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安眠藥都睡不著怎麼辦

2021-06-05 16:47:34 字數 910 閱讀 3432

1樓:王金波心理諮詢師

您好!失眠通常有兩種原因所致:生理因素和心理因素。

生理因素導致的失眠是指由軀體不適、疾病或創傷的疼痛而導致的失眠;

心理因素導致的失眠則是指由心理困惑導致的失眠,如為一些困惑自己的事情煩惱、擔心、焦慮。還有失眠的原因是因為擔心失眠,對夜晚產生恐懼,甚至對床產生焦慮。

請您通過上面的內容分析自己的失眠可能是由哪種原因導致的?

(1) 用森田****心理因素導致的失眠。要對失眠本身有正確的認識,失眠時不去克服,以平靜的心態對待失眠,接受失眠,甚至享受失眠,不去想它,不去管它,不把失眠當問題。

(2) 要知道睡眠的規律。睡眠是自然的生理現象,有它自己的一套規律,睡覺時躺在床上閉上眼睛就行了,再睡不著也可以聽聽**,看看書。

(3) 要知道睡眠時間的長短到底對人有什麼樣的影響。很多時候擔心睡不著的重要因素是害怕對明天的工作、學習和對自己的身體健康產生不良影響。經過科學的研究,一個成年人平均每天需要5個小時睡眠時間就夠了。

這個世界上還從沒有哪個人是因為睡眠而死的。

(4) 睡眠最好要有一定的時間規律,工作時工作,該學習時學習,晚上該睡覺時睡覺。

2樓:凌青靈清

您好,如果安眠藥對你無效的話,那您可能是對這種藥物有抗藥性,或者您心理確實存在一些無法解決的問題無法放下,導致你的潛意識一直在想這個問題,結果就是睡眠出現障礙,最好的方式就是你先去醫院做個身體檢查,沒有問題的話就去看心理諮詢——海天心理

3樓:一路浮華

去工地搬磚吧,你那是沒累著

4樓:牢昀熙

安眠藥是一種很強的鎮靜劑,需要進行心理輔導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起來幹活,直到你想睡為止

為什麼我吃了安眠藥還是睡不著,為什麼我吃了安眠藥還是睡不著

某些食物能夠起到安眠的作用,營養學家們指出,這和其中的一些成分有關。在這方面,作用最明顯的食物有以下8種 牛奶 牛奶中含有兩種催眠物質 一種是色氨酸,能促進大腦神經細胞分泌出使人昏昏欲睡的神經遞質 五羥色胺 另一種是對生理功能具有調節作用的肽類,其中的 類鴉片肽 可以和中樞神經結合,發揮類似鴉片的麻...

吃了安定都睡不著怎麼辦

1 精神催眠法 讓全身放鬆。閉上眼睛,把精神集中在身體的乙個部位,意念的不斷深入,身體的不斷放鬆,你不久即可進入睡夢中去。這種狀態相當於一種夢幻狀態或精神恍惚狀態。2 自我疲勞法 一部分人群因為白天生活比較空閒,所以晚上精神還是很好,可以選擇在睡前適當做一些活動如散步 下棋等,身體和精神上累了躺在床...

睡不著怎麼辦啊,睡不著睡不著怎麼辦啊

1.食醋催眠 有些人長途旅行後,勞累過度,夜難安睡,可用一湯匙食醋兌入溫開水中慢服。飲後靜心閉目,不久便會入睡。2.糖水催眠 若因煩躁發怒而難以入睡,可飲一杯糖水。因為糖水在體內可轉化為大量血清素,此物質進入大腦,可使大腦皮層抑制而易入睡。3.牛奶催眠 牛奶中色氨酸是人體八種必需的氨基酸之一,它不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