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毛有淚痕,到底是怎麼形成的

2021-06-08 11:21:18 字數 2550 閱讀 7991

1樓:寵吾樂

金毛是常見的家犬,性格溫順,待人友善,是孩子們的玩伴,但有不少寵物主反應金毛有淚痕。

一、毛髮倒插

毛髮倒插指的是眼睛周邊的毛髮倒長,往眼睛裡面長,刺激眼睛流淚,久而久之就會形成難看的淚痕。或者是有異物進了眼睛也會刺激眼睛流淚,形成淚痕的。

解決辦法:定期幫金毛修剪眼部的毛髮,防止毛髮倒長,每天檢查金毛的眼睛,看看有無異物,有的話就趕緊幫金毛清理乾淨。

原因

二、飲水少上火

金毛飲水少就容易上火,體內水分不足的時候較少排尿,身體中的代謝物只能用汗或淚的方式排出體外。深黃色的尿液就是體內水分不足的證據。水分不足的時候,代謝物濃度公升高。

解決辦法:讓金毛充分攝取水分,停止眼淚的分泌,反而讓狗狗多喝水,聽起來好像不太合邏輯,但這是非常有效的對策。特別在夏天水分不足時,則有可能會產生中暑的症狀,要特別的小心。

原因

三、鼻淚管堵塞

金毛的鼻淚管口是很小的,空氣裡的塵埃,堆積多了也會導致金毛的鼻淚管處於半堵塞或堵塞的狀況。

解決辦法:保持居住環境乾淨乾爽,定期清洗和消毒狗窩。使用寵物祛淚痕液,清除眼部異常分泌物、灰塵、沙粒、花粉及其它過敏原和刺激物等異物,抑制各類眼部細菌,清除寵物淚痕。

原因

四、耳蟎或中耳炎

金毛淚痕其實和耳朵也是有關聯的,如果金毛耳朵感染了中耳炎,耳蟎等耳部問題都會導致淚痕的,因為耳朵有問題,肯定會疼痛,疼痛就會刺激眼睛流淚,時間一長就變成淚痕!

解決辦法:定期幫金毛清理耳朵的汙垢,幫金毛的洗澡的時候,要注意不要把睡弄進耳朵,引發耳朵發炎,定期給金毛使用寵物潔耳液,驅蟲,殺耳蟎,可以減少淚痕發生!

原因

五、吃得太鹹

飲食是金毛形成淚痕比較普遍的乙個原因,也是大家了解較多的乙個原因。狗狗吃鹹了人容易產生淚痕,這個只要是養狗超過3個月的都應該會知道。

解決辦法:首先停止餵食含鹽分重的**或者食物,多給狗狗喝水。盡量吃清淡一些的食物,主食**一定要選擇低鹽清淡的,才可以緩解金毛的淚痕。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金毛狗狗在飼養過程中慢慢有淚痕的話,應該就是飲食方面導致的吧,因為如果不重視飲食,狗狗亂吃就會有淚痕這個現象。

像我家金毛的話,因為它總是很貪吃,每次在吃飯或者是吃零食的時候,它都總是會圍繞著我轉,忍不住就給它為餵食了,後來狗狗的外表方面是有所變化的,毛髮的顏色沒有以前那麼靚麗,而且非常粗糙,慢慢也有了淚痕,一開始以為狗狗生病了,帶它去看醫生,檢查並沒有發現什麼問題,後來醫生告訴我狗狗吃太鹹也會這樣,要我多注意它的飲食健康,餵食比較清淡的天然糧。然後想到自己的做法才恍然大悟,後來就給狗狗換了「饞不膩天然**」,再怎麼也忍住不隨便給狗狗餵食了,一段時間過後,各方面也是有所改善了。

其實金毛有淚痕的話,導致原因也是多方面的,你應該要找準原因,然後才能去對症下藥地解決哦。

以上是個人經歷,望採納!

3樓:西瓜趴趴

如果是單純的眼病就比較好**,可能是眼垢引起的,可以給它換eye drops寵物眼藥水,我家狗狗用這個效果不錯。如果還有眼屎可能是上火,喂些板藍根沖劑去火~~如果還有其他狀況,比如拉稀,食慾不振等,那就有可能是病毒性的,要抓緊時間就醫**。

祝狗狗早日**!

4樓:開心果王梓

淚痕方面常見的就是食用了油量大,鹽分高,新增劑多,人吃食品會導致,可以給狗狗更換一下飲食,具體可以參考饞不膩互動百科

5樓:

1、狗狗眼裡有異物,睫毛、旁邊的毛髮等會接觸到眼睛導致狗狗的流淚。

2、眼部感染或眼部疾病。眼部疾病不僅讓狗狗流淚還會影響健康。

3、耳朵、鼻子等問題也會引起淚痕。如耳蟎容易產生棕色的淚痕。

作為主人如何杜絕狗狗淚痕?

1、保持臉部清潔,每天兩次用濕毛巾請擦狗狗淚痕。

2、時常修剪狗狗眼部周圍毛髮。

3、保持食物的營養均衡,盡量選擇食用色素、香料都比較少的口糧。

如果淚痕嚴重,建議可以日常新增膽汁酸可以有消除淚痕,膽汁酸可以促進肝臟膽汁的分泌,從而促進卟啉從膽汁中排出,減少從眼淚中的排出,達到消除淚痕的效果。

6樓:半城茶香笑天涯

補體蛋白數量不足成了淚痕難消的關鍵,肝臟是合成補體蛋白的主要器官,所以答案找到了:肝臟功能減退--補體蛋白合成不足--免疫球蛋白 siga不能起作用—刺激物不能清除—持續超負荷分泌眼淚—淚痕形成。

如果淚痕嚴重,建議可以日常新增龍昌膽汁酸可以有效的消除淚痕,因為膽色素是體內鐵卟啉化合物的主要分解代謝產物,包括膽紅素、膽綠素、膽素原和膽素等,其中最主要的是膽紅素。這些化合物主要隨膽汁排出體外。膽汁酸可以促進肝臟膽汁的分泌,從而促進卟啉從膽汁中排出,減少從眼淚中的排出,達到消除淚痕的效果。

所以,從根本上解決問題是最理想的處理措施,通過改善或提高肝臟功能,就可以消除淚痕。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我們採用膽汁酸改善狗狗淚痕的驗證,取得了可喜的成果。

水泥的微觀結構到底是怎麼形成的

對聚合物商品混凝土的深入研究並能夠使其迅速在工程中得到最廣泛地的普及應用迫在眉睫。新一代水溶性高分子聚合物wsp water soluble polymer 易溶於水,在商品混凝土中分布均勻,不存在攪拌結團 離析 易折斷等問題,wsp分子可以在商品混凝土內部生成三維網狀纖維物質,纖維的縫隙間形成空間...

雷電到底是怎麼形成的,雷電是怎麼產生的

雷電是由雷雲 帶電的雲層 對地面建築 物及大地的自然放電引起的,它會對建築物或裝置產生嚴重破壞。因此,對雷電的形成過程及其放電條件應有所了解,從而採取適當的措施,保護建築物不受雷擊。在天氣悶熱潮濕的時候,地面上的水受熱變為蒸汽,並且隨地面的受熱空氣而上公升,在空中與冷空氣相遇,使上公升的水蒸汽凝結成...

宇宙的起源宇宙到底是怎麼形成的科學類

宇宙的產生 大 模型認為,最初的宇宙是超高溫 高密度的 一點 大約180億年前,這 一點 突然 了,僅用10 36秒,伴隨著真空相轉移的過冷卻現象,這 一點 在瞬間幾十個數量級的膨脹,成為一釐米規模的宇宙。其後宇宙繼續膨脹,溫度從幾十億攝氏度開始下降,大約在5500萬攝氏度時,由降溫過程的能量,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