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民餐廳菜譜上基本都有哪些菜

2021-05-27 23:53:06 字數 812 閱讀 3992

1樓:鵝子野心

回族在飲食上有許多講究和忌諱。這些習俗,蓋源於伊斯蘭教。例如,《古蘭經》中說:

「只禁戒你們吃自死物、血液、豬肉,以及誦非真主之命而宰的動物。」平時,凡盛過這些禁忌食物的炊具、餐器也都不用、不接融。如果在旅途中或其他困難的條件下,借用漢族的鍋,也必須用大火燒過一陣,方才使用。

回民所吃的牛、羊、雞、鴨等可食畜、禽,一般都請阿訇宰殺,在特殊情況下也請懂得宰牲戒規的回民宰殺。稱為抹殺',忽必烈曾禁止如此,穆斯林被迫吃死肉。 他們不稱殺,稱宰。

回族喜歡吃的菜餚有:蒸羊羔肉、手抓羊肉、羊肉泡饃、羊肉粉湯、黃燜羊肉、羊肉串、辣子炒雞、燒雞、燒牛肉、羊雜碎等。

回族還有喝蓋碗茶、糖茶的嗜好。所選茶葉一般以「陝青」、「茉莉」為主。喝蓋碗茶的花樣甚多,如用陝青茶、白糖、柿餅、紅棗沏泡「白四品」;用磚茶、紅茶、紅棗、果乾沏泡的「紅四品」;用花茶、冰糖、白糖、紅糖、紅棗、核桃仁、桂圓肉、芝麻、葡萄乾、柿餅、果乾等沏泡的「十二味香茶」。

2樓:鄒祝峰

清真菜食譜清真小炒 清真扒牛肉 清真醬牛肉 清真紅燒牛尾 清真紅燒牛肉 土豆燉牛肉 扒羊肉條 參歸羊排燉芸豆 薑汁鳳爪 板栗燒牛肉 韭菜銀芽炒牛肉 扒羊蹄

3樓:望吉月

??你要開清真餐館?最主要是你是在哪個地方?

我們是在四川樂山,在旅遊景區。所以菜品基本上都是以川菜為主,這個根據你當地人的品味,特產,喜好來確實該取什麼樣的名。不過和本地漢民餐館的差不多!

比如回鍋肉,炒出來只不過是拿牛肉做的罷了。你也不可能取個牛肉回鍋肉吧?都知道你是牛肉做的誰還點來吃?

所以這不能片面的決定該取什麼名好。

成都高價效比餐廳有哪些,成都有那些高檔餐廳

紅牆記憶 成都baitop3的私房菜館du,藏身紅牆巷,民宅改造zhi的餐廳 dao,入口窄到只能乙個回人進入,答非常袖珍。整間店只有四五張桌子,小則小矣,勝在文藝精緻,什麼紛紛擾擾都擋在門外。不想點餐的話,這裡有68元 位和86元 位兩種 人均不到100的良心私房菜你敢信 乙個勺子新疆錫伯主題私房...

北京有哪些比較好的餐廳,北京都有哪些好餐廳?

西餐 老莫,新僑,中餐 貴賓樓,釣魚台,國貿,東來順,便宜坊,全聚徳,鴻賓樓,旺順閣,還是比較多的。只要兜裡有錢!北京都有哪些好餐廳?川 兄弟川菜酒樓 麻辣 香口魚 火鳳凰 花家詒園 位置 簋街 魯 豐澤園 位置 珠市口 粵 港 日昌茶餐廳 位置 地安門 不見不散餐廳 位置 中糧廣場 潮皇酒樓 順風...

打網球都有哪些基本動作呢

在球向自己一方飛來時,一邊側身,邊盡早地將手臂向後擺動,形成有推動力的弧線,使球拍與球輕鬆和諧地接觸,將球從下往上斜推過網。如果你想讓球飛得更快,就應在球拍觸球時加力,使球產生加速度。基本動作地話其實很簡單,我這裡說一下反拍擊球指的是與握拍手相反方向的落地球打法,它和正拍擊球一樣,也是網球的基本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