款項入到一般存款賬戶可以開發票嗎

2022-02-04 10:27:13 字數 2986 閱讀 3921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開具發票。根據增值稅發票發票管理辦法的規定,使用增值稅發票的單位一要有真是的資金流,(是否真實以對公賬戶的資金流向為主)。二要有真實的貨物流(貨物運輸憑證,運費發票等)三要有真實的交易(購銷合同),滿足以上要求者均可以使用增值稅發票。

如你所說一般存款賬戶如果已經在稅務機關備過案了,完全可以使用開具增值稅發票。

對公賬戶只要進款了早晚就一定要開發票嗎?

2樓:更上百層樓

是否開發票,需要根據使用者的要求具體而定,使用者要求開發票,則需要開發票。

對公賬戶指基本賬戶、一般賬戶、臨時賬戶及專用賬戶。基本賬戶乙個公司只能開乙個。其他的例如:一般賬戶,乙個公司可以根據業務需要開立多個,沒有數量限制。

人民銀行的賬戶管理規定:乙個企業只能開立乙個基本賬戶,但是可以開立多個一般賬戶,如果另外還要開乙個可以取款的賬戶,而且資金方有一定的專門用處,那麼你可以在該行申請辦理乙個專用賬戶也是可以取款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此話詫異!!

如果你公司的賬戶上進了一筆款項,有這麼幾種原因的:

1)你公司限售產品收到的貨款,如果沒有開過發票,那麼就應該開具發票2)別的公司欠你們的往來款,就應該看是什麼性質的往來進行銷賬了,這種情況,往往是開過發票的

3)錯賬,往來公司多匯款給你們了,那麼,可以立即退還,也可以在賬上掛一掛,等待處理

4)銀行入錯帳了,銀行會扣除的,你什麼也不要做5)那個公司,應什麼原因,往你公司賬上走一下的,你就等老闆發號令在處理吧

4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要看什麼性質的款。

只有是你單位銷售出去的東西,才開發票。

5樓:

不一定的,對公帳戶,凡是收到銷售貨款,就一定要開發票,

如果是企業之間或是關聯企業之間的資金往來款項是不需要開發票的。

6樓:

不一定,你可以記往來,比如借款,然後提現金,打到老闆個人卡里,然後再記一筆還款

公司基本戶和一般戶與開票的關係

7樓:v英國皇宮

根據人公司基本戶和一般戶多可以開票。發票應在發生經營業務確認營業收入時由收款方向付款方開具,特殊情況下,由付款方向收款方開具。

同時,開具發票的範圍與發票使用的範圍是一致的。因此,用票人發生非經營性業務時不得開具發票,單位內部各部門間發生業務往來結算款項時亦不得開具發票,可使用內部結算憑證。

發票的開具是實現其使用價值,反映經濟業務活動的重要環節,發票開具是否真實、完整、正確,直接關係到能否達到發票管理的預期目的。

原則1、「都開」的原則

單位和個人凡是發生銷售商品、提供服務以及從事其他經營活動,對外發生經營業務收取款項時,收款方均應向付款方開具發票;在特殊情況下,由付款方開具發票。(如廢舊物資收購、農副產品收購等)

2、「都要」的原則

就是所有單位和從事生產、經營活動的個人在購買商品,接受服務以及從事其他經營活動支付款項時,應當問收款方取得發票。同時對取得發票的一方提出禁止性規定:不得要求變更品名和金額。

8樓:塞翁輿焉禍與福

從會計與稅法上來講,只要是你公司的營業收入都是要開票的,但是由於走個人帳號,有些收人稅務局無法查核,所以就可以偷稅,但是如果你是一般帳戶的話,最好還是開了的好,稅務局只要去查肯定是可以查到的,就好像你是基本帳號,你也可以選擇不開發票處理,只要稅務局不查,但是查出來了就不好辦了。

根據人民幣銀行結算帳戶管理辦法的規定:

存款人以單位名稱開立的銀行結算賬戶為單位銀行結算賬戶。單位銀行結算賬戶按用途分為基本存款賬戶、一般存款賬戶、專用存款賬戶、臨時存款賬戶。

1.基本存款賬戶是存款人因辦理日常轉賬結算和現金收付需要開立的銀行結算賬戶。

2.一般存款賬戶是存款人因借款或其它結算需要,在基本存款賬戶開戶銀行以外的銀行營業機構開立的銀行結算賬戶。

3.專用存款賬戶是存款人按照法律、行政法規和規章,對其特定用途資金進行專項管理和使用而開立的銀行結算賬戶

4.臨時存款賬戶是存款人因臨時需要並在規定期限內使用而開立的銀行結算賬戶。

同時,還規定:

1.單位銀行結算賬戶的存款人只能在銀行開立乙個基本存款賬戶。

2.基本存款賬戶是存款人的主辦賬戶。存款人日常經營活動的資金收付及其工資、獎金和現金的支取,應通過該賬戶辦理。

3.一般存款賬戶用於辦理存款人借款轉存、借款歸還和其它結算的資金收付。該賬戶可以辦理現金繳存,但不得辦理現金支取。

公司賬戶分為:驗資賬戶基本賬戶一般賬戶。開設步驟為:先開驗資賬戶,然後開基本賬戶,最後開一般賬戶。每個賬戶的使用方法及關係如下:

驗資賬戶主要是註冊公司的時候為了驗資所使用的,此賬戶只能將資金存入,不能將資金取出,只有等公司營業執照、**證、稅務登記證辦理好,開完基本賬戶方可將資金取出。

基本賬戶主要是用來存錢、取錢、轉賬的公司賬戶,每個公司只能有乙個基本賬戶,此賬戶為公司正常使用賬戶,可以隨時存入或取出資金,取出資金的方式要通過公司現金支票或轉賬支票支取。

一般賬戶主要是用來轉賬使用,乙個公司可以分別在每個銀行開多個一般賬戶,一般賬戶必須在基本賬戶的前提下才能開設,一般賬戶可以隨時存入或取出資金,但是取出資金必須通過公司轉賬支票轉入公司基本賬戶中,然後再通過公司現金支票支取。

9樓:匿名使用者

收入款打進一般戶和打進基本戶是一樣的處理,都需要繳稅。因為人行系統監控著所有的開戶資訊,如果稅局的去查銀行賬戶的話,就一定能查到你的所有銀行賬戶的錢款往來。不做賬肯定不行。

除非稅局不去查你的銀行賬戶(那就看誰命大咯!)。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走進了乙個誤區,從會計與稅法上來講,只要是你公司的營業收入都是要開票的,但是由於走個人帳號,有些收人稅務局無法查核,所以就可以偷稅,但是如果你是一般帳戶的話,最好還是開了的好,稅務局只要去查肯定是可以查到的,就好像你是基本帳號,你也可以選擇不開發票處理,只要稅務局不查,但是查出來了就不好辦了

總的來說,要麼就不要進,要麼還是交吧,凶險太大,

對公賬戶轉私人賬戶一般是多長時間到賬

對公賬戶轉私人賬戶分為兩種情況 行內轉賬 行內轉賬的話,私人賬戶可以實時收到款項。跨行轉賬 跨行轉賬如果選擇實時轉賬,私人賬戶可以立即到賬 而選擇普通轉賬,私人賬戶不會立刻收到款項,通常需要2 3個工作日到賬。對公賬戶是指基本賬戶 一般賬戶 臨時賬戶及專用賬戶。基本賬戶乙個公司只能開乙個。其他的例如...

下列關於一般存款賬戶的表述中,不正確的是

d,因為基本存款賬戶才是存款人的主要賬戶。其他三個答案都是正確的。多選題 下列關於基本存款賬戶的說法,不正確的是 不正確的是 a b c e f 存款人一定要先有基本賬戶,才能開其他種類的賬戶。基本賬戶是存款人的主辦賬戶。下列說法正確的有 b餘額一般與增加額在同一方向 d如果乙個賬戶的左方記增加額,...

一般納稅人可以開6普票嗎,一般納稅人能夠開普通發票嗎?稅率6個點的。

依據 財政部 國家稅務總局關於部分貨物適用增值稅低稅率和簡易辦法徵收增值稅政策的通知 財政部 國家稅務總局 財稅 2009 9號 2009 1 19 一般納稅人銷售自產的下列貨物,可選擇按照簡易辦法依照6 徵收率計算繳納增值稅 1.縣級及縣級以下小型水力發電單位生產的電力。小型水力發電單位,是指各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