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面板是油性面板經常用溼紙巾擦臉好嗎

2021-06-09 23:02:17 字數 2531 閱讀 1749

1樓:fly劃過的星空

**是油性**,經常用溼紙巾擦臉不好。可以偶爾一次擦臉的。但是不能長期用的。

經常用溼紙巾擦臉的危害:

1、如果過多使用溼紙巾擦臉擦手,會造成**過度清潔,破壞皮脂膜及微生物的正常平衡,導致**含水性下降,透皮失水率增加,微生物平衡破壞,導致皮炎溼疹及感染的發生。

2、溼紙巾常有酒精成分,刺激性比較大,容易加重粉刺,痤瘡的形成。

3、溼紙巾中不可避免地存在一些化學新增劑,它們的毒性都是極低的,正常使用情況下不會對人體產生影響。接觸的過多會對**造成損害。

2樓:在香茗山拔蘿蔔的貼梗海棠

不好,不建議經常用試紙擦臉

用溼紙巾經常擦臉的方法不可取。

消毒溼紙巾應該用無紡布作材料,但市面上有些品牌的溼紙巾用的是棉布或纖維類材料。這種材料容易發黴、變質。溼紙巾一般都是鹼性,而人的**多呈酸性,長期使用會造成**過敏等情況。

部分消毒溼紙巾中所含的成分也對人體有害,比如,氯、漂白粉、酒精等,會刺激**、黏膜、眼睛;合成介面活性劑,會破壞保護**的皮脂膜,讓**變得乾燥;還有抑制細菌繁殖的銀、銅和亞鉛等金屬以及硫等香料……

儘量少用溼紙巾擦臉,尤其不要直接擦眼睛、中耳及黏膜處,如使用後出現**紅腫、發癢等症狀。

油性**是因為**長期缺水乾燥,造成肌膚水油不平衡,這樣的膚質應該加強補水,多用一些補水的護膚品,一週建議用兩次**,多吃一些水果,從內到外補充水分,慢慢肌膚就會有所改善。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油性**是因為油脂分泌旺盛,**偏鹼性。

雖然油性肌膚皺紋少,不容易敏感,但是80%的油性肌膚都很缺水。特別是在高溫下,導致大量流汗,這時候**處於缺水狀態,臉又很油需要溼紙巾擦臉。

可是,溼巾擦臉是治標不治本的行為,把臉擦乾淨了,但**還是依然乾燥、甚至更久乾燥,出油的情況只會越來越嚴重。

拿我自己舉慄,夏天的時候鼻子超愛出油,妹紙都知道這樣很容易脫妝,所以我老用陽光smile擦臉,擦的時候水水潤潤的,但過不了多久鼻子就會幹,然後泛紅。

所以,為了保護肌膚滋潤,一定要做好補水工作,平時多護膚,洗臉後用爽膚水,一週2次**,也要多吃蔬果和多喝水噢!

此外,不管什麼季節都要注意防晒,如果習慣用溼紙巾擦臉,那一定要選擇溫和一點的。

4樓:

最好不要 也不要用吸油紙 傷** 用去油的洗面奶 早晚洗一次

5樓:豔姐家常菜分享

用淘米水洗,效果很好

經常用溼巾(擦臉,擦手)好不好?

6樓:折清安僑念

不好。而且溼巾分為很多種

有擦水果的

有美容的

有消毒的

裡面都有酒精

對**不好

即使是擦臉的也最好不要經常用,雖然很多溼巾都寫著不含酒精,但是還是有微量的,每天用溼巾,容易使**乾燥,毛孔增大,要是油性**易長青春痘。冬季氣候乾燥再經常用溼巾很傷**。這個季節應注意補水,保持肌膚彈性,才能使肌膚水嫩。...

7樓:翟芙聊釵

我覺得過於頻繁不好

因為人體自己會分泌油脂一類的物質來保護自己溼巾內含有化學成分過多使用會刺激**

怎麼說呢

物極必反

只要有度就好

8樓:墨皓巫會

溼巾用來擦臉是好的。

市場上的溼巾,目前分為兩種,一種是含有護膚成分,本身就已經被消毒的;另一種是不含有護膚成分,但具有消毒功能,又稱消毒溼巾,能夠起到消毒和殺菌的作用,這兩種溼巾用來擦臉都是有好處的。

溼巾擦臉好處:

清潔臉部灰塵

出門在外,臉部難免落下許多灰塵和細菌,尤其是在一些惡劣環境下的工作者,在沒有清水的條件下,完全可以使用溼巾來擦臉,不僅能夠消除臉部灰塵和細菌,同時還能清爽臉部,使臉部保持乾淨。

滋潤**

普通溼巾中含有的液體成分為蒸餾水或純淨水,除此之外還有消毒劑、香精等成分,好的溼巾還含有蘆薈膠、維他命e、甘油、蘋果酸等護膚成分,用來擦臉能夠迅速滋潤**,並保持**的滋潤。

卸妝溼巾中還包含一種帶有卸妝功能的溼巾,這種溼巾所浸液體為弱酸性卸妝液,由柔軟的纖維製造而成,化妝的女生用來擦臉,能夠將毛孔深處的化妝汙垢溶解、清潔,從而達到卸妝的效果。

消毒臉部傷口

消毒溼巾以非織造布、織物、無塵紙或其他原料為載體,純化水為生產用水,適量新增防腐劑等輔料,對**黏膜具有清潔消毒作用,因此當臉部有傷口時,可以用溼巾擦臉來消毒傷口。

不能頻繁用溼巾擦臉

溼巾擦臉雖然有許多好處,但普遍溼巾中都加入了酒精成分,對**有一定刺激性,當**頻繁接觸酒精時,會破壞**的酸鹼平衡,影響**正常的油脂分泌,**會變得十分乾燥,毛孔受刺激會變得越來越粗大,臉上容易長痘。

使用溼巾擦臉的注意事項

1.在使用溼巾時,注意避免眼睛和嘴脣部位,以免弄到眼睛和嘴裡,引起不必要的不適。

2.使用完溼巾後,要將開口處封緊,以免溼巾內的水分暴露空氣中被蒸發變幹。

3.溼巾內含酒精,在使用完後,酒精風乾**會感到有些乾燥,這時最好隨身攜帶一瓶保溼噴霧,及時為肌膚補水保溼,從而緩解溼巾帶來的面部乾燥感。

油性面板適宜勤洗臉嗎,油性面板經常洗臉是對的嗎

建議,很有效的建議 冷水和熱水交換洗臉,不用洗面奶。如果白天化了裝的,就先用溫和型的洗面奶卸妝,再用冷熱水交替洗臉。洗到臉微微發燙,然後用爽膚水和精華素。白天上班要化妝就化妝。不要用很油的化妝品。熱水不要太燙,比溫水再熱一點。堅持下去,無論春夏秋冬。你會發現你的膚質會有改善,真的,我同學的例項,而且...

我是油性面板17歲,是油性面板!該用什麼面膜

雞蛋清和珍珠粉調在一起,這樣可以減少油性的出油率,同時也能鎖住水分,經常敷 蜂膠的 去痘 排毒的 都可以用 還有一定要注意浮皮的清潔 最好用個卸妝油 無論你化妝不化妝 呵呵 用頤蓮的 頤蓮活性碳潔面系列 1 細緻柔白適合混合型 用,泡沫豐富細膩,洗完了不油不幹 2 深透吸油適合非常油的 清潔力超群。...

關於油性面板,關於油性面板的問題。

特徵 在臉部大部分區域毛孔粗大明顯,容易滿臉油光,膚質看上去有些粗糙。通常洗完臉不緊繃,而且2 3小時就有油膩感了,容易有黑頭,粉刺和痘印的困擾。油性 的形成是因為皮脂腺過度亢奮,分泌過量油脂。通常青春期肌膚會偏油,熬夜以及壓力也可能導致偏油。優點 油性肌膚出油多,肌膚有這層天然保濕屏障,幫助上層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