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薯怎麼炒,涼薯怎麼炒好吃

2021-06-06 22:43:53 字數 6073 閱讀 1583

1樓:快樂權御天下

豆薯屬,豆科,別名有沙葛,地瓜,涼薯,番葛,葛薯。原產熱帶美洲,現廣布於東半球熱帶地區,其中豆薯(沙葛)pachyrhizus erosus[1] 中國西南部各省常見栽培,取其地下塊根供生食或熟食,種子有劇毒,忌食,但可作防治蚜蟲的殺蟲劑。草質、纏繞植物;羽狀3小葉,常**或有角,有小託葉;花排成腋生的總狀花序,常簇生於花序軸腫脹的節上;萼二唇形,上唇頂微缺,下唇3 齒裂;花冠青紫色或白色,伸出萼外,旗瓣闊,基部有耳;雄蕊10,二體(9+1);子房有胚珠多顆,花柱長,先端旋卷,沿內彎一面有毛;莢果狹,扁平或腫脹,在種子間有下壓的槽紋。

涼薯怎麼做好吃?涼薯怎麼炒好吃

沙葛熟吃的做法一般有炒、煲湯等。據說沙葛與肉類同煮,能吸收肉類的脂肪,煮出來的肉食特別嫩而絕無油膩感覺,像沙葛燜排骨、沙葛 燜鵝就是不錯的菜餚。

沙葛胡蘿蔔鯽魚湯

沙葛500克、胡蘿蔔1根、鯽魚1條、陳皮一小塊、姜3片。沙葛去皮洗淨,切塊;胡蘿蔔洗淨切塊;陳皮泡軟後刮去白瓤;鯽魚宰洗乾淨,下油鍋兩面煎至微黃;將適量清水放入瓦煲燒開,放入所有材料武火煮沸,轉文火煲乙個半小時,下鹽調味飲用。清火祛痰、益氣潤燥。

沙葛花生豬骨湯

沙葛500克、花生50克、墨魚幹30克、豬脊骨500克、蜜棗2個、姜2片。沙葛洗淨去皮切塊;花生和墨魚幹洗淨;豬脊骨洗淨斬塊,汆水撈起;將適量清水倒入瓦煲內煮沸,轉文火煲兩個小時,下鹽調味飲用,清熱消暑。

沙葛素湯

涼薯怎麼做好吃?涼薯怎麼炒好吃

沙葛200克、甜玉公尺1根、紅蘿蔔1根、冬菇4朵。沙葛去皮洗淨切塊;甜玉公尺去衣和須,切塊;紅蘿蔔洗淨切塊;冬菇泡軟,去蒂;將適量清水倒入瓦煲,放入所有材料武火煮沸,轉文火煲乙個半小時,下鹽調味飲用。

涼薯怎麼炒好吃

清炒涼薯

食材:涼薯,胡蘿蔔,食鹽,蔥,蒜,食用油。

做法:1.涼薯洗淨,去皮,切絲,清水浸泡(防止澱粉氧化影響色澤),胡蘿蔔去皮切絲,蔥切段,蒜切碎。

2.鍋內放適量食用油,把蒜碎爆香,放入胡蘿蔔翻炒幾分鐘,這時候可以吧涼薯撈起瀝乾,放入鍋中,繼續翻炒,若不好翻炒時加入適量水,防止糊鍋。

涼薯怎麼做好吃?涼薯怎麼炒好吃

3.炒至涼薯轉為透明色時即可加鹽調味,出鍋後撒上蔥花即可。 功效:散熱去火,醒神明目。

涼薯的功效與作用

1.豆薯食用部分為肥大的塊根,含豐富的水分、碳水化合物,富含醣類、蛋白質,及一些礦物質、維生素等;

2.其肉質潔白、嫩脆、香甜多汁,可生食、熟食,並能加工製成沙葛粉,有清涼去熱功效。

2樓:魯姐美食

涼薯怎麼做?把涼薯改刀切絲,下鍋焯水撈出,然後把青椒紅椒切絲下鍋翻炒,加入調料翻炒均勻即可。

的做法,清炒涼薯怎麼做好吃,清炒涼薯的家常做法

3樓:林夕的微笑

炒涼薯的做法

1.涼薯乙個

2.去皮

3.切絲

4.燒油放進涼薯絲炒勻

5.放點鹽炒勻

6.放進辣椒丁提辣

7.炒熟出鍋

8.炒好的涼薯絲

4樓:匿名使用者

清炒涼薯

用料主料

涼薯500克

輔料食鹽少許、醬油1勺、植物油2勺

清炒涼薯的做法

1.洗去涼薯表皮的泥。

2.用刀削去中間的部分,頭和尾都要削去。然後,將皮剝去就好。有些縫隙如果不好弄,就只好用刀切掉了。

3.切塊,切片。

4.點火,將鍋燒熱,加入適量植物油。

5.油燒熱後,倒入涼薯片,不斷翻炒。

6.翻炒三分鐘左右,加入少量水,食鹽。

7.加入1勺美味鮮醬油,鏟勻後,加鍋蓋煮約1分鐘。

8.1分鐘後開啟鍋蓋,翻炒下就可以起鍋了。

烹飪技巧

這道菜,最好吃的地方就是脆,所以千萬不能過長時間的燜蓋水煮。涼薯原本就可以生吃,所以, 也不用太擔心不會燒不透。

5樓:輕風一笑

主料涼薯

2個輔料油適量

鹽適量味精適量

醬油適量

辣椒適量

大蒜適量蔥適量

步驟1.涼薯洗淨切好備用

2.辣椒,大蒜,蔥切好備用

3.鍋中放油燒熱,放入大蒜,辣椒炸香

4.放入涼薯,翻炒一會兒

5.放入適量水,鹽,味精,醬油,翻炒一會兒,稍微收汁,放入蔥6.繼續翻炒一會兒即可

6樓:

雖然有點苦,這個菜很多人都不認識,也都沒有吃過。夏天食用非常適合,而且還是純天然、無汙染之物。做法也非常簡單,只需要炒一炒連同其他東西還有這苦益菜,加點生薑大蒜末即可,經常來來做為下酒菜.

苦益菜切碎

涼薯怎麼炒好吃

7樓:

食材明細

涼薯 一斤

豬後腿肉 2兩

紅綠椒 適量

薑蒜 適量

鹽 一小勺

做法1、豬後腿淨瘦肉切片,加生抽,鹽和澱粉。

2、將肉片和調料用手抓捏拌勻,備用。

3、熱鍋,加油燒八成熱。

4、鍋內下醃好的肉片迅速翻炒,至肉變色起鍋。

5、涼薯剝皮洗淨。

6、涼薯切條大概三釐公尺厚。

7、備好薑蒜,切好紅綠辣椒。

8、起油鍋,炒香薑蒜。

9、下涼薯條翻炒,聞到香味時加鹽。

10、加青紅椒繼續翻炒。

11、最後加入炒好的肉片翻炒片刻即可裝盤。

8樓:匿名使用者

就清炒最好吃

不要放太多的作料,保持原味才正宗

9樓:魯姐美食

涼薯怎麼做?把涼薯改刀切絲,下鍋焯水撈出,然後把青椒紅椒切絲下鍋翻炒,加入調料翻炒均勻即可。

涼薯絲怎麼炒好吃

10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炒土豆絲到底焯不焯水?廚師廚師朋友教我的,這樣做出來最爽脆!

炒土豆絲,相信人人都吃過這道家常菜,它的做法非常的簡單。很多廚房小白第1次做菜就會選擇這道菜,但其實看似簡單,和外面餐館做出來差別卻又很大。

有的朋友做出來特別的軟,有的又是完全沒有炒熟,那麼怎樣才能做出和外面餐館一樣爽脆美味的絲兒呢,下面就來教大家幾個技巧吧!

首先最基本的就是要切出大小均勻的絲,這一步比較考驗刀工。技巧都是次要的,最主要要勤加練習,等你切土豆絲兒切久了之後,你自己就能夠熟練掌握了。最關鍵的是要切出長短粗細,都比較均勻合適的絲。

切完了之後我們用乙個盆子裝起來,然後在裡面加入兩勺食鹽,用水將它淘洗一下。將表面的澱粉洗去,這樣炒出來不會讓絲之間連線在一起,並且加入鹽水,還可以防止它變黑。我們還可以向裡面倒上一點醋,這樣可以使它炒出來更加的爽脆。

然後我們就要倒入鍋中焯水了,先把水燒開,然後將絲給下進去,但是注意不要煮得太久,一般大概一分半的樣子就差不多了。

但是也要根據自己切絲的粗細來,如果有的人切出來的絲比較粗,就可以稍微多燙一會兒,土豆絲變透明就要立即撈出,不要焯太久,不然一炒就會炒爛,失去了口感。

同時在下鍋翻炒的時候,我們先要把鍋給燒熱,然後再倒入油。接著開大火快速的翻炒,這個時候就不要開中小火慢慢地炒了。要快速的將它給炒熟透,然後加入調料,就迅速撈出,炒出來的才能夠色澤金黃爽脆。

過程其實並不複雜,最重要的是你要勤加練習,炒各種絲的步驟其實都差不多,看到這裡大家都學會了,怎樣炒出一盤和外面飯店一樣的土豆絲了嗎?趕緊按照教大家的技巧去嘗試一下吧

11樓:前行者

原料:牛肉末150克,涼薯400克,蔥段15克,蒜子10克,紅椒15克。

做法:1、牛肉切細末,涼薯去皮切絲,蒜子切片,紅椒切細條。

2、起鍋,放油,爆香蒜子、放入涼薯絲翻炒、斷生後盛出。

3、再起鍋,放油,牛肉末放入鍋內,快速翻炒至變色時,即刻盛出。

4、剛剛炒完的牛肉剩下的油鍋可以繼續使用,把紅椒放入,再倒入涼薯絲翻炒。

5、炒勻後,加入適量的鹽,生抽,蠔油,最後把事先炒過的牛肉末倒回鍋內,加入蔥段炒勻出鍋。

涼薯怎麼炒好吃:涼薯炒肉

原料:五花肉適量,涼薯1個,香菇2個,小蔥2根,大蒜2個,生薑適量,小紅椒1個。

做法:1、香菇、涼薯洗淨切塊,辣椒、小蔥、大蒜、生薑洗淨切末。

2、熱鍋倒入適量油,倒入切好的肉片, 將肉炒好後,放入辣椒大蒜和生薑,入味。

3、倒入香菇,中火炒2分鐘。

4.、倒入涼薯,大火翻炒2分鐘,加鹽,放入小蔥出鍋。

涼薯怎麼炒好吃:涼薯木耳炒肉

原料:涼薯300g,食鹽2g,醬油2m,l蔥8g,黑木耳50g,柿子椒60g,剁椒10g。

做法:1、涼薯去皮去蒂洗淨,切成片。

2、木耳泡發去蒂洗淨,切成和涼薯差不多大小的片,瘦肉切片。

3、青椒洗淨切成小丁,蔥切成小段。

4、炒鍋熱油,放瘦肉片炒到斷生,加入木耳同炒。

5、加鹽、醬油炒勻,放青椒、剁椒同炒,放入涼薯片大火翻炒。待涼薯片八成熟時,撒蔥段炒勻出鍋。

炒涼薯怎麼做好吃,炒涼薯的家常做法

12樓:豆其英磨香

炒涼薯的做法

1.涼薯乙個

2.去皮

3.切絲

4.燒油放進涼薯絲炒勻

5.放點鹽炒勻

6.放隱雀念進辣歲鉛椒丁提辣

7.炒灶困熟出鍋

8.炒好的涼薯絲

13樓:後竹青堅君

涼薯也許有一些人會不明白這是一種什麼菜。涼薯也是春天播種,秋天收穫。涼薯的塊根肥大,肉潔白脆襪改嫩多汁,富含糖分和蛋白質,還含豐富的維生素c。

可生食,也可熟食。有清熱祛火告租判,養陰生津之功效。生吃或榨汁飲用,可**感冒出現的發熱,煩渴,咽喉疼痛等等。

青炒涼薯絲,清淡香脆可口。(收起)

食材主料

涼薯35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生抽

適量調味鮮

適量步驟

1.備涼薯乙個,

2.去皮,

3.切絲,

4.熱鍋熱油,

下入涼薯絲炒勻,

5.放點鹽,

6.翻炒片刻,

7.放點辣椒提辣,不吃辣的可不放,將涼薯炒熟,8.放點調味鮮提鮮炒勻出型念鍋。

小貼士炒涼薯,清爽香脆可口。

炒涼薯絲怎麼做

14樓:安菲爾德

炒涼薯絲的做法

1.牛肉切細末用適量的鹽、糖、生抽和生粉醃製一下,涼薯去皮切絲,蒜切片,紅椒切細條

2.起鍋放油,爆香蒜

3.放入涼薯絲翻炒

4.斷生後盛出

5.再起鍋,放油,牛肉末放入鍋內,快速翻炒至變色時,即刻盛出6.剛剛炒完的牛肉剩下的油鍋可以繼續使用,把紅椒放入,再倒入涼薯絲翻炒

7.炒勻後,加入適量的鹽,生抽,蠔油

8.最後把事先炒過的牛肉末倒回鍋內

9.加入蔥段炒勻出鍋

15樓:夜夢薇

用料主料

涼薯250克

柿子椒30克

豬肉200克

輔料食鹽

2克生抽

2克花生油

15克調味鮮

2克肉炒涼薯絲的做法

1.備涼薯、青椒、豬肉

2.全切絲

3.先炒涼薯

4.翻炒片刻

5.放進青椒絲

6.再放進肉絲

7.將肉炒至變色

8.再混炒,放點鹽入味

9.淋上生抽

10.炒勻

11.出鍋裡放點味精或調味鮮

12.炒勻裝盤

烹飪技巧

涼薯炒肉,不用擔心涼薯不熟,涼薯可以生吃 ,甜脆可口。

炒涼薯絲的做法步驟圖,炒涼薯絲怎麼做好吃

16樓:植物網

主料涼薯適量

輔料青椒適量

配料鹽適量

油適量調味鮮適量

青炒涼薯絲的做法步驟

1涼薯,是長在地里的,吃的是根部,像吃紅薯一樣。

2撒去皮。

3將辣椒和涼薯切絲。

4倒進熱油鍋裡炒勻。

5再放進辣椒絲。

6加鹽炒勻。

7將涼薯和辣椒炒熟。

8出鍋前調入調味鮮。

9裝盤上桌。

涼薯炒瘦肉的做法,涼薯炒瘦肉怎麼做好吃,涼薯

步驟1 豬後腿淨瘦肉切片,加鹽,生抽,澱粉。步驟2 碼入味,醃製片刻。步驟3 熱鍋將油燒至8成熱。步驟4 將肉片倒入鍋中迅速滑超,待肉片變色立刻起鍋,備用。步驟5 地瓜乙個。步驟6 地瓜剝皮洗淨。步驟7 地瓜切條,比切土豆絲粗些。步驟8 備好薑蒜紅綠椒,乾辣椒等。步驟9 鍋中炒香薑蒜,乾辣椒,花椒 ...

涼薯跟鴨子怎麼炒好吃,涼薯燜鴨子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用料主料 鴨500克 辣椒100克 涼薯200克輔料鹽 一勺醬油 2克茶籽油 15克味精 2克料酒 10克涼薯絲炒鴨的做法 1.備鴨肉和涼薯 2.鴨肉切丁,涼薯切絲,切點辣椒絲 3.先炒鴨 4.淋點料酒 5.放鹽 6.炒幹水分,炒至出油 7.放進涼薯絲 8.淋上醬油炒勻 9.炒片刻 10.撒上味精 ...

涼薯炒肉怎麼做最有營養,做涼薯炒肉放什麼調料

方法 步驟 1準備好食材。2涼薯切片,豬肉把肥肉分開切,瘦肉部分用適量的鹽,糖,生抽,生粉,食用油醃製一下,蒜子切片,青紅椒切小段。3開最小火,先把肥肉的油脂煸出來。4接著把瘦肉放入鍋內炒至變色,即盛出備用。5繼續放少量食用油入鍋,煸香蒜片。6放入涼薯翻炒至透明狀。7然後把青紅椒放入鍋內翻炒。8調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