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改進教學方法激發學習興趣

2021-06-03 15:19:12 字數 662 閱讀 2653

1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佔遠秀

2樓:不懂先生

學習興趣不是天生的,它是在學習過程中逐步形成的。

1、在學習中獲得成就、滿足感。掌握一個科學高效的學習方法是關鍵,在學習的過程中,如果方法不得當,學習嚴重受挫,就會越來越沒興趣,甚至產生討厭的情緒。

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通過訓練,實現閱讀提速、整體感知、理解記憶、注意力集中的提高。同時極大的縮短了學習的時間,平時需要幾個小時完成的學習任務現在幾十分鐘甚至十幾分鍾就可以完成了,效率提高了很多倍,成就感、自豪感油然而生,學習的興趣自然會提高很多。具體練習見《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軟體》,安裝軟體即可進行試用訓練。

用軟體練習,每天一個多小時,一個月的時間,可以把你的閱讀速度提高5倍左右,記憶力、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閱讀、學習效率和興趣。

2、學習要主動,在學習的過程中要多與老師、同學交流討論,培養自學興趣 。知識要互補,思想要共振,學習討論也是很重要的,它既可以活躍學習氣氛、集中注意力,又可使學生資訊得到交流,思維得到調整

3、認識到學習的重要性,給自己制定一個合適的目標,並進行不斷的調整、完善。採用激勵、獎勵等各種方法,實施和完成計劃,養成學習習慣。

培養學習興趣的過程也是自學的過程,主動地學習,從學習中找到快樂,這樣學習興趣就會慢慢地養成。

如何在科學教學中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

科學學科是一門實踐性極強的基礎自然科學。要學好科學課,就必須多觀察 多實踐 多思考。但是如果學生對學習科學課沒有興趣,那就談不上怎樣去觀察 實踐和思考,正如常言所說興趣是最好的老師。那麼在科學教學中,教師就應考慮採用何種方式 何種手段啟用課堂氣氛,使整個教學活動生動活潑 豐富多彩,從而真正激發學生的...

怎樣在教學中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如何在教學中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

一 共情 孩子挺聽話,但就是提不起學習情緒,因此學習成績也一直不理想,對嗎?二 具體化 您可以舉例說明下孩子學習興趣的具體表現嗎?三 問題的成因,並具體分析 a 孩子的學習總是被批評,沒有成就感 解決 多肯定孩子學習當中的優點,讓孩子看到自己的學習能力和成績,激發孩子內在的價值感 b 孩子總是被打擊...

如何在美術課堂教學中激發學生美術學習興趣

內容來自使用者 易發表網 如何在美術課堂中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 朱惠香 恩格斯指出 就個別人來說,他的行動的一切動力都一定要通過他的頭腦,一定要轉變他的願望的動機,才能使他們行動起來。可見,在教學活動中,教師喚起學生的學習興趣,使學生帶著愉快的情緒參與到學習創作中,是成功地完成教學任務的重要條件。作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