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豆和蓮子可以一起煮嗎,綠豆和蓮子能一起煮著吃嗎?

2021-06-10 11:52:35 字數 3902 閱讀 3802

1樓:匿名使用者

綠豆和蓮子可以一起煮,具體做法如下:

食材:綠豆、蓮子、冰糖、枸杞。

1、準備食材,綠豆、蓮子、冰糖、枸杞。

2、將準備好的綠豆和蓮子充分洗淨。

3、蓮子和綠豆和水加入養生壺中。

4、開始煮湯,三十分鐘後,綠豆的外皮已經開始裂開,湯汁變得很濃。

5、五十五分鐘後加入枸杞。

6、再煮五分鐘完成。

2樓:儂十三

綠豆和蓮子可以一起煮著吃。

蓮子是有滋補的作用,它有益心補腎、健脾止瀉、固精安神的效果。綠豆有清熱解毒,增強食慾的功效,兩者是可以一起煮來吃的,可以適當放點冰糖,大米,一起煮來吃的話有健脾養胃,清熱去火的功效。

綠豆蓮子湯的功效:

增進食慾、降血脂、降低膽固醇、抗過敏、解毒、保護肝臟,具有清熱解毒,消暑除煩,止渴健胃,利水消腫之功效,主治暑熱煩渴、溼熱洩瀉、水腫腹脹、瘡瘍腫毒、丹毒癤腫、痄腮、痘疹以及金石砒霜草木中毒者。防癌抗癌、降血壓、強心安神、滋養補虛、止遺澀精等功效。

3樓:綜合養生季

健康道:綠豆加蓮子,不僅能健脾化溼,還能緩解溼熱腹瀉?

4樓:青豆媽美食

還在費時煮綠豆蓮子湯,一個壓力鍋輕鬆搞定,簡單方便,清熱解暑超好喝

5樓:大愛無疆gb嘯

可以的,並且很多時候都一起搭配做更好,如八寶粥,綠豆蓮子湯,綠豆蓮子銀耳湯,綠豆蓮子海帶湯......都是很好的食療和保健品.

6樓:素朗劍琳怡

綠豆和蓮子可以一起煮,這不犯忌。

7樓:東哥

當然可以。 蓮子綠豆湯 材料 綠豆1 / 2 斤 蓮子2 兩 鹽少許 冰糖4 兩 水3 杯 做法 1 . 蓮子煮 2 0 - 2 5 分鐘,取出備用。

2 . 將綠豆洗淨,用 3 杯水煮開,蓋上鍋蓋熄火炆 1 小時。 3 .

放入蓮子,以大火再煮 5 分鐘,依個人口味放入適量冰糖。

8樓:木兮

絕對可以,具有清熱解表的功效

9樓:務博學

可以的,同用效果會更好。

綠豆和蓮子能一起煮著吃嗎?

10樓:

綠豆:綠豆含有豐富營養元素,有增進食慾、降血脂、降低膽固醇、抗過敏、解毒、保護肝臟的作用;

綠豆味甘,性涼,入心、胃經;具有清熱解毒,消暑除煩,止渴健胃,利水消腫之功效;主治暑熱煩渴、溼熱洩瀉、水腫腹脹、瘡瘍腫毒、丹毒癤腫、痄腮、痘疹以及金石砒霜草木中毒者。綠豆性寒,素體虛寒者不宜多食或久食,脾胃虛寒洩瀉者慎食。

蓮子:蓮子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煙酸、鉀、鈣、鎂等營養元素,具有防癌抗癌、降血壓、強心安神、滋養補虛、止遺澀精等功效。

綠豆還有豐富的蛋白質,是我們常使用的糧食,綠豆湯不僅可以起到去火的作用,還可以促進新層代謝,而蓮子更是蘊含營養極高的食物,具有提神養氣的療效,兩者加之在一起,更是美味且營養價值極其高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一起吃,有毒啊!

綠豆和蓮子可以一起煮嗎

12樓:維納斯酒店傢俱定製

可以,清熱解毒功效。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建議蓮子少放一些。

綠豆和蓮子能一起煮著吃嗎?

14樓:q王小年

蓮子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煙酸、鉀、鈣、鎂等營養元素,具有防癌抗癌、降血壓、強心安神、滋養補虛、止遺澀精、益心補腎、健脾止瀉、固精安神等功效,有滋補清心的作用。

綠豆含有豐富營養元素,有增進食慾、降血脂、降低膽固醇、抗過敏、解毒、保護肝臟的作用。綠豆味甘,性涼,入心、胃經。具有清熱解毒,消暑除煩,止渴健胃,利水消腫之功效。

主治暑熱煩渴、溼熱洩瀉、水腫腹脹、瘡瘍腫毒、丹毒癤腫、痄腮、痘疹以及金石砒霜草木中毒者。

兩者同時煮食,可以適當放點冰糖,大米,一起煮來吃的話能達到健脾養胃,清熱去火的目的。

【綠豆蓮子湯做法】

1、綠豆和白蓮提前泡水二個小時。

2、砂鍋內加入泡好的綠豆和白蓮,加入適量清水,水要一次性加到位。

3、大火燒10分鐘後改小火燒。

4、燒至綠豆開花後再煮沸五分鐘。

5、加入冰糖即可關火。

蓮子跟花生還有綠豆可不可以放一起煮呢?

15樓:

可以。綠豆湯是夏日消暑必備,不僅能增進食慾、清熱降火,還能降血脂和膽固醇、保護肝臟,蓮子營養豐富,不僅能滋養補虛還有降血壓,防癌抗癌的功效,蓮子心還能泡茶喝,也有益於人體健康。

蓮子綠豆湯綜合了綠豆和蓮子的營養價值,並可以達到更好的功效,對人體健康有很多好處。花生仁帶有維生素e和一定量的鋅,能提高記憶力,耐老化,減緩腦作用衰落,滋養**。

16樓:

您好,這幾樣是可以防止一起煮的,花生有滋補氣血、綠豆和蓮子有清熱解毒,養陰的作用,建議您如冬季食用的話,最好避免放綠豆和蓮子,因綠豆過於寒涼,一般在夏季食用為宜,同樣,如夏季,建議您綠豆和蓮子同煮即可,花生過於溫燥。希望能幫助到你,滿意記得采納哦

17樓:小牛騎馬追火箭

蓮子,中藥名。為睡蓮科植物蓮的乾燥成熟種子。分佈於我國南北各省。具有補脾止瀉,止帶,益腎澀精,養心安神之功效。常用於脾虛洩瀉,帶下,遺精,心悸失眠。

花生又名落花生,原產於南美洲一帶,蝶形花科,屬一年生草本植物。從播種到開花只用一個月多一點時間,而花期卻長達兩個多月,且它的花單生或簇生於葉腋部。世界上栽培花生的國家有100多個,亞洲最為普遍,次為非洲,據中國有關花生的文獻記載栽培史約早於歐洲100多年。

花生被人們譽為“植物肉”,含油量高達50%,品質優良,氣味清香。花生長於滋養補益,有助於延年益壽,所以民間又稱“長生果”,並且和黃豆一樣被譽為“植物肉”、“素中之葷”。除供食用外,可用於制皁和生髮油等化妝品的原料。

綠豆,屬於豆科。別名青小豆(因其顏色青綠而得名)、菉豆、植豆等,在中國已有兩千餘年的栽培史。原產地在印度、緬甸地區。

現在東亞各國普遍種植,非洲、歐洲、美國也有少量種植,中國、緬甸等國是綠豆主要的出口國。種子和莖被廣泛食用。綠豆清熱之功在皮,解毒之功在肉。

綠豆湯是家庭常備夏季清暑飲料,清暑開胃,老少皆宜。傳統綠豆製品有綠豆糕、綠豆酒、綠豆餅、綠豆沙、綠豆粉皮等。其實綠豆還有一種的顏色,黃色的,這種品質很稀少,目前只在江西鄱陽看到,外表黃色,豆皮比綠色更薄,營養更佳!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倒是可以,蓮子花生補心血,但是最好是不要放綠豆把綠豆換成紅豆黑豆黑芝麻,百合山藥都可以,因為綠豆是涼性,每天如果服藥的人是不能吃綠豆的。

19樓:鷗楊飛

可以。本人一般一起放進去打豆漿喝。

蓮子和綠豆可以一起煮嗎 一起煮哪個先煮

20樓:侯爵哆啦

蓮子和綠豆可以同時下鍋煮。

主料:綠豆150g、蓮子50g

輔料:水適量、冰糖適量

1、蓮子與綠豆用水提前泡30分鐘。

2、沖洗乾淨,放入高壓鍋。

3、加入適量冰糖。

4、加適量清水。

5、高壓鍋加蓋,大火煮至上汽,轉小火,繼續燜40分鐘。

6、成品。

21樓:李和霖

您好,蓮子和綠豆可以一起煮,食物沒有相剋。

蓮子和綠豆做法

綠豆蓮子湯的做法

1、綠豆和白蓮提前泡水二個小時

2、砂鍋內加入泡好的綠豆和白蓮,加入適量清水,水要一次性加到位3、大火燒10分鐘後改小火燒

4、燒至綠豆開花後再煮沸五分鐘

5、加入冰糖即可關火

綠豆和什麼一起煮好,綠豆黑豆和紅棗能一起煮嗎

在這個夏季裡面,我們經常喝的一種湯是什麼湯啊?或許大多數認為喝到一碗綠豆湯,這個真是清涼解暑啊。在我們生活中,經常可以看到用綠豆湯來清涼解暑,這個效果還是相當不錯的,那麼如何做出這麼一鍋好的綠豆湯呢?那有沒有好的技巧或者訣竅呢?這當然是有的。在你煮綠豆湯的時候,有些人煮出來的綠豆湯,並沒有那麼好喝,...

黑豆和綠豆可以一起吃嗎,黑豆和綠豆可以一起煮嗎

可以的,而且效果不錯。可以的,都屬於五穀,可以一起吃,中鵬覺得對身體都是很有好處的,在營養方面 黑豆高蛋白 低熱量,黑豆皮提取物能夠提高機體對鐵元素的吸收,帶皮食用黑豆能夠改善貧血症狀,黑色的食物對應人體的腎臟,多吃對腎臟好。綠豆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具有十分高的營養價值,為降血脂 降...

牛奶可以和綠豆湯一起煮嗎,綠豆湯和牛奶能不能一起喝

可以,以下是綠豆牛奶西公尺露的做法 食材 綠豆60g 西公尺30g 桂花1g 牛奶適量步驟1 準備食材。步驟2 綠豆可以提前一晚浸泡上。步驟3 先將綠豆冷水下鍋,水可以多倒一些,因為我們要煮挺長時間。等到綠豆被煮開花,鍋中水也是沸騰狀態的時候將西公尺下鍋。p.s 注意,一定要開水煮西公尺,冷水煮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