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說,哪些主動認錯的人都是值得我們相處一生的人

2021-05-22 15:18:23 字數 5295 閱讀 1374

1樓:情語呢喃

俗話說:沒有勺子不碰鍋沿的。

夫妻兩個人相處,難免會因為一些小問題產生分歧,彼此都不認同對方的表達,都覺得自己說得有理有據,互不低頭。

於是,兩個人同在乙個屋簷下變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然後都把對方當空氣,各自只管自己的事情,甚至還開始了分居生活。

如果沒人率先打破這種僵局,隨著時間的拉長,兩個人之間的內心距離會越來越大,起初只是不想說話,接著是懶得說話,最後是無話可說,也就算是到了情感的終點。

感情之間沒有絕對的正確與否,只有彼此的包容與理解。

當出現了感情矛盾時,男人應該大度一些,主動示好,這並不是丟人而是愛的表現。

男人愛自己的女人,不會一直持續冷戰下去,而是主動承認錯誤,讓老婆不去生氣,也怕她繼續生氣。

男人忍耐多久,直接表明對女人愛有多深。

很多時候,夫妻分居,男人忍耐越久,只會說明沒那麼在乎你了。

餘生,要和乙個主動認錯的人在一起。

有乙個讀者說過自己的故事。

她跟老公結婚有五年的時間了,平時也會遇到兩個人爭吵的時候,但一般都是不會隔夜兩個人就像沒有爭吵過一樣和好如初了。

但是,最近一次的爭吵顯然跟之前不太一樣。

今年開年情況特殊,老公好幾個月沒有上班,家裡也沒了收入,她準備從之前給孩子攢的錢裡拿出一部分作為日常支出,但是一查才發現裡面少了一部分錢。

她起初以為是出現什麼問題了,慌忙給老公打**求助。

沒想到那一頭不急不慢回應是:你回來吧,我慢慢給你說。

原來,老公從之前的賬戶裡拿走了一部分錢給了父母,但是這件事沒有告訴她。

老公還有個哥哥,按照之前分家時商量好的,兄弟倆每個月都要給父母一些生活費。但是,今年沒有開工就沒有收入,他就從原來給孩子攢的錢裡拿出來一部分給了父母。

她覺得這是給孩子準備的錢,不應該隨便去拿,更何況在特殊時期,可以暫時不用給婆婆的錢,因為本身他們也有退休金。

老公不這麼認為,他認為自己作為兒子既然已經答應了父母的事情就要履行到位,不能因為目前情況特殊就暫時不給,更何況咋哥哥都按時將錢給了父母,自己不給說不過去。

兩個人是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對於彼此的觀點都不認同,而且都覺得自己說得有道理。

兩個人越說越有氣,最後互不相讓,決定開始分居。

她說,當時兩個人都在氣頭上,她覺得過不了乙個晚上肯定就沒事了。

但是,這一次她錯了。

老公連續過了好幾個晚上都不去找她,平時兩個人能不說話就不說話,有幾次她想主動說一下,但沒想到老公扭頭就走,氣得她也將話咽了回去。

就這樣,兩個人持續了快有兩個月了。

每天兩個人在一起感覺越來越彆扭,她心裡舒服帶著孩子回娘家了。

之前她也帶孩子回過娘家,一般老公都是緊隨其後找過來,陪著笑臉哄自己回去。

但是這一次,他居然不聞不問。

她正在發愁時,收到了一條資訊:這樣的日子過得很煎熬,我不想如此湊合下去了,你好好想想以後我們該怎麼辦吧,不能湊合就分了吧。

看到這條資訊時,她頓時就哭了。這不是老公要跟自己離婚麼?

她回去找到老公想好好談一下,發現老公的眼裡只有她的不好:對婆婆不孝順,平時從來不叫媽,不管自己這麼勸都不管用。自己平時對她照顧那麼好,也不懂得感恩……

就因為一點小矛盾,讓兩個人走向了分道揚鑣的地步。

其實,圍繞最初的爭吵焦點,作為男人而言,主動跟老婆說一下:這次是我的錯,你別生氣了,你說怎麼懲罰都可以。

我相信,說完這些話之後,老婆肯定就不會繼續生氣了。然後接著再跟她說一下,自己拿錢的想法,希望她能理解。

夫妻兩個人之間,最怕的就是一直堅持自己的想法,然後兩個人不理不睬,越是如此,越是兩個人的矛盾進一步加劇,一直到兩個人無法回頭。

作為男人真的沒必要在感情中那麼斤斤計較,對待最愛的人要大度與包容,如果自己忍耐越久,越表明不想主動示好,也證明對方在你心裡沒那麼重要了,也就是不那麼在乎了。

當乙個男人非常在乎自己的愛人時,不管是不是因為自己的錯誤,都會主動向老婆承認錯誤、示好,這並不是丟人、沒面子的表現,而是疼愛老婆最好的方式。

因為,你心裡有她,你不希望她生氣、難過、悲傷,於是你就把所有的錯誤都攬到自己身上,這是乙個高情商男人都會做的事情,在他們眼裡夫妻之間沒有對錯,只有在乎與不在乎。

對於妻子而言,她深深懂得老公是因為愛自己才願意主動示好,所以也不會再次糾纏非要講個清楚,過日子不能是理解與包容,而不是凡事都要講個清楚。

我在乎你,不希望你難過;我懂得你愛我,我珍惜彼此的感情。

感情中遇到一點問題,不要冷戰、分居,將問題擱置,而是有話好好說,有事好商量,別因為一時賭氣,讓幸福的感情悄然溜走。

感情中的男人請記得多去疼愛自己的愛人,別那麼在乎對錯,多一些在乎吧!

2樓:小柒說社會

吵架主動哄你、你沒道理還主動認錯的人等。因為前者他們能主動意識到自己的問題,並作出改正,這樣才會更快進步;後者說明即使你沒道理也非常包容你。

3樓:江南風情

因為能夠主動認錯的人,其實是最愛我們的人,他們能夠低下頭承認錯誤,其實有的時候並不是對方的錯,但是對方可以包容自己的一切。

4樓:養飛捷

能夠主動認錯的人是會做自我反思,自我反省的人,當然也是在乎你的人,也容易相處。人往往在反思的過程中成長。

5樓:卻如炊煙

主動認錯就說明這個人謙虛不傲慢,心裡有你,願意為你著想,說話好商量,會換位思考。所以說願意主動認錯的人都不錯的。

6樓:聽見你的心事

主動認錯的人很難得。大多數人都不肯承認錯誤,所以遇到能主動認錯的人就要抓住他。

同樣是和乙個人相處,一直平平淡淡的好,還是曾經兩人鬧過矛盾犯錯一方主動認錯和解後的好?說說大家的看 20

7樓:煙雨淚江南

我就是後者,覺得也挺刺激,鬧矛盾是因為在乎,也不錯的。當然!雙方必須懂對方的脾氣情況下,乙個鬧過後乙個哄

8樓:嗨咯卑鄙

生活本就是過柴公尺油鹽醬醋茶的日子!多為平淡,但是也要學會製造浪漫!建議別吵架鬧矛盾,吵架吵的是感情!感情有時候也很脆弱,禁不起折騰!

9樓:言午

有的人認為平平淡淡就是幸福,有的人認為平平淡淡太無聊,有波折才有意義。

10樓:嗨范馨方

哪有不吵架的啊,小錯主動認錯就好了,大錯盡量別犯!

自私的同學值不值得深交?

11樓:陪在你身邊

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是自私的。

看見你說上面的同學,我覺得你這個同學也是有點自私。自私人的其實比比皆是。沒接觸的時候,相互之間可能不太了解。既然你已經發現這位同學是比較自私的同學,那麼就沒有必要深交下去了。

我覺得自私的人本性在什麼時候都不會改變的。交朋友求的是互相幫助互相包容。乙個自私的同學你覺得在你需要她的時候,她能夠對你施以援手嗎?

即然這樣交這個自私的同學對你而言還有什麼意義呢?

從喝奶茶這點小事上就把你這個同學給看的一清二楚了。細節往往是最能說明問題跟這樣的同學就沒有必要再深交下去了,既然已經認清他的真面目。即使你交付出真心,也換不來你同學的真心相待,那你又何苦做這種無謂的無用功了。

不如把自己這份情誼投入到乙個可以深交值得深交的同學身上。也能收穫到乙份難得的珍貴的友誼,放在這種自私的人身上,只是。浪費自己的感情,浪費自己的時間,而且自己的心裡也會不平衡。

12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人值不值得深交,

還要看你與她在一起的時候,她會不會考慮你的感受,是不是懂得尊重別人。人都是自私這沒有什麼,但是自私過頭了就不好了,要是遇見事情的時候,可以適當的為別人考慮一下,要是什麼都想著自己,那麼你的朋友只會越來越好的,真心對你的朋友,也是會考慮你的,要是不真心對你的,是不會這樣做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自私的同學可以交但不能深交。自私的人總以自我為中心,任何時候考慮的都是自己不會捨身處地為他人著想。平時一起說說笑笑都挺好,一旦觸及到她的利益,馬上翻臉,毫不客氣。

其實每個人都有自私的一面,但在朋友之間相處應該相互包容,禮尚往來,不能斤斤計較。在社會上多乙個朋友多一條路嘛。太自私只能傷了人心,自己變得孤家寡人。

遇到自私的人沒必要深交,即使你付出了真心也不會換來她的真心,只是在浪費自己的感情和時間。不如和乙個值得交往的朋友相處,說不定還會有乙個真實的友誼,有乙個真心的知己。

對於自私的人,自己心裡清楚她的為人,平時保持一定的距離,和平相處笑臉相迎,不要得罪他。他們的報復心也很強,一旦不小心觸犯她的利益他會報復的。寧得罪君子不得罪小人。

14樓:遊騎兵做先鋒

自私的人是不值得深交的,因為在關鍵時刻自私的人會義無反顧的損害他人的利益,滿足自己的利益。因為自私的同學不值得深交,適當保持一般的關係,保持一定的距離,做普通同學的關係就好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每個人都有自私的一面,可 無論多麼自私的人,他都會有可愛的一面。像你說的這樣的人,都和家庭教育有很大的關係。

或許在他們的眼裡,你跟他套近乎,為他買單,是有什麼目的。自然,學習好是人家的優勢,他就是以這樣的優勢和你相處,覺得你付出是應該的,但他忘記了這個世界沒有什麼應不應該,而應該知道什麼是平等相處。不懂感恩的人,我們不屑與之交往。

還有一種人,稍微有點優勢,就感覺自己高高在上。對比自己弱點的人瞧不起,這種勢力的人,我們也不能深交。

16樓:時光火車不停留

自私的同學我覺得不值得深交,說不一定哪一天他就把你給賣了。自私的人是很可惡的,他從來都不會為你考慮,都是在為他自己考慮。

17樓:哈哈不分

我覺得太過於自私的同學還是沒必要跟她深交,就算她條件各方面都很好,但是當你有困難的時候她依然不願意去幫助你,這樣的同學可有可無。

18樓:匿名使用者

事事讓他佔便宜,次次讓他佔便宜。要理解吃虧是福。任何人,不可能一直拿你的好處而無動於衷。

我有乙個比較自私的朋友,只要不涉及她利益的時候怎麼都行,那就保持乙個相對安全的氛圍,如果不是朋友的話就是友好相處了。

19樓:該你的唄

這樣的人不值得深交,就應該讓他沒朋友,讓他知道自私的後果,讓他改正

20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值得,因為自私會改造他的價值觀 「人不為己,後略」既然要為己,那麼就要拿其他東西做犧牲 至於什麼是其他東西這裡不解釋了 這個是一般情況 至於值得交的,那麼都是已經很交纏的關係了,分也分不開,那麼自私的那個人不會對你自私,但是這樣又演變成了那個人其實只是個自閉者,對別人無法做到親密的對待,拒絕其他人 如果只是單純的自私,那必然不必交,但是人是複雜的,也是看不透的,因此如果不是剛認識,那麼先試探看看,等了解了再做決定,(>﹏<) 不要去聽別人的評價,要自己證實 另外,在了解清楚前,(>﹏<) 不要對那個人做什麼付出,例如借錢之類的....

主動讓位的乾隆,為何被說為很貪戀皇位的人?

因為乾隆雖然讓位了,但是朝廷的實際權力依然在他手上,直到他死去權力才落到了他兒子那。首先,他雖然讓位了,但是實權並沒有交出去,只不過是換了個地方和稱謂而已,其次,他在位期間不斷加強皇權,對軍機處實行改革,把權力緊緊的握在自己的手中,最後,他主動讓位是因為他在位已經60年了,再過一年就超過康熙了,他為...

每次都是我和男朋友主動聊天,而且每次說著說著他就沒話說了,我每次問他,他是不是真心愛我的,他說是

他是不是真心愛你的。不是他說一句是或者不是來決定的吧。你要看他平時對你的態度。如果真心愛乙個人。恨不得一天24小時和ta在一起。和ta一起總有說不完的話題,掛 的時候都會覺得捨不得,或許你男友是屬於比較內向型的,那我說的除外,不過你要看他平時對你是否關心?在乎你?答應你所要求的?並設想你們的以後,這...

男人對女孩身邊的人說她早晚都是我的人,啥意思

就是說 你們不要打她的主意了,我早晚會和她結婚或者保持關係 這個男人的佔有慾很高 他在乎女孩,只想自己佔有她 如果樓主是男人,那就暗示 女孩是她的了。其他人不要打主意。這樣的男人佔有慾很強哦 不太好 我個人認為。男人對女孩的同事說,她早晚都是我的人 啥意思?即是說,那女的總有一天是屬於他的。這問題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