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後婆媳關係怎麼相處啊,煩惱

2021-06-05 04:34:32 字數 1213 閱讀 3505

1樓:惠素芹慎煙

忘記不開心的,記住對方的好,其實說的容易做的難,自私的婆婆護短,兒子永遠是對的,媳婦對了都是應該的,再好都不夠。調整自己的心態很重要,樂觀點,學會聽的慣,看的慣,不去爭辯,找其他的方式排解壓力,多跟老公溝通,不過很多事情是解決不了的,講過就當作是傾訴釋放,開心的告訴老公,老公作為調和劑是很關鍵的,而我們的男人們,做好保護愛人的大傘啊,婆媳關係中,媳婦大多還是弱勢的。當然,首要還是要孝順父母,但絕不是愚孝。

2樓:沈秀花祿黛

婆媳之間的微妙關係長期以來都是影響家庭關係的重要方面。談戀愛是兩個人的事,可婚姻卻是一個家庭和另一個家庭之間的互相磨合。婆媳關係若是處理不好,將直接導致一段美好感情出現裂痕甚至最終分道揚鑣。

 婆婆和媳婦之間的相處是一門藝術。母親愛兒子,妻子愛丈夫,兩個女人之間或許會因為愛的自私而產生矛盾,但其出發點和心存的一點私心卻都是可以理解的。因為每一個母親都曾年輕過,能夠理解作為一個妻子的心情和期盼;每一個妻子也將要或正在成為孩子的母親,母親對兒子的那份偏愛以及孩子成家之後的惶恐之心,做妻子的也應做到寬容和大度。

其實,在婆媳關係之間,最難做的是身居其中的“丈夫”。生命當中最重要的兩個女人一旦產生摩擦,那他的日子一定不好過。因為他無論怎麼做,都會有一方甚至雙方感到委屈。

所以,換位思考很重要,保有一顆寬容之心也很重要。同樣都是女人,為什麼不能做到靜下心來互相體諒互相疼愛呢?不為別的,就算為了這個雙方都深愛著的男子,不讓他為難,為了全家人能更加幸福快樂地相處,“婆婆”和“媳婦”們都應該好好研究婆媳相處的藝術。

 只要真心誠意  婆媳怎樣才能相處的融洽、愉悅,是一門無法三言兩語就能說清楚的藝術,當然因為自己也沒處在婆婆或者媳婦中的任何一個位置,也不能很好的瞭解和表達有關如何相處的問題。但是,一點是可以肯定的,很多事情是雙方的,只要雙方都能彼此真誠的付出自己的那份愛心,將彼此相容,我想隔閡會更加少點,而相愛、相親、相知會更多點,生活中也會少些人為造成的“心結”。  以相互尊重和寬容為本 婆媳關係似乎歷來都是家庭關係中很微妙的一部分;總是時不時聽到已為人婆婆或是媳婦的抱怨,總結出來,大體上是因為生活觀念、生活細節上出現了矛盾所致。

也許生活是瑣碎的,點點滴滴的細節都很容易引起衝突,這一點,不僅僅婆媳關係,你與自己最親密的愛人也無法避免因各自意見不

一、觀點不同而發生矛盾。我想婆媳關係雖然微妙,但是如果大家都能給對方多一點尊重和包容,問題就會少很多,因為畢竟我們是一家人,畢竟對方是給予你愛人生命的人,沒有她,也就沒有你的他,不是嗎?所以我們作為小輩,就多一點尊重與寬容吧!

婆媳關係煩惱中,沒有婆媳關係的煩惱,反而女婿和丈母娘有點僵

恩 其實你們的關係沒有什麼問題,甚至可以說是讓人羨慕的婆媳關係,雙方都為對方考慮,只是不同的生活理念和價值觀念碰撞所產生的不同困惑而已 如果樓主想更好的改善這種關係的話,我想是多和你婆婆交流溝通 尋找些和緩的環境,如陪她散步或買菜時候適當把你對婆婆這種做法的利弊闡述出來,如果一時接受不了,可以嘗試一...

婆媳關係怎麼處,婆媳關係怎麼處理啊?

一旦你婆婆拿你當閨女 你拿你婆婆當媽 就壞了 為什麼?你拿婆婆當媽 你跟你媽怎麼處的?隨便 倆人就是罵起來 打斷骨頭連著筋 可你跟你婆婆 說一句重話 或者她對你說一句重話 你受得了嗎 你肯定記一輩子 所以她不是真正的母女 不要拿婆婆當媽 因為每個人的性格以及成長環境影響到他為人處事,最難做的還是家庭...

婆媳關係真的很難相處嗎,為什麼婆媳關係這麼難相處!

其實把他們當成自己的爸媽吧,平時嘴甜點。或是當他們是朋友一樣和他們多聊聊。也沒什麼的,只是你過不去你心裡的那道坷兒。在我看來也不是很難處,帶婆婆要像自己的媽媽那什麼都好說了,婆婆對媳婦要像自己的閨女就好了 確實比較難,不過還是能處好的,將心比心 你們家關係很複雜啊。婆媳關係的本質是母子關係和夫妻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