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中酒駕應承擔什麼責任

2021-06-06 00:57:24 字數 1198 閱讀 9528

1樓:社會k代表

處暫扣6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對其有相應的規定:

第九十一條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6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

處10日以下拘留,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2樓:匿名使用者

在交通事故中如無其他違法情況,醉駕方一般情況下要承擔事故發生的主要或者全部責任,並依法接受處罰。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條規定:

第九十一條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處十五日拘留,並處五千元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十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後,不得駕駛營運機動車。

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修正案(八)

(2023年2月25日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十九次會議通過)

二十二、在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後增加一條,作為第一百三十三條之一:“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追逐競駛,情節惡劣的,或者在道路上醉酒駕駛機動車的,處拘役,並處罰金。

“有前款行為,同時構成其他犯罪的,依照處罰較重的規定定罪處罰。”

3樓:窩窩聖戰

把您的困惑告訴律師吧

您還可以輸入50個字問題分類:民事法律-交通事故手動選擇分類

請在此輸入所需問題的內容,問題說明越詳細,回答也會越準確!

填寫****懸賞積分提問標題請在這裡輸入您要提問的標題!內容描述問題內容應儘可能陳述清楚,詳細的描述事情的經過,有利於律師對整個事情的瞭解,便於更精確的回答您的問題!

無證駕駛電單車發生交通事故應承擔什麼責任

法律分析 發生交通事故,電單車無證的,應當根據具體情形而定,不能因無證駕駛而定其全責。但是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駕駛機動車的,會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九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一 未...

交通事故中死亡是否要付刑事責任,交通事故中死亡是否要付刑事責任

一般情況只要不逃逸 不是酒後,不是故意,應該不用負刑事責任,但民事責任是免不了的,如果對方家屬提起民事訴訟,法院受理並判決的話應該要拿錢的,具體數額可以雙方協商,法院判的話應該在20萬元以上。這個可能和上年度的平均工資有關係,還與死者的是否有未成年子女等有關,建議詳細諮詢律師。交通事故造成死亡一人,...

交通事故的責任鑑定,交通事故責任認定

1 如果機動車無任何違法行為,而責任都在行人的話,那麼也是按過錯定責任,也就是行人全部責任,機動車無責任。2 但是,如你說的那種情況,行人突然橫穿,機動車來不及躲閃,機動車也有責任的。道法上規定了 機動車車在行經沒有人行橫道的道路上,遇行人橫過道路,應當避讓 你來不及避讓只能證明你車速過快或是注意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