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語笑話?經典的,經典的成語笑話有哪些?

2021-06-09 18:05:34 字數 5150 閱讀 7350

1樓:匿名使用者

題目:藍色的刀和藍色的槍      謎底:刀槍不入(blue)      題目:

身穿著金色衣服的人      謎底:一名驚人      題目:數字“3”在路上走呀走...

翻了一個跟斗...接著又翻了一個...      謎底:

三番五次      題目:一條狗過了獨木橋之後就不叫了      謎底:過目不忘(汪)      目:

第十一本書      謎底:不可思議(book 11)      題目:牛狗豬羊比賽賽跑...

跑到終點後...牛狗豬都喘得不得了...只有羊不喘氣      謎底:

揚眉吐氣(羊沒吐氣)     目:一個離過很多次婚的女人,該怎麼稱呼她?      謎底:

前 "公" 盡棄      題目:一隻蜜蜂叮在掛曆上      謎底:風(蜂)和日麗(日曆)      題目:

一隻熊走過來      謎底:有備而來(有bear來)      題目:羊給老鷹打**?

     謎底:陽奉(羊phone)陰違(鷹:喂)

2樓:匿名使用者

剛上二年級的小明在爸爸出差的時候給爸爸寫了一封信,信的內容如下:

我最親密無間的爸爸:你好!

最近身體是否健壯如牛,工作是否蒸蒸日上。我現在正在奮不顧身的學習,前天,老師表揚了我的豐功偉績,我聽了以後沾沾自喜。您批抨我愛濫用成語,我以後一定前功盡棄,捲土重來。

祝爸爸萬古長存!您獨一無二的兒子小明。

3樓:匿名使用者

dong cheng jsd fdj

經典的成語笑話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1、知書達禮:僅知道書本知識是不夠的,還要學會送禮;

2、度日如年:日子非常好過,每天象過年一樣;

3、杯水車薪:每天辦公室喝喝茶,月底可以拿到一車工資;

4、知足常樂:知道有人請自己洗腳,心裡就感到快樂;

5、見異思遷:看見漂亮的異性就想搬到她那裡去住;

1、知書達禮

【拼音】:zhī  shū  dá  lǐ

【簡拼】:zsdl

【解釋】:知、達:懂得。有文化,懂禮貌。形容有教養。

【示例】:老師希望我們健康成長,要~,全面發展。

【近義詞】:知書識禮、知書明理、通情達理

【反義詞】:愚昧無知

【語法】:作謂語、定語;指人有修養

2、度日如年

【拼音】:dù  rì  rú  nián

【簡拼】:drrn

【解釋】:過一天象過一年那樣長。形容日子很不好過。

【示例】:感承眾頭領好意相留,只是小可~,今日告辭。 明·施耐庵《水滸全傳》第六十二回

【近義詞】:歲月難熬

【反義詞】:度年如日、光陰似箭、日月如梭

【語法】:作謂語、賓語、定語;形容日子很不好過

3、杯水車薪

【拼音】:bēi  shuǐ  chē  xīn

【簡拼】:bscx

【解釋】:用一杯水去救一車著了火的柴草。比喻力量太小,解決不了問題。

【示例】:有新債未動毫分的,除了承許夏鼎三十兩外,大有~之狀。 清·李綠園《歧路燈》第七十四回

【近義詞】:杯水救薪、無濟於事

【反義詞】:力濟九區、綽綽有餘、立杆見影

【語法】:作謂語、賓語、分句;指力量小不能解決問題

【成語故事】:從前有一個樵夫在山上打柴,聽到救火聲就跑去救火。後來他的柴車也著了火,正好看到路邊有一個杯子,就拿杯子跑到河邊去裝水來救火,但火勢太大,一杯水根本就是無濟於事,一整車柴全部被燒燬

4、知足常樂

【拼音】:zhī  zú  cháng  lè

【簡拼】:zzcl

【解釋】:知道滿足,就總是快樂。形容安於已經得到的利益、地位。

【示例】:一個快樂主義者首先得有知足的修養,就是古訓所謂‘~’。 王西彥《古屋》第一部

【近義詞】:樂無知命、自得其樂、心滿意足

【反義詞】:憤憤不平、鬱鬱寡歡、憂天憫人

【語法】:作謂語、賓語;指人的處世態度

5、見異思遷

【拼音】:jiàn  yì  sī  qiān

【簡拼】:jysq

【解釋】:遷:變動。看見另一個事物就想改變原來的主意。指意志不堅定,喜愛不專一。

【示例】:因此滿胸抑鬱,終不免宗旨不定。~,是個自然的道理。 清·黃小配《大馬扁》第七回

【近義詞】:三心二意

【反義詞】:一心一意、專心致志

【語法】:作謂語、賓語、定語;指人的意志

成語笑話

5樓:濯清安柏棋

1.“床前明月光”,下一句同學填“李白睡的香”…2.“三個臭皮匠”下一句他竟然填“臭味都一樣”…批卷老師立即暈倒…3.

陶淵明的“不為五斗米折腰”,那同學斗膽的寫“給我六鬥就可以”…4.“窮則獨善其身”,下一句同學填“富則妻妾成群”。

5.“西塞山前白鷺飛”,下一句“東村河邊烏龜爬”?

6.“天若有情天亦老”,下一句“人若有情死的早”?

7.“葡萄美酒夜光杯”,下一句“金錢美女一大堆”…8.“想當年,金戈鐵馬”,下一句“看今朝,死纏爛打”…9.

這個才過癮!“洛陽親友如相問”,同學對“請你不要告訴他”…10.“兩情若是長久時”,同學對“該是兩人結婚時”

11.“書到用時方恨少”,同學對“錢到月底不夠花”…12.“清水出芙蓉”,有人寫“亂世出英雄”…13.“問君能有幾多愁”,同學填“恰似一壺二鍋頭”。

14.這個絕了!“日照香爐生紫煙,李白來到洗手間,小李飛刀一瞬間,李白變成小太監

......

6樓:charisma溫暖

01.有一隻熊走過來 有備而來(有bear來)

7樓:塬嘢

成語有什麼好笑的嗎?

形容看笑話的成語有哪些?

8樓:天線寶寶

1、冷眼旁觀

【讀音】 lěng yǎn páng guān

【釋義】冷眼:冷靜或冷漠的眼光。指不參與其事,站在一旁看事情的發展。

【出處】唐·徐夤《上盧三拾遺以言見黜》:“冷眼靜看真好笑,傾懷與說卻為冤。”宋·朱熹《答黃直卿》:

“故其後復申炎所陳,薦舉之說,乃是首尾專為王地,冷眼旁觀,手足俱露,甚可笑也。”

2、隔岸觀火

【讀音】gé àn guān huǒ

【釋義】隔著河看人家著火。比喻對別人的危難不去求助,在一旁看熱鬧。

【出處】唐·乾康《投謁齊已》:“隔岸紅塵忙似火,當軒青嶂冷如冰。”

3、坐觀成敗

【讀音】zuò guān chéng bài

【釋義】冷眼旁觀人家的成功或失敗。

【出處】《史記·田叔列傳》:“見兵事起,欲坐觀成敗;見勝者,欲合從之。”

4、漠然置之

【讀音】mò rán zhì zhī

【釋義】置:放。很冷淡地把它擱在一邊。指對人或事態度冷淡,放在一邊不理。

【出處】清·梁啟超《少年中國說》:“彼而漠然置之,猶可言也;我而漠然置之,不可言也。”

5、束之高閣

【讀音】 shù zhī gāo gé

【釋義】高閣:儲藏器物的高架。捆起來以後放在高高的架子上。比喻放著不用。

【出處】《晉書·庾翼傳》:“此輩宜束之高閣,俟天下太平,然後議其任耳。”

關於笑話的成語有哪些

9樓:亮的名字

1、夫妻為什復麼能相處得這麼制久? 施工員bai:基礎穩固旁銀是最重要的

du。 電工:時zhi

而有火花,但我們接了dao安全地線。  旅館老闆:溫緩的環境,愉悅的氣氛,注重私密性。

 藥劑師:愛是萬靈藥。 郵遞員:

勤於做好溝通工作。木匠:“基礎穩固最重要。

”程式設計師:“如果出現問題,一定要有容錯處理!”貨車司機:

“裂胡你要知道,一個人開車不僅孤獨,還容易疲勞駕駛。” 救火員:“我們不讓星星之火釀成燎原之勢。

”2、當一個女人說沒衣服穿的時候,她的意思是沒有“新”的衣服可穿;當一個男人說沒衣服穿的時候,他的意思是沒有“乾淨”的衣運源宴服可穿。3、男生對女生說:我是最棒的,我保證讓你幸福,跟我好吧。

——這是推銷。男生對女生說:我老爹有3處房子,跟我好,以後都是你的。

——這是**。男生根本不對女生表白,但女生被男生的氣質和風度所迷倒。——這是營銷。

女生不認識男生,但她的所有朋友都對那個男生誇讚不已。——這是品牌。

有沒有成語笑話,

10樓:匿名使用者

成語笑話:

一.知書達禮:僅知道書本知識是不夠的,還要學會送禮;

二.度日如年:日子非常好過,每天象過年一樣;

三.杯水車薪:每天辦公室喝喝茶,月底可以拿到一車工資;

四.知足常樂:知道有人請自己洗腳,心裡就感到快樂;

五.見異思遷:看見漂亮的異性就想搬到她那裡去住;

六.語重心長:別人話講的重了,心裡懷恨很長時間;

七.有機可乘:出門考察有飛機可以乘坐;

八.不學無術:不要白費工夫學那些不實用的東西;

九.夫唱婦隨:丈夫進了歌廳唱歌,妻子跟蹤尾隨十 一不做,二不休:雖然包“二奶”,但是表面上一不做負心郎,二不休結髮妻。

11樓:許寶生

1.“床前明月光”,下一句同學填“李白睡的香”…2.“三個臭皮匠”下一句他竟然填“臭味都一樣”…批卷老師立即暈倒…3.

陶淵明的“不為五斗米折腰”,那同學斗膽的寫“給我六鬥就可以”…4.“窮則獨善其身”,下一句同學填“富則妻妾成群”。

5.“西塞山前白鷺飛”,下一句“東村河邊烏龜爬”?

6.“天若有情天亦老”,下一句“人若有情死的早”?

7.“葡萄美酒夜光杯”,下一句“金錢美女一大堆”…8.“想當年,金戈鐵馬”,下一句“看今朝,死纏爛打”…9.

這個才過癮!“洛陽親友如相問”,同學對“請你不要告訴他”…10.“兩情若是長久時”,同學對“該是兩人結婚時”

11.“書到用時方恨少”,同學對“錢到月底不夠花”…12.“清水出芙蓉”,有人寫“亂世出英雄”…13.“問君能有幾多愁”,同學填“恰似一壺二鍋頭”。

14.這個絕了!“日照香爐生紫煙,李白來到洗手間,小李飛刀一瞬間,李白變成小太監 ......

12樓:匿名使用者

結婚到離婚的過程:相敬如賓——相敬如冰——相敬如兵。

經典幽默笑話

1.物理老師問 最早的通訊方式是什麼?有的喊烽火,角落裡傳出一聲 託夢 老師。你給我滾出去 2.妹妹寫作文,題目是 我的爺爺。她不會寫,就去查作文書。只找到一篇 我的姐姐 於是聰明的她就把作文裡的姐姐都改成爺爺,也就出現了以下文章 我的爺爺長得非常漂亮,每天扎著兩個辮子,穿著一條白色的連衣裙。她最愛...

有沒有經典笑話?有沒有什麼最經典的笑話

前幾天和乙個認識很久的見面,一起搭車去玩,路上,plmm突然問我 你的jiji有多大?我吃了一驚!輕聲說 不要談這個,車上很多人哎!mm說 有什麼關係,又不是見不得人的東西,你的是多長,有多寬啊?當時的我那叫乙個汗吶!我看了看周圍,說 我不敢講 mm卻不依不饒,追問道 這有什麼好丟臉的啊,到底多大嘛...

你有哪些原創的段子,笑話?經典笑話段子

我四五歲的時候,那會家家戶戶都會養牛,然後小孩子放學了就去放牛。有一次我跟著姐姐去放牛,結果她們幾個大點的孩子吃山坡裡的野果子,但需要把籽吐掉,因為有毒。但我太小,光知道吃不知道吐,她們也沒留意到我,等反應過來已經快不行了,後來聽老媽說是用大糞催吐才保住小命。我一直覺得她在騙我。上小學時有個同學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