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將違揹我的天性,忤逆我的本能,永遠愛你求意思和出處

2021-06-08 23:05:17 字數 2314 閱讀 4452

1樓:姬覓晴

“我將違揹我的天性,忤逆我的本能,永遠愛你”出自英國演化理論學者理查德·道金斯的《自私的基因》,意思是表達人們生來是自私的,但是可以為了愛上一個人而違背自私的天性。

在《自私的基因》中,原句為:新人結婚的時候,不應該將手搭著聖經說無論貧窮富貴,健康疾病都至死相伴而是把手放在《進化心理學》和《自私基因》這兩本書上宣誓:“我將違揹我的天性,忤逆我的本能,永遠愛你”

道金斯在《自私的基因》中的突破性貢獻在於,把根據自然選擇的社會學說的這一重要部分,用簡明通俗的形式,妙趣橫生的語言介紹給讀者。

2樓:

進化心理學,自私的基因,性學相對論都在講,人本性自私利己,並且見一個愛一個不能從一而終,所以這句話的意思是,我愛你之深,讓我願意違背基因所決定的一切,做到永遠愛你

3樓:

如果這輩子億分之一的可能性我結婚了,我會要求牧師把「聖經」換成「進化心理學」和「性學相對論」,然後宣誓:我將違揹我的天性,忤逆我的本能,永遠愛你。

4樓:社會話爆

這是一句自相矛盾的話,沒有解釋和尋找出處的必要。

我將違揹我的天性,忤逆我的本能永遠愛你是什麼意思?什麼是天性?什麼是本能?

5樓:綵衣小蟲

天性也就是與生俱來的,性格本能就是不需要勉強就會做的事情。這樣說可以說為了愛你付出了很大的代價。

6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這個人已經愛上了對方,甚至到了愛得活來的程度,寧可改變自己原有的性格脾氣和秉性也要追隨對方,為對方可以放下一切的意思。

7樓:

就是說他個性本來放任,比較倔強有脾氣等等,但為了你而他會改掉。他的本能應該就是保護自己,還有男人的那種本能吧,所以他也改掉,為了你甘願受傷,甘願放棄整個森林。

8樓:新絳縣水利局

最愛你的人,它往往是不會主動聯絡你的人,正是因為你對他來說如此的不同,所以即便是在與你的相處中,他也是小心翼翼的那一個人。

不敢打擾你,怕擾了你的清淨、怕擾了你的自由,更怕驚擾到了你的心情……

所以沉默的觀望,便是他最深沉的愛意。

9樓:匿名使用者

他寧願違揹他的天性也要去愛你,說明他很愛你。

10樓:注塑老文哥

就是說違揹你的性格,你違揹你的意願去做的話,永遠都是愛你的

11樓:h齊天聖

就是說他將會違揹他的本心,

來反逆自己能永遠地愛你!

就是:他愛你!

12樓:幸運

也許她認為她的天性,她的本能是不會愛人到底,但當他碰見你以後,他就改變了他的這些天性和本能

13樓:東城盼丶

就是特別愛你,天性就是花心之類的吧,本能也差不多這樣的意思

14樓:賞罰殿暗影封

天性就是本來有的性格,本能就是做出自己都不相信自己能做好的

15樓:fvs之驕子

你好,他說的意思是他為了你能夠改變自己的一些不好的天性,願意控制自己一些不好的本能,在人生中能夠遇到願意為你改變的人,是非常難得的,好好珍惜吧,祝你幸福

16樓:匿名使用者

天性是上天賦予的,與生俱來的,永遠伴一生的。本能是有天生也有後天形成,不由自主體現出來的。

17樓:happy樂之者

他的意思是他遇到了能夠改變他的人,為愛的深愛的透徹,所以它會改變,儘管以前看來是不可能為的事情!

18樓:我不八開心

天性和本能不矛盾,都是一個意思。

19樓:我火滅了

違背自己的天性,可能是改變了自己的一些行為習慣,就是為了迎合你

20樓:汐月

人類的天性就是貪婪和活著。本能是知道害怕吧,這是會堅貞不渝的愛你。

21樓:翰尊科技

就是認識你改變了他,愛你更深。

22樓:匿名使用者

天性就是天生的性格,本能就是指人的本能啊!

23樓:另

就是他答應愛你一輩子,他沒做到

24樓:**交好者

我就是說改變自己的性格和脾氣來愛你,一心一意。

25樓:華仔記

這話說得好聽,但實際是做不到的。

忤逆不孝的刑罰,我動手打了我的父親

我教你,一走了之,背景離鄉永遠不會來的那種,如果你還有點良心在給他卡里每個回月打答點錢讓他活著,畢竟養了你。中國封建父母都是被打罵長大的,所以他們才會運用同樣的方式,你該慶幸你不是乙個人這麼受苦,有很多和你一樣的孩子甚至沒反抗的機會,如一些女孩子。你的堅抄強,你的善良,是可以看的出襲 來的。bai但...

我的車子違停被抄牌了,我的車子違停被抄牌了!

時間不對可以申請復議,不過基本還是得罰款。車子違停被抄牌怎麼處理?在汽車被貼罰單後,必須在15個工作日內到罰單上指定的交警部門接受處理,逾期不處理的,要繳納滯納金的,因此要盡快把罰單處理了。到交警部門後,把 違章停車處理告知單 交給工作人員,然後工作人員會核實罰款數額,是否扣分 違法停車不扣分 然後...

今天被交警抄牌了,說我違停,我的車子違停被抄牌了!

你好!10寬的路應該是雙向車道,你停在a點拿東西到別人屋裡,不可能只是五公尺距離 因為也不可能兩分鐘的時間,就是沒有禁停標誌你也不能停車的 不行的,只是你倒霉,交警也有任務,一定時間抓多少,你是外地車,不搞你搞誰?不然怎麼有績效?搞你不會得罪本地人,又可以炒更。何樂而不為 我人在車上,被附近的電子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