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伏天怎樣去溼氣

2021-06-12 20:44:58 字數 2651 閱讀 6893

1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利溼健脾的食物,如薏米紅豆粥,或者喝稀健薏米紅豆茶,還可以適當運動,通過流汗排毒

2樓:練溪熊紫絲

百年扁氏三伏貼精選湖北蘄春的正宗三年陳蘄艾,原產地直供,艾灸效果好,能夠強力滲透,進入經脈,膏貼色澤均勻,綠厚亮,灸感持久,給您12h的守護,兼具艾灸+溫養的雙重作用,透氣無紡布,舒適好用隨時隨地,輕輕一撕,即可貼敷

體內溼氣重危害大,如何在三伏天排出體內溼氣?

3樓:萌萌兔兒活寶

三伏天不僅天氣炎熱,而且下雨的時候也會很潮溼,這時候我們身體很容易被溼氣入侵。但在三伏天,我們的新陳代謝比較快,血液迴圈也快,因此也是祛除溼氣的好時機。溼氣是一種中醫的理論概念,中醫認為體內溼邪過重會傷害到身體的陽氣,會降低身體免疫力,誘發慢性疾病,讓人難受。

具體表現有臉上長痘痘、**粗糙暗淡、眼睛浮腫、頭髮油膩、身體水腫發胖、精神萎靡等等。可見溼氣對人體的危害還是蠻大的。

三伏天身體進入“祛溼”好時機,在期間做好這5點,不僅能夠有效預防溼氣侵體還能夠排出溼氣,身體變得棒棒嗒。

1、少吃生冷的食物

夏天天氣炎熱,很多人喜歡吃生冷的食物,如冷飲、冰淇淋、冰鎮西瓜(注意是冰鎮)、涼拌食品等等,這些食物吃了能夠達到降溫解暑的效果。但是要注意的是,這些生冷食品吃了之後不僅會增加腸胃的負擔,而且容易導致溼寒入體,最直接的表現就肚子不適拉肚子,這就是身體在向你發出警告了。生冷的食物在夏季不是不能吃,而是不宜多吃,如果是體寒虛弱、脾胃虛弱的人群則更是不宜碰這些食物的,否則會加重病情。

2、多吃健脾祛溼的食物

想要能夠有效排出體內溼氣,就得多吃些健脾祛溼的食物。中醫認為:脾主運化,喜燥惡溼,若為溼所困,則運化失常。

於是就出現了大便稀溏,腹滿腹漲,不思飲食,噯腐吞酸等病症,其原因就是溼邪之氣困住了脾臟,想要祛溼,健脾是必不可少的。當脾臟好了,溼氣就無處可藏,然後再通過身體的新陳代謝將其排出體外,從而達到祛溼的效果。常見的食物有薏仁、綠豆、冬瓜、莧菜、山藥等等。

3、保持室內空氣流通

在三伏天,如果天氣很潮溼,那麼房間也會變得很潮溼,地板會出現全是水的現象。這個時候就要注意了,得開門窗保持室內的空氣流通,可以用風扇來加速空氣流動,讓空氣帶走房間的溼氣。若是地板潮溼時則要及時拖幹,免得溼氣滯留。

但要注意的是不宜關門窗開空調,這樣會使得室內溼氣出不去,人在裡面久了,不僅裡面空氣質量差傷害身體,而且容易導致溼氣侵體。

4、注意休息,適當午睡

夏天氣溫高,人是很容易犯困的。這時候不宜熬夜,得注意休息,讓身體有足夠的睡眠休息,這樣身體才能夠保證在一個比較好的狀態,提高身體的免疫力,能夠抵擋溼氣的入侵。

5、適當運動

夏天雖然熱,但是運動還是不能少的,尤其是上班族。上班族一天基本是呆在空調房裡,而且一坐就是幾個小時。這樣一來不僅所處的環境比較冷,空氣質量比較差,而且人的運動量也很少,時間久了,不僅身體免疫力會下降,而且溼寒之氣也會不知不覺侵入身體。

這時候適當的運動就很有必要了,不僅能夠鍛鍊身體,提高身體免疫力,而且夏天運動容易出汗,能夠以出汗的方式把早上在空調房裡侵入的溼寒之氣排出體外。

這些祛溼的養生方法,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最後祝願大家身體健康!

4樓:123狗東西

想要能夠有效排出體內溼氣,就得多吃些健脾祛溼的食物。中醫認為:脾主運化,喜燥惡溼,若為溼所困,則運化失常。

於是就出現了大便稀溏,腹滿腹漲,不思飲食,噯腐吞酸等病症,其原因就是溼邪之氣困住了脾臟,想要祛溼,健脾是必不可少的。當脾臟好了,溼氣就無處可藏,然後再通過身體的新陳代謝將其排出體外,從而達到祛溼的效果。常見的食物有薏仁、綠豆、冬瓜、莧菜、山藥等等。

5樓:123貓西北

中醫認為體內溼邪過重會傷害到身體的陽氣,會降低身體免疫力,誘發慢性疾病,讓人難受。具體表現有臉上長痘痘、**粗糙暗淡、眼睛浮腫、頭髮油膩、身體水腫發胖、精神萎靡等等。可見溼氣對人體的危害還是蠻大的。

6樓:勇的家妮

三伏天可以喝些綠豆湯外,還可以早上或者晚上吃些紅豆薏米粥,有助於排除溼氣,還有就是晚上用熱水泡腳,均衡飲食,清淡飲食,避免水腫,適量的運動可以有助於排除溼氣,但運動量不要過大,否則容易中暑。運動後補充少許水分。平時按摩一下,比如腿部,自己按按,有賣那種按摩器之類的可以按摩。

有助於增快新陳代謝!

7樓:夔穀子

能夠有效預防溼氣侵體還能夠排出溼氣,身體變得棒棒嗒。

8樓:囡歌子

血液迴圈也快,因此也是祛除溼氣的好時機。中醫認為體內溼邪過重會傷害到身體的陽氣

9樓:匿名使用者

但要注意的是不宜關門窗開空調,這樣會使得室內溼氣出不去,人在裡面久了,不僅裡面空氣質量差傷害身體,而且容易導致溼氣侵體。

10樓:天枰

新陳代謝比較快,血液迴圈也快,因此也是祛除溼氣的好時機。

11樓:幽晝子

想要祛溼,健脾是必不可少的

12樓:張波

當脾臟好了,溼氣就無處可藏,然後再通過身體的新陳代謝將其排出體外,從而達到祛溼的效果。常見的食物有薏仁、綠豆、冬瓜、莧菜、山藥等等。

13樓:津寶

生冷的食物在夏季不是不能吃,而是不宜多吃,如果是體寒虛弱、脾胃虛弱的人群則更是不宜碰這些食物的,否則會加重病情。

「三伏天」是什麼,什麼叫三伏天,三伏天是哪幾天

三伏天出現在小暑與立秋之間,一年當中最熱的一段時間。三伏天是 我國舊曆中所規定的夏季常年相對最熱的三個連續時段。即頭伏 二伏和三伏,統稱為伏天或三伏。夏至後第三個庚日為頭伏 或初伏 始日,第四個庚日為中伏始日,立秋後的第乙個庚日為末伏 或三伏 的始日,每伏10天,但有些年份中伏為20天。7 8月分是...

三伏天指的是什麼,三伏天是什麼意思

三伏 是初伏 中伏和末伏的統稱,三伏天是全年中氣溫最高且又潮濕 悶熱的時段。漢代學者劉熙在 釋名 中記載 三伏者,庚金伏於夏火之下。金畏火,故曰伏。東漢史學家班固在 漢書 中也說 伏者,謂陰氣將起,迫於殘陽而未得公升。故為藏伏,因名伏日。三伏天指的是初伏 中伏和末伏。三伏,是初伏 中伏和末伏的統稱。...

三伏天養生粥,三伏天吃什麼粥好養胃

吃荷葉茯苓粥比較養生有養胃,主要功效具有清熱解暑 寧心安神。如何保健養生 愉悅的心情 合理的飲食 有規律的休息 鍛鍊 好的生活習慣 好的保健養生。您所提的可是乙個很大的課題。10000字也是不夠答的。建議您買一台鳳梨牌養生機,食物健康養身,很好的!良好的生活習慣,不熬夜,不吃生冷的食物!放開心胸!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