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選型風機,風機的選型原則有哪些

2021-05-22 23:09:40 字數 3385 閱讀 2768

1樓:紫冰雨的季節

1.根據被輸送氣體的性質,選用不同用途的風機。例如,輸送清潔空氣,或含塵氣體流經時已經過淨化,含塵濃度不超過150mg/m3時,可選擇一般通風換氣用的;輸送腐蝕性氣體,要選用防腐風機;輸送易燃、易爆氣體或含塵氣體時,要選用防爆或排塵風機。但在選擇具體的風機型號和規格時,還必須根據某種型別產品樣本上的效能表或特性曲線圖才能確定。

2.考慮到管道系統可能漏風,有些阻力計算不大準確,為了執行可靠,選用的風量和風壓應大於通風除塵系統的計算風量和風壓,即

風量:  l′=kll  (1)

風壓:  h′=khh  (2)

式中 l′、h′--選擇用的風量、風壓;

l、h--通風除塵系統的計算風量、風壓;

kl--風量附加係數,除塵系統kl=1.1~1.15;

kh--風壓附加係數,除塵系統kh=1.15~1.2。

3.根據選用的風量l′風壓h′,在風機產品樣本上選定風機的型別,確定風機的機號、轉速和電動機功率。為了便於接管和安裝,還要選擇合適的風機出口位置和傳動方式。所選擇風機的工作點應在經濟範圍內,最好處於最高效率點的右側。

4.風機樣本上給出的是風機在標準狀態(大氣壓力為1.013×105

pa、溫度為20℃、相對濕度為50%)下的效能引數,如實際執行狀態不是標準狀態,風機實際的效能就會變化(風量除外)。因此,選擇風機時應把實際執行狀態下的引數換算為標準狀態下的引數,換算的關係如下:

pa  (3)

kw  (4)

式中 hb、nb、ρb、pb、tb--風機在標準狀態(或規定狀態)下的風壓、功率、空氣密度、氣體壓力和溫度,即風機樣本上所列的資料;

h′、n′、ρ、p、t--風機在使用工況下的風壓、功率、空氣密度、氣體壓力和溫度。

在亞通風機樣本上,有的鍋爐引風機的效能引數是按氣體溫度為200℃或240℃得出的,在換算時應將式(3)、(4)中的tb用200℃或240℃代入。

5.除非選擇任何一台風機都不能滿足要求,或在使用時要求風機的風壓和風量有大幅度變動,否則應盡量避免把兩台或數颱風機併聯或串聯使用。因兩台或數颱風機聯合工作時,每颱風機所起的作用都要比其單獨使用時差。

6.近年來由於我國對風機的結構不斷改進,使風機的效率不斷提高,雜訊不斷降低,一些新型風機正在逐步取代一些老風機。為了節約能源和減小雜訊危害,在滿足所需風量和風壓的前提下,應盡可能選用效率高、雜訊低的新型風機。

2樓:匿名使用者

風機風量的定義為:風速v與風道截面積f的乘積.大型風機由於能夠用風速計準確測出風量,所以風量計算也很簡單.

直接用公式q=vf.便可算出風量.   風機數量的確定 根據所選房間的換氣次數.

計算廠房所需總風量.進而計算得風機數量. 計算公式:

n=v×n/q 其中:n--風機數量(臺), v--場地體積(m3), n--換氣次數(次/時), q--所選風機型號的單颱風量(m3/h). 風機型號的選擇應該根據廠房實際情況.

盡量選取與原視窗尺寸相匹配的風機型號.風機與溼簾盡量保持一定的距離(盡可能分別裝在廠房的山牆兩側).實現良好的通風換氣效果.

排風側盡量不靠近附近建築物.以防影響附近住戶.如從室內帶出的空氣中含有汙染環境.

可以在風口安裝噴水裝置.吸附近汙染物集中**.不汙染環境

3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根據你的工況所要用風機的流量和壓力

4樓:一劍定江山江山

根據你風機所環境,選擇風機材質

根據你風機的風量風壓選擇風機引數

根據現場情況進行其它選擇

風機的選型原則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風機的選型的五大原則

1. 計算管網阻力,管網阻力包括區域性阻力及沿程阻力。

a.區域性阻力包括:變徑管、彎頭、進風口、出風口等阻力b.沿程阻力:直管的各段阻力×1.2

2. 根據管網阻力,加上裝置阻力,再加15%的安全係數即為風機的全壓。

注:風機風量=裝置處理風量

3. 根據風機的全壓、風量,考慮風機的比雜訊級,在同引數條件下,選擇比雜訊級低的風機可以大大減少雜訊。

4. 在選擇風機時,裝置有三相四線制和單相二線制兩種不同電源制式的型號,使用者根據實際情況選型。以三相四線制為最佳選擇,如使用者無三相四線制電源,則在風機選型時請注意說明。

5. 單台處理風量≥8000m3/h,必需選用三相四線制風機。

知道所需風量 怎麼選風機的

6樓:滿意請採納喲

同時還需要壓力,以及溫度。選好型號看溫度和介質來確定材質。

風機剛開始工作時軸承部位的振動很小,但是隨著運轉時間的加長,風機內粉塵會不均勻的附著在葉輪上,逐漸破壞風機的動平衡,使軸承振動逐漸加大,一旦振動達到風機允許的最大值11mm/s時(用振幅值表示的最大允許值如下),風機必須停機修理(清除粉塵堆積,重做動平衡)。因為這時已是非常危險的,使用者千萬不可強行使用。在風機振動接近危險值時,有測振儀表的會報警。

風機軸承振動的最大允許值為:

(1)用軸承震動速度有效顯示時為:11mm/s。

(2)用軸承振幅顯示時為以下值:

電機同步轉速為3000轉/分時: 最大允許值為:0.1mm(雙振幅)

電機同步轉速為1500轉/分時: 最大允許值為:0.2mm(雙振幅)

電機同步轉速為1000轉/分時: 最大允許值為:0.31mm(雙振幅)

電機同步轉速為750轉/分時: 最大允許值為:0.4mm(雙振幅)

電機同步轉速為600轉/分時: 最大允許值為:0.5mm(雙振幅)

電機同步轉速為500轉/分時: 最大允許值為:0.6mm(雙振幅)

風機的軸承溫度正常時為≤70℃,如果一旦公升高到70℃,有電控的應(會)報警。此時應查詢原因,首先檢查冷卻水是否正常?軸承油位是否正常?

如果一時找不到原因,軸承溫度迅速上公升到90℃,有電控的應(會)再次發出報警、停車訊號。

風機開車、停車或運轉過程中,如發現不正常現象應立即進行檢查,檢查發現的小故障應及時查明原因設法消除。如發現大故障(如風機劇烈振動、撞擊、軸承溫度公升劇烈上公升等)應立即停車進行檢查。

7樓:東莞錦程機電

風機有很多種,有的壓力大風量小,有的壓力小風量大,你先分清你是要高壓還是中壓或低壓,再看風量,確定風量跟壓力後,功率越小越好,還有你在什麼條件下使用風機,有隔熱的,靜音的、防腐的、耐高溫的等等 東莞錦程機電李生

8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用風機來幹嘛,注重吸力還是吹力,是注重壓力,還是風量等等、、、

9樓:匿名使用者

同時還需要壓力,以及溫度。選好型號看溫度和介質來確定材質。

其他特殊情況還需特殊處理

10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情況下,我們還需要知道風機的壓力,最好是多了解一下風機使用的場地,這樣更能精確的給風機選型。

風機靜壓對風機選型影響大嗎,風機靜壓的實際意義?

靜壓是克服管道阻力的有用功,靜壓選小了,直接影響到排風效果,很可能排不出去,選大了,能耗和噪音就大了。風機的排風量和靜壓有什麼關係?風量與靜壓成反比。在風機風壓值固定不變,靜壓增大 動壓降低 風速減小 風速與動壓成正比 風量減小 送風量減小。風扇能夠帶動多少空氣流動,風量大,散熱片就能夠與更多的冷空...

伺服電機的選型怎麼選啊,伺服電機如何選型?怎麼計算?

選擇標準 1 你需要的效能 2 你的預算 3 你能接受的交貨期國外品牌推薦 西門子,倫茨等 1 根據負載方式及大小計算出輸出力矩,確定電機功率 2 根據工件執行方式等計算出轉速範圍,確定電機轉速 3 確定需要不需要剎車 4 確定輸出軸需不需要鍵槽 補充 輸出扭力方面如果轉速滿足要求首先要考慮是否加裝...

風機盤管開關怎麼接線空調風機盤管的控制開關接幾根線?

1 風機bai盤管開關至少要接入du火線 零zhi線 高線 中線 低線這五dao 根線。專 2 如果需要溫控器可以屬用拓聯自控的溫控器。3 把風機盤管的電機零線與電源零線相接。4 把風機的高中低三檔線與調速開關裡面的 高中低 三個接線端相接。5 把火線與調速開關裡面的 相線 端連線。風機盤管是由小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