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吊蘭能去除室內甲醛,哪種吊蘭吸甲醛最好

2022-06-13 10:10:04 字數 5912 閱讀 5329

1樓:shptvs馬克思

吊蘭(學名:chlorophytum comosum)又名釣蘭、掛蘭、蘭草、折鶴蘭,歐美國家稱蜘蛛草(spider plant),日本稱折鶴蘭(折鶴蘭),是相當常見的垂掛式觀葉植物,原產於南非。吊蘭葉腋中抽生出的匍匐莖,長可尺許,既剛且柔;莖頂端簇生的葉片,由盆沿向外下垂,隨風飄動,形似展翅跳躍的仙鶴。

故吊蘭古有折鶴蘭之稱,植株有淨化空氣的作用,全株可入藥。

吊蘭能「吞食」室內96%的一氧化碳、86%的甲醛和過氧化氮等。

金邊吊蘭、狹葉吊蘭、西南吊蘭、小花吊蘭、大葉吊蘭都有吸收甲醛的功效。但是放的數量要很多,基本一平公尺一盆(中等大小,15cm左右的花盆)。而且植物的狀態要好,這樣作用才明顯。

2樓:聊城室內環境

如果找人治理後還是超標 靠植物更難解決問題 你找的是哪家治理公司 ?甲醛超標多少 ?其主要釋放源是什麼 ?

3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吊蘭

哪種吊蘭吸甲醛最好?

4樓:徐瑤海碧

吊蘭的分類有:金邊吊蘭、金心吊蘭、銀邊吊蘭、銀心吊蘭、寬葉吊蘭、中斑吊蘭、乳白吊蘭。這些吊蘭只是在外觀上有所差別,其實都是相同的植物種類。

要說哪種吊蘭的除甲醛效果最好,其實這些吊蘭的除甲醛效果都差不多,但除甲醛也不能將所有的希望寄託在植物上,畢竟吊蘭的除甲醛速度是比較慢的。種植吊的同時配合草本迪亞琳,速度會更快,去除效果更好。

吊蘭特性:養殖容易,適應性強,最為傳統的居室垂掛植物之一。它葉片細長柔軟,從葉腋中抽生出小植株,由盆沿向下垂,舒展散垂,似花朵,四季常綠。

功效:可吸收室內80%以上的有害氣體,吸收甲醛的能力超強。一般房間養l~2盆吊蘭,空氣中有毒氣體即可吸收殆盡,故吊蘭又有「綠色淨化器」之美稱。

吊蘭不僅是居室內極佳的懸垂觀葉植物,而且也是—種良好的室內空氣淨化花卉。吊蘭具有極強的吸收有毒氣體的功能,一般房間養l~2盆吊蘭,空氣中有毒氣體即可吸收殆盡。

5樓:繁振英成畫

吊蘭不僅是居室內極佳的懸垂觀葉植物,而且也是—種良好的室內空氣淨化花卉。吊蘭具有極強的吸收有毒氣體的功能,一般房間養l~2盆吊蘭,空氣中有毒氣體即可吸收殆盡,故吊蘭又

有「綠色淨化器」之美稱。吊蘭能消除室內裝修材料所釋放的80%以上的有害氣體,吊蘭在常見花卉植物中,對甲醛的淨化效果最為突出。吊蘭的分類有:

金邊吊蘭、金心吊蘭、銀邊吊蘭、銀心吊蘭、寬葉吊蘭、中斑吊蘭、乳白吊蘭。這些吊蘭只是在外觀上有所差別,其實都是相同的植物種類。那麼要說哪種吊蘭的除甲醛效果最好,其實這些吊蘭的除甲醛效果都差不多,但除甲醛也不能將所有的希望寄託在植物上,畢竟吊蘭的除甲醛速度是比較慢的。

種植吊的同時配合草本迪亞(ya)琳,速度會更快,去除效果更好。

用吊蘭真的可以完全吸收屋子裡的甲醛嗎?

6樓:故園雪暮

有效果,但來它畢竟只是一株植物,自只是削弱作用,bai完全吸收是不du

可能的。zhi

如果是裝修後去味,可以dao去買一堆洋蔥,每個切成幾塊,扔在屋子角角落落,它去味很好。而且,在木家具裡扔上一些,也很好。不會有洋蔥味散發在屋子裡。放一星期。

1:對於新房甲醛的處理,最科學的方式是,在房子裝修完以後不要立刻住進去,注意房間的空氣流通 先通過權威部門檢測,確認實際超標與否,進而確定汙染源,再根據汙染源的具體情況,選擇適當的方式進行處理.

2:特別是新裝修的房子。多養幾盆吊蘭和蘆薈、虎皮蘭、這些植物吸收甲醛和有害氣體的。

比如虎尾蘭、蘆薈、滴水觀音、公尺蘭、非洲茉莉、龜背竹、綠蘿、金心吊蘭、金琥、仙人掌、綠葉吊蘭、巴西鐵、散尾葵、桂花、發財樹、巴西龍骨、常春藤、白掌、銀皇后、鐵線蕨、鴨腳木、千年木、**葛、垂葉榕等,因為他們可以在夜間釋放氧氣.

7樓:令狐之槐天蠍

吊蘭真的能吸附甲醛?實驗證明,效果還不如這個植物!

8樓:夜空中最亮

房屋裝修完有甲醛,可以往裡面擺盆吊蘭,廢氣、甲醛都吸收!

9樓:死神月臣

經央視報道,

bai綠色植物對於甲醛治du理微乎其微。通zhi用的幾種熱門植物,dao例如內吊蘭,綠蘿等是能吸附一定容含量的甲醛,但不能分解。通風是有效且最實惠的方法,不過通風週期3~15年。

想快些讓甲醛散發,可以用搬運法的活性炭。

10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能完全吸收,甚至可以說一點作用都沒有。最靠譜的方法是開窗通風,其次是找專業的環保公司對家裡汙染源做化學治理。

11樓:雲千夢

吊蘭只來

能吸附一小部分源甲醛,屬於治bai標不治本,因為在他吸附du的過程zhi中釋放源還是

在釋放,甲醛dao的釋放期為3-15年,所以還是建議您採取科學的治理方法。

1.首先,甲醛釋放是根據溫度走的,溫度越高釋放越多,晴天房門門窗緊閉,暴曬。其次開門窗測地通風十分鐘,再進入房間。

2.室內可以放置活性炭、葉廣泥吸附甲醛顆粒,但是每次都要暴曬通風,不然起不到好作用。

3.可以考慮用些光綠素,提取於植物體,能增強植物的感光性,含有光綠素的光觸媒分解更好。

總而言之,用植物來吸收屋子裡的甲醛,效果可以說是微乎其微,建議嘗試以上幾種方法。

12樓:豹紋守宮

吊蘭吸甲醛測試結果bai是1立方公尺du

吸收甲醛1%,不能完全依靠zhi

植物來吸收甲醛dao

,多採用一些內辦法:

一、保持開窗通風簡容

單、實用而且經濟有效的方法。

二、光綠素去除法,直接分解汙染源,不會產生二次汙染三、擺放綠色植物這裡還得說一下大自然的力量是無限的,植物雖然可以吸附甲醛,但植物的吸附能力有限,單獨靠植物除甲醛並不現實。只能起到乙個輔助的作用。

四、後期可以使用一些活性炭,巴藻土,矽藻泥之類的材料,吸附後期釋放出來的甲醛

13樓:匿名使用者

沒用的,bai吸收的量微乎du其微

通風zhi,使用西班牙聖島新風系統dao,不開窗專也難呼吸屬

新鮮空氣

www.njshengdao.com

14樓:怪盜哆啦多

吊蘭可以來吸收一部分,不能完全吸收源屋子裡的甲醛,bai先通風乙個月。後du期放些葉廣泥材料吸zhi附,可以長期使dao用不會飽和。

一、保持開窗通風簡單、實用而且經濟有效的方法。

二、草本去除法,植物液迪亞林去除,直接分解汙染源,植物草本提煉。

三、擺放綠色植物這裡還得說一下大自然的力量是無限的,植物雖然可以吸附甲醛,但植物的吸附能力有限,單獨靠植物除甲醛並不現實。只能起到乙個輔助的作用。

15樓:玩家合理

不大可能完全

吸收bai乾淨的,

du不過能吸收大部分吧zhi,對於輕微的汙染dao是可以解決回的。虎吊蘭和吊答蘭可以吸收室內80% 以上的甲醛等有害氣體,蘆薈是吸收甲醛的好手,公尺蘭、臘梅等能有效地清除空氣中的二氧化硫、一氧化碳等有害物;蘭花、桂花、臘梅等植物的纖毛能截留並吸附空氣中的飄浮微粒及煙塵。常青藤、鐵樹能有效地吸收室內的苯,吊蘭能「吞食」室內的甲醛和過氧化氮,天南星也能吸收80% 的苯,50%的三氯乙烯。

玫瑰、桂花、紫羅蘭、茉莉、石竹等花卉氣味中的揮發性油類物質還具有顯著的殺菌作用另外,各式各樣的仙人掌類植物,可以吸收居室中的二氧化碳,製造氧氣,同時使室內空氣中的負離子濃度增加,有利於室內的空氣環境

16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說有一些copy效果,但不能完全靠bai養花。

虎吊du蘭和吊蘭可以吸收室內80% 以上zhi的甲醛dao等有害氣體,蘆薈是吸收甲醛的好手,公尺蘭、臘梅等能有效地清除空氣中的二氧化硫、一氧化碳等有害物;蘭花、桂花、臘梅等植物的纖毛能截留並吸附空氣中的飄浮微粒及煙塵。常青藤、鐵樹能有效地吸收室內的苯,吊蘭能「吞食」室內的甲醛和過氧化氮,天南星也能吸收80% 的苯,50%的三氯乙烯。玫瑰、桂花、紫羅蘭、茉莉、石竹等花卉氣味中的揮發性油類物質還具有顯著的殺菌作用另外,各式各樣的仙人掌類植物,可以吸收居室中的二氧化碳,製造氧氣,同時使室內空氣中的負離子濃度增加。

17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吸收是不可能的。

吊蘭能去除甲醛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吊蘭等植物雖然有一定的吸附能力,但其吸收甲醛的量很有限,而且植物吸收甲醛靠的是光合作用,只有白天才能工作,晚上植物又撥出有害的氣體,所以光靠植物去吸收甲醛,效果並不明顯。而且在甲醛超標的房間內,植物也會枯萎死亡。

19樓:海龜夢矽藻泥

可以,它能在光線很弱的情況下進行光合作用,可吸收室內80%以上的有害氣體,能力超強。

20樓:

可以的。我們家裝潢後養了好幾盆吊蘭。

他能在光線很弱的情況下進行光合作用,可吸收室內80%以上的有害氣體,能力超強。一般房間養1-2盆吊蘭,空氣裡的有毒氣體就差不多吸收殆盡了,一盆吊蘭在8-10平方公尺的房間內,就相當於乙個空氣淨化器。

新裝潢的房子,建議還是要多通風,光靠植物不行的,可以搬進去之後多種點。

21樓:狼涯人

吊蘭能在微弱的光線下進行光合作用,可吸收室內80%以上的有害氣體,吸收甲醛的能力超強。一般房間養1-2盆吊蘭,其對甲醛的吸附量相當於10g椰維炭的吸附量,能將空氣中有毒氣體吸收殆盡,一盆吊蘭在8-10平方公尺的房間內,就相當於乙個空氣淨化器。由於新裝修的房子甲醛等有害氣體一直不斷的持續釋放,因此環保專家建議,裝修後保持多通風,養幾盆吊蘭等綠植,這樣新房空置三到六個月後基本可達到入住標準;吊蘭同時能將火爐、電器、塑料製品散發的一氧化碳、過氧化氮吸收殆盡,還能分解苯,吸收香菸煙霧中的尼古丁等比較穩定的有害物質,故吊蘭又有「綠色淨化器」之美稱。

22樓:僑山雁

好像洋蔥可以,其它就不清楚了

23樓:年哥盆景養花小妙招

養吊蘭有啥好處你知道嗎?除甲醛還可以夏季降溫!

什麼花草可以除房間裡的甲醛

24樓:雙牧林塑膠

綠蘿、蘆薈、常春藤、白掌、鴨腳木、袖珍椰子、虎尾蘭、孔雀竹芋等可以除房間裡的甲醛。

花草除甲醛的原理:

主要是利用光合作用吸收空氣中的甲醛,需要注意的是綠色植物和花草的葉片比較小,而且是乙個被動式反應,所以吸收甲醛的量非常小。如果室內甲醛超標的話,使用綠色植物和花草吸收甲醛的方式見效會比較慢,因此不能做為唯一的方式使用。

1、開窗通風

開窗通風可以去除空氣中游離的甲醛,主要是利用流通的空氣把甲醛排出去,這是最經濟實用的方式,但是不能**汙染源頭的甲醛,見效比較慢,採用開窗通風的方式時不能在室內居住。

2、活性炭

活性炭可以吸附空氣中游離的甲醛,但需要注意的是吸附一段時間後會飽和,飽和後會再次釋放,容易造成二次汙染,因此需要定期更換。活性炭和開窗通風一樣不能**汙染源頭的甲醛,見效比較慢,使用此方式時不能在室內居住。

3、甲醛治理公司

甲醛治理公司一般會先採用高溫燻蒸的方式,以此來促進汙染源頭甲醛的快速釋放,然後再用藥劑去噴塗分解甲醛。這是目前見效最快的方式,一般7天左右即可把甲醛達到標準以內,但是清除成本相對開窗通風來說較高。

無論選擇哪種方式除甲醛,在入住前都需要做個甲醛檢測,檢測甲醛含量達標了才能入住,不達標是不適合入住的。

1、甲醛自測盒

甲醛自測盒使用起來比較方便,是比色卡的方式,需要注意的是比色卡有色差所以在判讀數值時不是特別準確。

2、民用甲醛檢測儀

民用甲醛檢測儀是感測器的原理,開機幾秒既可讀取資料,使用起來比較方便,但感測器原理的檢測方式容易受干擾引起誤差。

3、甲醛檢測機構

甲醛檢測機構一般採用酚試劑分光光度法檢測甲醛,檢測前需要關閉門窗12個小時,檢測甲醛資料低於0.1算達標。這是目前室內甲醛檢測方法中精準度最高的。

哪種吊蘭吸收甲醛效果最好,哪種吊蘭吸甲醛最好

蘆薈 虎尾蘭 吊蘭 常春藤等都是淨化室內空氣效果較佳的植物,它們對房間裡的甲醛 硫化氫 三氯乙烯 苯等有害氣體有著很強的吸收消滅能力。第一名,吊蘭 一盆吊蘭在8至10平方公尺的房間內就相當於乙個空氣淨化器,能有效吸收空氣中的甲醛 一氧化碳等有毒化學物質。雖然這些綠色植物在不停地淨化著空氣,但是新裝修...

室內如何消除甲醛的呢,如何去除室內甲醛?什麼方法最有效?

裝修後多久可以入住這是乙個人們很常問到的問題,因為每個人都知道剛裝修房子不要馬上住進去的,至於多長時間,當然是放置的時間越長越好了。因為通常來說,裝修之後一段時間,室內的空氣受到裝修的汙染,刺鼻的油漆味,甲醛 苯 氨等等有毒害氣體超標,空氣質素根本達不到入住的條件和標準。裝修越複雜越豪華,汙染相對就...

什麼東西去甲醛最好,哪些東西能去除甲醛

竹炭,具有疏鬆多孔的結構,其分子細密多孔,質地堅硬。有很強的吸附能力,能淨化空氣 吸收空氣中的一些汙染物,消除異味 吸濕防霉 抑菌驅蟲。1空氣淨化器。2竹炭包。3洋蔥。4蜂窩煤。哪些東西能去除甲醛 1.植物除味法。如果家中的甲醛含量比較少的話,可以選擇使用植物除味法去除室內的甲醛。在選擇擺放植物數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