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夫人死後劉徹的表現,要詳細一些

2023-03-11 20:20:03 字數 2644 閱讀 1366

1樓:猴格

沒表現,只是建造了思子宮來四年死去的太子劉據,對陪伴他四十多年的衛子夫沒有任何表示,可謂薄情之極啊。

還是十幾年後衛子夫的曾孫劉詢繼位後追諡曾祖母做思後。

衛子夫死後劉徹的態度是什麼?

2樓:電子數碼

態度是是後悔的。

豈止後悔,簡直悔不當初。漢武帝和衛子夫相伴50年,是「患難夫妻」。巫蠱之禍,漢武帝也沒廢衛子夫的皇后之位,後來真相大白,他自絕三族,發《罪己詔》,建思子宮。

可憐秦皇漢武,擁有世間最高權利,卻保護不了老婆和孩子。

衛子夫是真正的賢後,而她和漢武帝的感情,更是非常深厚。50年相伴,在現代叫做金婚,這已經不是夫妻,而是親人了。只惋惜,最終衛子夫女兒慘死,她和兒子雙雙自殺。

真相大白後,漢武帝從未悼念她,看似對「謀反」的衛子夫恨之入骨,滿是帝王家的「絕情」,可從後來的種種跡象看,他絕對是後悔了。惋惜,悔之晚矣!

巫蠱之禍最終以太子、皇后等人的死亡而終結:

不過,最終漢武帝也查清楚了事情的真相,在得知太子確實沒有謀反之心以後,漢武帝也十分後悔。為此,漢武帝不僅將挑起這件事的江充一家人全部處死。

還將當時追捕太子的相關人員全部發配。不僅如此,漢武帝還特意命人在太子生前最後所到的湖州修建了一座「思子宮」,以寄託自己的思念。

3樓:samsamdong在旅途

衛子夫在巫蠱之禍之後自縊而死,劉徹面對衛子夫的死,簡直是悔不當初,以至於漢武帝劉徹直到死都沒有廢掉衛子夫的皇后之位

衛子夫可以說是漢朝歷史上的一位賢後,而且她與劉徹也稱得上是患難夫妻,兩人相伴近50年的時間,可以說一直都是恩愛有加。但是衛子夫卻在巫蠱之禍中慘遭奸人的陷害,最終,不得不自縊身亡,連帶著衛子夫的女兒兒子也都雙雙自殺。

在巫蠱之禍後,衛子夫不得不自縊身亡,而漢武帝最終也查明了事情的真相,並且也知曉太子並無謀反之心,也就是說,衛子夫和一雙兒女是冤死的。漢武帝內心悔不當初,在嚴肅處理了巫蠱之禍這件事後,伴著對衛子夫濃濃的思念,在湖州修建了「思子宮」,並且直到漢武帝去世,都一直保留著衛子夫的皇后之位。

衛子夫死後劉徹後悔嗎

劉徹為何要殺衛子?劉徹在衛子夫等死後說過什麼?

劉徹是哪一年死去的,在衛子夫死後的多少年?

4樓:最後線索

劉徹駕崩於西元前87年,在衛子夫死後的第四年。

因為:劉徹即漢武帝,生於西元前156年(景帝前元元年),是景帝第十子,母親王娡是景帝第二任皇后。他4歲被冊立為膠東王,7歲時被冊立為太子,16歲登基(西元前141年——西元前87年在位),共在位54年。

西元前87年(後元二年二月丁卯日)駕崩。

衛子夫即衛思皇后,生年不詳,卒於西元前91年。

5樓:匿名使用者

衛子夫(?-前91年)

漢武帝劉徹(前156年-前87年)

所以死後4年。

6樓:匿名使用者

衛子夫 西元前91年。

劉徹 西元前87年。

衛子夫和劉徹怎麼死的 10

7樓:秦五糧

爆發巫蠱之禍之後劉據為了自保,就殺了江充等人,由於衛子夫利用皇后權利開啟了長樂宮武庫,調及武裝力量,最後漢武帝收回衛子夫的皇后受印之後,衛子夫自殺。

8樓:北憬

衛子夫的兒子劉據被汙衊造反,衛子夫上吊了,劉徹是病死的。

9樓:匿名使用者

衛子夫母子等人遭江充等人陷害,而劉徹是壽終正寢。

10樓:網友

漢武帝好像是老死的,

11樓:綠色軍營綠色夢

被西門慶和潘金蓮毒死的。

劉徹最後為什麼不給衛子夫收屍

12樓:愛青鳥

劉徹這個人的確雄才大略但是生性涼薄,他對衛子夫的喜歡是有限度的,在衛子夫支援她兒子造反之後,其實兩個人就已經有裂痕了,雖然漢武帝自己也不認為太子真心想反,但是對於他來說衛子夫就是背叛,所以不可能主動給她收屍。

再來就是漢武帝在統治的後期,他因為自己被自己的母親束縛了很長時間,所以不想自己的孩子重蹈覆轍,他真的很忙,一是忙找乙個合格的繼承人,二是忙著弄死繼承人的母親,所以也沒有心思管衛子夫。

13樓:小老頭

衛子夫被冤枉實施巫蠱呀!

漢武帝劉徹的夫人,劉弗陵的生母到底叫什麼

鉤弋g u y 漢書 外戚傳上 孝武鉤弋趙倢伃 拳夫人進為倢伃,居 鉤弋宮 顏師古 注 黃圖 鉤弋宮在城外,漢武故事 曰在直門南也。趙婕妤 前113年 前88年 名不詳,西漢武垣縣人。漢武帝妃,漢昭帝生母。趙氏是漢武帝朝的大美人,姿色美豔,因她總是握拳,被稱為 拳夫人 漢武帝過河間,望氣者言此有奇女...

漢武帝子劉據最愛的女子是誰,漢武帝劉徹最愛的女人到底是哪個

最年輕貌美的,他是沒有真愛的 漢武帝最愛的的女人是李夫人,也就是李延年的妹妹。劉徹最愛的女人是誰。劉徹最愛的女人是館陶公主長女陳阿嬌!劉徹的青梅竹馬,她陪劉徹度過了最困難的時期,那10年或許會是劉徹一生難忘的記憶。衛子夫,只不過是她用來抗衡陳家的工具而已 李夫人,不過是陳阿嬌的替身而已 勾戈夫人,有...

平陽公主是劉徹的姐姐,那麼李世民的妹妹也是平陽公主,她們的名字是一樣的

不一樣,劉徹的姐姐公主信陽公主嫁給了平陽侯,故稱平陽公主 而唐朝平陽公主只是封號而已。平陽是封地名字.平陽公主 指每年把平陽這個地方收的稅給她,作為俸祿。古代王,公,侯等爵位一般都用封地的名字來命名。當然不一樣啦!乙個在漢朝,乙個在唐朝。乙個姓劉,乙個姓李。劉徹的姐姐公主信陽公主嫁給了平陽侯,故稱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