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自己很沒有自信,有時候覺得別人什麼都好很優秀,覺得自己比不是別人

2021-03-26 04:56:48 字數 4621 閱讀 5014

1樓:君偉

一、明確最想要的 一則寓言故事講道:過去同一座山上,有兩塊相同的石頭,三年後發生截然不同的變化,一塊石頭受到很多人的敬仰和膜拜,而另一塊石頭卻受到別人的唾罵。這塊石頭極不平衡地說道:老兄呀

2樓:純屬烏龍

我就不給你複製那麼多大道理了,總的來說,心態決定一切。先把自己該做的事情做好,才能得到別人的認可,得到別人的認可,自信就來了。

無論那裡的領導都是那麼的可惡,但是如果你會拍拍他的馬屁,那他就會變得很可愛。所以我推薦你去學習一下口才,或者看一下相關的書籍。很有幫助哦。

3樓:深深

從心理學角度上講

自卑心理

自卑是一種因過多地自我不定而生產的自慚形穢的情緒體驗。自卑感人人都有,只有當自卑達到一定程式,影響到學校和工作的正常進行,才歸之為心理疾病,在人際交往中,主要表現為對自己的能力、品質等自身因素評價過低;心理承受有力脆弱;經不起較強的刺激,謹小慎微、多愁善感,常產生疑忌心理;行為畏縮、瞻前顧後等。

自卑心理的產生,主要**於心理上的消極的自暗示。其表現在「

交往中的自卑心理往往是現實交往受挫,產生消極反應的結果。青少年在交往過程中常可能遇到不能克服的障礙,導致交往挫折感的發生。如失戀,常常就會引起失戀者較長的時間的不良情緒反應。

對待這種愛情挫折,有自卑傾向的人會難以忍受,把失敗歸因於自己的無能或倒霉的命運,因而灰心喪氣,意志消沉。

這種不良後果會產生消極的自我時間性示,使得自卑心理更深入內心,並不斷膨大,以致喪失交往的勇氣和信心。

生理上的某些不足引起消極的自我暗示。由於先天或後天的原因,一些青少年常因個子矮、過胖、五官不正、身體有殘疾、缺陷等抑制了自己天性的發揮,於是感到精神壓力重重,常懷疑或擔心自己的缺陷被人恥笑,因此而離群索處,不敢主動交往或接受友誼。 對自我智力估計過低帶來的消極暗示。

有些青少年由於學業上、工作上成績平平,無出色表現而過低估計自己的才智水平,甚至導致對整個自我認識消極,認為自己「處處不如別人」,於是在交往中過於拘謹,放不開手腳,擔心自己成為笑料或被人算計。

對性格與氣質自我評價帶來的消極的自我暗示,自卑者大多對自己的性格、氣質特片有些了解。但他們對於自身存在的不利不交往的性格特徵,總表現出無能力的態度,嘆曰:「江山易改,秉性難移」,如那些自認為性格怯懦、抑鬱低沉、反應遲繪者,多不敢主動結交朋友,常常「天馬行空,獨來獨往」。

自卑是心理暫時失去平衡的一種心理狀態,對此可以通過補償的方法來加以調適,這種補償有積極和消極之分。有的青少年明知自己能力不強,卻故作姿態,甚至以奇異打扮來招人注意,藉以爾補自己內心的空虛。這種消極的補償方法,是不足取的。

而積極的補償方法有:

正確對待失敗。青少年由於知識、經驗的不足,失敗時往往找不到恰當的方法排解自卑感、挫折感,結果出現惡性迴圈,失敗導致自卑,自卑引起失敗。要知道,在漫上的人生征途上,一帆風順是不可能的,而挫折和失敗倒是必然會發生的,對此持平常之心,就不會在感情上產生很大的波動,英國著名教授湯姆遜在總結自己工作成功的經驗時,把它概括為兩個字,那就是「失敗」。

增強自信。凡事都要有乙個必成的信念,要對自己有充分的信心,對事態發展的前途抱樂觀態度。要自信,自信消除自卑,促進成功的最有效的補嘗方法,平時要注意及時抓住自信心的種子清掃自卑的瓦礫,給它一片濕潤的土壤——因為自信心是能通過一次次微小的成功來增強和得到昇華的。

在自信的基礎上,建立符合自身實際情況的「抱負水平」。「抱負水平」是指個體將某件事做到某種程度的心理需求。「抱負水平「不宜定得太低或過高,定得太低,激不起奮鬥熱情,反而引起惰性;定得過高,超過自身能力,達不成則易引發「失敗感」。

所以。「抱負水平」必須符合自己的實際條件。

3.「噼己之短,揚己之長」。「金無足赤,人無完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和短處,要學會對自己作公證的全面的評價,既不沾沾自喜,以不影響自憐,不要死盯著自己的短處,背上乙個沉重的包袱,要善於挖掘和發展自己的優勢,以補償自己的不足。

4樓:優優

其實你不覺得一說的這些都是沒有發生的事情嗎?你沒有去做怎麼知道同事不認可你, 你說主管會罵你,也只是用了「如果」,so just do it ,現在的你最需要的是鼓勵,所以,加油,你的人生必將會精彩!

為什麼人都有這樣的心理,總是認為別人比自己優秀、比自己好等等。自己卻什麼都不如別人?

5樓:巨集有的家

這屬於不自信的表現。主要屬於外因因素影響了內因。也就是說,外部環境對你完全就是個否定的氛圍,導致的你最後也趨同於他們的思維,整個人否定自己了。

再經過長年累月,時間長了,你自己也習慣了這種思維,就形成了現在這種自我否定,自卑的性格。你現在需要的是,馬上改變這種狀況,因為乙個人要是總是否定自己,沒有自信的話,這個人可以說這一輩子就完了,不會有出彩的地方了。給你幾個辦法,首先你要遠離你這個對你否定的人,否定的圈子。

第二點,尋找自己的優點,做到極致,做到最好,慢慢的找回自信。最後一點就是,無論誰否定你,你自己不能否定自己,你要相信自己別人能做到的,你也可以。個人建議,希望幫到你。

6樓:鎖墨憶痕

人就是這

麼奇怪啊,本能天生吧。至少對於大多數人來說是這樣的,就骨子裡會帶著一些自卑,不自信,總覺得自己不如別好人,很羨慕別人優秀。我有很多時候也會這樣。

其實絕大部分是因為跟從小接觸的環境和父母教育方式有問題。一般父母對孩子沒有及時鼓勵和引導,孩子就會沒有自信心,然後總會拿別人比較,但是又會打壓自己,覺得自己做事肯定不行,完成不了。想要改變這種現象,那就要多接觸一些有自信的人。

這樣環境的改變,周圍人群的改變,跟他們產生良性競爭和互動,你也會漸漸受到影響,然後越來越有自信的。你可以先多交一些這樣的朋友,同時多學習,多投資自己的技能,讓自己更優秀。

7樓:匿名使用者

人是奇異的生物,這個可能與從小的生活環境,或受到的教育不同,原因有很多

有時候會很自卑 其實想想自己很優秀 但總覺得別人比自己強 別自己優秀 沒有自信 容易緊張、焦慮症不 10

8樓:匿名使用者

高峰體驗。你的人生不可能沒有挫折,若沉溺於挫折而不能擺脫,則人生也不會成功。其實,心態對於面對挫折至關重要,學會正視挫折,你可以這樣想,現在的境況如此糟糕,我都能忍受,還有什麼可以打到我!

走出困境,這樣,走向光明只能是必然的結果了,不是嗎?優秀是一種態度,懂得調節自己,一定可以更快樂,人生更從容。

9樓:開心兩輩子

就是壓力太大,既然很優秀,別人都羨慕你,你應該開心才對。你也不能怕別人超過你,畢竟天外有天,人外有人,凡事都應該看開些,只要盡力了就好

10樓:駐留等你

和其他人比較是一種積極的心理,但要適度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這也是心態歷練的過程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怎麼出生的是由上億個精子,只有一兩個的精子和卵巢的卵細胞合成的。你連乙個小小的精子,都不如你知道幾乙個月,精子只有一兩個是能存活的你知道你有多偉大嗎?

外面的陰險狡詐,都不如你的偉大,還不如直接去面對

12樓:zero凌

這個社會沒有自信的人很難成功

一直覺得別人不如自己,其實自己才不如別人的成語是什麼?

本人不太有自信 總覺得其他人都比我優秀 該怎麼改變自己的心裡呢

13樓:鐵血丹心

自信不是只有強者專有的,每個人都有自信的權利。如果你覺得不如別人而失去自信,在別人面前抬不起頭,那就是你自卑,每個人的強項不是天生的,想要自己變得自信起來,大事不能做很正常,慢慢來,做每件事的時候,在心裡對自己說,大事做不了,小事我還不行嗎?只要做好每一件事,無論大小,久而久之,你會發覺,原來自己也能行。

順便說一下,好多人在面隊困難的時候,都表現的很自信的樣子,好象志在必得,到最後還不是乙個個的已失敗而告終,有多少成功的,送你一句。自信不是面隊困難有必勝的勇氣,而是無論任何時候都從容得不懼失去。

14樓:實習做家

你可以試試給自己做心理暗示,比如在自己常翻的書裡寫上「我很棒,很出色,我很自信」之類的話,甚至把那些話錄下來,每天播給自己聽。還有, 學會挖掘自己與眾不同的地方,你肯定擁有別人得不到的才能!

15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想著,我比其這人優秀。

16樓:南宮殘菁

我跟你一樣,也是這樣想的,但是,我們每個人只要想著自己是最棒的,遺棄那些曾經不存在的因素,就是自己對自己說:你是最棒的,不能老想著別人,對自己說要努力,努力學習過後就是第一名!別人都被我們踩在腳下!

17樓:華爾號

多和別人交流,吹吹牛 要懂得合群 從身邊開始 真的 我以前也自卑,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自卑。若自卑,別人會看不起你的。要對自己有信心。別人可以,你一樣也可以。記住,要對自己有信心。

總是覺得自己很優秀,比別人好,自己永遠是對的,這是什麼原因造成的?該怎麼辦?

19樓:匿名使用者

嚴重了就是偏執性精神病,自己給自己一些心理疏導吧

20樓:吊魅鑫

首先可以肯定的是你自身一定有某種強過別人的優勢。比較自信;

這些肯定是不錯的,但有的東西過頭了會適得其返。所以即使你再優秀也應該用謙卑的心態對待每乙個認為你好的人;

為什麼我有時候覺得自己很好,有時候覺得自己一無是處

你這是典型的不自信的,其實你換個角度想,你可能在你的專業方面比別人搶,這一塊你就會覺得說自己很好,在你自己根本沒有觸及的著一塊來說,你會覺得自己有點一無是處,任何人都有這樣的時候,所以不必要太自責了,你已經很優秀了,你要自信才是最好的 你好,這是正常的,每個人都會像你一樣的不同的時候對自己的看法不一...

為什麼有時候照鏡子覺得自己帥有時候覺得特別醜

試試睡眠好時照鏡子,帥 每個人都有間接段的美醜,都這樣有時候看著自己特別順眼有時候都不愛看自己。鏡子的光線,燈光效果。還有自己的髮型 有心情原因,也有當天的造型原因。心情好時就覺得自己是個大帥比,心情不好時恨不得給自己2嘴巴 是不是洗臉後?如果是,那表示你清醒了?心態吧,你高興的時候看什麼都是高興的...

為什麼我有時候覺得自己很好看,有時候卻覺得自己很難看!請問這

人在不同時間,外官是有微小差異的,狀態也是個因素,還有自己審美在不同時候也有差異,最大的因素我覺得是人比人比死人,剛看完偶像劇看自己很醜,剛看完醜人看自己太好看了 自己要樹立信心,昂起頭來,就是自信,就是美啊 那你肯定徘徊在自戀與自卑之間!心理問題吧,我也有這種感覺 為什麼有時候看到的自己特別醜,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