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時皇家 後宮的一些制度,越詳細越好

2021-06-08 10:01:06 字數 580 閱讀 7414

1樓:野生苦丁

清朝在康熙以後,才典制大備,後宮號位定製嚴明。皇帝的正妻稱皇后,居中宮,主內治。以下為皇貴妃一人、貴妃二人、妃四人、嬪六人,分居東西十二官,協助皇后主內治。

嬪以下還有貴人、常在、答應**,均無定額,隨居東西各宮,勤修內職。不過,縱觀清朝歷史,除皇貴妃、貴妃之外,也還有其他妃號,如莊妃、瑾妃、珍妃等。制度規定儘管十分嚴格,但各皇帝妃嬪數目的多少出入較大。

康熙、乾隆的妃嬪都大大超過規定,而同治、光緒等又遠沒有那麼多的妃嬪。清朝宮女人數比明朝減少,按定製在三百人以下,實際上也不止此數。

2樓:匿名使用者

八旗制度:滿洲貴族均編入八旗帳下.各旗旗主分別由親王擔任,直接對皇帝負責,象徵八旗的旗子有8種顏色,各旗地位依等級排列依次為:

黃,白,紅,藍,鑲黃,鑲白,鑲紅,鑲藍.八旗子弟享有各種特權,地位高於一般平民,可以不納稅,但必須伏兵役,因此作為滿洲人實行統治的強有力的軍事保證

3樓:傑傑e印鈔機

典制大備,後宮號位定製嚴明

FOXMAIL怎麼設定,請教的詳細一些,謝謝

我只用foxmail 在工具選單裡有個 郵件撰寫信紙管理 開啟後在新視窗裡有三個大類信紙,新郵件 回覆 每個大類下都有很多個模板,你可以先選一選有沒有合意的,免得做無意義的重複勞動,選中了對它點右鍵,把它設為預設信紙就可以了 如果想要做乙個自己的模板,可以點工具欄上的新建按鈕,下拉列表裡有兩項,分別...

給我一些穿越或者重生清朝阿哥的小說 完結

清穿皇貴妃生存錄 清穿之千嬌百媚 超超超極好看 完結文 十龍奪嫡 九龍奪嫡 我就找到兩本能看的,其他的都不能看 看了絕對不後悔的 我都看了好幾遍了。山河日月 強推 重生之嫡子 強推 天佑 強推 這是我印象最深的三本,超級好看,現在又準備再看看了哈哈哈 大清隱龍 文筆,邏輯,都不錯!引人入勝!清煙緲,...

清朝時期,總督和尚書誰的權力更大一些

1,如果是按照實權來說的話,尚書以尚書之間是不太一樣,總督與總督之間,實權也不一樣。2,清朝的部門裡吏部,戶部,兵部工部的油水比較足,權利很大。剩下的禮部和刑部權力最小。3,總督當然也分地位高的和地位低的。如果哪種都地位高的,跟尚書裡面地位低的比雖然是總督更勝一籌。尚書的權力更加大,因為尚書是 的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