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動讓位的乾隆,為何被說為很貪戀皇位的人?

2023-05-22 15:45:02 字數 989 閱讀 8142

1樓:楓殺

因為乾隆雖然讓位了,但是朝廷的實際權力依然在他手上,直到他死去權力才落到了他兒子那。

2樓:教書育人蘇玉

首先,他雖然讓位了,但是實權並沒有交出去,只不過是換了個地方和稱謂而已,其次,他在位期間不斷加強皇權,對軍機處實行改革,把權力緊緊的握在自己的手中,最後,他主動讓位是因為他在位已經60年了,再過一年就超過康熙了,他為了避諱才讓位的。

3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因為他退位之後任然沒有把權力給嘉慶,還是自己在行使帝王的權利。

4樓:茅廬論古今

因為當時對玉璽依依不捨,十分不放心嘉慶的統治,時不時就要過問一下朝堂之時,每天早上起來都忘記自己已經退位了。

雍正篡位不可信,為何說乾隆上位的表現,才讓人質疑?

5樓:遠在遠方的風在遠方

可能因為乾隆沒有表現出治國的才華,不像雍正那樣勵精圖治。

6樓:吃瓜預備役選手

因為雍正的死比較蹊蹺。乾隆上位以後又沒有派人下大力氣調查,所以讓人起疑。

7樓:秋風體育

因為雍正的死因很奇怪,雍正死後乾隆也沒有調查死因。

乾隆君王讓位,為何說嘉慶不僅沒有掌握大權,多次被人暗算成最倒霉君王?

8樓:巴掌說法

因為雖然讓位了,但是實際的權利還是由乾隆掌控著,這個時候就留給了其他人的一些機會,所以才會遭到刺殺。

9樓:冰苠觀社會

因為乾隆雖讓位,卻沒有交實權給嘉慶。嘉慶做了的決定,乾隆會來反駁。不僅如此,嘉慶還四次被下等百姓刺殺並最終被雷劈死。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當時嘉慶剛繼位的時候,國家裡邊的經濟的命脈都被和珅所掌控,因此他有很多的麻煩事要處理,所以並未真正的掌握大權。

為何說「乾隆」,可以算歷史上運氣最好的君王

因為乾隆上位時間算是最長的,而且在這期間一直很順利,身體上也 無病。因為乾隆的人生還算順利,一生無病無災身體健康,而且在位時間最長人也最長壽。乾隆在位期間,國家發展穩定,沒什麼動盪,而且沒病沒災,十分長壽。因為乾隆之前的兩任皇帝,已經把清朝的基礎打得很好了,他上任之後沒用多少心思就把國家治理得很好了...

48歲的樊少皇為何被說活得越來越差?

我覺得是因為他對自己的生活目標沒有很明確,而且人氣也不算高,帶給我們的作品很少,因為他不像以前那麼風光了,而且也不怎麼拍戲了,所以被說活得越來越差。本來是知名演員,如今變成了乙個很普通的人,地位不高了。樊少皇為何變得不溫不火?我個人覺得樊少皇之所以會變得不溫不火,是因為他的性格原因,而且他的資源也沒...

為何有人說鰲拜是被康熙冤枉的?背後的真相是什麼?

可能是對歷史解讀的角度不同才這樣認為。鰲拜一點都不冤枉,他居功自傲野心太大,觸犯了康熙利益。為何鰲拜會被康熙忌憚?鰲拜為什麼沒有取代康熙?最主要的原因就是鰲拜做的一些行為對於康熙的皇位造成了非常嚴重的影響,而且他也做出了很多違法亂紀的事情,這讓康熙無法忍受 最主要原因就在於他想要取代康熙,很多大神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