驗孕試紙怎麼用啊,驗孕棒怎麼用圖解

2021-06-09 17:31:36 字數 5390 閱讀 8069

1樓:佘桂花閭戌

您好,測孕試紙是驗晨尿的

準確率百分之九十

懷孕7周以內可以選擇藥流。10周以內可以選擇**現在的****全程**對身體和心理影響很小術後恢復快

建議您還是選擇****吧

免得受苦

2樓:智汀蘭赤裳

你的情況應該是懷孕了,一般試紙的準確率達95%以上,多次測量就更能說明問題的

3樓:曉寒的風

驗孕棒及驗孕棒使用方法

驗孕棒使用原理

正常月經週期

月經期 一》第15天子宮內膜物質及粘膜血液脫落。

月經後期一》第613天動情素分泌。

排卵期 一》第1415天

月經前期一》第1528天

(如困沒有懷孕則重複此迴圈週期)

即刻顯現驗孕測試

目的:早期測得懷孕跡象,以便提早照會醫師專家以做適當照顧。

原理測得尿液中之hcg(human chorionic gonadotropin)成份(hcg>=25mlu/ml),hcg它是一種來自胎盤所產生賀爾蒙,它通常出現卵子受精後第89天,或著床後第4天。一般來說,測得尿液中之hcg是早期發現懷孕的重要指標。

操作步驟

1.、先收集尿液(可用乾淨紙杯裝)。

2.、開啟包裝將檢驗盤放平。

3.、用滴管取尿液將4滴尿,滴在s符號下。

4.、明顯陽性反應大約23分鐘會即刻顯現,原則不過5分鐘。(請勿判讀超過1分鐘以的結果)

判讀結果

1.、陽性反應:c線及t線兩個明顯出現。意指hcg濃4度超過25mlu/ml以上。

2.、陰性反應:只有呈現c線表示沒有測得hcg濃度,如果仍懷疑可以23天后再重驗。

3.、無效值:5分鐘內無線性呈現。

受限因素

1.、此測驗並非所有早期懷孕皆能測得。

2.、檢驗尿液中hcg無法區別非正常懷孕以外的現象例以下:

*在正常懷孕有可能hcg濃度特別低,測試結果為陰性反應。

*子宮外孕無法單獨有意義自hcg測得。

*流產後可能持續好幾周呈現hcg陽性反應。

3.、診斷為陽性反應時,必須進一步由醫師再確立診斷。

驗孕棒的使用

驗孕棒使用的時間沒有限制但是最好在月經應當來潮日的後一個星期驗孕會比較準確

驗孕棒如何使用?

答:(1)將吸水棒那端浸入尿液中,然後**其結果。

(2)或直接排尿於吸水棉上便可以。

詳細步驟:

(1)首先用乾淨的杯子蒐集尿液。

(2)再開啟市面上購買的驗孕劑包,取出試劑水平放置於乾燥的地方。

(3)以滴管吸取待測試的尿液滴至測試卡的凹槽中,等候幾分鐘的時間。

(4)待測試卡中的尿液完全被吸收之後,取出測試片,即可知道懷孕與否。

等候的時間約四至五分鐘,快速又方便.準確率因不同廠牌的產品而異,平均準確度為99%。其陽性反應是呈”+”或兩條橫線,陰性是一條橫線或是呈”-”。

《額外補充》

原理:所謂尿液測試就是利用尿液中所含的βhcg檢查,人類絨毛膜性腺激素(human chorionic gonadotropin)簡稱hcg,是懷孕女性體內分泌的一種激素。這種激素存在於尿液及血液中,一般的驗孕劑即是利用裝置內之單株及多株hcg抗體與尿液中之抗原結合而呈現的反應判定懷孕與否,俗稱驗孕棒、驗孕片或驗孕卡等。

《相關問題》

問:當我懷疑自已懷孕後多久才可進行測試?

答:當你在月經預定日期的第一天發覺月經沒有開始時,你便可測試你的尿液。你可在一天內任何時間進行測試。無論如何,如你是懷孕,早上第一次排尿的尿液含有最多懷孕荷爾蒙。

問:我是否必須測試早上第一次排尿的尿液?

答:儘管你可於任何時間測試尿液,不過,早上第一次排尿的尿液樣本通常是一天中最濃縮及含有最多人絨毛膜促性腺激素。

問:測試有多準確?

答:大部份驗孕棒的準確性都超過 99%。

問:甚麼因素會影響測試結果?

答:藥物含有人絨毛膜促性激素(例如pregnyl,profasi,pergonal,apl)可產生錯誤的陽性結果。不含人絨毛膜促性腺激素的酒精、口服避孕藥、止痛藥、抗生素及荷爾蒙**皆不會影響測試結果。

問:如測試結果顯示我懷孕,我應該怎樣做?

答:這表示你的尿液中含有人絨毛膜促性腺激素,即是你或許懷孕。你應該聯絡你的醫生確實你已懷孕,並詳談隨後的步驟。

問:如測試結果顯示我懷孕,這除表示正常懷孕外,還可能表示甚?

答:一些不屬於懷孕的醫學情況,包括卵巢囊腫或異位懷孕(子宮外受孕),這些都能令人絨毛膜促性腺激素的水平增加。

問:如測試結果顯示我沒有懷孕,我應該怎樣做?

答:這表示沒有人絨毛膜促性腺激素被發現於尿液中,即是你或許沒有懷 孕。如在月經預定日期的一星期內還沒有開始時,你應該使用新的驗孕棒重覆測試。

如相同結果出現而你仍沒有月經時,你應該聯絡你的醫生

4樓:

你好:請嚴格按照使用說明書使用!ah

5樓:匿名使用者

看說明啊!

種類很多,沒種用法不一樣。但是都要取一些尿樣

6樓:媯恨赫清華

病情分析:你好,這個情況如果是兩個月沒有來的情況的話那麼的確是要考慮是否是真正有懷孕的一個情況。

指導意見:所以要注意在早晨起來的時候使用驗孕試紙在裝了地一泡尿的乾淨杯子裡面按照說明書浸泡5-10s後取出然後觀察結果對比看兩個區域是否都是有紅色的線條的。如果是都有的話那麼就是懷孕的情況。

如果是還是不會使用最好是可以抽血來確定、

7樓:沃亦榮陽蘭

驗孕棒頭端是檢驗區,中間是結果顯示區,尾端是手持區。排尿過程中用驗孕棒頭端接少量中端尿,五分鐘以後,如果顯示一條槓,表示沒有懷孕。兩條槓表示已經懷孕。

8樓:居芝析夏

可在月經週期推遲7天以後或**10天至14天用早早孕試紙檢查出來的,測試紙上顯示兩條紅線表示陽性,即是懷孕,另外在性生活7天以後可到醫院進行血hcg檢查,這是檢查懷孕最準確的方法.

9樓:越詩蕾樹君

月經未按時來潮,可考慮是否懷孕,使用驗孕紙即可初步測出.

取清晨晨尿一勺,將驗孕紙指示端插入尿液1釐米左右,可看到測試紙開始吸水,10秒鐘後將測試紙拿出,觀察測試紙的顏色變化,大概30秒-1分鐘之內顯示影象完成,如果呈一條紅線,則沒有懷孕;如果呈2條紅線,則懷孕,如果沒有紅線,則測試失敗.

很緝肌光可叱玖癸雪含磨簡單很方便.

10樓:洪唱瑞運華

二條槓是懷孕了,模糊的話一般都是剛懷孕不久,過幾天再測就會變成深色,你可以近二日早上醒來不喝水吃東西,用晨尿進行測試,以更準的加以確定!

11樓:仙祿貊千易

一般正規的廠家的試紙是比較準確的,如果正確按試紙的要求進行操作其準確率在98%以上的。但是要在性生活14天后檢測才有效果。早孕試紙的操作方法:

將測試紙有箭頭的一端插入尿液中,尿液表面不要超過標記線,約10秒鐘取出平放或一直放在尿液容器中,5分鐘時觀察結果為佳。

驗孕棒怎麼用**

12樓:粘潔茹凰

1、使用時才將包裝鋁箔膜袋沿缺口處撕開,取出驗孕棒;

2、戴上盒內所附的一次性塑料薄膜手套,用大拇指緊捏住驗孕棒手柄一端,將吸尿孔一端朝下方傾斜,注意驗孕棒觀察一邊應朝下方,梅花圖案方向朝上方;

3、對準驗孕棒側面的吸尿孔撒尿,使尿液穿過吸尿孔,並維持1至2秒鐘的接尿時間(請注意接尿時應避免尿液溼觀察窗!否則驗孕棒會失效);

4、然後翻轉驗孕棒將觀察窗朝上方,繼續斜握著驗孕檢棒,當你看到觀察窗上有紫紅色的液體爬過,1分鐘內觀察窗就會出現紫紅色線條,懷孕的結果可以在1分鐘後判讀,未懷孕的結果須在3分鐘後才能確定。在5分鐘後判讀的結果無效!

13樓:校秀愛伊綢

使用時才將包裝鋁箔膜袋沿缺口處撕開,取出驗孕棒;2、戴上盒內所附的一次性塑料薄膜手套,用大拇指緊捏住驗孕棒手柄一端,將吸尿孔一端朝下方傾斜,注意驗孕棒觀察一邊應朝下方,梅花圖案方向朝上方;3、對準驗孕棒側面的吸尿孔撒尿,使尿液穿過吸尿孔,並維持1至2秒鐘的接尿時間(請注意接尿時應避免尿液溼觀察窗!否則驗孕棒會失效);

然後翻轉驗孕棒將觀察窗朝上方,繼續斜握著驗孕檢棒,當你看到觀察窗上有紫紅色的液體爬過,1分鐘內觀察窗就會出現紫紅色線條,懷孕的結果可以在1分鐘後判讀,未懷孕的結果須在3分鐘後才能確定。在5分鐘後判讀的結果無效!任何時間的尿樣都適合驗孕棒做測試。

如果在懷孕初期,則用晨尿為最佳。

【結構解釋】1、未懷孕:只出現一條對照線,表示沒有懷孕。2、懷孕:

出現二條線,即對照線和檢測線都顯色,且檢測線明顯清晰,表示已經懷孕;如對照線明顯清晰而檢測線顯色很淺,表示可能懷孕,請隔2天用新的早服紙採集晨尿重新檢測。3、無效:5分鐘內無對照線出現,表示試驗無效或失敗。

14樓:西紅柿炒丫丫

使用驗孕

棒是可以選擇在月經推遲3~5天的時間使用成效檢測,把驗孕棒放到尿液中,有一條藍色的槓槓尿液只要不超過這個槓都沒有太大的問題,在10秒鐘左右是不是可以進行觀察的,如果是有兩條槓說明就是有懷孕的,還有如果是一條槓就說明沒有懷孕。

15樓:籍秀英斂春

首先,在懷孕一個月或停經後7-10天檢測相對準確。其次,如果你是採取家庭式驗孕方法的話,要注意以下事項:

一般hcg在受精卵與精子結合幾天後才出現在尿液中,而且要達到一定的比率才能被檢查出來。因此女性生活中儘量採用早晨的第一次尿液進行檢測,因為這個時候的激素水平最容易檢測出來。實在不行的話,要保證尿液在膀胱中起碼四個小時才用來檢測。

為了保證驗孕棒達到最準確的效果,最好不要為了增加尿液而喝過多的水分,因為這會稀釋了激素的水平。在一般情況下,驗孕棒檢測結果有兩種:1.

將尿液滴在試紙上的檢測孔中,如在試紙的對照區出現一條有色帶(有的試紙顯紅色,有的試紙顯藍色),表示未受孕。2.如在檢測區出現明顯的色帶,則表示陽性,說明發生妊娠。

還有什麼不明白的可以看下

16樓:星小壞蛋

有說明書阿

有兩種一種是驗孕棒

,你小便的時候 ,讓尿液衝擊驗孕棒,大概3-5分鐘後,如果出現兩個紅線,就是懷孕了,如果一個紅線,就是沒事

另一種是驗孕試紙,把尿液放在容器中,把試紙放進去,放置3-5分鐘後,兩個紅線是懷孕。一個紅線就沒事

早好是晨尿

17樓:留秀榮母戊

你好,採用驗孕棒檢測懷孕的話,應儘量採用早晨的第一次尿液進行檢測,因為這個時候的激素水平最容易檢測出來。對於檢測結果的判斷:1、未懷孕:

只出現一條對照線,表示沒有懷孕;2、懷孕:出現二條線,即對照線和檢測線都顯色,且檢測線明顯清晰,表示已經懷孕;如對照線明顯清晰而檢測線顯色很淺,表示可能懷孕,請隔2天用新的早服紙採集晨尿重新檢測;3、無效:5分鐘內無對照線出現,表示試驗無效或失敗。

驗孕棒如何使用,驗孕棒怎麼用

有說明書阿。有兩種。一種是驗孕棒,你小便的時候 讓尿液衝擊驗孕棒,大概3 5分鐘後,如果出現兩個紅線,就是懷孕了,如果乙個紅線,就是沒事。另一種是驗孕試紙,把尿液放在容器中,把試紙放進去,放置3 5分鐘後,兩個紅線是懷孕。乙個紅線就沒事。早好是晨尿。早孕棒即驗孕棒,使用的方法如下 一 在清晨起床時戴...

驗孕棒怎麼用

使用方法 1 使用時才將包裝鋁箔膜袋沿缺口處撕開,取出驗孕棒 2 戴上盒內所附的一次性塑料薄膜手套,用大拇指緊捏住驗孕棒手柄一端,將吸尿孔一端朝下方傾斜,注意驗孕棒觀察一邊應朝下方,梅花圖案方向朝上方 3 對準驗孕棒側面的吸尿孔撒尿,使尿液穿過吸尿孔,並維持1至2秒鐘的接尿時間 請注意接尿時應避免尿...

請問驗孕棒怎麼用??怎麼看??驗孕棒怎麼看

具體使用方法 1 使用時才將包裝鋁箔膜袋沿缺口處撕開,取出驗孕棒 2 戴上盒內所附的一次性塑料薄膜手套,用大拇指緊捏住驗孕棒手柄一端,將吸尿孔一端朝下方傾斜,注意驗孕棒觀察一邊應朝下方,梅花圖案方向朝上方 3 對準驗孕棒側面的吸尿孔撒尿,使尿液穿過吸尿孔,並維持1至2秒鐘的接尿時間 請注意接尿時應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