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資不高還花錢大手大腳的人是什麼心理

2021-05-23 20:07:49 字數 5995 閱讀 7641

1樓:古木風揚

這樣的人肯定是年輕的人為主

因為工資不同,這點錢拿去儲蓄得積到猴年馬月?

還不如用來投資自己

一,可以用來買書,學習

二,可以用來旅遊增長見識

三,可以購上檔次的衣服,穿著舒服,也提高,自身的形象掙錢也是要靠自身的修養,見識、技能的提高才能掙更多的錢

2樓:古青花瓷

想得開的人,我也屬於這型別的花光了才有動力去賺

有的人明明窮的很 但花錢卻大手大腳是什麼心理

3樓:任意m工作室

我覺得,有錢多花點沒錢少花點就可以了,不是有個成語叫開源節流嗎,真的超級不能理解那種大錢掙不來小錢看不上花錢不節制的人是什麼想法。再看看身邊那些所謂的有錢人,基本不會亂花錢買那些亂七八糟沒用的東西,花的每一分錢都用在了刀楞上。所以我就搞不懂了,自己條件沒人家好為啥看到喜歡的東西就買。

真的搞不懂這樣低收入高消費的人難道就沒有一點危機感,不為以後著想考慮嗎?

4樓:

反正存不了錢,存一輩子也就那麼點,還不如及時行樂

5樓:你

一句話,都是窮人家的富二代,死要面子活受罪

6樓:

這種人本身大方,看感情比錢重。重情的人!

7樓:壬尋綠

不一定、有些只是本身大方、有的也許是要面子!

8樓:阿喬的娛樂中心

因為他們花錢大手大腳的原因是因為他們看的非常通透,看的非常開,因為他覺得工作掙錢就是為了花錢的,不然的話,錢只是身外之物,生不帶來死不帶去的。他又何必把他存到呢?有的人他看的是真的非常的通透的,但是有的人呢辛辛苦苦的工作就是為了攢錢。

買房子,買還車貸,這些都是有壓力的,如果有的人心態好,那麼他就覺得沒有壓力,一切都迎刃而解,有的人心態啊。不怎麼好,那麼他就覺得做什麼都是非常有壓力的。

家裡窮還花錢大手大腳的人是什麼心態?

9樓:劉笑柳

因此花錢大手大腳,是缺乏財富的積累和對錢的珍惜敬畏之心——而沒錢,也正是因為如此才會做乙個窮人。

10樓:影子

我朋友就是這樣的人,月光族,沒想過孩子以後怎麼樣,就是人生須盡歡的生活態度,我們家條件一般吧,不窮也不富,就做不到這樣,不過開支都是省不下來的,兩個寶寶喝奶粉啥的,省字不知道咋認的,跟錢有仇似的,反正我們也不指望大富大貴,一家人開心,平安就好。慢慢來吧!

11樓:編號

我覺得這個問題說的應該是大部分女生吧,因為他們沒有錢還是買那些特別貴的化妝品,心態就是當下不能吃苦。

12樓:緋攻

但凡沒錢的人和花錢大手大腳的人,都是出於對錢沒有正確的認識和缺少賺錢意識的和幼稚缺乏自律性的人。

13樓:尓康

簡單說的是由於「缺少理財觀念和對未來的規劃」,還有就是沒錢的日子太難熬了,一般這樣的都是年輕人,不愁沒工作。

14樓:猴37045速鄧

我乙個朋友就是,兩口子帶兩個娃娃,從來不擔心孩子以後得學習生活問題,沒想過買車買房,每天就是工作花錢,沒考慮過以後得生活,不過兩口子人很耿直,喜歡幫助人。沒想過今天有錢了是不是要存點在那裡做為明天的生活費,有錢就用,這就應該是所謂的今朝有酒今朝醉吧。

15樓:奇諾和路

有乙個可能是他真的對錢沒有乙個什麼的概念,乙個人明明很窮,但確是額花錢還是特別的大方,也有可能是受不了苦日子。

1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沒錢的日子是非常壓抑的,掙了一些錢為什麼不能隨心所欲,靠節約能成為有錢人嗎,而且省也省不了多少錢。

17樓:猴01192沼郵

大部分窮人還是很節約的。只有一小部分年輕人歡喜享樂,今天用了不管明天,當然年輕人沒有壓力,好找工作有關係。

天天說自己窮卻花錢大手大腳是什麼心理?

18樓:笪嘉惠

這種人其實多半就是想佔你便宜。我身邊也有這種人,很想絕交。你買個東西,順口問她要不要,她說她窮,沒錢。

然後你買了,她就過來要求嘗一口了。然後你就會發現,更貴的化妝品她買的超開心。整天在寢室10句話,8句就是說自己沒錢沒錢。

19樓:辰星

典型的****,窮是一碼事,花錢是另一碼事,等到將來到他掙錢的時候,他就會發現掙錢的困難,並且也會逐漸收斂起自己的大手大腳。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人家本身就是很富有,很有錢,但是覺得自己做人應該低調,所以一直說自己很窮。還有一種可能是,他的確窮,也很誠實說明自己很窮,但是為了能夠滿足自己的慾望,需求,所以花錢大手大腳。

21樓:你若不離不棄

天天說自己窮,卻卻花錢大手大腳是什麼心理?有時候他說自己窮,只是因為一種他的那種心態,就是老喜歡把這個事情掛在嘴邊,叨叨叨叨。並不是因為他可能真的很窮啊,怎麼樣吧。

花錢大手大腳的人只是乙個人的生活習慣吧,就好像有的人摳門兒一樣。所以說天天說自己窮的人還會花錢大手大腳的原因是因為他的心理狀態就是那我自己有一分分錢要花出兩分錢的。在他們看來,本身錢掙來就是花的,如果那你錢掙來不花的話,你把錢都放在那裡有什麼意義,對不對?

所以說天天說自己窮的人卻花錢大手大腳,其實並不矛盾。只是他心理上是覺得沒錢花,很窮,但是實際就是花錢的時候,他就會難免已經忘掉他沒錢花這件事情。

2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喜歡享受自己喜歡去享受一些自己現在還沒辦法擁有的東西,並且大手大腳花錢花習慣了,所以不能習慣去節約,這只是一種習慣而已,但是自己說自己窮,也許是真的窮。

23樓:古小霖

這種人也是比較缺乏安全感的,所以他們通過不斷的包裝自己,讓自己看起來更加的強大,對於他們來說,也是一種能夠有效保護到自己身心健康的方式之一。同時,如果身邊有這樣的人,或者你當下也意識到自己有類似的行為的話,也有一種可能是你個人是比較自卑的,這也許是因為受到了從小的成長環境所影響導致的行為結果。

24樓:以心

有些人就是這樣子,自己明明沒有錢,但是還要裝成非常富有,特別是在人前花起錢來連眼睛都不會眨一下。這種型別的人可能是屬於自尊心比較強的人,也就是說,他們生怕自己在外面會給別人看不起,而他們為了維護自己的尊嚴和面子,所以才會出現類似的行為。

25樓:寶79019拾咳

攀比、享受、時髦的心態在作怪,所以,花錢就大手大腳,不計後果,表現特立獨行的自我,死要面子活受罪,不會管住自己,明明沒有錢卻還不好好節省。

26樓:呂傲寒

不想存錢過苦日子的人,不會存錢的人,沒有存錢概念的人,只想享受當下的人,沒有經濟危機意識的人,不覺得自己是窮人的人,拜金的人。

27樓:名

可能是嘴上哭窮,實際的經濟並不窮。真正的窮不是嘴上說,而是實際行動證明的。或者她的心理只是想從側面證明自己很有錢卻從來不說明的那一種。

28樓:猴42026潛秦

說自己窮是自嘲。我剛到北京的時候,接待我的是兩個富二代,沒錯,兩個富二代,都是大學的時候跟我屁股後邊玩遊戲的。當年誰跟我吹牛說自己家有錢我一概看不上,再有錢跟我有什麼關係,感覺自己精神世界特別強大。

眼見對方的豪車,幾百平的別墅之後,內心有極大的挫敗感。話說在老家我們也算富裕戶,可是跟富二代家比起來簡直不要不要的,所以那段時間他們帶我出去玩我經常會自嘲說:「我自己窮,小地方出來的沒見識」。

那些一直喊窮,但花錢還大手大腳的人是什麼心理

29樓:溫柔眼眸

說的好聽點就是炫耀,說的難聽點就是裝逼。

30樓:匿名使用者

永遠只對一人好 - 自己

3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好說,看金額大小了,也可能裝窮

32樓:匿名使用者

攀比、享受、時髦的心態在作怪。所以,工資收入不高,還是花錢就大手大腳,不計後果,表現特立獨行的自我都是那樣的人。不想存錢過苦日子的人,不會存錢的人,沒有存錢概念的人,只想享受當下的人,沒有經濟危機意識的人,不覺得自己是窮人的人,拜金的人,想找個有錢的老公/老婆,其實家裡有底子只是不告訴你的人。

那些欠錢不還,花錢還大手大腳的人是什麼心態

33樓:匿名使用者

賴賬不還可以採取以下方法:

1、走法律途徑。如果對方欠錢數目巨大,可以用法律維護自己的財產權益,這也是借錢不還最有效的解決方法。

2、直接叫對方還錢。其實很多人借錢不還,除了自身的個人誠信與道德有問題之外,最重要的一點,對方是看準了可能因為礙於情面,而不直接去叫他還錢。

而對於這種人,直接叫對方還錢是最有效的方法,這個時候,也不要過分顧著所謂的情份,因為錢是自己辛苦掙的,借給別人本就講了很大的情份,所以還錢也是天經地義的。

3、委婉的要債方法。當然也還有一種可能是,對方忘記了借錢的事情,所以當要對方還錢的時候,可以委婉的提醒下對方,如果對方記起來了,作為有誠信的人肯定會還的,如果他故意當作不懂提醒,那麼請直接用第二種方法。

4、換位借錢。也向對方借錢,並且記住,向對方借同等的數目。

5、拿相關證明給欠債人看。借錢不還的人,超過一半的人不會認帳,這時就需要拿著當時寫的欠條,或者叫上借錢時在的證明人都可以,這樣就沒有賴賬不還的理由了

大學裡面有人大手大腳花家裡的錢擺「酷」是什麼心態??

34樓:晨明豐收

上大學的時候,有些人可能花錢比較厲害,這種「炫富」的確是會讓人心裡有些不舒服,但咱們得分兩面看問題。

首先來說說「炫富」人的心態。

比如說家裡比較有錢,恐怕別人不知道,天天在那顯擺自己家裡多有錢,自己穿的衣服都是名牌,鞋子也是名牌之類的。這些人說到底就是比較虛榮吧!希望大家看到自己的目光不一樣,讓大家認可自己家境優越的事實,這樣會覺得自己高人一等。

還有一種情況就是人家本來就有錢,沒有太過於顯擺,這是他真實的生活狀態,沒有認為有什麼不妥的地方。買名牌之類的也可能是多年下來的一種習慣,大手大腳的花錢也是一種習慣而已,這種就與上面的那種不同了,因為他沒有炫富的心態,但卻在別人眼中做著炫富的事情

下面再來說一說認為他炫富人的心態。

第一種是正確的心態來看待炫富的人,有可能有些炫富的人真的會比較顯擺,在言語上也比較傲慢一些,一般看到他們炫富以後,也沒有特別的不舒服,只是覺得炫富的人比較無聊。

第二種是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的。我就經歷過這樣的事情,我的乙個同事總說另乙個同事在炫富,比如說人家買的包包一萬多,人家買的鞋子二千多,但這些對於我來說,我根本就不知道**,也不知道那些是名牌,平時也對此不太關注,所以我根本就不知道人家在炫富。有些人天天關注名牌,人家別人買了名牌就說炫富,那炫也是炫給這種人看的。

不關注名牌的人只認識那是個包包,不會想到乙個包包一萬多塊錢的。還有這些炫富也只針對那些買不起的人,如果你家裡有錢,他擁有的一切你也可以擁有,那麼你也就不會覺得他在炫富了。

其實別人炫不炫富跟你也沒有太大的關係,生活是自己感受的,你的生活不需要向別人顯擺。別人的生活他願意顯擺也是別人的事情。你沒有必要一直琢磨人家是什麼心態,只要你自己心態好就行了。

35樓:姐姐1998現在

首先特們會覺得自己高一等,其他人都是小螞蟻不值錢,後來慢慢的你會發現它們實際很可憐,因為想要引起其他人注意卻沒有辦法。只能通過素的很俗的炫富來吸引別人的注意力。最後你會留意到他們背後並沒有朋友的。

他們想要的也許只是個朋友而已,只是方式不對。

36樓:配角解釋

首先,炫富顯擺這本身就是一種不成熟的心理行為,不要去理會他。這種人的自私心和虛榮心賊強。他們喜歡表現自己,想要得到別人的羨慕和仰視。

其次,這也是一種從眾心理。當你被一些愛炫富顯擺的人吸引過後,你可能內心就會生出一些攀比之心,這也是當代大學生的乙個通病。

家裡窮還花錢大手大腳的人是什麼心態

因此花錢大手大腳,是缺乏財富的積累和對錢的珍惜敬畏之心 而沒錢,也正是因為如此才會做乙個窮人。我朋友就是這樣的人,月光族,沒想過孩子以後怎麼樣,就是人生須盡歡的生活態度,我們家條件一般吧,不窮也不富,就做不到這樣,不過開支都是省不下來的,兩個寶寶喝奶粉啥的,省字不知道咋認的,跟錢有仇似的,反正我們也...

我是女生,我覺得自己花錢太大手大腳,做事還毛手毛腳,說話大大咧咧,我知道自己所有的缺點,可不知道怎

花錢大手大腳你可以把錢放在乙個儲蓄罐或者銀行卡出門之前把卡鎖在櫃子裡 沒有錢就不會亂花了 讓自己變得細心多做做手工十字繡的 大大咧咧的話多看看書讓自己養成安靜的氣質 給自己制定個計畫,每天每個禮拜控制多少錢,晚上總結今天花了多少,做了什麼,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可以改進。長期堅持會有意想不到的結果的,...

我說女朋友花錢大手大腳,工資根本就不夠花,是啃老族,她很生氣。非常的生氣。我改怎麼做

多賺點錢 多打幾份工 這樣你錢賺的多了 花錢的時間相對就少了 因為你執意了她的能力 所以她就生氣了 控制她 想辦法把錢都藏起來 跟他父母協商 不要給她錢 女人年輕的時候都這樣子的 讓他花 自己的花完了 你不要支援 到時候他就知道了 這樣的女孩,如果你滿足不了她的金錢慾望,遲早有一天她會離開你的,若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