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分戶需要什麼條件

2021-05-26 23:21:47 字數 2694 閱讀 6951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五條、第十七條和公安部三局關於執行戶口登記條例的初步意見第九條的規定,公民分戶應按如下規定辦理:

分戶的條件是實際住房有兩個以上自然間,且單獨生活。單元樓房的分戶僅限於離婚分戶,筒子樓的分戶按平房分戶辦理。自建房等違章建築不予分戶。

(1)一家同居一處,因結婚單獨居住,不在一起生活的;

(2)經法院判決或調解的離婚當事人有房屋居住權,且確實在此居住的;

(3)經法院判決或調解的房產糾紛當事人有房屋居住權,且確實在此居住的;

(4)已辦理了私房析產、贈予以及繼承手續的;

(5)已在房屋管理部門辦理了房契分戶手續的;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五條、第十七條和公安部三局關於執行戶口登記條例的初步意見第九條的規定,公民分戶應按如下規定辦理:

分戶程式:

公房分戶。當事人持分戶的書面申請、結婚證、房屋租賃契約以及房屋承租人同意分戶的文字材料等證件證明,到現戶口登記地派出所申請,經外勤民警調查核實派出所所長批准後,給於辦理分戶手續。

2樓:天然

分房問題不屬於公安機關管轄,請諮詢土地局或建設局。(

根據你所述,土地使用證上名字是你父親的,如果你父親健在,你兄弟可通過買賣的方式變更。首先應先到房管部門辦理房屋產權證過戶手續,房屋產權證過戶到你名下後到所管轄鄉鎮國土所申請辦理土地證過戶手續。辦理土地使用證過戶手續時,賣方夫妻(你父母)帶上房產證、土地證、結婚證、身份證,買方帶上身份證、戶口薄、買賣契稅等相關證明到所管轄鄉鎮國土所辦理土地證變更登記手續。

另集體土地建設用地使用權轉讓有嚴格的政策與法律限制,只有符合本集體經濟組織成員,且在本村無房或緊房的物件才可以。若你不符合上述條件,而是屬於外鄉外村戶口或非本村集體經濟組織成員不能辦理過戶手續。

如果你父親已經去世,相關繼承人帶上變更後的房產證、原土地證、身份證,繼承公證書、契稅繳交憑證等相關證明材料到所在鄉鎮國土所辦理土地變更登記,將原證上的你父親名字變更為繼承人的名字。以上兩種土地使用證變更方式為共同共有,不能分戶,具體手續可到房屋所在的國土資源所辦理。

3樓:豬豬斌哥鄉村雜記

農村分戶需滿足以下幾個條件,帶您了解

4樓:鄉土杰哥

現在農村,五種情況不能分戶。

5樓:皮衣工作者

我老公的哥智力二級殘疾,立戶分開,最近房產證卻只發一本,目前要搬遷,問是否有兩個戶頭

6樓:冀萌陽鄂瑋

各地政策在具體細節上可能會有差別,但是基本上你要有另一塊宅基地,這個要村委開證明(證明有另一處宅基地,位置,並註明門牌號),然後戶口本,身份證,是否要寫申請就是各地政策執行的差別了

7樓:周律師說

按照公安部《關於戶口整頓工作若干問題的處理意見的通知》(公三[1981]610號)規定:乙個家庭的成員凡生活居住在一起的,應立為一戶;一家分居數處,不在一起生活的,應分別立戶。如果您符合分家、分吃、分住的原則,可向戶籍所在地派出所申請分戶。

8樓:xs新瀟灑獵人

我結婚了有倆個孩子我老婆戶口沒遷過來可以分戶嗎

9樓:徐靈

戶口本上必須是有2個子女以上的才能分戶

10樓:匿名使用者

未婚一般是分不了戶口的,除了特殊情況吧,一般分戶口就是要結婚以後,到當時派出所去辦,同時好多地方要有兄弟兩個才能分開乙個戶口的,也就是說乙個兒子養乙個老人,看清楚不是子女兩個哦,各個地方條件不一樣的

農村戶口子女和父母分戶口需要具備哪些條件?

11樓:果斷匿

符合以下條件的前提下,可以的:

1、在符合當事人的父母年事已高,但是戶口本內內容無其他子女等條件的前提下,可以申請合併戶口;

2、當事人雙方可以各自帶上本人的戶口本、身份證、戶口所在地的村(居)委會開具的加蓋印章的證明(說明合併戶口的理由)等;

3、去戶口所在地的轄區派出所戶籍科,書面申請後,根據工作人員的提示,辦理相關手續即可。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的規定:

第五條戶口登記以戶為單位。同主管人共同居住一處的立為一戶,以主管人為戶主。單身居住的自立一戶,以本人為戶主。

居住在機關、團體、學校、企業、事業等單位內部和公共宿舍的戶口共立一戶或者分別立戶。戶主負責按照本條例的規定申報戶口登記。

第十九條公民因結婚、離婚、收養、認領、分戶、並戶、失蹤、尋回或者其他事由引起戶口變動的時候,由戶主或者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變更登記。

拓展資料

戶口本合併辦理時需要攜帶以下材料:

1.房產證(房產證上必須有您或您孩子的名字)。

2.土地所有證。

3.由所在村出具的常住證明。

4.夫妻雙方的結婚證、戶口簿。

5.孩子的出生證、准生證。

12樓:忘憂草

這個不需要任何條件吧,只要年滿十八周歲就可以

13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結婚就可以自立門戶了!

14樓:農村土地流轉

以浙江為例,於2023年5月1日起實施的《浙江省常住戶口登記管理規定》第十二條規定:「戶內因發生婚姻、分家等變化需要分戶,且房屋所有權、使用權已經分割的,可以憑能夠證明房屋所有權、使用權已經分割的證明材料申報分戶登記。房屋所有權、使用權未分割的,不予分戶。」

辦深戶需要什麼資料,辦深戶需要什麼條件

深圳積分入戶所需材料深戶申辦流程。一 第一階段 深戶申辦流程步驟明細。二 深圳積分入戶所需材料 提交資料 簽訂協辦協議 1天 1 申報材料清單 深戶申辦流程。1 本人身份證 提供原件以及影印件 居住證 在深圳買社保一年以上才可辦理且社保不能中斷 社保卡 在深圳需交社保一年以上 2 資格證書或其他加分...

申請休學需要什麼條件?休學需要什麼條件

條件。1 學生因傷 病經醫院診斷,須停課 休養佔一學期總學時三分之一以上者。2 根據考勤,一學期因病請假而累計缺課超過該學期總學時三分之一以上者。3 因某種特殊疾病原因,學校認為必須休學者。4 在允許修業年限內,學生休學一般以一年為期,特殊情況經學校批准可適當延長,但累計不得超過兩年。辦理時間為學校...

信陽買房需要什麼條件,信陽買房需要什麼條件知識

買房條件 1 購房者須具有合法有效的身份證和戶口薄等身份證明 2 外地戶口,以家庭為單位在廣州可購買一套住宅,且必須提供五年內連續三年 36個月 的社保或稅單 3 不論是新房還是二手房,外地戶口的購房者只能購買一套 4 購房者必須有達到購房款總額三成比例的首付款 5 購房者的家庭成員必須在外地沒有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