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兩字是多門的成語,最後兩字是多門的四字成語

2021-05-24 06:53:21 字數 2297 閱讀 8772

1樓:春羽乘風

最後兩字是多門的成語有,政出多門,法出多門。

2樓:陳再雨露姬

這個成語形容亂象環生

3樓:太乙真人王立賢

xx多門

思路多門

運用多門

課程多門

學科多門

學派多門

4樓:還有好聽的名嗎

多門的四字成語 :

政出多門[ zhèng chū duō mén ]原意是政令出自幾個卿大夫的門下。指**領導軟弱,國家權力分散。

出 處;《左傳·襄公三十年》:「大夫敖;政多門。」

法出多門[ fǎ chū duō mén ]門:門徑。指各部門各自為政,自立法制,使法令不能統一,無從執行。

出 處;北宋·歐陽修《新唐書·劉賁傳》:「或正刑於外則破律於中,法出多門,人無所措。」

希望能幫助到你

最後兩個字是所歸的四字成語

5樓:啊佛號

眾望所歸zhòng wàng suǒ guī[釋義] 眾人的希望所集中的(望:希望;期望;歸:集中)。形容群眾中威望很高。

[語出] 《晉書·賈疋傳》:「於時武皇之胤;惟有建興;眾望攸歸;曾無與二。」

[辨形] 眾;不能寫作「重」;望;不能寫作「旺」。

[近義] 人心所向 德高望重 年高德劭

6樓:上普遊俠

眾望所歸,眾盼所歸,責有所歸,時望所歸。

最後乙個字是力的四字成語是什麼

7樓:神魄達克斯

愛日惜力 熬心費力 比權量力 不遺餘力 不自量力 殘年餘力 蒼白無力 揣時度力 吹灰之力 殫財竭力 殫精畢力 殫精竭力 殫謀戮力 殫智竭力 得人死力 度德量力 豐筋多力 縛雞之力 股肱之力 鬼功神力 行有餘力 回天無力 回天之力 輯志協力 竭盡全力 竭盡心力 竭智盡力 盡心竭力 盡心盡力 盡忠竭力 鞠躬盡力 涓埃之力 鏗鏘有力 孔武有力 量時度力 齊心併力 齊心併力 齊心合力 齊心戮力 齊心同力 齊心協力 齊心一力 憔神悴力 窮日之力 犬馬之力 群策群力 軟弱無力 少氣無力 神工鬼力 實與有力 同德協力 同心畢力 同心並力 同心合力 同心竭力 同心僇力 同心戮力 同心協力 同心葉力 同心一力 枉費心力 文治武力 無能為力 效犬馬力 協心戮力 協心同力 研精殫力 一臂之力 一心一力 用心竭力 有氣沒力 有氣無力 有心無力 自不量力 自食其力

最後兩個字是一轉的四字成語

8樓:步至柑銥

時來運轉、 回心轉意、 峰迴路轉、 起承轉合、目不轉睛、天旋地轉、千迴百轉

9樓:任巖松的海角

沒有含「一轉」的成語,「轉」結尾的成語如下:

參回斗轉 參:參星;鬥:北斗星。北斗轉向,參星迴轉。指夜深

參橫斗轉 北斗轉向,參星打橫。指天快巒的時候。

**常轉 **:佛家語,輪有二義,一為運轉,一為摧碾,佛運轉心中清淨妙法以度人,且摧毀世俗一切邪惑之見。指佛法無邊,普濟眾生。

峰迴路轉 峰巒重疊環繞,山路蜿蜒曲折。形容山水名勝路徑曲折複雜。

迴腸九轉 好象腸子在旋轉。形容內心痛苦焦慮已極。

九牛拉不轉 形容態度十分堅決。

萍飄蓬轉 比喻遠離家鄉,在外漂泊。

千回萬轉 形容經過很多曲折或反覆考慮。

時來運轉 舊指時機來了,命運也有了轉機。指境況好轉。

天旋地轉 天地轉動。比喻重大的變化。也形容眩暈時的感覺或鬧得極兇。

心回意轉 心、意:心思;回、**掉轉。改變想法,不再堅持過去的意見。

星移斗轉 鬥:北斗星。星斗變動位置。指季節或時間的變化。

愁腸九轉 謂重重憂愁縈繞心懷。

迴腸百轉 見「迴腸九轉」。

凝矚不轉 目不轉睛。

千迴百轉 形容反覆迴旋或程序曲折。

潛移默轉 見「潛移默運」。

柔腸百轉 形容情思纏綿,翻騰不已。

三回九轉 ①形容曲折迴盪。②猶三番五次。

星移漏轉 星位移位,更漏轉換。謂夜深。

游回磨轉 猶言團團轉。

珠流璧轉 喻時光之流逝。

最後兩個字是照顧的四字成語是什麼?

10樓:南極的寒冷

悉心照顧

細心:【形容詞】用心細密 (如:細心人,細心照料)

悉心:【副詞】用盡所有的精力(如:悉心研究,悉心照料)

成語最後兩個字是泉湧的成語,四字成語最後兩個字是泉湧的成語

是 淚如泉湧 l i r qu n y ng 解釋 眼淚象泉水一樣直往外湧。形容悲痛或害怕之極。出自 唐 劉損 憤惋詩三首 其三 莫道詩成無淚下,淚如泉滴亦須幹。翻譯 不要說詩寫好後沒有淚水,即使眼淚像泉水一樣多也已經滴乾了。淚如泉湧的反義詞 破涕為笑 p t w i xi o 解釋 涕 眼淚。一下...

字的成語字是躍最後字是上中間兩個字是什麼

躍然紙上 躍然紙上 yu r n zh sh ng 解釋 活躍地呈現在紙上。形容文學作品敘述描寫真實生動。出自 清 薛雪 一瓢詩話 如此體會 則詩神詩旨 躍然紙上。由四個字組成的成語,其中後面兩個字是躍躍的有哪些?躍躍欲試 yu yu y sh 解釋 躍躍 急於要行動的樣子 欲 要。形容急切地想試試...

最後兩個字是青的成語,青字結尾的成語

爐火純青,萬古長青,拖紫垂青,拾翠踏青,金紫銀青,妙手丹青,恩人相見,分外眼青,以白詆青,冬夏青青,鼻塌唇青,水綠山青,最後兩個字是青字的成語有哪些 冬夏青青 成語 冬夏青青 拼音 d ng xi q ng q ng 解釋 指松柏的顏色無回論冬夏答 都是青色的。比喻人的節操終生不變。出處 莊子 德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