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布藝沙發要注意那些問題

2021-05-23 02:07:11 字數 4801 閱讀 6358

1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一、根據裝修風格選擇

每個人的家裡裝修風格都不一樣,田園的、現代簡約的、歐式的、美式的、混搭的等等,沙發的選擇自然得根據家居中的裝修風格進行決定。美式和歐式鄉村風格的布藝沙發常採用碎花或者格紋布料,以營造自然、溫馨的氣息;義大利風格簡潔大方,常用極鮮明或極冷調的單色布料,個性獨具等等。裝修風格不同自然得選擇不同風格的布藝沙發。

二、根據居室環境選擇

沙發是客廳最主要的家具,應該與客廳的裝修布置,牆壁、門窗、地面等個地方的顏色分風格協調,這樣才能營造出比較和諧自然的客廳,否則只能是家具堆砌、沒有風格、混亂不統一的客廳。一般寬敞明亮、採光較好的大客廳,大花、大紅、大綠、方格等鮮亮顏色的布藝沙發都十分適用,可以營造乙個比較舒適的客廳;如果客廳牆壁有顏色或較多的圖案掛畫裝飾品,那麼沙發就不太適合挑選艷麗的顏色,選擇素色面料就會顯得雅緻一些,以免客廳顏色過多顯得混雜。

三、根據沙發骨架選擇

沙發骨架是否結實,這關係到沙發的使用壽命和質量保證,在挑選布藝沙發時可以抬起沙發的一頭,當抬起部分離地10cm時,另一頭的腿是否離地,只有另一邊也離地,檢查才算通過。

四、根據沙發手感選擇

沙發的手感是很重要的,沙發的布料不一樣摸起來的手感、坐上去感覺都不一樣,有的布料甚至有刺激**現象,或者有一人對某種布料特別敏感不舒服,買的時候可以摸摸沙發表面布料,坐一坐試試感覺,挑選適合的布藝沙發。

五、根據沙發套拆卸選擇

布藝沙發有乙個大缺陷就是面料是布的,容易髒,需要定期進行布套的拆洗等,所以布藝沙發的布套拆洗是否方便也是很重要的,選的時候可以研究一下看看布套怎麼拆下來的,估計一下裝回去是不是很困難,要是可以讓銷售員示範一下效果最好。

2樓:有榮-義大利之家

1、注重面料選擇,沙發是經常使用的物件,並且擺放在客廳沙發是乙個家庭的門面,因此要確保表面不易起球等情況。因此沙發的表成面料需要比較厚實耐磨的面料,沙發面料可分為國產的和進口的,歐美專業廠家生產的沙發專用面料品質優良,色差極小,色牢度高,織品無緯斜,特別是一些高檔面料為提高防汙能力,表面還進行了特種處理。

2、進口高檔面料還具有抗靜電、阻燃等功能。買布藝沙發要選擇面料經緯線細密平滑,無跳絲,無外露接頭,手感有繃勁的。縫紉要看針腳是否均勻平直,兩手用力扒接縫處看是否嚴密,牙子邊是否滾圓豐滿。

包布要看面料是否緊緊貼覆內部填充物,是否平整挺括,特別是兩個扶手和座、背結合處要過渡得自然、無碎褶。如果是圓形和半圓形扶手,要看圓弧處是否圓滑流暢、豐滿美觀。花卉圖案或方格圖案的面料要看拼接處花形是否搭配一致,方格是否橫平豎直,沒有傾斜或扭曲。

最後坐下來試一試,感覺一下座、背的傾角或背座上面弧度是否同腰、背、臀及腿彎四個部位貼切吻合;枕部同背的高度是否合適,扶手高低是否同兩隻胳膊自然伸開放平時相合;坐感是否舒適,起立時是否自如。站起來後再看一下臀部、背靠部和扶手處的面料是否有明顯鬆弛且很久恢復不了的褶子。

3、在購買布藝沙發時,首先要注意購買可拆除松套的布藝沙發,其好處之一是松套令沙發、椅子整齊而富線條美,並易除下清潔。好處之二是可隨時可以翻新沙發。沙發套一旦用舊,又或是想新增新意,便可以訂做新套,對家居的美觀賦予不少的方便。

現代的家私店,一般會為乙個沙發型號提供多款沙發套或沙釋出材。顧客的選擇因此方便多了,亦可同時選購乙個以上的松套供更換,而只有輕盈柔軟的布料才可作沙發松套。沙發套可以有兩種選擇:

一是貼著沙發線條的,另一是鬆身的覆蓋布。沙釋出較簾布厚身而耐磨。沙發是否夠彈性應來自夾層,與採用的布料無關。

沙發套傳統多用麻布,以耐用的亞麻纖維結合棉織成;現時許多生產商用約10%的合成紗線(如尼龍),令柔軟的棉更結實,與耐磨的麻織成更適合平常使用的沙發墊面。密針織成的棉織布貌似薄弱,實際會較麻與纖維全盛的紛呈布耐用,更適合作松套。最行使用作松套的布料特徵是針織細密,在組織的經、緯之中有恰當的平衡。

4、沙發松套上清洗標籤,多建議乾洗。布料不是常可準確地事先縮水的,若圍邊縮水的程度與布套不同便會令接縫皺摺起來,破壞沙發的外觀。英國標準的布料縮水程度最多容許只有6%。

要保持松套而歷久常新,需選擇經防塵處理的布料,避免汙垢與液體滲入纖維,並讓液體暫時留在布面,在滲入前有足夠的時間抹除。用作沙發套的布料有不同的重量和風格,亦都有不一樣的耐磨度。事實上,常用的家具應採用質素佳的布料,將客廳沙發與睡房安樂椅相比,前者便鞋要花費多些選擇高質素的布材。

5、 購買布藝沙發的時候全方位的拍打布藝沙發的各個地方的布料的發出來的聲音是什麼樣的,如果是砰砰的聲音,說明布藝沙發的布料好,布藝沙發的布料的工藝做工比較好的。

3樓:今朝裝飾張兵

一、訂做前量準尺寸

在訂做沙發前,一定要仔細的測量你要擺放家具的尺寸,並且要與專業人士溝通,以免造出來的家具尺寸不符,造成不必要的麻煩;

二、細看沙發製圖

設計師一般很快能夠理解顧客要表達的意思,但顧客一定要小心謹慎,設計圖還是要仔細看好的,以免實物做出後與設計圖不同,那就麻煩事多了。

三、重視沙發填充物

在簽訂合同的時候反覆向商家確認沙發填充物,因為目前市場上以次充好的沙發填充物經常出現,因此消費者要惕防下訂製出來的沙發質量和樣品沙發之間的差異問題。同時,沙發在出廠時都有產品說明書,對填充物、框架、顏色、生產工藝等都有說明。一旦發現有不符合的材質,皆可要求退貨甚至賠償。

四、花色產生偏差

選花色時要慎重,一旦確定好了顏色,輕易不要改動。如果廠家已經下料製作,中途再要改動,容易引起消費者和商家的糾紛。消費者應當仔細考慮沙發花色偏差這個問題,在挑選面料時應該盡可能在多種燈光條件下確定顏色。

貨甚至賠償。

五、注意「誤差」問題

按照沙發的一般生產工藝,長度上出現一兩釐公尺的誤差屬於正常,但是如果誤差在5釐公尺以上,那顧客完全可以要求退貨。雖然國家目前還沒有專門的關於定製沙發的標準,但專家提醒消費者,在訂製沙發前,應當了解企業標準,因為每家企業都有本企業的標準。

貨甚至賠償。

最後還要提醒消費者注意的是,在訂製時候也要問清楚**,那些**是屬於成本,那部分是屬於安裝設計等等,以免讓一些商家見縫插針多收費。另外,在製作安裝沙發後記得要維修卡,有問題能夠找到當事人等。

總而然之,在訂製沙發時,一定要細心,一定要就沙發的規格、**、質地、填充物、顏色等和商家約定清楚,並且在合同中以文字形式確定下來,一定要細心保護自己的權益。

4樓:云云來了啊

布藝沙發的框架應是超穩定結構、乾燥的硬木,不應該有突出的地方,但是邊緣處應有滾邊以突出沙發的形狀。其次,主要連線處要有加固裝置,通過膠水和螺絲與框架相連,無論是插接、粘接、螺栓連線還是哨子連線,都要保持每一處連線的牢固以確保壽命,為了安全舒適,靠背同樣要有座位一樣的要求。

選購布藝沙發時應注意,沙發的座、背套宜為活套結構,高檔布藝沙發一般有棉布內襯,其他易汙部位應可以換洗。沙發面料應當比較厚實,而且必須確保表面不易起球。沙發面料可分為國產的和進口的,歐美專業廠家生產的沙發專用面料品質優良,色差極小,色牢度高,織品無緯斜,特別是一些高檔面料為提高防汙能力,表面還進行了特種處理。

進口高檔面料還具有抗靜電、阻燃等功能。買布藝沙發要選擇面料經緯線細密平滑,無跳絲,無外露接頭,手感有繃勁的。縫紉要看針腳是否均勻平直,兩手用力扒接縫處看是否嚴密,牙子邊是否滾圓豐滿。

包布要看面料是否緊緊貼覆內部填充物,是否平整挺括,特別是兩個扶手和座、背結合處要過渡得自然、無碎褶。

如果是圓形和半圓形扶手,要看圓弧處是否圓滑流暢、豐滿美觀。花卉圖案或方格圖案的面料要看拼接處花形是否搭配一致,方格是否橫平豎直,沒有傾斜或扭曲。最後坐下來試一試,感覺一下座、背的傾角或背座上面弧度是否同腰、背、臀及腿彎四個部位貼切吻合;枕部同背的高度是否合適,扶手高低是否同兩隻胳膊自然伸開放平時相合;坐感是否舒適,起立時是否自如。

站起來後再看一下臀部、背靠部和扶手處的面料是否有明顯鬆弛且很久恢復不了的褶子。

高檔沙發坐墊應使用密度在30公斤/立方公尺以上的高彈泡沫海綿,背墊應使用密度25公斤/立方公尺以上的高彈泡沫海綿。為提高坐臥舒適度,有些泡沫還在確保不降低密度的前提下,做了軟處理,有些在坐墊內設定立式彈簧,使沙發具有更高的回彈性和抗老化效能。一般情況下,人體坐下後沙發坐墊以凹陷10釐公尺左右為最好。

最後,如果沙發有泡沫材料,其周圍一定要填滿棉的或者聚酯纖維以確保舒適、不變形。

在購買布藝沙發時,首先要注意購買可拆除松套的布藝沙發,其好處之一是松套令沙發、椅子整齊而富線條美,並易除下清潔。好處之二是可隨時可以翻新沙發。沙發套一旦用舊,又或是想新增新意,便可以訂做新套,對家居的美觀賦予不少的方便。

現代的家私店,一般會為乙個沙發型號提供多款沙發套或沙釋出材。顧客的選擇因此方便多了,亦可同時選購乙個以上的松套供更換,而只有輕盈柔軟的布料才可作沙發松套。沙發套可以有兩種選擇:

一是貼著沙發線條的,另一是鬆身的覆蓋布。沙釋出較簾布厚身而耐磨。沙發是否夠彈性應來自夾層,與採用的布料無關。

沙發套傳統多用麻布,以耐用的亞麻纖維結合棉織成;現時許多生產商用約10%的合成紗線(如尼龍),令柔軟的棉更結實,與耐磨的麻織成更適合平常使用的沙發墊面。密針織成的棉織布貌似薄弱,實際會較麻與纖維全盛的紛呈布耐用,更適合作松套。最行使用作松套的布料特徵是針織細密,在組織的經、緯之中有恰當的平衡。

沙發松套上清洗標籤,多建議乾洗。布料不是常可準確地事先縮水的,若圍邊縮水的程度與布套不同便會令接縫皺摺起來,破壞沙發的外觀。英國標準的布料縮水程度最多容許只有6%。

要保持松套而歷久常新,需選擇經防塵處理的布料,避免汙垢與液體滲入纖維,並讓液體暫時留在布面,在滲入前有足夠的時間抹除。用作沙發套的布料有不同的重量和風格,亦都有不一樣的耐磨度。事實上,常用的家具應採用質素佳的布料,將客廳沙發與睡房安樂椅相比,前者便鞋要花費多些選擇高質素的布材。

若布藝沙發沒有經防塵防處理,便要定期噴3m scotch guard,有防水防汙的效用。

布料需要經過阻燃處理,以防火容易蔓延。阻燃處理有兩類:

一、在機織或印染布匹時浸上藥水,效用較高;

二、布面上噴劑,但因非滲透性,效果隨時日漸減,但對沒有浸藥的布藝家具則提供有效的補充作用。

最後一提的是,家中若飼養寵物,沙發的纖維易刮破,這便需要考慮是否應該購買纖維堅韌的一類,或是選購皮沙發。

新車要注意那些問題呢,買新車提車注意事項 新車提車時要注意什麼問題

注意 自動檔車切記不要空檔滑行!不要牽引!切記注意各種油 液!早上初次點火一定要熱車,平時3分鐘左右即可,冬天要長一些,盡量讓涼車怠速變成正常怠速盡量不要急加速 急剎車。不要原地打方向。前500公里盡量不要超過80km h,1500公里盡量不超過120km h,3000公里盡量不超過160km h。...

布藝沙發材質有哪幾種,客廳沙發買哪種材質的好

一 根據裝修風格選擇 每個人的家裡裝修風格都不一樣,田園的 現代簡約的 歐式的 美式的 混搭的等等,沙發的選擇自然得根據家居中的裝修風格進行決定。美式和歐式鄉村風格的布藝沙發常採用碎花或者格紋布料,以營造自然 溫馨的氣息 義大利風格簡潔大方,常用極鮮明或極冷調的單色布料,個性獨具等等。裝修風格不同自...

廣東公務員面試要注意那些問題呢,貴州公務員面試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這位同學,你在這裡問技巧,這個公務員面試技巧豈是一兩句話就能說清楚的。你要是對自己現在的實力沒有自信,而又實在想去考,你可以考慮參加培訓機構啊,現在的培訓機構還是很多的,你上網查查不就知道了!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公務員面試注意事項 1 公務員的面試題一定要有所掌握,包括應急類 組織類 協調類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