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窮還花錢大手大腳的人是什麼心態

2021-05-23 20:07:49 字數 3573 閱讀 8849

1樓:劉笑柳

因此花錢大手大腳,是缺乏財富的積累和對錢的珍惜敬畏之心——而沒錢,也正是因為如此才會做乙個窮人。

2樓:影子

我朋友就是這樣的人,月光族,沒想過孩子以後怎麼樣,就是人生須盡歡的生活態度,我們家條件一般吧,不窮也不富,就做不到這樣,不過開支都是省不下來的,兩個寶寶喝奶粉啥的,省字不知道咋認的,跟錢有仇似的,反正我們也不指望大富大貴,一家人開心,平安就好。慢慢來吧!

3樓:編號

我覺得這個問題說的應該是大部分女生吧,因為他們沒有錢還是買那些特別貴的化妝品,心態就是當下不能吃苦。

4樓:緋攻

但凡沒錢的人和花錢大手大腳的人,都是出於對錢沒有正確的認識和缺少賺錢意識的和幼稚缺乏自律性的人。

5樓:尓康

簡單說的是由於「缺少理財觀念和對未來的規劃」,還有就是沒錢的日子太難熬了,一般這樣的都是年輕人,不愁沒工作。

6樓:猴37045速鄧

我乙個朋友就是,兩口子帶兩個娃娃,從來不擔心孩子以後得學習生活問題,沒想過買車買房,每天就是工作花錢,沒考慮過以後得生活,不過兩口子人很耿直,喜歡幫助人。沒想過今天有錢了是不是要存點在那裡做為明天的生活費,有錢就用,這就應該是所謂的今朝有酒今朝醉吧。

7樓:奇諾和路

有乙個可能是他真的對錢沒有乙個什麼的概念,乙個人明明很窮,但確是額花錢還是特別的大方,也有可能是受不了苦日子。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沒錢的日子是非常壓抑的,掙了一些錢為什麼不能隨心所欲,靠節約能成為有錢人嗎,而且省也省不了多少錢。

9樓:猴01192沼郵

大部分窮人還是很節約的。只有一小部分年輕人歡喜享樂,今天用了不管明天,當然年輕人沒有壓力,好找工作有關係。

有的人明明窮的很 但花錢卻大手大腳是什麼心理

10樓:任意m工作室

我覺得,有錢多花點沒錢少花點就可以了,不是有個成語叫開源節流嗎,真的超級不能理解那種大錢掙不來小錢看不上花錢不節制的人是什麼想法。再看看身邊那些所謂的有錢人,基本不會亂花錢買那些亂七八糟沒用的東西,花的每一分錢都用在了刀楞上。所以我就搞不懂了,自己條件沒人家好為啥看到喜歡的東西就買。

真的搞不懂這樣低收入高消費的人難道就沒有一點危機感,不為以後著想考慮嗎?

11樓:

反正存不了錢,存一輩子也就那麼點,還不如及時行樂

12樓:你

一句話,都是窮人家的富二代,死要面子活受罪

13樓:

這種人本身大方,看感情比錢重。重情的人!

14樓:壬尋綠

不一定、有些只是本身大方、有的也許是要面子!

15樓:阿喬的娛樂中心

因為他們花錢大手大腳的原因是因為他們看的非常通透,看的非常開,因為他覺得工作掙錢就是為了花錢的,不然的話,錢只是身外之物,生不帶來死不帶去的。他又何必把他存到呢?有的人他看的是真的非常的通透的,但是有的人呢辛辛苦苦的工作就是為了攢錢。

買房子,買還車貸,這些都是有壓力的,如果有的人心態好,那麼他就覺得沒有壓力,一切都迎刃而解,有的人心態啊。不怎麼好,那麼他就覺得做什麼都是非常有壓力的。

那些一直喊窮,但花錢還大手大腳的人是什麼心理

16樓:溫柔眼眸

說的好聽點就是炫耀,說的難聽點就是裝逼。

17樓:匿名使用者

永遠只對一人好 - 自己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好說,看金額大小了,也可能裝窮

19樓:匿名使用者

攀比、享受、時髦的心態在作怪。所以,工資收入不高,還是花錢就大手大腳,不計後果,表現特立獨行的自我都是那樣的人。不想存錢過苦日子的人,不會存錢的人,沒有存錢概念的人,只想享受當下的人,沒有經濟危機意識的人,不覺得自己是窮人的人,拜金的人,想找個有錢的老公/老婆,其實家裡有底子只是不告訴你的人。

如何評價那些家境一般還花錢大手大腳的人?

20樓:巫娟麗

那些家境一般,但是花錢大手大腳的人,我覺得他們就是一點都不珍惜父母或者是家庭,太過於自私。我們應該實事求是的生活,而不應該太礙於面子。

21樓:編號

我覺得這樣的人很不理解自己的父母,父母辛辛苦苦賺的血汗錢,卻讓自己用來揮霍無度,如果家境好的話,自己可以承受的範圍內也可以理解,但是一般家境還大手大腳,就會讓人很不理解。

22樓:王倩

這樣的人一般不會怎麼多努力,因為他自認為家裡很有錢,但是家境很一般,說明家裡的人很寵她,但他不知道父母是有多麼的辛苦而去這樣大手大腳去花錢。

23樓:寶74508友鋼

他仗著家財萬貫,整天揮金如土,花天酒地,真是乙個敗家子。現在有些人喜歡講排場,鋪張浪費。他這幾年掙了不少錢,可揮霍無度,早就一貧如洗了。

這個紈絝子弟,只求快意,一擲千金都不當一回事。

24樓:寶73840暮新

我覺得這些人應該是屬於性格上沒心沒肺的人,因為他們不拘小節,對金錢沒概念,花錢大手大腳,但是他們花的是他們自己的錢,我們不好做任何的評價。

25樓:谷粱美婷

這種做法是十分不合理的,畢竟家境一般,我們現在花錢應該在自己的能力內花錢,大手大腳花錢有一種攀比心理,我們不應該有這種攀比心理。

26樓:王倩

我覺得花錢多無可厚非,每個人都有自己選擇的權利。我花錢也很費,雖然比不上那些家庭富裕的妹子,但是我覺得我需要在自己經濟承受範圍之內用最好的。

27樓:影子

大概是虛榮心和攀比心理作祟吧。有些人只是為了想要攀比,要比別人更好。有人則是一種虛榮心理,覺得只有花錢大手大腳,才能夠適應所處的環境。

那些欠錢不還,花錢還大手大腳的人是什麼心態

28樓:匿名使用者

賴賬不還可以採取以下方法:

1、走法律途徑。如果對方欠錢數目巨大,可以用法律維護自己的財產權益,這也是借錢不還最有效的解決方法。

2、直接叫對方還錢。其實很多人借錢不還,除了自身的個人誠信與道德有問題之外,最重要的一點,對方是看準了可能因為礙於情面,而不直接去叫他還錢。

而對於這種人,直接叫對方還錢是最有效的方法,這個時候,也不要過分顧著所謂的情份,因為錢是自己辛苦掙的,借給別人本就講了很大的情份,所以還錢也是天經地義的。

3、委婉的要債方法。當然也還有一種可能是,對方忘記了借錢的事情,所以當要對方還錢的時候,可以委婉的提醒下對方,如果對方記起來了,作為有誠信的人肯定會還的,如果他故意當作不懂提醒,那麼請直接用第二種方法。

4、換位借錢。也向對方借錢,並且記住,向對方借同等的數目。

5、拿相關證明給欠債人看。借錢不還的人,超過一半的人不會認帳,這時就需要拿著當時寫的欠條,或者叫上借錢時在的證明人都可以,這樣就沒有賴賬不還的理由了

工資不高還花錢大手大腳的人是什麼心理

這樣的人肯定是年輕的人為主 因為工資不同,這點錢拿去儲蓄得積到猴年馬月?還不如用來投資自己 一,可以用來買書,學習 二,可以用來旅遊增長見識 三,可以購上檔次的衣服,穿著舒服,也提高,自身的形象掙錢也是要靠自身的修養,見識 技能的提高才能掙更多的錢 想得開的人,我也屬於這型別的花光了才有動力去賺 有...

老婆在家裡不做事,還花錢大手大腳的,結婚這麼多年全靠我一人累

看來你老婆比你還強勢 你要學這說些男人的口氣 夫妻是共同努力的 可以和她談談心溝通下,一起努力會比乙個人努力成果多 老婆在家不做事,但花錢還大手大腳的,她根本不理解我在外打工的苦和.你可以定乙個月給她多少零花錢吖,不過要保證可以買飯菜的情況下。女人一沒有多餘的錢買衣服鞋子這些,她就會自己找工作,不過...

我是女生,我覺得自己花錢太大手大腳,做事還毛手毛腳,說話大大咧咧,我知道自己所有的缺點,可不知道怎

花錢大手大腳你可以把錢放在乙個儲蓄罐或者銀行卡出門之前把卡鎖在櫃子裡 沒有錢就不會亂花了 讓自己變得細心多做做手工十字繡的 大大咧咧的話多看看書讓自己養成安靜的氣質 給自己制定個計畫,每天每個禮拜控制多少錢,晚上總結今天花了多少,做了什麼,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可以改進。長期堅持會有意想不到的結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