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一的聽眾這篇課文主要講了一件什麼事

2021-03-04 08:53:57 字數 1390 閱讀 7494

1樓:沐雨蕭蕭

唯一的聽眾,

這篇課文主要講了一件:

乙個小夥子在老婦人的鼓勵下,由**白痴轉變為能演奏出真正的**的事。

蟋蟀的住宅這一篇課文講了一件什麼事

2樓:黑馬嘯西風

作者懷著對蟋蟀的喜愛之情,真實地介紹了蟋蟀的住宅特點和修建經過,讚揚了蟋蟀不辭勞苦和不肯隨遇而安的精神。

蟋蟀的住宅這篇課文主要講了:蟋蟀和別的昆蟲不一樣,主要是因為它的住宅。蟋蟀不像其他的昆蟲用自己祖先的洞來居住,而是把洞埋上,自己找乙個地方挖洞。

它的洞有一指長,一指寬。它的洞都是自己做的,大約是***份做成的。它用前爪和鉗子挖土和搬比較大的土塊。

後足踏地,把土推到後面,向斜鋪開。

它的洞可以隨著身體的長度和氣溫改變長度和寬度。

唯一的聽眾這篇課文主要包含三個故事情節是哪三個?

3樓:匿名使用者

1.家中練琴遭到嘲笑,2.林中得到老人鼓勵勤練習。3.台上演出感念恩師.

4樓:人們回我要

1、起因寫我在練琴遭到親人的嘲諷。2、經過寫我球技不斷提高,老婦人給我鼓勵和愛護。 3、結果再次點名老婦人對我的影響。

5樓:匿名使用者

1練琴遭冷遇2練琴遇知音3演奏生感慨

6樓:陳澤洋

①家中練琴遭嘲笑②林中得到老人鼓勵③舞台拉琴生慷慨

唯一的聽眾這篇課文主要講了一件什麼事?

7樓:塵世孤遊

「我」在一位**教授真誠無私的幫助下,由沒有細心學會拉小提琴,到能夠為成回千上萬的觀答眾演奏,蘊含「我」 對老人的感激、敬佩之情。

《唯一的聽眾》作者為嶽永利(落雪)先生。

嶽永利,主要筆名落雪,畢業於中國地質大學。《唯一的聽眾》刊發於2023年《女友》第6期,並被評為當年讀者最喜愛文章。《唯一的聽眾》2023年選入小學語文課本,上海教育2023年版六年級《語文》「註釋」中註明選自2023年6期《女友》。

作者還著有《福餃》、《紅紗巾紅紗巾》等多篇文章。

8樓:人們回我要

唯一的聽眾這篇課文講了。我在家裡練琴遭到父親和妹妹的冷遇。一位「耳聾」的內老教授的鼓勵和愛護,使我容提高了信心和琴技。

我很感謝這位「耳聾」的老教授。讚揚了老教授愛護,鼓勵年輕人成才的美德,表達了我對老相守的敬佩,感激之情。

9樓:堯棠曠夢寒

講的是:一位小提琴家因為鼓勵一位失去信心的少年,而編出乙個善良的謊言,說自己是聾子。在這位小提琴家的鼓勵與支援下,少年一天一天進步了,最後知道了這個善意的謊言。

誠實至上這篇作文主要講了一件什麼事

乙個抄人不擅長賽跑,在參 襲軍後的一次越野訓練中很快就遠落人後,獨自跑著。轉了彎,是個岔路口,一條路,標明是軍官跑的 另一條路,是士兵跑的小徑。這個人停頓了一下,暗自咒罵軍官有許多便宜可佔,但是仍然朝著士兵的小徑跑去。沒想到過了半個小時這個人已到達終點,名列第九。這個人說一定是大家弄錯了,自己從未跑...

桂花雨這篇課文講了什麼,桂花雨課文講了一件什麼事

這是一篇回憶童年生活的文章,描寫了在家鄉搖落桂花時的情景,表現了兒時生活的樂趣,字裡行間充滿了對家鄉 對童年生活的無比懷念。課文先寫小時候對桂花的喜愛,寫為什麼要搖桂花,接著主要描寫了 我 幫大人搖桂花 收桂花的快樂情景,最後寫 我 對童年時代 搖花樂 的懷念。作者以童年時代的眼光看待事物,反映出純...

短文誠實花,《誠實花》這篇短文主要講了一件什麼事

讓誠信開出燦爛的花朵 喬治 華盛頓是美國的創立者之一。他出生於大莊園主家庭,他家有許多果樹,夾著雜樹。華盛頓的父親讓華盛頓把雜樹砍掉。華盛頓一不留神,砍倒了一棵小櫻桃樹,華盛頓怕父親生氣,就把砍斷的樹堆在一起。父親猜到華盛頓砍了果樹,裝作不知道,最後,華盛頓坦白認錯。誠實花 這篇短文主要講了一件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