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炭能去甲醛嗎,竹炭能去甲醛嗎知識

2021-06-08 17:25:58 字數 1395 閱讀 3595

1樓:默默她狠傷

能。央視通過實驗驗證,吸附了甲醛的竹炭,確實存在釋放甲醛的情況。而高溫條件下,竹炭對甲醛的吸附能力有所減弱。

甲醛分子在高溫的時候活動能力比較強,所以就容易擺脫活性炭的吸附跑出來。由此可見,低溫的時候活性炭吸附甲醛的能力強而高溫的時候相對較弱。使用竹炭時要避免放在溫度過高的地方,以免降低它的吸附作用。

在家庭情況下,當甲醛濃度稍稍高於國家標準,溫度在25℃到35℃之間時,1立方米大概兩公分厚的竹炭使用到飽和的時間大概是3到8個月,對於已經吸附飽和的竹炭,可以拿到陽光下去晒一下或者拿到通風比較好的地方用電吹風吹一下,利用高溫讓活性炭再生,它的吸附能力就可以得到恢復。

2樓:匿名使用者

竹炭包具有吸附功能,可以吸附新房裝修後產生的甲醛,竹炭包可以迴圈使用,但前提要求是,使用時需要定期晾晒,甲醛問題自古以來都讓人特別頭疼,但是隻要選對除醛方法,除醛就能事半功倍,以下小妙招和您分享▪

1.通風除醛是大自然給我們的饋贈,只要天氣允許我們就可以肆無忌憚的開窗除醛,通過稀釋的方法將甲醛控制在安全的範圍內,但是甲醛的釋放年限較長,使用通風除醛需要長期的堅持,在通風不暢時需要採取其它方法降低甲醛濃度。

4.選擇可吸附甲醛的植物,綠蘿、蘆薈、吊蘭等植物能夠吸附一定甲醛汙染,也確實可以除甲醛。在新居里擺放一些綠植也可起到美化居室和清新空氣的作用。

不過植物的吸附量比較有限,如果在甲醛濃度過高的環境下,植物會出現枯萎以及死亡的情況。

5.新風系統系統主要是通過室內外的空氣流通來淨化室內空氣,在一定程度上是可以減少室內空氣中的甲醛含量,改善室內的空氣質量,但是新風系統的安裝**比較高,長時間的使用也會使輸送空氣的管道內部積累過多的灰塵、毛絮等汙染物,如果不及時清理,也可能會導致室內空氣質量變差。

6.光觸媒是治理甲醛一種輔助方法,主要是因其在黑暗或是在無光的條件下無法分解甲醛,不能全天候的作業,而且它的作用範圍小,不能深層有效的清除室內的甲醛。另外光觸媒本身也是一種化學品,需謹慎使用。

3樓:佳尼斯

所謂的竹炭吸附能力,主要是因為這種不定型碳中有很多大小以微米計算的微孔結構。就像水能滲在沙子裡一樣。甲醛可以滲進竹炭這些孔道里面。

不過,除了將甲醛收容在孔道里,竹炭並沒有什麼特殊的機制來限制它們的自由,正如水可以從沙子裡面蒸發乾淨一樣,甲醛也可以從竹炭裡揮發出來。

做竹炭吸附甲醛實驗的科研人員指出,活性炭對於甲醛的吸附並不穩定,甚至還不如跟水分子結合得緊密。如果室內空氣溼度大,吸附的水分子會比甲醛還多,甚至可能把之前吸附在竹炭上的甲醛給擠下來。如果在竹炭的孔道里加上一些可以與甲醛反應的物質,做到真正的消除甲醛,效果會更好些。

不過目前還沒有出現這樣的產品。

4樓:遮全酪芯

昨天有一定的吸附甲醛能力,但是比較容易飽和。你可以上天貓的竹海女神***買些墨清石,這款產品吸附甲醛的能力是活性炭的20倍。

紅茶能去甲醛嗎 除甲醛怎麼樣?茶水能去甲醛嗎

茶葉都有吸附的作用,但是最好的是活性炭 竹子的 的人,你要除甲醛,你可以多通風,最好使用甲醛吸附器。1 還是多通風一般早晨10點以後,分早 中 晚通風各20 分鐘。每次20分鐘不會凍壞暖氣。2 可以請專業公司處理。比如 光催化技術 生物降解技術 材料封閉技術 物理吸附技術等。3 在室內多放幾盆加醋的...

什麼吊蘭能去除室內甲醛,哪種吊蘭吸甲醛最好

吊蘭 學名 chlorophytum comosum 又名釣蘭 掛蘭 蘭草 折鶴蘭,歐美國家稱蜘蛛草 spider plant 日本稱折鶴蘭 折鶴蘭 是相當常見的垂掛式觀葉植物,原產於南非。吊蘭葉腋中抽生出的匍匐莖,長可尺許,既剛且柔 莖頂端簇生的葉片,由盆沿向外下垂,隨風飄動,形似展翅跳躍的仙鶴。...

加濕器能去除房間裡的甲醛嗎?加濕器可以淨化甲醛嗎?

加濕器是一種增加房間濕度的家用電器。加濕器可以給指定房間加濕,也可以與鍋爐或 空調系統相連給整棟建築加濕。而加濕器能夠提高室內濕度,但是只能加速甲醛釋放,不能真正去除甲醛,可能還會起到反作用。加濕器行業在中國的發展有近20年的歷史,經過多年的空氣質素概念普及 產品研發 市場培育,加濕器這一相對陌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