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樣自言自語正常嗎

2021-06-14 18:52:57 字數 2344 閱讀 3103

1樓:匿名使用者

我來回答,我也有過類似的症狀,多在一人獨處時,不過要比你輕微一些,但是一忙起來的時候,就不會這樣了,就像現在,看到你的問題,才忽然發現我有好久沒有自言自語了,估計是最近這段時間太忙了,不是說做了多少事情而忙,因為現在做的事情,是不允許出錯的,一旦有錯,事情就大條了,會被批得很慘,所以是精神上比較緊繃,壓力較大。

不知在什麼地方看過的,是書還是報紙上吧?好象說有自言自語習慣的人,其實是在自我紓解情緒,這樣的人一般是感情較豐富,情緒轉換較快的,也比較不會記恨,所以總的來說是個會自已找樂子的人,而且好象有此習慣的人還有些小聰明的。

說的對或不對,你就純當無聊看看吧,新年到了,希望你能快樂!

2樓:白小黑

我也喜歡自言自語

竟然有人說我不正常!

不自言自語的人才不正常!

3樓:朋雋利

樓上說的沒有錯!

自言自語都聰明~

4樓:

自言自語時別讓別人聽見.

5樓:小蘇♂部落格

自言自語也是一種放鬆

首先告訴你這不是生理疾病,它是由於你長期的心理自卑感造成的(可能你不會注意,也可能你不會太認同我的這種說法).這種心理疾病是由你所生長的環境的壓抑,以及自身無法排解這種壓抑感從而產生的--心理自卑感.

你不必太在意這種情況,因為有時你越覺得這是一種病就越會注意它,心理也就會越產生壓抑和自卑感!你應該做的是慢慢地靜靜地深吸一口氣,然後加入到你的同學,或者朋友正在聊天的行列當中去,釋放自己!

還要說的是,你的經常性的自言自語是抑鬱症的先兆,如果你還是無法排解,應選擇專業心理諮詢!

由於自言自語常多表現在精神病人身上,故長期以來,人們總覺得那些自言自語的人都是不正常的,現代,心理學家則認為自言自語是一種最健康的解決精神壓力的方法,是一種行之有效的精神放鬆術。

第一,大聲講話可以調整頭腦中紊亂的思緒,尤其是在緊張勞累之時。另外,在大聲講話的同時,身體也投入勞動,一方面起到“一吐為快”的效果;另一方面造成體力消耗而無力頤及精神刺激,以減少對別人的侵犯行為。

第二,自己聲音的聲調有一種使自己鎮靜的作用,使自己保持安全和與人接觸交際的感受,從而能很快走出陰影,積極投入社會交往。此種現象類似於心理學上的“空椅子效應”。

因此,心理學家建議人們經常有意識地自言自語。當然;對於屬於病態的整日不停地自言自語的人則應去看醫生。

十種正常的異常心理現象

精神正常並不意味著沒有一點問題,關鍵是這些症狀的產生背景、持續時間、嚴重程度以及對個體和環境的不良影響如何。正常人也可能出現短暫的異常現象,時間短、程度輕,尚不能貼上精神病的標籤。

1. 疲勞感 :通常有相應的原因,持續時間較短,不伴有明顯的睡眠和情緒改變,經過良好的休息和適當的娛樂即可消除。

2. 焦慮反應: 焦慮反應是人們適應某種特定環境的一種反應方式。但正常的焦慮反應常有其現實原因(現實性焦慮)如面臨高考,並隨著事過境遷而很快緩解。

3. 類似歇斯底里現象: 多見於婦女和兒童。

有些女性和丈夫吵架盡情發洩、大喊大叫、撕衣毀物、痛打小孩,甚至威脅自殺。兒童可有白日夢、幻想性謊言表現,把自己幻想的內容當成現實。這是由於中樞神經系統發育不充分、不成熟所致。

4. 強迫現象 :有些腦力勞動者,特別是辦事認真的人反覆思考一些自己都意識到沒有必要的事,如是不是得罪了某個人,反覆檢查門是否鎖好了等。但持續時間不長,不影響生活工作。

5. 恐怖和對立: 我們站在很高但很安全的地方時仍會出現恐怖感,有時也想到會不會往下跳,甚至於想到跳下去是什麼情景。這種想法如果很快得到糾正不再繼續思考,屬正常現象。

6. 疑病現象: 很多人都將輕微的不適現象看成嚴重疾病,反覆多次檢查,特別是當親友、鄰居、同事因某病英年早逝和意外死亡後容易出現。

但檢查如排除相關疾病後能接受醫生的勸告,屬正常現象。

7. 偏執和自我牽掛: 任何人都有自我牽連傾向,即假設外界事物對自己影射著某種意義,特別是對自己有不利影響、如走進辦公室時,人們停止談話,這時往往會懷疑人們在議論自己。

這種現象通常是一過性的,而且經過片刻的疑慮之後就會省悟過來,其性質和內容與當時的處境聯絡緊密。

8. 錯覺: 正常人在光線暗淡,恐懼緊張及期待等心理狀態下可出現錯覺,但經重複驗證後可迅速糾正。成語 “ 草木皆兵 ” 、 “ 杯弓蛇影 ” 等均是典型的例子。

9. 幻覺: 正常人在迫切期待的情況下,可聽到 “ 叩門聲 ” 、 “ 呼喚聲 ” 。

經過確認後,自己意識到是幻覺現象,醫學士稱之為心因性幻覺。正常人在睡前和醒前偶有幻覺體驗,不能視為病態。

10: 自笑、自言自語: 有些人在獨處時自言自語甚至邊說邊笑,但有客觀原因,能選擇場合,能自我控制,屬正常現象。

6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你是以語言為主的型別的人,看書...喜歡讀出來

為什麼我的高三同學變成這樣?無事自言自語,為了學習捱餓不吃晚飯,它太孤獨了還是心理疾病?他自尊

你可以和他談談心,問問他最近生活,學習有什麼困難嗎?現在的學生確實很辛苦,尤其是到了高三畢業時間,同學的壓力更大,受到高考指揮棒的控制,神經容易緊張,有的還會患上憂鬱症,得了神經衰弱的毛病,就會出現自言自語,晚上失眠等等,基本上很多學生會有心理障礙,心理疾病,特別是成績好的學生,壓力更大,擔心自己高...

乙個人自言自語是精神病嗎,自言自語是精神病嗎?

如果經常自言自語就要考慮是否患病了,可以去醫院找醫生看看,偶爾的自言自語問題不大。不一定,有時候自己和自己說話是為了更好的表達事情,但總是這樣就不是很好。乙個人平時跟正常人一樣,有時自言自語是精神病嗎 你看到有些人喜歡自言自語他不是病態,而是他在把自己心裡一些不開心的事情都說出來痛快些,那些事情又不...

我和老公這樣正常嗎,我老公這樣正常嗎

不正常。男人可以和不愛的女人ml,但只和心愛的人kiss。所以你們現在只是生理上的夫妻,不是心理上的夫妻。要改變現狀主要是多交流,但估計很難完全恢復。因為你們有很多年了。必竟人的感情是最複雜的心理過程。不過你也不必太在意。這樣的夫妻不一定會離婚,大多數能平平淡淡過完一生,因為維繫家庭穩定的主要的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