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貴竹可以放在陽台上養嗎,水養富貴竹可以放陽台嗎

2021-03-03 23:35:23 字數 5571 閱讀 2488

1樓:生活小大師

插瓶水養有幾個要點:須將其浸在水中的葉片和葉鞘除去,以免在水中腐爛積汙,插條基部應斜切,以利吸收的水分和養分;插瓶不宜換水,瓶內水分減少了應及時加水,經常換水則生長不良,亦可加入少許高錳酸鉀,以防瓶水發臭;富貴竹生根後,宜施放些復合化肥,使其葉子保持翠綠,枝杆粗壯,如長期缺肥則生長瘦弱,影響美觀,但不宜多施,以薄肥勤施為原則;不要把瓶插的富貴竹放近電視機、空調機和電風扇常吹的位置。記得採納啊

水養富貴竹可以放陽台嗎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富貴竹害怕陽光直射,可以放到庇蔭處。

生長習性

富貴竹性喜陰濕高溫,耐陰、耐澇,耐肥力強,抗寒力強;喜半蔭的環境。適宜生長於排水良好的砂質土或半泥砂及沖積層粘土中,適宜生長溫度為20—28℃,可耐2—3℃低溫,但冬季要防霜凍。夏秋季高溫多濕季節,對富貴竹生長十分有利,是其生長最佳時期。

它對光照要求不嚴,適宜在明亮散射光下生長,光照過強、曝曬會引起葉片變黃、褪綠、生長慢等現象。

3樓:吳若曦

不可以呀,害怕陽光直射

插在水裡的富貴竹可以放在陽光下養著嗎?

4樓:藍妖花園

養富貴竹的花友經常會遇到富貴竹發黃爛根的情況,為什麼富貴竹容易出現黃葉爛根呢?

富貴竹出現黃葉爛根的原因

富貴竹其實是比較好養的植物,簡單水培就可以長的很好,富貴竹之所以出現黃葉爛根主要是因為以下個原因。

1、生根前不換水

富貴竹買回來往往都是沒根的,買回來水培之前應該先處理一下剪下口,因為之前的剪下口可能有細菌感染,剪下乙個新的傷口再進行水培更容易生根。

而且剛剛開始水培的時候,應該注意經常換水,開始時可每天換一次水,3天後可隔天換一次水,一週後可根據水的渾濁情況來進行換水。

2、長時間不換水

很多人水培富貴竹,發現長根之後就不再換水,一般情況長根後不換水問題不大,大如果水培的水質不好,或者水培器皿有背陽光照射,產生了青苔等,水質很差的話,富貴竹也容易出現爛根黃葉。

有時長時間不換水,還能聞到水裡會散發出腐爛的臭味,就是水中的微生物太多,這是一定要徹底換水,而且要把爛根處理乾淨,最好用多菌靈浸泡水培器皿和富貴竹根部進行殺菌。

做好殺菌之後再重新水培,如果爛根很多,建議直接剪掉根部重新水培至出根。

3、溫度過低

很多時候富貴竹出現爛根黃葉是與溫度有非常大的關係的,在夏季溫暖的時候,富貴竹水培管理非常簡單,但到了深秋或冬季,溫度低了水培的富貴竹就很容易出現黃葉和爛根。因此一定要注意保溫。

而且在早春的時候應避免購買富貴竹,因為早春的溫度很不穩定,倒春寒很容易使富貴竹受凍萎蔫。

4、過於陰暗

富貴竹是室內綠植,很多人就覺得富貴竹不需要光照,長期將富貴竹擺放在陰暗的角落裡,結果富貴竹慢慢就出現發黃,瘦小的現象,這主要是缺光。

富貴竹雖然是室內綠植但也需要充足的散射光,應擺放是光線明亮的散光處,避免陽光直射就可以了。

富貴竹是一種好養好看,寓意又好的室內植物,非常值得擁有。

富貴竹能放在床頭嗎

5樓:薄荷糖糖

富貴竹是可以放在床頭的。

富貴竹可以幫助不經常

開窗通風的房間改善空氣質素,具有消毒功能,尤其是臥室,富貴竹可以有效的吸收廢氣,使臥室的私密環境得到改善。

富貴竹性喜陰濕高溫,耐澇,耐肥力強,抗寒力強;喜半蔭的環境。適宜生長於排水良好的砂質土或半泥砂及沖積層粘土中,適宜生長溫度為20—28℃,可耐2—3℃低溫,但冬季要防霜凍。

夏秋季高溫多濕季節,對富貴竹生長十分有利,是其生長最佳時期。它對光照要求不嚴,適宜在明亮散射光下生長,光照過強、曝曬會引起葉片變黃、褪綠、生長慢等現象。

擴充套件資料

繁殖方法

育苗一般剪取不帶葉的莖段作插穗,長5-10釐公尺,最好有3個節間,插於砂床中或半泥砂土中,要注意上下端不要倒置。在春、秋季一般25-30天可生根,35天可上盆或移栽大田。

扦插先剪取頂穗枝或側芽頂穗,長約15-20釐公尺(4-5個節間)經處理後直接插於砂壤或半泥砂壤大田中,埋入土壤2個節間,插後每天澆水一次,保持土壤濕潤。一般春季30-35天可生根,秋冬季35-45天可生根。

注意事項

在剛開始養的時候要剪掉底部的葉子,防止抑制竹子自身的成長,具體情況視瓶子的大小長短而定,注意要剪掉瓶口以下的葉片。還有,在根的底部要斜剪去一小段,注意切口平滑,這樣可令雅竹更好的吸水。此外還要注意如下事項:

水量:要控制水量、選擇性用水,水量只需佔瓶子的三分之一到三分之二左右即可。平時只加水,不用換水,等生根後可以換水清洗瓶子,生根後幾乎可以不用換水,只需往瓶內加適量水。

在夏天等天氣乾燥時,應該往葉面多噴水。

溫度:要把握好室內富貴竹水養的溫度,因為富貴竹偏好溫暖,在16度到25度適中,不適合擺放在寒冷的地方養殖,要做好防凍措施。

寒冷容易造成植株死亡,所以冬天時不要放在陽台、窗戶旁等較冷的地方,更不能讓水結冰。要使富貴竹有足夠的照明時間,即使在室內養殖,不要放置在陽光照射的地方,正確的放置位置是在陰涼通風的地方。

施肥:根據實際情況而定,平均每30天左右就可施一次肥,適度的施肥可令其長期保持葉子的油綠和舒展,或者加適量培養液也行。根部遮黑處理有助於生根(可以用報紙暫時把根系包住,當然不這麼做也可以生根)。

擺放:不要將富貴竹擺放在電視機旁或空調機、電扇常吹到的地萬,以免葉尖及葉緣乾燥,最好是擺放在光線足夠的地方。

6樓:匿名使用者

富貴竹無毒,對人體沒有害,富貴竹的養花相對粗放,水養的富貴竹只要水分充足,會生長的很好,將富貴竹放在臥室,雙方都互不影響,調節室內的濕度,吸收室內的額廢棄,淨化空氣,改善居室環境。

7樓:孔雀仙子之歌

本人不建議放,臥室是睡覺的地方是人修養的寶地不適合樣植物動物,一般臥室在設計適合就按照陰陽市中所設計。不用再加那些瑣碎的了,保持臥室通風確保不遮陽就好,富貴長壽平安是福。

水養富貴竹可以曬太陽嗎?

8樓:happygreat南方

的,但是不需要曬太陽,曬太陽弊大於利。放在臥室飄窗這個是沒有問題的,只需要注意保持環境的通風就可以了,不需要將富貴竹放在有光照過強的地方,有散光就足夠了,大概四五天換一次水,水選涼白開和自來水都可以的。

拓展資料

富貴竹耐蔭,喜半蔭且通風的環境,富貴竹對光照要求不嚴,適宜在明亮散射光下生長,光照過強、曝曬會引起葉片變黃、褪綠、生長慢等現象。這裡要說一下富貴竹越冬的情況,一般來說低於13℃則植株休眠,停止生長,溫度太低時,因根系吸水不足,葉尖和葉緣會出現黃褐色的斑塊,越冬最低溫度要在10℃以上。

水養富貴竹的方法:

1、初插時注意修剪根部:在初次插入時要去掉基部的葉片,以免影響竹子生長,具體以自己的插花瓶大小而定,瓶口以下的葉片去掉即可。另外需在根部用剪刀或刀子傾斜減去一小部分,這樣可以更好的讓竹子吸收水分,切處要盡量平滑。

2、水量控制及用水的選擇:水達到花瓶三分之一處即可,不要過多。在生根前,每3天換水一次,生更後不要再進行換水,直接往花瓶裡加水即可。

天氣乾燥悶熱時,需在葉面上噴水。最好使用井水或純淨水。

3、保持室內溫度:富貴竹適合在16度到26度之間生長,寒冷容易造成植株死亡。冬天時不要放在陽台、窗戶旁等較冷的地方,切忌不要讓水結冰。

4、保證充足的光照:水插富貴竹一般都放置在室內,雖然對陽光要求不高,但如果完全接觸不到日照,同樣會使葉子枯黃,生長不良。所以應盡量置於明亮通風環境,使其充分接觸光照。

5、每月施肥一次,對於水養的植株,施肥可以讓植株生長的更好,水插富貴竹每月施肥一次即可,可去花卉市場選擇專業肥料,或在加水時滴上幾滴溶解的維生素c1即可。

9樓:鐮小刀

水養富貴竹是可以曬太陽的。

1、貴竹性喜陰濕高溫

,耐陰、耐澇,耐肥力強,抗寒力強;喜半蔭的環境。

2、適宜生長於排水良好的砂質土或半泥砂及沖積層粘土中,適宜生長溫度為20-28℃,可耐2-3℃低溫,但冬季要防霜凍。夏秋季高溫多濕季節,對富貴竹生長十分有利,是其生長最佳時期。

3、它對光照要求不嚴,適宜在明亮散射光下生長,光照過強、曝曬會引起葉片變黃、褪綠、生長慢等現象。

最好創造半陰陽、散射光照的環境。

需要注意到是:

4-9月,要避免強光照直射,曝曬或過乾旱,否則易使葉面粗糙,枯焦,生勢弱,葉片缺乏光澤,降低觀賞價值。在生長季節應經常保持土壤濕潤,並常向葉面噴水或灑水,以增加空氣的濕度。

1、水養富貴竹的施肥要求

富貴竹喜肥,但不耐生肥,應選用腐熟的有機肥或營養液。但富貴竹不是蔬菜,即使不施肥,它也可以生長得很好。施肥的間隔時間可長可短,2~3月施肥一次即可。

在此期間,可以根據富貴竹的生長情況,適當的增加施肥。

2、水養富貴竹的水質要求

富貴竹大多是瓶插的,主要的養分**是清水,所以水質很重要。自來水要放置24小時後使用,以免水中的氯氣影響富貴竹根部生長。另外要勤換水,夏季一週一次,並清洗瓶壁,其他季節半月一次,水分減少及時加水。

3、水養富貴竹的溫度條件

富貴竹生命力強勁,最適宜的生長溫度為20℃,冬季不低於0℃即可安全生長。在炎熱的夏季,溫度超過35℃,生長緩慢,記得及時噴水降溫。

10樓:ly穩穩的幸福

當然可以,富貴竹要經常見陽光通風透氣會長的更好點夏秋季高溫多濕季節,對富貴竹生長十分有利,是其生長最佳時期。

它對光照要求不嚴,適宜在明亮散射光下生長,光照過強、曝曬會引起葉片變黃、褪綠、生長慢等現象。

氣候乾燥時每日向葉片淋水1次至2次。

放在臥室飄窗【你家的臥室是否被太陽直射,有就不可以】大概四五天換一次水

水要涼白開

11樓:楓葉冰軒

夏秋季高溫多濕季節,對富貴竹生長十分有利,是其生長最佳時期。它對光照要求不嚴,適宜在明亮散射光下生長,光照過強、曝曬會引起葉片變黃、褪綠、生長慢等現象。

氣候乾燥時每日向葉片淋水1次至2次。

放在臥室飄窗【你家的臥室是否被太陽直射,有就不可以】大概四五天換一次水

水要涼白開

12樓:匿名使用者

養富貴竹都不敢進行「日光浴」?三招讓你家的富貴竹在陽台越長越旺

13樓:夢love中

可以,不要暴曬。乙個星期換一次,是的。

4月份把水養富貴竹晚上放在陽台上,會不會凍死了?

14樓:簡若

如果你那裡夜晚的bai溫度不低於13度就沒事

du。富貴竹屬於熱帶zhi植物,dao在原產地可以四季常綠,而冬

版季過冬的最低溫度權是10℃,這個溫度是最低溫度了,一般在13℃的時候就已經開始停止生長了

看到這裡,花友應該知道了,富貴竹冬天在溫度低於10℃時是會凍死的,所以如果不想富貴竹就此死去,那麼就需要做好充分的防寒措施,怎麼防寒,就各顯神通了,看花友們的具體條件了

一六為水,富貴竹插入水瓶中養,一支或是六支最好,不僅能招財,還能讓富貴竹獲得更好的滋養

富貴竹栽在花盆中養,建議養5支。富貴竹在土中生長,5為土,有利於擴充套件土之力,增強富貴竹的生命力,不至於輕易死去

如何養富貴竹養富貴竹的風水,怎麼養富貴竹富貴竹有什麼養殖方法

富貴竹 富貴竹是一種插在水裡養的竹子 特別的適合擺放在一些家居空間中,很具觀賞價值,而且較易養殖,還能淨化整個室內空氣。那麼,如何養富貴竹呢?養富貴竹的風水是什麼?一 如何養富貴竹 第一 溫度要求 富貴竹比較耐寒,比較適宜的生長溫度為20 28 可耐2 3 低溫,但冬季要防霜凍,溫度過低會造成凍傷,...

富貴竹怎麼養,水養富貴竹怎麼養

首先我們把買回來的富貴竹底部45度斜切口,這樣有助於增加它與水的接觸面積。在它的生根期我們換水就需要勤點,你大概2到3天換一次水防止它根部腐爛。等到它根長出來之後 我們就要減少換水頻率。北方購買富貴竹在春季較好,買回後即進入適宜生長期。冬季有供暖設施的也可在年節前購買。盆栽應挑選葉片濃綠有光澤 金邊...

富貴竹可以放魚缸裡面養嗎,富貴竹能放在魚缸裡嗎

可以的,但是最好能有根。因為魚缸裡有魚和魚食殘渣,水中有細菌什麼的。如果富貴竹沒有根,就相當於人的傷口啊,肯定是很容易感染,然後根腐爛,這樣又對魚不好了。要是有根,那富貴竹可以利用魚缸裡的營養,植物對小魚有好處。所以在缸外先培養出根再移植比較好。可以的,富貴竹如果長到一定高度,是可以放到魚缸中的 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