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因為一點小事生氣,最近的心情總是忽上忽下的,怎麼辦啊

2021-06-05 10:28:39 字數 5502 閱讀 6806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會有很多因素可能造成。

第一是天氣,天氣其實是可以影響到人的情緒的,比如天氣太過熱會讓人感覺煩悶,下雨的話無端會引發有點感覺不開心甚至於難過。

第二個就是睡眠和身體狀況。很有可能是因為睡眠不足引發的情緒牽連,睡不夠一般人心情都不太好的。

還有可能就是你最近發生的事情,可能事情太多繁雜讓你有壓力,心裡煩躁,心情會有所影響,也就看什麼都不順眼。

可以適當休息一下,讓自己調整過來,慢慢來心情就會有所好轉。做些自己喜歡的事情,平和一下心境。

2樓:楠晏

我覺得你肯定是遇到一些煩心事了,或者壓抑久了。當你心煩時,不如告訴自己“放過自己,出去走走”,有條件就去旅遊,沒條件就去逛街(如果你是女生),也可以去爬山,去去郊區。做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心情平靜下來了再回來解決問題(如果有煩心事)

3樓:白夜行語

去理清是什麼原因讓你生氣,一點一點梳理。不要要自我

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去看看書,于丹的《論語心得》不錯,武俠**《歡樂英雄》也很好

5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更年期不會提前了吧!呵呵

和室友吵架了怎麼辦?

6樓:春夏阿

我覺得你如果經常和舍友吵架的話,一定要知道你們倆吵架的地方到底在**,然後一定要知道你們倆的矛盾到底在**,如果真的只是因為性格相沖的話,那你就儘量避免和她吵吧。

其實宿舍就是一個神奇的地方,大家都來自不同的地方,可能都會有不同的生活習慣,然後各種喜好也都不一樣,所以經常會產生很多矛盾,摩擦。我覺得這些都是正常的,所以我覺得你可以忍耐一下。

有的人可能是第一次住集體宿舍,然後我覺得比較新奇,然後再在傢什麼樣,在宿舍就是什麼樣子。其實如果是這樣的話,你可以就是好好和她談一下,稍微說一下她這個問題。

其實換個角度想一想,兩個人都是為了學習才來到這裡的,所以我覺得也沒有什麼特別大的矛盾,這些小事的話就能忍就忍吧,也沒必要都說出來,然後一直吵架。這樣特別傷了宿舍的和氣,而且你們一個宿舍,其他人也會覺得尷尬。

其實在每一個集體裡都會出現這樣的問題,人和人的相處都會有矛盾和摩擦,這時候就是互相容忍吧,兩個人都倔,都把自己的容忍度擴大一點,然後也都體諒一下對方。

其實本來就是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沒有特別大的問題的話,我覺得你們可以適當的改變一下自己的那種內心,儘量避免吧,也沒有其他什麼辦法,而且我覺得如果你想要緩解這樣的問題,可以經常出去約出去玩一玩,然後經常做一些兩個人都比較喜歡做的事情,最重要的就是體會那個過程,相處的多了,感情深厚了,我覺得就不會吵架,吵得那麼凶。

反正就是這種集體活動多參與一點,然後幾個人都聚在一塊兒玩一玩,都是朋友嘛沒有什麼特別大的問題。如果真的有很大的問題,那就吃頓火鍋吧,一頓火鍋解決不了,那就兩頓。這些問題總會解決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優秀職業經理人的權利和義務第三,按照我說的執行,即或是錯了,我願意承擔錯誤的後果。自己認為老闆的決策有問題,若是不盡量爭取,而只管執行,這是稱職的職業經理人,但一定不是優秀的職業經理人。只能說是合格的。

作為下屬,在處理問題上報領導時要做到:闡明問題給公司、團隊所造成或可能造成的後果;解決此問題,自己及與他人溝通所想到的幾種解決方案供領導參考;3、自己傾向於哪種解決方案,並說明理由。在此基礎上出現與領導衝突的可能性就是,領導又提出新的解決方案,且與自己提得某方案略有或有很大沖突,“如問題點隻影響到部門利益”,在此可以私下禮貌性地提出自己所看到的問題點,供領導參考定奪即可離開;“如問題點關乎公司重大利益”,在直屬領導一意孤行,不聽勸告的前提下,建議越級反映此事。

作為領導,在接到下屬上報的問題解決方案時:1、詢問清楚下屬所報解決方案的出發點和充分的理由;2、對關鍵點、模糊點重複確認,達成一致;3、如有不同觀點,可以對差異點提出自己的擔憂和想法。如在確認下屬解決方案不合理,並在溝通後無法達成共識的前提下,禮貌性地告訴下屬,尊重其大部分解決方案,對差異點按照領導的決策執行,自身也會把執行解決方案備份上報老總審閱,因為畢竟作為領導,要對該方案負主要責任。

我來補充:無**司大與小,都存在領導與下屬間,下屬與下屬間的矛盾體。最近,這件事情我也在經歷著,也許是平時管理的一個疏忽,也許是因為員工城府的深淺,也需是因為別人的一個挑撥都會發生這種事情。

面對這種事情,我們該如何面對,也想引存這篇博文給大家,共勉。 作為一名領導者,在利益、思想、方法等方面,難免會與下屬發生這樣那樣的矛盾。 領導者者,在利益、思想、方法等方面,難免會與下屬發生這樣那樣的矛盾。

領導者與下屬之間發生矛盾衝突,其原因可以說是多方面的,有其本身素質的缺陷,有思想和工作方法的不當,還有彼此雙方交談、協調、溝通不及時和在利益處理上的不公正等等。 由於這些原因,可以說領導者與下屬之間發生矛盾是不可避免的,問題在於怎樣處理這些矛盾,才能收到更好的效果。 處理好與下屬之間的矛盾,首先要培養寬容攬過的精神,要有容人所短的胸懷,豁達大度;其次要理解體諒下屬在與你發生矛盾後的那種難過、後悔、自責、羞愧、惶恐等心理,要明白下屬的心情可能比你的心情更沉重。

只有這樣能攬過錯,勇擔責任,分解壓力,才能儘快化解你們雙方的對立情緒,消除相互的矛盾。 還須指出的是,既然上下級間出現矛盾是在所難免的,就不要以一時一事來否定一個人,抹殺他的功績,看人看主流、看本質,不要犯以偏概全的錯誤。同時應該認識到,寬容不苛求不等於放任自流,對於那些不能容忍的頂撞,還是要黑下臉來,採取必要的措施,給以猛烈的打擊。

否則,你就會威風掃地,永遠也管理不好下屬。 1.弄清發生矛盾的原因 領導者與下屬之間,多數情況是融洽和諧的,但也不乏衝突現象的發生,其場面常常令人尷尬:雙方脣槍舌劍,互相指責,不歡而散。

這種現象輕則引起群眾議論,影響領導者的威信和形象;重則招來滿城風雨,使領導者難以開展工作。 發生矛盾的原因可能是多方面的,應當進行具體分析,但從領導者方面檢查,多與對矛盾處理失當有關。這通常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1)過於自信而不能容忍下屬的意見 如果在某一問題上,與下屬意見不一致,並且是在下屬意見正確的情況下,由於中層領導自以為是,固執已見,最容易造成衝突現象發生。 (2)批評與事實不符或者出入較大 在這種情況下,下屬通常要為自己辯解,如果中層領下屬通常要為自己辯解,如果中層領導認為下屬'不虛心'、'不接受批評',極易引起衝突。 (3)與下屬缺乏及時的溝通

8樓:香雨霏微

l/6無論是什麼樣的吵架,鬥嘴之後我們的心情一般都有些彆扭。這個時候先得冷靜。

2/6一般我們會用錯誤論結束自己的生氣,但是世事無絕對,畢竟還要一起生活,抬頭不見低頭見,難道真的天天對他冷笑呵呵?

3/6凡事都有兩面,除了真的思想太相左,一般吵架的理由都情有可原。不如換位思考,將心比心。站在他的角度,重新重複吵架前的情景,設想一些可能導致我們面紅耳赤的原因。

4/6當你認為你確實瞭解了,找到他正式的跟他說:我想,那天咱們是不是有點誤會?咱們再來談談。

此時你是重新揭開不愉快的傷疤,對方要麼冷言冷語,要麼對方放不下面子,要麼對方傲慢反駁,此時都先聽他說完,你說:嗯,是的。然後開始稱述你的觀點。

5/6雙方意見達成一致,共同解決一個問題,才是我們的關鍵。共贏是我們最好的選擇。相互道歉,各退一步,方才海闊天空。

6/6事後如果還能一起吃個飯喝個酒,一起出出入入,那就更加好了。

9樓:prince娟貝貝

我們都是不同的個體,初相識時,大都表現出來的都是好的品質,可能也會因為不熟悉,更加會注意謙讓,所以分歧,不愉快似乎都不會有。隨著日益相處,彼此熟悉,對方接人待物,生活方式習慣的不一樣可能會讓你覺得和初相識時形成對比,然後心理有了落差。 但是誰又沒點小怪癖呢?

我們要學會接受別人的不一樣,如果你覺得對方是錯的,你們可以坦白聊聊,這樣既能解決可能冷戰帶來的不必要的誤會也能表明彼此的態度。如果溝通後彼此不能達成共識,說不定也能各退一步,宿舍是我們一天中待的時間最久的地方,所以室友之間關係融洽顯得多麼重要。 聊聊吧,先主動的人不會沒面子的,反而彰顯了你的大度,你對室友之情的珍惜。

希望對你有幫助。?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沒辦法給你多說什麼,給你說我大學關於這方面的經歷吧,希望對你有幫助

我大學同寢室有一個特別好的哥們,有一天我心情不好,他也心情不好結果,結果就為了一點小事就吵起來了,吵得不厲害,但是接下來就冷戰了,我們互相不理睬,平時一起吃飯的都沒有一起吃了,冷戰了1個星期,1個星期後另一個兄弟請吃飯,我們兩個被邀請了,我首先敬了他一杯酒,我就說開了,到了個歉,說當初我錯了,他接著就說了他錯了,然後我們乾了杯酒後和好如初。

其實大家說開了就是為了點屁大點事賭氣,沒必要,後來大四要畢業的時候,當時我沒說出來但是當時真的是很珍惜那段友誼。

人一輩子值得交心的兄弟太少,計較這麼多,沒必要,真的沒必要,現在工作了,才知道現實是多麼殘酷,友誼是多麼珍貴。

如果你那個朋友真的值得深交,你就認個錯,他相信也會說他的不對的地方,如果不值得深交,那就要看你自己了,是疏遠是做朋友,全把握在你手中

希望說這麼多對你有用

今天喝了點酒,有點暈,可能邏輯不是很順,抱歉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想一下到底是因為什麼和室友吵架,原因在誰,要先從自己身上找,原因不要總想著,是因為室友的不是,如果是自己的不對,那就要先道歉,如果自己真的是正確的,確實是因為室友的不對,那自己可以不用先道歉。

12樓:燕鴻吳

如果室友是女生的話,可以先帶她去逛街買東西,然後在跟她道歉不要去管對錯,因為女生的心理是比較脆弱的男生的話我就不瞭解了

女朋友生氣了,不知道原因該怎麼辦?

13樓:半妖乖貓

作為女生的我表示對你深感同情啊,畢竟女人是最瞭解女人噠,竟然敢惹自己女朋友生氣,真的是想要體驗一把身心煎熬的感覺吖。

女生的想法真是千奇百怪,你永遠不知道她在下一秒會想些什麼,跳躍的思維簡直令人猝不及防啊,不過女朋友生氣一定是分兩種情況的。

第一種情況:這種情況女生並不是真的生氣不理你,她可能是因為你的某一個舉動而覺得你是不是不愛她了,要知道女生都是一種極其缺乏安全感的動物,她如果在乎你的話會非常敏感的在意一些細節,你如果說愛她,只是說那麼一遍她是肯定不相信的,說個一百遍一千遍,再做很多事情,她才能確定你是真的愛她,但是呢略微有那麼一點摩擦就會推翻之前的結論,腦子裡裝的都是:原來你一點也不愛我(ಥ_ಥ),她就會做出生氣的樣子去引起你的注意。

(偷偷告訴你,我經常這麼做~\(≧▽≦)/~)

第二種情況:因為她是長期積累的一個爆發,她的生氣絕對不是耍耍性子這麼簡單,一定是積累到一定的程度突然間的火山爆發,戀愛的過程中總有一些磕磕絆絆,最怕的就是彼此之間的隱忍,這是最可怕的。

當然身為男朋友你肯定能夠輕易判斷女朋友生氣是哪種情況,妥妥的,下面是來自一名資深情感專家(對\(^o^)/就是本寶寶)的一些方法,趕緊拿小本本記下來。

①當發現女朋友情緒不對勁的時候千萬不要懷疑自己的判斷,一定是生氣沒錯了,這個時候先穩住她的情緒,比如說一些她愛聽的話。②直到情緒穩住之後,就可以問清女朋友怎麼了,這個時候她肯定會告訴你,如果還不告訴你你就一直糾纏著她,嗯沒錯就是糾纏。③當知道生氣的原因之後一定要很認真的去反思和道歉,(要知道她會很容易讓你堅定不移的覺得真的是你錯了)④如果這個原因是很嚴重的,那麼兩個人之間一定要進行認真的溝通,讓她知道你對待感情的態度。

⑤一定記得這次的教訓!!

愛情都是相互的,相信你多愛她一點,她也會為你付出她一顆真心呦,祝幸福o(∩_∩)o

女朋友總是因為一點小事和我生氣,我現在很累,我該怎麼辦

她就是要你去哄她,她屬於 作 的女孩子,其實她並不是真的生氣,而是生氣成習慣。跟她講明白 你是因為愛他才遷就她 老是會生氣的女人要過來讓自己受氣 該放手時就放手 你應該跟她說,讓她知道自己過分撒嬌只會惹來厭煩!都是這樣的羅。有吃甜頭的時候一定有吃苦頭的無奈 能忍就忍吧,不能忍就分唄 我女朋友總是因為...

男朋友為什麼總是因為一點小事吵架?

男人嘛 你要理解,他要樹立自立一家之主的權威,就是傳說中的大男子主義,不管大事小事都想著要聽他的,當然要吵架了。不過老話說得好 床頭吵架床尾和,不吵架的夫妻絕對不是好夫妻。個人建議你可以和他好好聊聊,說說心裡話。另外,不要總是把事情想的很複雜,誰知道他今天是不是突然心情不好了呢?對吧。作為乙個男同胞...

總是因為一點小事焦慮很久,為什麼我經常因為一點小事影響情緒很久

其實個性一半天生,當然遺傳基因除外,外在環境,尤其父母的感情,從小的家庭氛圍,對你影響也很深,所以還是要靠你自己,慢慢去釋懷,去放開自己,看書旅遊,結交朋友,一點點開啟,加油。從小就收到父母的這樣的教育。久而久之,已經成為了一種紮在心理的疾病。焦慮。恐慌,膽小。父母的教育有問題。你是個女孩,女孩從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