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兒子病重,念什麼經好,孩子生病,我該念什麼佛經,謝謝

2021-03-04 09:00:13 字數 2436 閱讀 8414

1樓:逆命天平

百佛名經。

多唸百佛名 然後迴向就可以了。

可以讓你孩子念準提內咒

準提咒稽首皈依蘇悉帝頭面頂禮七容俱胝

我今稱讚大準提唯願慈悲垂加護

南無颯多喃三藐三菩陀俱胝喃 怛侄他嗡 折戾主戾準提娑婆訶準提菩薩的真言為:

南無颯哆喃三藐三勃陀俱胝南

怛侄他 唵折隸主隸準提娑婆訶

一般念的準提咒為: 「唵折隸主隸準提娑婆訶」此為短咒。

這個很簡單,什麼時候都可以念的,吃飯喝水都可以默念。

孩子生病,我該念什麼佛經,謝謝

2樓:因緣法

首先,對您的接連不斷的不幸遭遇深表同情。

其次,針對您的情況,提幾點建議:

一是學習讀誦《地藏菩薩本願經》。通過學習,可以明白一此基本的因果道理,而且,這部經本身非常殊勝,在其中告訴我們許多實用的修行方法和趨吉避凶的辦法。

二是按經中所講的方法實踐。念「南無地藏王菩薩」名號,一般是七日之中至少念滿一萬遍。則不如意事,漸漸消滅,即得安樂。這樣的感應多不勝數。

地藏經中針對家宅不安的情況有專門的開示。《地藏經/見聞利益品第十二》:

復次觀世音菩薩,若未來世,有諸人等,衣食不足,求者乖願;或多病疾;或多兇衰,家宅不安,眷屬分散;或諸橫事,多來忤身;睡夢之間,多有驚怖。如是人等,聞地藏名,見地藏形,至心恭敬,念滿萬遍。是諸不如意事,漸漸消滅,即得安樂,衣食豐溢,乃至於睡夢中悉皆安樂。

三是戒腥葷吃素,守五戒。

五戒是殺淫盜妄酒。主要是殺業和邪淫,千萬不能犯。吃肉也與殺業同。

戒是對自己的保護,不要看做是對自己的限制。就如我們旅遊,看到危險地段的警示一般,我們要自覺遠離,不然,不信的話,只能自討苦吃了。

四是,建議多參加放生。網上有放生偈,說盡放生的功德好處,佛門中也講,諸功德中放生第一。

第五。如果可能,讓孩子多多唸地藏菩薩聖號和帶著孩子參加放生。這樣對孩子更好一些。

3樓:aaa**王

氣管問題是累世~偷~盜~因果導致的

孩子是有累世的@殺@生因果導致的

念誦不如抄** 抄**不如禮佛拜懺 力度是關鍵 效果各不同治病看是實病還是虛病

實病------抄**-------藥師經虛病------抄**-------地藏經念誦為輔 抄**為主 (或念誦地藏菩薩名號)抄**-----《地藏經》(100部)《藥師經》(100部)普門品(不限多少)

任何紙筆都行的 太多 可以燒掉同時念誦佛號 灰入乾淨流動水裡即可迴向文是:願以此功德迴向給(名字)的歷代宗親,六親眷屬,歷劫、冤、親、債、主,錯@殺@,誤@殺@,故@殺@的一切生靈,人,非人等,願你們早日離苦得樂,脫離六道輪迴,往生極樂世界。往夕所造諸 惡 業,皆由無始貪嗔痴,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我今皆懺悔。

三遍。這個病 不太好** 業力甚大 一般可以有高層次的人 推後這個時間 給你們更多時間 多做功德化解業力 這樣逐漸改變不難···················

4樓:引經據典正法

你應該全家吃素,不殺生,同時恭敬誠心為全家念阿彌陀佛佛號或《無量壽經》,多多益善。然後以孩子的名義大量放生,行善積德,供養三寶,幫孩子修福。

【稱南無阿彌陀佛。稱佛名故。除五十億劫生死之罪。

】這個地方大家就明了,所以古人常講'念經不如念咒,念咒不如唸佛',一切極重的罪業,所有經咒都消不了,這一句佛號能夠消除。所以佛號是滅罪、消業障最有效的方法。如果你要懷疑,那就不行。

你的障礙不能說是佛號沒有效果,殊不知障礙在自己這一邊。你疑惑,對於佛號不產生信心,那麼你念這句佛號當然也能消業障,所消業障很有限。

同修也許要問,我們怎樣念這句佛號才達到真實消業障的效果?我們在大乘經、在淨宗三經裡面知道了這個事實,得到了這個訊息,原來效果決定在'信願之有無',蕅益大師在《要解》上告訴我們的。我們對於這一句佛號有堅定的信心,有真實的願心,願見彌陀、願生極樂,隨著你信願力量的大小,消除你的罪障。

你的信願力量是無比的強大,那你無始劫所造極重的罪業都消除了。如果對這個佛號沒有信心、沒有願心,人家念我也跟著念,這樣這一句佛號消業障的效果就很小,就不大了。所以你要問為什麼別人唸佛能消業障,我唸佛念了很久,念了多少年了,業障也沒消除?

真正的原因還是在信願。這是我們一定要知道的。這裡講的是『除五十億劫生死重罪』。

5樓:7龍飛鳳舞

你們家是不是做殺生行業的生意,再就是看看自己做的那裡不如法,比如對公公婆婆是不是當自己的父母一樣對待他們。按照佛說的諸惡莫作,眾善奉行的原則看看那裡沒做好。

6樓:

你每天都寫日記嗎?居然記得這麼清楚!

家裡奶奶病的很嚴重,念什麼經好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念經最好,你不太了解佛教,佛教的修行只有做好人一條路,別的都是心外求法的外道,胡亂念經,搞不好念的是偽經,短時間好像是病情好轉,長時間角度是透支福報,這會讓被念經的人以後很慘的。

我媽生病了要唸什麼經或是甚麼佛號可以讓我媽的病趕快

去病方法很多!a 看醫生吃藥 b 跪佛菩薩面前虔誠懺悔 把自己往昔所做一切惡 所說一切惡 所想一切惡 通通自己說出來c 往後吃素 不吃一點眾生肉d 往後 不殺生 一切有生命的動物e 放生得健康長壽f 誦佛經佛咒 迴向給無數無量無邊眾生 回向自己冤親債主,g 口說善語 心思善念 身行善事 生病了念什麼...

孩子上幼兒園特別愛生病,我的兒子這月病了3次了,有什麼好的方法能讓孩子減少生病

把老師招呼好,不就解決了。孩子上幼兒園後,由於幼兒園小朋友多,孩子的抵抗力還很差 尤其是小班的孩子 所以很造成呼吸道感染,然後導致容易生病,不過到中大班後會自然而然抵抗力增強。這是乙個過程,家長也不需太著急,讓孩子多吃蔬菜 那是對幼兒園生活還不算適應造成的吧!適應就好了。讓孩子多吃飯,多活動 讓老師...

我大爹的兒子,我孩子改叫什麼,我是孩子的媽媽,那我的兒子應該叫我姑姑叫什麼?

你大爹的兒子就是你的堂兄弟,所以你孩子應該管你大爹的兒子叫舅舅。你大爹也就是你父親的大哥,是本家。你叫堂哥或堂弟 你小孩應該叫舅舅,你丈夫叫大舅子或小舅子。我不知道你所稱呼的人是不是你父親的哥哥,地區不一樣叫法不一樣。要是那樣你的孩子該管你大爹的兒子叫舅舅。因為他是你娘家這邊的人,所以得從你這邊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