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們在欣賞蟹爪蓮的時候,為什麼不應該忘記仙人掌

2021-03-04 08:48:42 字數 3559 閱讀 2465

1樓:匿名使用者

蟹爪蓮是嫁接在仙人掌上的,仙人掌貢獻了養分,才成就了蟹爪蓮的美麗綻放

2樓:匿名使用者

仙人掌是蟹爪蓮的爺爺。

仙人掌閱讀題答案六年級

3樓:武府小道

仙人掌今年春天,姥姥給了我一片仙人掌。當時,它連根都沒有,扁扁的,滿身是刺,我心想,他能活嗎?

回到家裡,我把仙人掌隨便往花盆的土裡一插,澆了一點水,就不管了。過了乙個多星期,我無意中(發現 發生)它的頂端鑽出了乙個小芽。它(居然 突然)活了。

天氣漸漸熱了,太陽火辣辣的,仙人掌在陽光的炙烤下,就是幾天不澆水,(依然 雖然)那麼青翠。

秋天,我把一枝蟹爪蘭嫁接到仙人掌上。過了一些日子,蟹爪蘭活了,枝葉茂盛起來。

到了冬天,蟹爪蘭開花了。密密層層的綠葉,襯著洋紅色的花朵,充滿了生機。過了些日子,仙人掌由碧綠漸漸變黃,刺也漸漸少了,這是因為他把營養都輸送給了蟹爪蘭。

我想,人們在欣賞美麗的蟹爪蘭的時候,是不應該忘記仙人掌的。

1 按意思從文中找詞語寫在括號裡。

烤,暴曬。( )

把要繁殖的植物的枝或芽接到另一種植物上,是兩者結合為新的植株。( )

2 劃去文中括號裡不恰當的詞語。

3 辨字組詞

盛( ) 漸( ) 澆( ) 望( )

勝( ) 慚( ) 燒( ) 忘( )

4「_______ 」畫出描寫仙人掌成活的句子。

5 你認為仙人掌有什麼特點?

6 人們為什麼不應該忘記仙人掌?

7 你更喜歡仙人掌還是蟹爪蘭?寫一些理由。

參***:

1. 炙烤 嫁接

2. 發生 突然 雖然

3. 略

4. 它的頂端鑽出了乙個小芽。

5. 生命力頑強

6. 因為他把營養都輸送給了蟹爪蘭,沒有他 蟹爪蘭無法開花。

7. 略

4樓:匿名使用者

仙人掌的味道□鄧曉仙人掌帶刺,我總是不敢去碰它,那一身密集尖細的小刺,彷彿有著一種神秘的吸引力。小時候有人對我說,仙人掌是很堅強的植物,它生長在大沙漠,在水分極少的情況下都可以頑強地存活。他說:

「人活著,不能是溫室裡的花朵,而要像仙人掌一樣。」真正了解仙人掌,是小學二年級的乙個冬天。這個冬天的記憶,沒有了打雪仗和堆雪人,而是疾病陪伴著我。

那天放學,是他騎著那輛黑色的老式橫樑自行車帶我去看病。北方的冬天,風一吹起來,冰冷又乾澀。我坐在自行車後座,儘管有他寬闊的後背幫我盡量擋著那不通人情的寒風,可我臉上還是硬生生的疼。

自行車頂著風行駛,時間久了他開始騎得有些吃力。他轉過頭來,略微喘氣地對我說:「手冷的話,把手伸到我的棉衣裡就暖和了。

」至今,我還記得拽著他腰間皮帶扣的溫暖。記憶中,他是個過於嚴肅的人,總會板著臉對我說:「要堅強,要堅強」。

所以那時候,我即便是生了病也不敢撒嬌耍賴。在醫院,醫生確診了我和班上其他小朋友一樣,也是得了「腮腺炎」,然後給我開了一大堆藥片,熱水、防傳染什麼的話又叮囑了一大堆,末了說:「回去買些仙人掌,把刺去掉,仙人掌搗爛給孩子敷在臉上。

」那時候我才知道,原來仙人掌不只是「堅強」,它還有很高的營養和藥用價值。他很快買來了仙人掌。那是我第一次見到仙人掌的肉,翠綠翠綠的,搗碎後的糊溢位很多晶瑩碧透的汁,看上去美麗嬌嫩,和它外表尖銳枯老的刺竟完全不同。

那些仙人掌肉被他搗碎後弄到一張膏藥貼上,好讓我因病而腫胖的腮幫敷著方便。臉燙燙的,仙人掌帶來的感覺卻潤滑清涼,高高腫起的腮幫果然就舒服很多。有時候仙人掌的汁會跑出來流到我嘴裡,那苦苦澀澀卻又清新的味道,很久以後我都還記得。

我忘記自己貼了多久,才把那些給我消了腫、卻也給我帶來悶癢和不便的仙人掌膏藥擺脫掉,但是我清楚地記得,因為做膏藥要仔細地剔掉仙人掌的刺,他的雙手經常被扎得紅紅的。多年以後,成長帶著我離開了這個地方、這個人,回憶也在時間中慢慢被淡忘。我又病了,而這次,身邊卻沒有了會騎著自行車送我去看病的人。

生病的日子,只能躺在床上一動不動。一不小心,一行淚流到了嘴角,涼涼的,涼涼的……彷彿,讓我觸碰到了當年仙人掌的清涼。我想起了他,那個雖然總板著臉要我堅強,但也會騎自行車帶我看病,又細心地替我搗碎仙人掌、替我敷藥的人。

小時候受委屈,便對著媽媽撒嬌。在他面前,卻只敢堅強。那種感覺,就像面對長滿刺的仙人掌。

多年以後,我乙個人在沒有他的地方默默生病,才明白,一直以來,這個長滿「刺」的人給了我乙個多麼美好的夢鄉。多年以後,也許我們會愛上某個溫柔的男生,卻難以永遠在這樣的溫柔中感受這樣的幸福。難怪有人開玩笑說:

「姑娘,別痴心妄想了,這輩子最愛你的男人,已經娶了你媽!」這個男人,或許是比仙人掌更神秘的生物,他比仙人掌那一身刺更懂得隱藏和偽裝。他,就是爸爸。

這就是仙人掌的味道。被他那一身刺騙到的人,永遠不懂得他的柔軟和清涼。

借物喻理的作文500字仙人掌

5樓:雨中漫步

仙人掌去年春天,媽媽給我買了一片仙人掌。當時,它連根都沒有,扁扁的,滿身是刺。我心想:它能活嗎?

回到家,我把它隨便往花盆裡一插,澆了一點兒水就不管了。過了乙個多星期,我無意中發現它的頂端鑽出了一小芽——它居然復活了!

夏天,天氣很熱,太陽火辣辣的。仙人掌在陽光的炙烤下顯得挺精神,好幾天不澆水也依然那麼翠綠。

秋天,媽媽把乙隻蟹爪蓮嫁接在仙人掌上。過了好些日子,蟹爪蓮活了,枝葉繁茂起來。

到了冬天,蟹爪蓮開花了。密密層層的綠葉,襯著洋紅色的花朵,充滿了生機。過了些日子,仙人掌由綠漸漸變黃了,刺也漸漸少了。這是因為它把營養都輸送給了蟹爪蓮。

人們在欣賞美麗的蟹爪蓮的時侯,不要忘記仙人掌喲。

6樓:查欣幹友安

我並不喜歡養花,爸爸媽媽也是,但是為了能夠綠化環境,他們還是從市場裡買了幾盆花回來,放在陽台上。還有一盆不怎麼起眼的仙人掌,為什麼叫它「仙人掌」呢?我也不清楚,或許是因為它形態各異,像人一樣有「四肢」吧,所以叫他「仙人掌。

」每天早上,我都會給那些花隨便澆一點水,因為水澆多了,花就容易死。我也聽說過仙人掌不怎麼愛喝水,所以隔三`四天才給它澆一次水。我家的仙人掌呈深綠色,身上長滿了刺,也許是因為不被外界入侵,身上才長了那麼多的刺吧。

一條一條的仙人掌,有點像青瓜的形狀,連線在一起,有好象親兄弟一樣擁抱在一起,永不分離。春天來臨了,小草發芽,百花爭艷,濛濛小雨,清香的氣息,構成了這一幅美好`完善的春景。但又有誰能注意到那盆仙人掌呢?

它不貪圖名利,從不向困難認輸。有時我還發現,仙人掌的土出現了不計其數的裂縫,土質又粗糙又乾燥,但它毫不介意,依然屹立在那毫無色彩`用泥土製成的陶瓷盆上。它這是為了什麼?

為的就是能為世界貢獻出乙份力量,為世界增添綠意,自己吸收二氧化碳,放出新鮮空氣,使環境變得更清新一些。花雖然美,但它太脆弱了,也太容易破碎了。漸漸的,我在不知不覺中竟然喜歡上仙人掌了,因為它那高貴的品質一直吸引著我,我要像它學習。

秋天來了又去,當寒風呼嘯的秋季來臨之後,草枯萎了,葉邊黃了。但仙人掌卻毫不動搖,還是那麼綠,那麼堅強。它不畏艱難,敢於和困難作鬥爭,日日夜夜地在外面與寒風戰鬥,最終,它以頑強`剛毅的精神戰勝了寒風。

它的那種不畏艱難`堅忍不拔的精神深深**撼了我,我只要一遇到困難就依賴別人幫自己,從沒試過自己獨立解決生活上的難題。仙人掌的精神激勵著我前進。

仙人掌雖然普通,但它那高貴的品質值得我們學習。我愛仙人掌!因為仙人掌引導著我在人生道路上,不畏艱難,努力拼搏!

蟹爪蘭只發新葉,不開花怎麼辦,為什麼養的蟹爪蘭只長葉子不開花

我的蟹爪蘭現在都還在開花,不過花朵比較小。不能暴曬的,而且濕潤度掌握好,不能澆水太多 應該是缺少磷鉀肥。不過這個季節不是它開花的時候。為什麼養的蟹爪蘭只長葉子不開花 1 氮肥太多,磷 鉀肥不夠 雖然氮肥是蟹爪蘭生長不可少的肥料,但是如果過多,磷肥和鉀肥不夠的情況下,蟹爪蘭就只會長葉子,不愛開花了。所...

當人們欣賞荷花的時候,荷葉從不計較,不爭名,不求利,只是默默地工作。句中默默的意思是

1.句中 默默 的意思是沒有太多的聲張 2.句中 它 指荷葉 3.這句寫出不追名逐利 踏實沉穩的可貴品質。當人們欣賞荷花的時候,荷葉從不計較,不爭名,不求利,只是默默地工作。句中默默的意思是 心甘情願 荷葉從不計較 不求利 它總是默默地工作 默默地戰鬥 這句話歌頌了荷葉什麼的精 答 烈日當空,荷葉撐...

為什麼蟹爪蘭的葉子慢慢變薄並且枯萎

變紫色,是光照太強,葉子變的很蔫很薄,是 因為盆土太乾燥。蟹爪蘭是種喜半陰喜環境濕潤的花卉。請擺放的半陰涼處,有散射光線,不能陽光直射,更不能曝曬。每天可對植株葉片噴水。如在施肥的液肥中摻入1 800的硫酸亞鐵,能使葉片油綠。蟹爪蘭葉子為什麼越長越薄,養了幾年都不開花 1 長久脫肥。長期沒有施氮肥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