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子疼吃什麼藥好,肚子痛吃什麼藥好比較快?

2021-06-14 23:34:10 字數 1832 閱讀 1704

1樓:戲韶厚真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一般肚子痛服用整腸丸效果不錯。

輕微的拉肚子,減少食量,最好空腹幾頓,可以減輕病情:

另外,就是食療了,不妨喝些酸牛奶來代替餐桌上的大魚大肉,效果也不錯!山楂,蘋果也行的。

再者可試下

喝醋.吃雞蛋和小公尺稀飯,都是補肚子的.如果不輸液的話,可以喝一些加鹽和白糖的水,替代葡萄糖,不脫水.只喝白開水沒用的.

(還有值得一提的就是鹽水!

早晨起床後,早餐前的20分鐘喝一杯淡鹽水有助健康。

淡鹽水可以滋潤腸道,排毒!)

若是情況還很嚴重的話,就吃點藥吧!

如果飲食不當引起拉肚子或肚子疼時,可食用烤大蒜**。具體的做法是:取兩三頭大蒜,最好是紫皮的,把蒜頭掰開,不用去皮,放在烤箱裡烤。

待烤到蒜瓣內軟外皮微黃時取出,去皮吃掉,很快病就好了。

常食烤蒜,還可以健胃,改善胃腸功能。

吃煮雞蛋和芋頭.

楊梅燒酒。偏方.

如果肚子痛的話

直腰輕柔肚子

逆時針的

可以暫時止住痛!!!效果不錯!

2樓:曾綺美胡嗣

「肚子痛」所包括範圍很廣,不是通常人們所理解只包括胃、腸、肝、膽、胰,還包括腹腔裡的所有器官、組織以及腹壁的肌肉出了問題都會引起肚子痛。對號入座疼痛的性質

1、脹痛:常與氣相伴,胃或腸裡有很多空氣感覺很脹,多為機能性腸胃障礙。

2、絞痛:多是痙攣在搗亂,好像在把東西絞轉的痛,多為結石、腸堵塞、急性腸炎。

3、刺痛:好像用針刺般地疼痛,多為消化性潰瘍。

4、燒灼痛:往往是胃酸多,像胃裡有團火在燃燒。多為消化性潰瘍或其前兆。

5、隱隱作痛:可以忍住,輕微的痛感。

6、悶痛:像有重物壓著,或肚子裡有東西而不舒服。

7、咬痛:好像有什麼東西在裡面啃咬的痛。感覺疼得厲害不厲害

8、劇痛:是指痛到令人受不了的程度,不排除:胃或十二指腸穿孔、膽囊(道)結石、闌尾炎及腸梗阻、輸尿管結石、嵌頓疝等,女性有下腹部疼痛時,應特別注意子宮外孕或**其他急症。

9、輕痛:胃炎、胃及十二指腸潰瘍、慢性附件炎、慢性盆腔炎等疾病。

如何看病**

根據腹痛輕重緩急,可按以下順序就診:

1、普通外科

發生在右上腹和右下腹的急性腹痛,一般首次就診應掛普通外科。腹部脹痛、伴嘔吐、不排氣、不排便的病人,應除外腸梗阻,均應去普通外科就診。

2、消化內科 發生在中上腹、左上腹、左下腹的急性腹痛,或者慢性上腹痛伴反酸或嘔吐、腹瀉的病人,應去消化內科就診。

3、泌尿外科 急慢性左、右腰腹痛,伴血尿的,應確診有無泌尿系統結石、前列腺肥大造成的尿瀦留等。

4、** 女性病人,在行經期、月經中期或者有停經史的,突發急性腹痛,應去**就診。確診是痛經還是宮外孕等疾病。

5、兒科

由於小兒不知道衛生,最常見的是吃了不衛生的東西肚子痛

肚子痛吃什麼藥好比較快?

3樓:壬洲

最好別隨便吃藥,這是因為:首先,先止痛會給診斷帶來很大的困難。有經驗的外科醫生根據明顯的腹痛特點和簡單的體格檢查,對一些常見疾病(如闌尾炎,尿結石等)在幾分鐘之內就可明白八,九分。

但如果在家服用止痛藥後,醫生則不能了解腹痛的本來特點(止痛藥已使腹痛減輕或疼痛方式改變),以至給診斷和**帶來困難。另外,使用止痛藥容易掩蓋病情,造成假象。有時本來病情惡化了,但由於用了止痛藥,疼痛減輕了,表面上就表現為病情好轉了,這樣就掩蓋了病情,甚至可造成生命危險。

所以,希望各位朋友正確對待"肚子疼":先要忍一忍,不要自己盲目服用止痛藥。要盡快上醫院。

4樓:愛平皖

吃中藥西藥都可以,中西結合

拉肚子吃什麼藥,拉肚子,拉肚子吃什麼藥

腹瀉,就是人們常說的 拉肚子 其特點是大便次數頻繁 便質稀薄或呈水樣。一般地說,腹瀉會給生活帶來一些不便,但不會造成大的問題。不過,這並不是說腹瀉就不需要醫療干預,在一些情況下,尤其是發生慢性腹瀉時,一定要檢查清楚 幾天前,小張叫上幾個好哥們去吃夜市。天氣太熱,幾個人吃著冷盤,喝著冰啤酒,邊聊邊喝。...

拉肚子吃什麼藥最好,拉肚子,拉肚子吃什麼藥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應該是秋季腹瀉 輪狀病毒腹瀉 如果這麼長時間都不好,你可以嘗試 1 秋季腹瀉是自限性的,自己會好,及時吃藥也是不能明顯縮短病程的,如果早期合理使用藥物,可以縮短病程,減輕症狀。新博林 思密達 培菲康。秋季腹瀉是一種病毒感染引起的,雖說目前還沒有針對該病毒有效的藥物,但是,如果早期...

女生經常肚子疼改吃什麼藥,女生大姨媽來了肚子疼應該吃什麼藥

先檢查有沒有寄生蟲,比如蛔蟲 如果沒有,可能是腸道內脂肪球,就是平時吃肉模擬較多,消化不了堆積在腸道內,引起腸道蠕動不足導致感覺不適,在現在的家庭比較常見,反而寄生蟲導致的並不多見 解決方法,平時注意控制孩子肉類的攝入量,尤其不能吃肥肉,高脂肪 油炸的食物也要停止食用,家長控制及時的話,基本一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