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些人在生活中總是為自己的錯誤找藉口

2021-06-01 12:11:57 字數 3169 閱讀 4112

1樓:知哥49826晃蹦

只有能力不夠的人,才會在生活中總會自己的錯誤找藉口,當然在為自己的錯誤找藉口的人也是對自己人生不負責任的人。

2樓:康小寧

其實我覺得現在很多人都是這樣子的,他明明做錯了,但是他們根本就不想承認自己的錯誤,然後去找一些理由。

3樓:小美

我覺得人在生活中為自己的錯誤找藉口是一件特別不負責任的事情,如果要讓自己成為乙個負責任的人,那麼就要為自己的錯誤而負責。

4樓:緋攻

我覺得是因為他們不敢承認自己的錯誤,他們總是把錯誤歸結給別人,將的人是非常可怕的

5樓:汐

我覺得這些人在生活中自己的錯誤找藉口,是因為他不願意承認自己的錯誤,很low。

6樓:猴18545咐盒

如果有這樣的人那我覺得這種人一定是不敢承擔任何事情的小人,只有勇於承認錯誤的人才會有大出息。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人在生活中為自己錯誤找藉口是一種夏日的行為,並不是他不想承認錯誤而是人就是這樣

8樓:戰歌

因為這是人的乙個下意識的行為,人類永遠不覺得自己會做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我覺得這些人他們並沒有真正的認識到自己的錯誤,只是給自己找了乙個藉口而已。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沒什麼。最討厭的是明明是其錯導致的問題,還把責任推給別人,還煞有介事的給別人說教,企圖讓別人給其被鍋。

為什麼人在犯錯誤的時候總是給自己找藉口?

11樓:樂仔呵呵哈哈

人是相對的。

有些人總是先找別人的錯誤,死不承認自己有錯(即使自己真的不對),這種人純屬沒責任心,在逃避責任。

有些人雖然先說別人有錯,但最後才承認自己做的也不對,這種人雖然也在推卸責任,但是他是一種自我保護行為,他明知自己有錯他不否認,先指責別人的錯,那麼他的心裡會覺得其實自己的錯會更小一點。

有些人就很坦然了,自己犯了錯,勇於承認和承擔後果,很有責任心。即使別人也有不對,他會寬容對待。

當然,如果乙個人他真的沒錯,而世人多說他做錯了,這種情況也是有的,所以他說的不是藉口,只是你們都不信。

還當然,犯錯的人實在可惡,錯了不知道知錯就改,還找藉口,這種人人品不行啊。

其實吧,人在犯錯的時候總是認為自己是對的,或礙於面子不會承認錯了,所以就會解釋或者狡辯。這種解釋或狡辯被人認為是藉口。

12樓:shan冷

其實,就是懦弱的沒有擔當,又不想承認自己的無能,就找些藉口騙自己,騙別人。試圖用藉口來推脫自己該付的責任、該承擔的結果。

13樓:小悠糊

其實他就是給自己找個台階下,或許他就是太好愛面子,要面子的人都是如此,也或許是他沒有認識到問題的嚴重性,也許問題並不嚴重,雞毛蒜皮的小事覺得不足掛齒吧。人非聖賢,孰能無過,犯錯誤,如果不是原則性問題,並不嚴重,就寬容了他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沒有人願意承認錯誤的,就算自己錯了也要推卸責任,找一大堆理由來為自己開脫

15樓:陪你看天涯咯

因為人都是自私的,害怕自己腰承擔風險~

16樓:匿名使用者

想掩蓋自己的錯誤,讓自己好有台階下。

17樓:雨馨語沫

為了讓自己覺得自己沒有做錯

為什麼人總為自己的錯誤找理由,給自己的失敗找藉口

18樓:抹黑侀

這個是他不想去面對自己的錯誤,而讓自己覺得心情好點,他就選擇去逃避。因為不敢面對,怕去面對。

19樓:蘇打

因為誰都不願承認自己的錯誤 誰都不想看到自己的失敗 說白了就是想逃避

20樓:橙

給錯誤找理由,給失敗找藉口,這樣就可以心安理得的原諒自己了唄!

21樓:在上庸古城看dc的菩提樹

因為人嘛,都是有自尊心,都是要面子的,誰也不願意承認錯誤與失敗,是因為自己的能力不行,水平有限,甚至是智商欠缺,這個時候的話,當然就要為自己的失敗找一找理由和藉口,有了藉口歸功於環境不行,有的藉口歸功於配合的人水平不行,其實這樣的人心裡反而非常的清楚,事情是因為自己的能力問題引起的,只不過是不太願意承認罷了,這樣的人看似是自尊心很強,實際上自卑心理反而比較重,因為不敢能夠真正面對自己的問題與錯誤,就會得到長足的進步與發展,因為在遇到問題的時候,飯到錯誤的時候,會下意識的,把問題歸咎於別人,把錯誤歸咎於別人,總之覺得自己的能力沒問題,做很妥當,那是不到錯誤,又怎麼能改正呢?天安無法改造,那麼怎麼能得到進度?

為什麼 有些人做錯事情 總是給你自己 找藉口

2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針對愛情來說,男生是很要面子的,在女生面前總想樹立自己高大的形象,給自己找藉口不如說是給自己找個台階下,樓主如果是我說的這種情況話,就不要太去深究了,記住男人是要面子的哦,要讓對方感覺到我們是愛他的,而不是總想挑出他有問題,哪有毛病~!加油拉,樓主

23樓:匿名使用者

當我們不想做一件事情的時候,我們會給自己尋找這樣或是那樣的藉口;當我們想要做一件事情的時候,也總會給自己尋找這樣或是那樣的藉口.藉口無處不在.曾經聽過一句話覺得不錯,當你在為自己尋找乙個理由不去做一件事情的時候,證明你內心裡根本不想做這件事.就象當尋找這個理由或是那個理由為感情辯護,自認為不該喜歡這個人的時候,也許證明其實已經陷下去了.有些人再優秀,看不對眼,總不是屬於自己的.有些人再不好,看上了,也就包容了,無論什麼缺點

24樓:匿名使用者

對我來說,我不知道我為自己找過多少藉口,連想不想吃飯,想不想去愛乙個人,我都會為自己編造乙個自己滿意的藉口,對事實,我不停的逃避著,我怕,怕面對那太真實的一切,那會讓我傷心的一切...

說全面點,我們什麼時候不在為自己找著那所謂所惑的藉口,為自己找的藉口,我們能夠說清嗎 ?

25樓:匿名使用者

失敗者才找藉口

成功者找的是方法!

26樓:匿名使用者

不敢面對錯誤

只能面對藉口

為什麼在生活中,女人總是喜歡嫌棄自己身邊的男人?

這些女人並不聰明,她們的傲慢就是來自於男人的謙卑,她們總是瞧不起男人,但是卻忘記掉自己的無知。因為女人有公主病,她們喜歡電視劇集裡面的男人,覺得他們又帥又好,而自己身邊的男人沒有那麼好,所以喜歡嫌棄自己身邊的男人。因為在一起久了,原本的熱烈的感情也會歸為平淡,所以自然地就會越來越嫌棄對方。男人老是嫌...

為什么有些人總是吃不胖,為什麼有些人總是吃不胖?

我就是那樣的人,我來告訴你答案吧,其實並不是吃不胖,就拿我自己來說吧,我對飲食和運動都是很注意的,別人都看我吃得很多,但都是蔬菜水果類的,高脂肪的油炸的都不吃,以前愛吃肉,當你習慣了吃蔬菜水果,以後肉吃多了就作嘔,平時也運動,所以怎麼吃都不會胖 希望對你有幫助 老吃不胖的人 是因為他的消化功能不好 ...

為什麼有些人在生活上不如意就會去禍害動物

因為這些人在現實生活中能力不強,不太敢去得罪人,就去虐待比他弱的動物來洩憤,這種就是典型的人格扭曲。一個人要是過得好,受人尊重,他肯定是不會去虐待動物的,只有那種生活不如意,又無力改變現狀,這種人在現實生活中可能別人還會認為他是一個老實人,因為心中受的委屈和憤怒無法排解,在現實生活中,很多人是他不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