣源熱幫浦 空氣源 風冷 熱幫浦目前的產品主要是家用熱幫浦空調器 商用單元式熱幫浦空調機組和熱幫浦冷熱水機組。熱幫浦空調器已佔到家用空調器銷量的40 50 年產量為400餘萬臺。熱幫浦冷熱水機組自90年代初開始,在夏熱冬冷地區得到了廣泛應用,據不完全統計,該地區部分城市 空調冷熱源採用熱幫浦冷...

股市中多空是什麼意思?多頭是什麼意思

多空可以簡單的理解為 和 做多就是買進後 才能獲利,做空就是買進後 才能獲利.看圖應該很好理解,紅色 代表多頭,綠色 代表空頭,多空就一目瞭然了.配資這塊的話,現在有穿倉免責的方式。當然,您還是要注意投資風險的。frightened,a little guilty,and 形影相弔 多頭 空頭和多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