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太會聊天怎麼辦,一個人不太會說話怎麼辦?

2021-06-06 14:07:35 字數 5321 閱讀 6371

1樓:王德良哲學

不會聊天,不太會接別人的話,害怕冷場怎麼辦?

一個人不太會說話怎麼辦?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做的就是:

(1)要知道語言是交流的工具。

(2)心態要調整好

(3) 保持輕鬆愉專快的心情

(4) 不要拘束,應該屬怎麼說的就怎麼說.

(5) 遇到不順信的事就當在慢慢磨練自己.

(6) 要對自己有信心(重點)

(7) 你還可以和以前的朋友多交流,老朋友畢竟說話放得開,這樣就不會很壓抑,而在過程中練習交往能力,可以交往幾個網友,或是有必要的話,**交往也會比對面交往輕鬆。在班級或公共場所,儘量搭話,不要求說多少,只要能開了那口就好。內象的人往往會有種自卑,所以自信很重要,要儘量找到自己的優點,無論什麼事都要相信自己,要確定大家都很平等,

我深信性格會改變的,有的慢,有的在瞬間,由於一個刺激,很轉變。

希望你能早點自信,快樂起來。相信一定會變的越來越會說話!

3樓:關於我這人

現在很多人都在講,做得好不如說得好,那麼如果不太會說話該怎麼辦呢?

4樓:匿名使用者

慢慢學習的怎麼會說話,說話是一門技巧,自己要好好體會。首先和自己專最要好的朋友探屬討,同樣表達一個意思,會說與不會說卻會出現兩種效果,先從自己身邊最親近的人開始練習。要有信心,相信你一定會成為一個會說話的人。

5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跟那些會說話的人在一起呆著。慢慢就學會了。學會接觸社會。對說話,不用害羞,也不用感覺到不好意思。說你想說的。該說的。不要有話也不說。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充實自己,比如看些演講與口才,讀者文摘之類的,再要找機會在人多的地方多發表小演講。

7樓:匿名使用者

就少說話好了嘛,又沒多大關係.

不會聊天怎麼辦,不知道說什麼。 100

8樓:zjh時光筆墨

你們是剛認識嗎?你瞭解她嗎?如果瞭解的話,可以多說一些她感興趣的話題。

如果不太瞭解的話,可以多接觸接觸,比如帶她出去玩玩呀,吃吃東西,看看電影什麼的,觀察她有什麼喜好。剛認識的話,可以聊一些工作啦、學習啦、喜歡吃什麼亦或者談談天氣說說新聞等等,注意說話時看她的表情和說話的語氣,如果她不喜歡聊,那你就不要說下去啦。你要儘快找到她感興趣的話題,這樣她就會喋喋不休了。

9樓:匿名使用者

聊天也是一門語言藝術,有的人能說會道,有的人笨嘴笨舌,我感覺人不要太會說了,關鍵時刻辦點正事,要比會說要好得多,有時候不說話也挺好的,不讓人煩

10樓:涼涼

每個人都會有自身的興趣愛好,建議你想辦法仔細瞭解下,這樣就很容易有話題了。

養成聽**、看書籍、看電影、看報紙的習慣,瞭解一些最新時事,和別人在一起會有些話題,多關係身邊的人,人與人都是相互的,不一定別人說什麼你都要接過去,才叫做有話題,大家在一起聊聊天,很多時候只是為了消磨消磨時光,可是人際關係就在這樣漫不經心下慢慢熟絡起來,如果真的不知道說些什麼,又怕冷場,就保持微笑吧,微笑是最好的王牌,別人記不住你說的話,卻會一直記住你的微笑。

11樓:阿彪

其實聊天和攻略女生是兩回事。

聊天其實不需要準備,是兩個認識的人,隨便聊聊近況,以及最近乾的對方覺得有趣的事,輕鬆而且話說不完。

但是攻略女性,是需要準備的,一是你對她的瞭解不是特別多,如果瞭解很多的話不至於一點都不知道該怎麼和她說話,而且說話的方式也不會是那種自顧自的。所以你現在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了解這個人,不管是朋友圈也好還是她身邊的朋友也好,總之瞭解她,然後對她的近況有一定把握,推算她的愛好什麼的,再和她聊和她近況相似的事件(你遇到的那種)。然後一般對你不是討厭的那種都會和你聊起來自己也有相似遭遇(當然內向的女生也不一定是這個反應,不過你可以根據你對她的瞭解進行判斷吧),然後接下來事情闡述了就是感受的交流了,你以對她的調查瞭解,應該能初步判斷她的感受傾向,然後根據她的傾向說感受,讓她感覺你能夠懂她,讓她願意給你分享你的感受(這裡說這個主要是因為從你的尬聊記錄來看,你現在任然處於破冰階段,這個步驟相當於破冰工作了)。

搞定了之後呢,以後基本上她願意給你分享她的事了,然後你再根據對她的瞭解基本上也能自然聊起來了,會迴歸到朋友的那種聊天,然後再稍微用心一點地每次深入一點點,讓她逐漸逐漸的信任你,那麼基本上後期freestyle都是可以的了。

希望能夠幫到你

12樓:匿名使用者

聊天真的是個技術活,會聊天,那叫藝術,不會聊天,分分鐘就能把天聊死。聊天需要天賦,會聊天需要高情商,不會聊天的人是需要多多練習的,說話委婉一些,考慮一下別人的感受,設身處地的為別人著想一下,不妨換位思考一下。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問的這個問題太低階,太幼稚了吧。多大的人了還不會聊天。所謂聊天,那是雙方,只要你把自己想說的話大膽的用優美的語言表達出來。

就行了。對方說了以後,你再根據對方的意思,把你的心聲說出來。這就可以啦,多麼簡單,多麼低階的錯誤。

聊天沒那麼複雜。沒那麼多的顧慮。把心裡話大膽的說出來就行了。

你說我說的是不是?

14樓:匿名使用者

二百多條答案了,我也湊個熱鬧。當你不善言辭的時候,和別人聊天就要

努力讓對方多說話,而能夠努力讓對方多說,很關鍵的是你捧哏得捧到點上。你需要評估對方是一個什麼樣的人,觀察她的言談方式,順勢頂起她的說話慾望。你發的這兩張聊天內容來看,我覺得這個妹子有很強的表現欲,可能喜歡指手劃腳。

這樣的人在聊天的時候就不能否定她,如果以提問,尋幫助,順著她的指點再問再尋幫助,她很可能幸福的給你當一把老師。

15樓:撞你懷裡啊

看了你們的聊天記錄,感覺你們兩個的聊天記錄比較的日常,然後聊了一些生活中的一些工作的情況,很多時候如果你不知道什麼的情況,很多時候表情包來化解一下尷尬約表情包,現在在網路生活中已經是不可少的,聊天最怕的就是尬聊最怕的就是太太過於嚴肅,這樣聊天顯得也比較的正經,就會顯得尬聊,這樣兩個人的聊天都會比較的無聊,就會有點覺得不想再聊下去的衝動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聊天是門學問,平時你需要知識資訊的積累。沒事的時候多看看新聞和熱點事件,另外女孩子一般都對美食和服裝搭配,明星八卦比較感興趣,你可以多看看這幾個方面的知識。另外,你要了解聊天物件的興趣愛好,投其所好。

學會讚美,俗話說“千穿萬穿,唯有馬屁不穿”,你沒事就多誇獎誇獎她,可以拉近距離。可以記住一些笑話或者段子,在對方煩悶的時候,發過去,也可以增加聊天的樂趣。聊天很多時候說的都是廢話,聊聊天氣、熱點,電視劇、**、明星八卦,美食,或者聊聊小時候的趣事,旅遊見聞,找到共同的話題,就可以開啟話匣子,首先要大膽的說,發揮你的特長。

17樓:匿名使用者

聊天也確實是一門有藝術的事情,有些同志非常的善於聊天,跟不同的人可以產生不同的話題,投其所好所以別人就非常願意和他進行交談,有共同的話題,如果你是一個不會聊天的人,那麼我想你就應該多看一些書籍,多豐富一下自己的知識,根據不同的人,進行不同的話題,這樣的話久而久之,你就會聊天兒了,所以聊天也確實是一門藝術,我們都應該好好的去研究它,只有你會聊天兒,才會結交更多的朋友。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聊天想要達成目的是什麼?追女孩還是怎麼?如果是追女孩就放鬆一點,目的性有但是不要太強。時不時關心一下她,有什麼開心的找她分享,讓她慢慢習慣你每次的問候和關心,漸漸的離不開你就好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不能這麼聊,雙方好像都不怎麼會聊天,首先要和和睦睦的,然後呢,不能當話題終結者一一個句號一個逗號就把他給了結了,其次,你動不動發起的話題?總是被那個女的,一下就給了結了你他會認為這樣子很搞笑,不過呢?

所以呢,你們兩個都要去學習,懂不懂啊?

20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的鎖事都能聊呀,看那個女的不討厭你,當然了貴在真誠,比什麼都好,太多花花腸子,那會覺的你很花心,做真實的自己!比什麼都好!好好加油,不是情聖,就做真實的自己!會好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說實話,這個真難學,這個跟自己從不小長大的環境的不同,自己的愛好不同有關係,你想跟那些主持人一樣的能說,那是不可能的,聽大家說的,多看些東西,多找人聊聊天,多看些新聞,多個聊天的話題,能提高許多。但現在年青人都很有個性,你不可能跟每個人能聊得來。所以,你得用自己特長的方式去交朋友,從自己的愛好方面交朋友,秀出自己的特長,讓自己更自信,自信了,有些東西就簡單。

還有,最主要的是,不要改變自己太多,連自己都不認識自己了就麻煩了,每個人因自己的特質,才有自己成功的今天,也會有人喜歡你這樣的特質的女孩子的。 加寬自己的交友圈,加緝戶光鞠叱角癸攜含毛長自己的交友時間,增加自己交友的途徑,你會找到幸福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兩個人在一起,這樣實實在在也很好,你可以根據天氣,告訴她注意身體健康,或者瞭解對才喜歡吃什麼,方便的時候去吃,喜歡玩什麼,休息的時候去玩,時間長了就好了,不要太在意,不會聊天慢慢來呀,多看看書,多與同事、同學和朋友聚聚,這樣說話的機會多了就會聊天了 多看一些這方面的書籍,並加以運用提高語言表達和書寫的能力。當然聊天也有一部分取決於你對於這個人的瞭解和認可,對於一個熟悉或者喜歡的認,可能會有許多話要聊。時間長了就好了,祝福你們。

23樓:匿名使用者

聊天需要看聊天的物件,女朋友的話,就是多聊聊兩人感興趣的共同話題,多說點關心和愛護對方的話,朋友之間,也是說些共同話題,如果感到無話可聊,就不要太勉強。

2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你的心裡暗示著你不行,其實你很會說話,這才是真的,不要猶豫有什麼說什麼這樣才會讓自己變得簡單,你也會很輕鬆的融入到裡面去的

25樓:散人江湖散人

聊天的時候,也要看物件,最不知道說什麼的物件就是你喜歡而又沒有確定關係,或者是你追她還沒有追上的,這個情況下,你就天然的處於一種弱勢,而且又極力的想在喜歡人的面前表現出自己善於言談,幽默的一面,但是又不知道說什麼,想拜託這個樣子,我的建議是首先要拜託這個樣子的定性思維,把自己擺的更高一些,想象著自己如果是她喜歡的人,那麼你該怎麼說,你好好思考一下,可能你會聊的更好。

26樓:匿名使用者

和女生聊天,需要技巧,多投其所好,她喜歡聽什麼你就聊什麼,不要講太乏味的東西,如果她不喜歡汽車,足球,你再擅長,也不要聊這些東西和女生聊天,需要技巧,多投其所好,她喜歡聽什麼你就聊什麼,不要講太乏味的東西,如果她不喜歡汽車,足球,你再擅長,也不要聊這些東西和女生聊天,需要技巧,多投其所好,她喜歡聽什麼你就聊什麼,不要講太乏味的東西,如果她不喜歡汽車,足球,你再擅長,也不要聊這些東西和女生聊天,需要技巧,多投其所好,她喜歡聽什麼你就聊什麼,不要講太乏味的東西,如果她不喜歡汽車,足球,你再擅長,也不要聊這些東西

不太會說話怎麼變得善談,怎樣能讓乙個人變得善談

不善談不是缺點,不善良就是缺點了,不善談只是性格問題,而性格無所謂好壞,所以無需強求改變自己,改了就不是自己了。這個首先要改變bai自己的心du態,同時要學會多與人相處,zhi相dao處過程中不斷從身邊的內人學習溝通技容巧,同時自己也要學會摸索。當然這個不是一天兩天就會學會的,經歷的多了,接觸的人多...

我受父母影響不太會說話,怎么辦呢

小妹妹,你父母對你的影響是很大的。為了擺脫你父母對你造成的不良影響,我建議你這樣做 1.在課堂上老師提問時舉手主動發言。不要怕別人笑話你,別人笑話你,也只是一時的,你總不希望你一輩子不愛說話被人笑話吧。2.在班會以及其他公共場合爭取主動上台說話。3.多和同學聊天,開始時一對一地和同學聊,慢慢地發展到...

嘴笨不太會說話不會哄女孩兒開心怎麼辦著

教你乙個技術,不需要能言會道。你只要讓對方盡展所長,並且肯定她的長處,少點譏諷她的短處,老老實實的讚美她就可以了。不需要想太多。就是別老是和她對著幹,要多讚美她的優點,想說什麼就說什麼。比如,你看到穿了一件新衣服,你就說,咦,眼光真不錯,這衣服很好看啊。你看到她騎著單車,你就說,你騎單車的樣子真是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