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度大火的電視劇集《甄嬛傳》的主人公甄嬛,歷史她的原型是誰

2021-05-23 14:07:08 字數 744 閱讀 2000

1樓:青妍知識屋

甄嬛原型是清世宗孝聖憲皇后,鈕祜祿氏。

孝聖憲皇后(2023年—2023年),鈕祜祿氏,生於2023年11月5日,滿洲鑲黃旗人,四品典儀官凌柱之女。

十三歲時入侍雍親王府邸,號格格,為雍王胤禛藩邸格格。康熙五十年生弘曆,即乾隆皇帝。雍正元年封為熹妃,雍正八年封為熹貴妃。

雍正十三年其子弘曆(乾隆皇帝)即位,尊為皇太后,上徽號曰崇慶皇太后。卒於2023年3月2日(乾隆四十二年正月二十三),葬泰東陵。諡:

孝聖慈宣康惠敦和誠徽仁穆敬天光聖憲皇后。孝聖皇后一生享盡了榮華富貴,她壽數之高,在清代皇太后中居於首位,在中國歷代皇太后中也是罕見的。

2樓:皓凌

甄嬛在歷史上是沒有的,是**的虛構人物。

在電視《甄嬛傳》第55集,雍正皇帝賜姓,將甄嬛的「甄」姓改為「鈕祜祿」氏,同時,晉公升她的宮中封號為熹妃,並指定甄嬛為皇四子弘曆( 乾隆帝 )的生母。

所以,甄嬛的原型其實是大家熟知的乾隆帝的生母——熹貴妃。

3樓:

**甄嬛並沒有原型。只不過電視劇集放到了清朝。

4樓:

歷史上甄嬛的原型是雍正皇帝的熹貴妃,乾隆皇帝的生母,後來的孝聖憲皇太后

5樓:婉婉

甄嬛的原型應該是歷史上的劉氏謙嬪

6樓:

就是宮二中描寫的憐兒,都是紐祜祿氏

電視劇集後宮甄嬛傳大結局甄嬛在皇帝死後說的那句話是什麼意思

還記得甄嬛在甘露寺說過一句話。意思講自己不相信緣分,但若真的有天情不在了可能也會說無緣吧。可見甄嬛對果郡王之心,也可見甄嬛對於皇上也不是說開始就是錯的,甄嬛也付出了真心,後來才知道他和皇上不合適,才有了這句話。甄嬛命中註定的那個人就是果郡王,皇上一開始以果郡王的名義接近她,其實就暗示了結局,甄嬛和果...

電視劇集中周亞迪名字的主人公叫什麼電視劇集

是不是 活著再見 是愛奇藝 夢想 者電影出品的緝毒電視劇集,由姜凱陽回執導,張陸 陳蓉答 駱達華 趙達主演。該劇主要講述了緝毒特警秦川 寧志潛入金三角臥底販毒集團,與大毒梟巧妙周旋,經受利益 和生死考驗,最終取得緝毒行動勝利的故事。有個緝毒電視劇集裡人物叫周亞迪胡經 劇名叫 活著再見 該劇簡介 該劇...

甄嬛傳中甄嬛對緣分的理解在電視劇集的哪一集

具體還真忘記了,不過有兩段,乙個是個十七爺相遇的時候,乙個是和十七爺居住在凌雲峰的時候!甄嬛傳中甄嬛和果郡王接觸是哪幾集,從他們第一次相遇到決定在一起 最開始是甄嬛在倚梅園祈願,祈願的小像被果郡王所得後珍藏一生,這是在第五集。然後第一次正面接觸是在甄嬛隨皇上去圓明園避暑在溫儀公主周歲宴席,甄嬛離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