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總有人把他人的好當做理所當然?還變本加厲ctm

2021-05-25 13:24:46 字數 6283 閱讀 2983

1樓:光宇吐樓市

所以做什麼都要有度,人往往都容易犯毛病,一旦擁有就不懂得珍惜,對乙個人太好,或者說低價值地對乙個人好,只能讓其忘乎所以,更加瞧不起你。從根上說還是自己的問題,畢竟他人無法去按照你的想法去做,唯有從自己身上發現問題解決問題。付出不求回報,但是也要讓其適當付出,這樣其才懂得與你之間的關係更加需要相互。

2樓:林哥

因為你經常對他好,時間長久了,他認為你對他好是正常的,進而認為是應該的,是理所當然的。

一旦你某天對他不太好了,可能他就受不了了,就認為你變了。他們從來不反思自己有什麼資格享受這種好。

這種人在世界上多得很。

其實你對別人好,只是想營造乙個友好的環境,以便安心的工作。

所謂人善被人欺,馬善被人騎。這就是你對別人好了,別人認為你可欺,所以會變本加厲的欺負你。

3樓:初心

那是因為你長時間對他好,時間久了,他也就習慣你一直對他好,現在有很多這樣的人,所以自己有時候也要有個度,不要一味的這樣。

4樓:匿名使用者

遇人不淑吧!現在社會很多這樣的人,而且越來越年輕化,估計與現在的家庭情況有關!所以你也不要為這樣的人浪費感情!

5樓:夜雨薇萱

我的老公就是這樣的人,所以一開始就不能對他太好,習慣了以後你稍微對他不好了,他就會覺得你對他變了,我真想對他說,一定要學著反省自己,盡量說話做事過腦子,不要把說話刻薄不懂感恩當成耿直單純,不要總把別人對你的好,當成理所當然。時間久了次數多了,這種好心被當成驢肝肺的感覺,會消磨那些想幫助你想對你好的人的所有耐心。畢竟,人心都是肉長的。

6樓:春雨季中的浪漫

因為他已經當成了習慣,你們自己也是對別人那麼好幹嘛人家並不領情?而且理所當然,自己好好反省一下,你不對他好就行了,看他怎麼樣?

7樓:匿名使用者

人和人之間相處講究的是禮尚往來。但是在現實生活中就會有一種人把別人的付出認為是理所當然的,所以我們在付出時要講究一定的方式方法,一定不要在別人的心裡留下一種我們的付出很廉價的感覺,還要注意對待不同的人需要用不一樣的付出方式,如果實在是人品惡劣的人,那根本就談不上付出之說,也不配別人對他好。

8樓:

人的本性 不過看清了這個人就沒必要在意了,不跟他有交集

對方總把我對他的好當做理所當然,我還應該繼續付出嗎?

9樓:nice_雨後

這可能是乙個習慣問題,因為他已經習慣了你對他的好。不管是什麼樣的關係,與父母,與朋友,還是戀人,這樣的做法都是不對的。

這時候,你要清楚地告訴他,你們兩個人都是對等的。不可能永遠只有一方付出,而另一方只接受,不作任何的回應。你對他的好並不是應分的,不是理所當然的。

如果你不明確地表示,即便你一直都繼續地,一如既往地對他好,他也不會有這個意識,會一直繼續這個老樣子,繼續接受,最後只有你乙個人在生悶氣。

假如他不聽,那你就試一試「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停止一切對他的好,以他對待你的方式去對待他。等他體會過這種滋味之後,或許這時候他就明白了。不管是跟誰相處,都應該常常懷著一顆感恩之心。

事實上,假如他是真正關心你的,愛你的,當你提出這樣的問題後,他就會馬上去改,不會讓你單方面付出,讓你受委屈。你可以主動付出,但對方也應該接受到這一訊號,給你一定的回饋與回報,讓你覺得你對他的付出時值得的。一旦你對他縱容,他就有可能變本加厲。

因此要及時地改變這種狀態。

兩人相處,沒有誰高誰低,雙方都是平等的。你不應該放低自己的姿態,他也不能擺高自己。相互平衡,相互包容,兩個人才會長久地走下去。

學會愛人,要學會先愛自己。不開心的付出時得不到快樂的回報與愛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這樣,我覺得你

應該停一停好,不可能單一方面付出,這樣是不公平的,一方太委屈,另一方卻察覺不到,建立在不公平的感情上,是不會長久的,你應該跟他好好說明,學會對他提要求,希望得到什麼樣的關愛?希望得到他的付出,如果他還不為所動,那我先你早一點離開是最好的選擇。

11樓:歡樂的誤導

如果你沒有學會適可而止,那就繼續付出,付到你學會為止。

12樓:手機使用者

你這樣說證明你已經知道這是個問題了,也不值得再這樣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你意識到這個問題了,很明顯你的心裡已經有了答案,我覺得就不要再堅持付出了,畢竟也沒啥意思

14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覺得付出值得,無怨無悔就不要計較。相反就要學會拒絕。人要學會感恩,不要一味的索取,像那些沒有良知,自私自利,斤斤計較的,把別人對他的好看做理所當然的人,說明你在他心裡無關緊要,這樣的人不可深交

15樓:感謝愛我的人

你對他的好,不是你欠他的錢,還他的錢天經地義理所當然。所以你對他的好,他也必須對你好,這是一種等價交換,你對他的好,才可以繼續,否則從明天開始,你就可以不對他好,可以斷了來往,把他當路人甲。

16樓:張反修戰士

戀愛雙方都不應當計較付出多少,收穫多少?這是最起碼的標準。沒有這個做基礎,都是不穩定的,即便是應付一時,也難應付一世!

17樓:張天宇的春天

那就應該趕緊斷了他的這種理所當然。停止這個所謂的理所當然的付出,讓他感受一下。如果他想珍惜,還可以找回。如果他並不在意,就趁此機會了斷吧,否則會長痛。

18樓:匿名使用者

他是真的不bai喜歡這份禮物

du。那你們也應該想想,是不是你zhi們之間還是不夠dao了解對方。當

回然,男女之間的思維方式或者答審美本來就存在差異,你們也不例外。而我們送禮物的視乎,考慮的不僅僅是自己覺得對方喜歡,更重要的是,對方是真的喜歡。所以,如果不是男朋友喜歡的禮物,他即便收下了,他就不會感到快樂。

既然如此,倒不如把錢換回來,挽回損失,把那部分的錢花在其他更為有用的地方上。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人都很自私,還是離開的好

20樓:飛飛姐是獅子座

當然不要。他不懂得感恩,人越對他好,他有可能還越煩躁。

是不是有些人你對他好他只是把你對他的好當成理所當然,把你當傻子一樣對待?

21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大部分人會把對方對他的好當成理所當然,而肆無忌憚的變本加厲!

22樓:哇哦哦哦合適

像這些人你可以不鳥他,和其他人玩,對其他人好。無視他

23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 對於這種人 不要再仁慈了

別把別人對你的好,當成理所當然,後面那幾句是什麼呢?

24樓:匿名使用者

說法不一!

別把別人對你的好,當成理所當然,成為一種習慣,當有一天別人對你不好的時候,你就感到不自然了,無法適從了。習慣應該值得我們信賴而不是依賴。

別把別人對你的好,當成理所當然。別把別人對你的忍耐當作你不要臉的資本。

別把別人對你的好,當成理所當然。沒有人是理所當然應該對你好的人,就像你不必把對別人好當作理所當然來想。與人相處重在尊重(與被尊重)。

........................

25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是什麼?反正乙個人把別人對自己的好當成理所當然,那他對別人的好,別人也會當成理所當然

26樓:匿名使用者

別把別人對你的好當成理所當然,她對你的好你不領情也

就罷了,別拿著自己的不要臉上。她對你的好,你沒覺得到,她可以給你一次,兩次,等到第三次可能這個人就得想想了,不是這個人,她,小心眼,是她給你的好你沒有感覺得到,你覺得她這個人還會再在你跟前給你幸好嗎?如果這個人對你另有看法了,你就該仔細琢磨琢磨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對乙個人很好,她會怎麼樣?

28樓:微笑還傾城

別把我對你的好,看作理所當然

別讓我對你的失望,積攢成絕望

別在無法挽留後,才發現我重要

因為,我不想用離開,來教會你珍惜

29樓:匿名使用者

「你對乙個人特別好的話,你會覺得很卑微 你的感情就不值錢在她眼裡。但是你的愛情觀就告訴你,你愛乙個人就要無限的對她好。但是你一味的對她好,就會顯得你的愛很卑微,很不值錢。

」 「那假如換來同樣回報的好呢?」 「不可能」 因為這就是人性,另一半無條件無底線的一直對乙個人好,那麼情保留點尊嚴對你或者她都可以。

你對別人好,為什麼別人覺得理所當然,而且並不在意你

30樓:百度使用者

可能你對別人好,時間一長,人家會覺得一切都理所當然,這種情況我們就可以對他冷落一段時間,讓他明白讓他認清自己。如果他認不清自己的定位真的不懂感恩。那說明這人不值得你相交!

31樓:凡麗你好

別人需要幫忙你為他人解決困難。這是對別人好。並不是端茶遞水。

緊密陪伴。這樣會讓別人覺的沒自由沒隱私所以讓別人覺的理所當然而且並不在意你。也許別人正工作你剛好打**來。

所以打擾了別人。所謂好朋友。正需要你時你剛好出現

3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2023年前的道教祖師鬼谷子先生已經告知過,當然我自身之前也是一直被困擾。

越是對別人好,對方就越習慣於這種狀態,當然就不會在意你,某一天你不再對他好,反而他會記恨你。一切源自於利益分配。

你以別人為中心,別人的言行就成為了你行動的標準,被動的人生很無奈。當你在合理的情況下處處以自己利益優先考量,自身就成為了自己的中心,別人想得到又無法理所當然獲得你贈與的利益,當然就會敬畏你,尊重你。

這種情況很常見,上司的囑咐很多人會側耳傾聽,家人的囑咐卻如過眼雲煙,為什麼呢?因為乙個是有償給你利益,乙個是無償給你利益。

所以,對別人好是應該的,但一定不能對別人好的「卑躬屈膝」,學會拒絕,寧做壞人,不做爛好人。

33樓:匿名使用者

你對別人好別人覺得理所當然,人生在世,難免會遇到付出和回報不成正比,生活中真正的朋友不要求太多,只不過是生活中的過客,能處就處,不能處就放開。

34樓:匿名使用者

做人不能太壞,也不能太好,不用事事為別人著想,因為有些人根本就不會去理解你的感受!

你所面臨的難處和不易,

甚至連一句簡單的謝謝都沒有,

因為在她的眼裡,你所做的一切都是那麼的理所應當!

3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看得出你是乙個爛好人。啊?付出的多,回報的少。

因為別人已經習慣了你的付出,就變得不怎麼在意。如果有一天你不對她好了的話,他才會知道。或許還會說三道四。

人性就是這樣的,所以說不要做永遠的爛好人。

36樓:莉寶光

你的問題不是別人的問題,而是你自己的問題!是你太在意自己的付出得到的回應罷了。

給你的建議是:以平常心看待自己的付出,甚至將你對別人好視為你應該做的事情,而不是付出了就該得到回報。你的心態這樣調整了,相信你就不會有此問題,也不會有此煩惱了。

37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你不懂得拒絕別人,又趕上乙個自私的人,就會有這個結果,你要對別人求你的事學會說不,讓他知道你的重要性,慢慢就會好了,對這樣自私的人遠離他,不配做你朋友。

38樓:山不轉水會轉嗎

任何的善良必須要有底線,並帶有鋒芒。根據人的犯賤心裡,沒有底線的善意是不受人重視的。

39樓:積木盒子槍

當別人把你對他的好當做理所當然。就說明你對別人好過了頭,好的忘了自己,你對好的人也是乙個無情無義的人,他本身可能沒看得起你,所以沒必要繼續下去,做回自己,管理好自己。不斷完善自己,比什麼都重要

40樓:叫我道長

首先習慣都成自然了 就像天天如果有人定時給你乙個蘋果 如果有一天突然不再給你 你肯定首先想到的是今天份的怎麼沒有給我 進而埋怨 所以 不要輕易將你的善良隨便付出

為什麼總有人把你對她的好當做理所應當

你說的這種情況。就是不知道感恩。這和他的教養 修養。有關係。從小如果家裡頭,總是教育他。知道感恩。或者是在學校受到這方面的教育。他就不會出現這種情況。父母有生育和養育之恩。必須要孝順。以後。沒有人欠你的別人的幫助。並不是理所應當。你應當感謝。並且把這種幫助傳遞下去。喜歡就採納吧。因為你太善良,因為你...

為什麼有人把談戀愛當做玩玩而已,為什麼現在的人談戀愛都是玩玩而已,沒有真的感情

玩玩遊戲容易的很 呵呵呵呵 不合適就是玩玩而已。為什麼現在的人談戀愛都是玩玩而已,沒有真的感情 其實有很多人不是在談戀愛,而是在交朋友 解決生理問題 什麼的,也給自己叫作談戀愛,所以當然沒有真的感情。不能一竿子打死一群人,社會上什麼樣的人都有,不能一概而論!願您好運 有些人是性格如此 有些人是後天被...

為什麼總有人瞧不起當兵的,為什麼有人看不起當兵的?

誰敢瞧不起軍人呢?到廣東海南試試看?那些地痞誰都敢坑,就是不敢坑軍人。因為當兵很苦很累,工資也不算特別高,有事情都衝在最前面!但就我個人而言還是很尊敬軍人的,現在社會對軍人的接受度也在慢慢提高!看不起當兵的人都是不愛國的。為什麼有人看不起當兵的?其實想一下 copy 為什麼當兵會光榮?無非就是因為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