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求!!有關樹的散文,我明天要演講

2021-05-26 05:01:35 字數 3326 閱讀 3430

1樓:港龍新秀

急求優美的詩歌(散文詩、現代詩),參加朗誦比賽用,4月5日前要。

2樓:匿名使用者

呼喚春天

世界上最親切的呼喚是什麼?

世界上最溫柔的呼喚是什麼?

是呼喚你的名版字,

啊,春天!

我們呼喚春權天!

甩開冰凍的土地、拋棄蒼涼,

你向我們走來。

春天來了, 春天來了,

你聽到了春天的足音了嗎?

你聽到了春天心臟的搏動了嗎?

春天向我們走來,

不!是我們走進春天。

春天屬於天真的少年,

春天也屬於勤奮的青年,

春天更屬於鍾情的老年。

我們用朗誦的咒語染綠了大地,

我們用詩行的火熱沸騰了空氣;

我們用笑臉讓細雨滋潤了大地,

我們用歌聲讓山花吐出了艷麗。

我們擁抱著春天那溫暖的甜蜜。

感受春天需要信念,

春天永遠在我們的憧憬裡。

有目標(方向)心底就會熾熱,

有目標(方向)春天就會天天在你的心裡,

有目標(方向)春天就永遠屬於你!

3樓:匿名使用者

《流年淡寫

copy>

我的bai寂寞是一眼泉,

du清澈見底,

終年不息,

我的思zhi念是一彎眉,

抹了又淡,

淡了dao又抹,

我的心情是一輪月,

陰晴圓缺,

多愁善感,

我的幸福是一抹虹,

絢麗多彩,

轉瞬即逝,

我的飄泊是一壺酒,

入喉似火,

不醉不休,

我的生命是一季春,

守著花開,

等著人還,

如果可以,

我願做一條默默無聞的小溪,

不悲,不喜,

不停,不止。

4樓:專利網

《這年開春》

千百bai年來我俯

du在月光上

不知道夢是什zhi麼

當月光在dao水面泛起漣波

花開專花去

火狐映著 傳說

屬的孤零星燈

像偷走了乙個烙餅一樣

飄葉還給有情

來年的花兒還開

露珠滑下彎葉兒 犁開一道金光

乙隻瓢蟲在晚春

支開翅膀祈禱了一回

忽悠公升空

蜂兒停在半空舞著八字

小螞蟻在灼人的石板上捋須

霍爾莽醒 搖頭晃腦的疾去

我聞到花草唏唏噓噓 發出生長的不安

我找到樹幹上停留乙隻蟬蛻

寂寞如我的思緒

我還聆見某個冗長的夏天

蟬歌和楊葉兒嘩啦啦的取笑著

一條小徑的熾熱與清涼

空中飄盪著串串楊花

在爬滿了青苔的石階上

誰留下了半張坐皺的報紙

我一推窗子讓一盆花兒

攪和著陽光撲進屋裡

收拾掉一些發霉的東西...

幾隻蓬羽的老麻雀 敲打著枝幹

讓天空 藍

讓眼簾整齊...

5樓:匿名使用者

相信未來 當蜘蛛bai網無情地du查封了我的爐台 當灰燼的餘煙

zhi嘆息著貧困的悲dao哀 我依然固執地鋪回平失望的

答灰燼 用美麗的雪花寫下:相信未來 當我的紫葡萄化為深秋的露水 當我的鮮花依偎在別人的情懷 我依然固執地用凝霜的枯藤 在淒涼的大地上寫下:相信未來 我要用手指那湧向天邊的排浪 我要用手掌那托住太陽的大海 搖曳著曙光那枝溫暖漂亮的筆桿 用孩子的筆體寫下:

相信未來

本人參加朗誦比賽,急求關於春天的現代詩歌或散文,要磅礴大氣一些的,誰有啊?謝謝

6樓:手機使用者

春天是什麼?是消融的積雪;是回歸的燕子、是放飛的風箏、是

燦爛的油菜花、是快速上竄的麥苗······ 更多的時候,我印象中春天是一片盛開的桃園。時常漫步於這園中,恍惚之中臨於九霄雲層之上,顆顆星星是片片花瓣,每一顆都是我芳心;粉紅色的帷幕下,盡情獨舞,我心飛翔,天地之間是我乙個人的大舞台;陶醉於鋪滿玫瑰花瓣的閨房,只有我和他,浪漫盡收眼裡;沐浴的溫泉裡灑滿了粉紅色的花瓣,香氣撲鼻;園中遇到陶淵明老先生,雖步履蹣跚,銀胡飄灑,卻不乏超凡脫俗之氣;桃園深處杜牧老先生**著甘醇和悠閒······這是一片花的海洋,是人間仙境,是浪漫的源泉。 桃花盛開的時候,本不該想到落花,可天性多愁善感的我很容易就想到了落花。

望著這一朵朵,一樹樹,一片片的桃花,就連每乙個花蕾也努力著,多麼希望可以長久,可是花開花落終有時,心中掠過一絲惆悵。古人常以花描寫春天,而林黛玉《葬花辭》中「儂今葬花人笑痴,他年葬儂知是誰?試看春殘花漸落,便是紅顏老死時。

一朝春盡紅顏老,花落人亡兩不知!」更加道出了春的短暫。儘管簌簌飄下的落花使人徒然心悲,卻也樂意,因為是美麗的傷感。

浪漫的春花總是伴隨著春風春雨,迎著微風;沐著細雨;踏著青蔥;感受著春的氣息,享受著一習清新,尋找著乙份浪漫,期待著乙份真情,好想認認真真、清清醒醒、我醉我痴、轟轟烈烈、飛蛾撲火地談一次戀愛。園中有夢,夢中有園。春天是什麼?

是天邊飄過的一抹霞;是爆竹炸後的片片落紅;是姑娘臉上的凝胭和舞動的石榴裙角;是小夥子滿腔的熱情;是冬天逝去的激情於早春死灰復燃。它有櫻花的熱鬧、山茶花的熱情、杜鵑的嫵媚、油菜花的陽光。如果說冬天是白色,秋天是金色,夏天是紅色,而我印象中春天是粉紅色。

我總習慣把自己想成春天裡一顆開花的樹,若是花開滿天,便要沸沸揚揚,情懷張揚,即便花落滿地,也要洋洋灑灑,情永不逝。呵呵!我和春天有個約會——擁抱春天。

急求散文或小詩

7樓:天堂的兵

相遇柔和的光傾散在清晨的空氣裡,

泉水,疲倦的潺潺的流淌,

青山,痴呆的靜靜的矗立,

時間默默的流逝。

啊!就在那天水相結的時空裡,

在蝶舞蜂飛的陪伴下,

在鳥語花香的偕陪下,

你綽約的走來,

明亮的眼眸,

淡淡的體香,

時間邂逅著空間,

泉水已經澎湃,

青山也似顫動,

璀璨的陽光跟隨著遠去的影態,

......

鄙人是部落格有請來指教.

謝謝!!

急做歷史上的今天演講,要明天也就是11月24日歷史大事求素材

1642年 荷蘭探險家阿布 塔斯曼成為第乙個到達澳大利亞塔斯馬尼亞島的歐洲人。1859年 達爾文 物種起源 正式出版。1894年 孫中山在檀香山創立興中會。1923年 中國共產黨在上海召開三屆一中全會 1935年 殷汝耕成立 冀東防共自治 1949年 全國稅收制度建立。1969年 美國宇宙飛船第二次...

急求讚美老師的散文或詩歌要帶作者出處的,要著名的,謝謝

是誰 把無知的我們領進寬敞的教室,教給我們豐富的知識?是您!老師!您用辛勤專的汗屬水,哺育了春日剛破土的嫩苗。是誰 把調皮的我們 教育成能體貼幫助別人的人?是您!老師!您的關懷就好似和煦的春風 溫暖了我們的心靈。是誰 把幼小的我們 培育成成熟懂事的少年?是您!老師!您的保護讓我們健康成長。在金秋時節...

急!求主題為大學初體驗的演講稿左右要大氣

高中三年一晃而過,緊緊張張的學習結束了,在這三年裡我們學到了很多知識,懂得了很多了道理,感覺過得很充實 快樂 留戀 高中畢業了,我們終於解放了,我們似乎也已經長大了,想象著大學美好的生活,我們感覺自己已經徹底解脫了學習,一切變得輕鬆快樂 自由自在 心情舒暢 在高考成績快要出來時,我們的心情又開始變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