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選3高考什麼時候考試,高考改革什麼時候6選

2021-06-12 18:21:39 字數 1791 閱讀 4445

1樓:猴猴炒猴猴

6選3高考的考試時間為:選考科目在高三第二學期高考前,統考科目仍在6月。

在新高考改革中,打破文理分科的「3+(6選3)」模式格外吸引眼球。「3」代表語文、數學、外語3門高考核心科目,而「6選3」則是由學生從6門可選科目中(政治、歷史、地理、物理、化學、生物)選擇的3門科目。

在考試時間上,由原來的6月一次進行所有科目統一考試改為分兩次進行:選考科目在高三第二學期高考前,統考科目仍在6月。

2樓:匿名使用者

語文、數學考試於每年6月進行。外語每年安排2次考試,1次在6月與語文、數學同期進行,考試物件限於當年高考考生;1次在10月與選考科目同期進行。選考科目每年安排2次考試,分別在4月和10月進行。

外語和選考科目考生每科可報考2次,選用其中1次成績

語文數學的學考一般安排在高二下學期四月份。選考一般在高二下半學期十月份和高三四月份,有些厲害點的會選擇提前到四月份報名選考衝一次。

都這麼久了,還不考慮一下採納麼。

3樓:匿名使用者

新高考改革下的「3+3」選科模式賦予了學生充分的自由選擇權,學生可以自主決定科目組合。具體選擇哪三科有優勢,如何搭配可以報考的專業好又多是需要慎重考慮的問題。

政治+物理+化學

優勢:全國院校專業覆蓋率高達96.7%,一般高校、一般專業考生可以任意報考,同時目前這個組合選擇的考生人數最少,競爭力相對較小。

政治+物理+生物

優勢:全國院校專業覆蓋率高達96.4%,並且生物可以在高二結束戰鬥,學生在高三壓力相對較小。

政治+地理+物理

優勢:因為物理的存在,其全國院校專業覆蓋率高達91%,並且地理可以在高二考完,學生在高三的學習壓力相對減小很多。

政治+歷史+物理

優勢:偏文的乙個組合,其全國院校專業覆蓋率高達89.5%,且歷史科目相對簡單。

歷史+物理+化學

優勢:該組合偏理,全國院校專業覆蓋率高達88.0%,並且歷史、化學分別是原來文、理科目中較為容易的科目。

歷史+物理+生物

優勢:全國院校專業覆蓋率高達87.7%,一門生物可以高二考掉,學生 在高三的壓力相對較小。

地理+物理+化學

優勢:其全國院校專業覆蓋率高達85.6%,並且一門地理可以高二考完不用再管,學生在高三時的學習壓力變小不少。

政治+地理+化學

優勢:全國院校專業覆蓋率高達85.6%,課程難度均較低,並且一門地理可以高二考掉,高三從某種程度上來說壓力變小;同時該組合中因為有化學,學生以後可以報考醫學、新材料、環境科學等熱門專業。

地理+物理+生物

優勢:該組合偏理,全國院校專業覆蓋率高達85%,並且地理、生物都可以高二考掉,高三壓力會小很多;同時地理、生物比較容易學,易拿高分。

政治+歷史+化學

優勢:全國院校專業覆蓋率84.1%,並且因為有一門化學,可以報考不少的熱門理工專業。

急速通關計畫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雇主直通車計畫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4樓:匿名使用者

搓棋z籌

υ­b­4‍1‍0­、‌c­o­m

設霍偶眨我嗦婦型卑

高考改革什麼時候6選3

5樓:鹿死玫瑰寒

今年的高一新生就是高考改革的第一屆,就是今年中考完過後的高一新生

新高考「6選3」怎麼選?

6樓:選科選專業

建議通過專業的測評科學選科,「口袋選科」不僅可以測出高中優勢學科,還能測出大學專業傾向,以及職業興趣。

高考改革,高幾選科目考試?英語什麼時候考

高考改革,九科全考,語文180英語100 一年兩考,取最高分 高二選科目考試,英語高三考 這要看你是哪個省的,有些省是不一樣的。現在沒改革呢,具體估計沒人知道,具體政策未出台 關於新高考政策,什麼時候開始選科?為高二期間。以廣東省為例,自2021年起,普通本科高校招生考試由語文 數學 外語 含英語 ...

高考什麼時候補錄,高考什麼時候補錄

正常批次的第一批錄取完成後,當晚省招辦就會進行統計沒有錄夠的高校名單以及專業名單,第二天就進行徵集志願,注意徵集志願只有一天的時間,所以一定要注意省招辦的通知 補報第一批本科a類院校時間7月14日8點到12點 補報第一批本科b類院校時間7月19日8點到12點 補報第二批本科院校時間7月20到25日 ...

小高考什麼時候開始考,江蘇小高考在什麼時候?小高考主要考幾門?等級怎麼劃分?

高二的時候,每個城市都不一樣,一般考查時間安排在每年6月下旬。考查物件為報名參加會考的全體考生。暫不具備施考條件的學校及社會青年,可在市縣招辦統一組織下,就近委託條件較好的學校協助施考。小高考特指普通高中學業水平考試,也就是人們所說的會考,考試物件為普通高中高二年級的學生,考試成績將作為高校招生錄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