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女人的腰不可以摸,男人頭女人腰只看不能摸為什麼?

2021-06-08 23:05:17 字數 2996 閱讀 3974

1樓:海哥說歷史

為什麼說女生的腰不能摸,這種說法從**來的?農村俗語「男怕摸頭,女怕摸腰」,是啥意思?為什麼不能摸?

說起這句俗語,相信生在農村的小夥伴們應該都聽過,它同時也是一句十分簡單的俗語,從字面上就可以很看出它的意思,說的就是男人非常害怕自己的腦袋被人觸控了,女人非常害怕自己的腰被人摸了,那麼這背後到底有啥依據呢,為什麼就不能摸呢,接下來我就為大家來分析一下。

首先我們先從「男怕摸頭」這句話來說吧,這句話其實遠沒有表面這麼簡單。從古至今都有這麼乙個說法:頭是男人的自尊,是乙個男人身份地位的象徵。

乙個男人,你可以打他一拳給他一巴掌,這些都是可以接受的,但是如果你隨便碰他的頭,那麼就可算惹火他了,到時會做出什麼事可是誰都說不准的,這一點也不跟你開玩笑。

另外的話,在古代有一種禮儀叫「行冠禮」,指的就是當乙個孩子由未成年長到18歲的時候,就必須得接受冠帽,並象徵著成年的儀式。因為這從社會層面上來說表示,頭代表了乙個人的整體,尤其是對於我們男人來說,那就是乙個人的顏面,你無論如何都碰不得。

接著咱們再來說說「女怕摸腰」這句話吧,這句話的意思就是說女的不能讓別人摸她的腰,因為腰是乙個女人身體上比較隱秘的部位,千萬不能被男輕易性觸碰。在路上,我們如果看到乙個男的在摸乙個女的腰,我們就會自然而然的認為他們是男女朋友或者其他不可描述的關係,因為在人們眼裡這種行為表示不尊重輕浮和放蕩,輕易的去觸碰女生的腰,不僅僅是乙個不尊重她的行為,而且還會對她的名聲產生很大的影響。

在古代,人們都非常保守,女性不管是去什麼地方上方都是上裹得緊緊地,而且言行也非常謹慎,不能有半點不矜持的行為,在當時女人的腰部,只有她的相公能摸,如果有其他人摸到了她的腰,不論是有意還是無意,這個女人將會以不知廉恥的形象傳出去,而後隨著時代的發展,這個習俗也一直保留在了現在。對於農村這句俗語,細細想來其中道理值得品味!但作為旁觀者我們只要心裡知道就行了,畢竟關乎到乙個人的名聲問題。

2樓:薇薇vv小童鞋

農村俗語「女怕摸腰,男怕摸頭」,女人的腰不可以摸的原因:

1、「女怕摸腰」,要知道古人對於女性的穿著是非常講究的,因為在古代,女性的地位一直停尷尬的,處處都要受到生活的約束和傳統思想的束縛,女人的腰,是除了女人身體***的胸和臀部之外比較關鍵的部位,電視裡上演的古代劇裡,我們可以看到女人的腰只有母親、丈夫可以摸。

2、在過去封建時代,女人的腰被別的男人摸了,摸的人可以不受到任何譴責,而被摸的人,就會被認為是輕浮不自重。

3樓:ttt聽海

因為腰部是神經比較豐富,比較敏感的區域,特別是進入青春期以後的女生,被摸腰代表著一種曖昧,特別是男性摸,是非常不尊重人的行為。

4樓:火焰文人

女人的腰不是不能摸而是要看什麼人摸

5樓:三棵樹

從古代來說,女生的腰是極為私密處,如果不是有特殊的關係,一般不會給人摸,那是不尊重人的表現。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老一輩傳下來的傳統規矩,不過在現在好像沒有那麼嚴重了。男人的頭代表著他們的尊嚴,別人不能隨便亂摸的。女人腰是女人的重要位置,就好像男女朋友走在一起時才會摟著女孩子的腰,其他人碰了就是侵犯。

7樓:正明思想

俗話說:男人頭女人腰,不是情人不能摸、碰!因為太過親密容易引起不必要的事情發生,第三者的誤會!

如果能夠隨便摸的話,那便不是普通關係。乙個很流行的帖子說的第一句話便是「向別人介紹你女朋友的時候,請一定要摟著她的腰,而不是用手指著她。」 所以請不要隨便碰。

8樓:士多啤梨果醬

能摸!想摸就摸才是男兒本色!

9樓:張起靈

不是不能摸 要看什麼人摸

男人頭女人腰只看不能摸為什麼?

10樓:千秋語計

俗語「男人頭女人腰,只能看不能撩」此話有何含義,為什麼這麼說

11樓:剪小瞳

這句話是只能看不能摸的意思,對男人而言,如果隨便摸他的頭,是一種汙衊和不尊重;對女人而言,腰部是女性非常敏感的部位,胡亂接觸是非常不禮貌的行為,並且是對女性的不尊重。

12樓:關譯麟

如果隨便摸男人的頭,是汙衊和不尊重的表現。女人的腰如果被胡亂觸碰讓人反感,且會被人為輕浮、不道德。

13樓:匿名使用者

頭作為人體重要器官之一,從古時候就被賦予了特殊含義,如果輕易去摸乙個男人的頭部會被認為是對他的輕視,是不合乎禮儀的做法;女人的腰是很敏感的部位,隨意觸碰是非常不禮貌的,會引起別人的反感,也是對女性的不尊重。

14樓:囧莪噯亽妖

俗話說,男頭女腰,一碰槽糕,有些人很重視這些的,我的姑姑就是,我碰到她的頭她的腰的時候,她都大聲吼我,滾開,今天我要去麻將,你別碰我。每次你一碰,我打麻將準輸。

15樓:柳小朵兒

一摸就要摸**的,如果說女人的下身是釋放水分的地方,那腰就是釋放激素的地方

16樓:猩猩愛電影

摸男人的頭和女人的腰都是不尊重的表現。

頂天立地這個詞就是形容男人的。男人的頭就像天

女人的腰只能是自己的老公來摟的,別人來摸那是耍流氓

17樓:匿名使用者

南京的民俗,「男頭女腰」不能隨便摸。也有說:「男頭女腰 一碰槽糕」所謂男頭女腰,本來是指男人的頭,是乙個人的最有身份說說明的部位,而且,只有長輩才可以摸孩子的頭,或者是男人的頭,如果其他人摸了,表示不尊重,也表示對男人的一種輕視,(類似開開玩笑)而女人也是如此,沒有親密的關係,這個腰是不是能亂摸的,古代對女人的腰是十分注意,從一些詞語裡可以看出,什麼楊柳細腰,看來自古亦是對女人的腰注意,而男人的頭也是如此,古代看乙個人的身份,要看穿衣戴帽,這個帽是體現在頭上的,所以,頭,自古是男人權利的乙個象徵。

流傳下來,現在主要的意思是指的不是十分親近的男性的頭、女性的腰都不能隨便亂摸,這都是不尊重對方的表現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以為然....怎麼這麼說

女人身體的哪個部位是男人不可以摸的

女人身體最私密的地方不可以碰,但要看你們進展到什麼程度,雙方都願意的情況下可以,我說的可能不是很好,但請借鑑了 女生哪些部位不能讓男生摸?如果不太熟的話就不能做一些親密的動作哦,否則就會留給女生不好的印象,甚至會認為你是耍流氓哦。十分熟悉而又不是男女朋友關係的話,可以摸摸頭啊,拉拉胳膊啊,打打鬧鬧的...

為什麼說女人可以躺著掙錢,而男人不可以

我覺得只要掌握了金錢的流動方式,男人女人都可以躺著掙錢。這樣說話可不好聽,躺著掙錢的女人是妓女好吧!是被人幹掙得賣肉錢 這就不是一句玩笑而已,女人可以躺著掙錢,男人也可以打我掙錢。為什麼說女人可以躺著掙錢?而男人不可以?這是因為女人可以依靠她的容顏,或者外貌選擇一個比較可靠的男人,這樣就可以掙錢了,...

摸腰代表什麼同事有時會摸我的腰,為什麼女同事總是用乙個手指頭,捅我腰?我自己試了一下為什麼我的手摸自己腰不癢,她捅我一下就渾身酥麻

如果是異性很可能是揩油,吃豆腐,試探看你的反應如何 那要看是男還是女了?男的肯定不懷好意了 要是異性就要注意一下了!有時可能是愛,有時可能是不小心碰到的,還有時是故意演戲給某某某看!我老婆的同事摸我腰是什麼意思啊!不小心摸到,喝醉了摸到,一種暗示 哦呀哦呀!遇到 了!你就別給他面子!大聲說出來!要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