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語長音怎樣區分,怎樣讀

2021-05-18 09:15:17 字數 2308 閱讀 1446

1樓:小白菜

片假名的長音部分用短的「―」表示

首先提乙個問題,為什麼え段的長音,既可以用え又可以用い;お段的長音,既可以用お又可以用う呢?這其實是因為各種長音的**不同。

現代日語中的長音的**主要有兩種。一種是本來發音就是拖長的,所以把這個音寫成假名時,用代表長音的假名來表示。另一種是,本來發音並不是長音,而是兩個不同的假名分別發音。

但是,由於這兩個假名在發音上比較相似,當進行連讀時,就自然演變成了長音。而這兩種不同的**,造成了長音的假名表示方法出現區別。

首先,我們來看お段。先看這個單詞:おおきい(大きい)。

這是乙個非常基本的單詞,意思是大。但是,其實以前這個單詞並不是寫成おおきい,而是寫成おほきい。也就是說,原來這裡並不存在長音。

但是,隨著日語的演化,出現了は行假名的轉呼現象,ほ漸漸變成お,這種現象我已經在以前介紹過了。所以おほきい就變成了おおきい。而お段的假名後面再跟上個お,進行連讀的話,發音自然變成了長音。

所以,お段後面加お得到的長音,其實是我們上面所說的第二種**。而其他あ段加あ、い段加い、う段加う、え段加え的長音表達方式則全部是上面所說的第一種**。雙方的**是不同的。

既然如此,那麼在第一種**下的お段的長音怎麼表示呢?為了表示區別,就規定,這種**的お段的長音,用う來表示。這就是お段的長音有兩種表示方法的原因。

接下來,我們來看え段。第一種**的長音,是通過え段假名加え得到的。另一方面,え段後面如果跟了個い,發生連讀時,也會變成長音,但這屬於第二種**。

事實上,日本人在說日語的時候,對於え段後面加い而得到的長音,在真正發音時經常是感覺不到這是乙個長音的。比如きれい這個單詞,這裡的れい本來是應該當作長音來讀的,但是,有不少日本人在發音的時候,還是き?れ?

い這樣,把い當作單獨乙個音讀出來的。

換句話說,雖然在規則上認可了え段後面加い是一種長音,但由於這是通過快速連讀才得到的,在實際生活中,很多人並不真正認為這屬於長音。

具體該不該發長音?什麼情況下發長音?因涉及到音讀與訓讀的內容以後會向大家解釋的,在此根據個人學習經驗建議只需要記住假名後面加う是要發長音的即可。

注意動詞後面的う不可發長音。其他的知識點知道就行了「別去管什麼字母結尾的假名和什麼假名結合的文法規則」了,實際念出來,體會其發音的變化,是最快適應長音的方法。

2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長音,只要單詞中有「ー」(片假名)或「あ」(平假名)都會發生。有時候給你的感覺不發音是因為說話的人語速快而已。

關於【か】的發音

對這個音中國人學習時往往會引入誤區。

【か】的日語實際發音是「ka」和「ga」的中間音。但是為了區分【か】和【が(ga)】的發音並以英文表述就給【か】冠以「ka」的英文音標。

3樓:匿名使用者

長音的發音有乙個規則的:

「あ」段假名後加「あ」,「あ」屬於長音不發音。例:おかあさん,あ不發音,か發兩拍音。所以聽起來像ga的音,其實只是か的長音,所以不要讀ga音。下面的規則依次類推。

「い」段假名後加「い」

「う」段假名後加「う」

「え」段假名後加「え」和「う」

「お」段假名後加「お」和「う」

「拗音(ゃ)」段假名後加「あ」

「拗音(ゅ)」段假名後加「う」

「拗音(ょ)」段假名後加「う」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4樓:匿名使用者

長音部分你念的時候就把前面的音再拉長一些就可以。不用刻意把那個あ念出來。就是おか-さん。

另外か行或た行就念ka,或ta,別念ga或da。這些事以前國內對日語認識不足時的唸法。正確的因該是k,t。這樣在分辨的時候更容易。有濁音時變成g,d.

千萬叮囑你,如果剛學日語,就以k,t開始練習。

5樓:

同學,只要是長音,即出現—符號或是加乙個母音的情況都要延長;か讀ga是因為出現在句中發生了濁化。同學自學日語可能會遇到很多問題,建議到滬江網上參加乙個免費的自學小組,和其他網友一起自學,有問題還可以互相幫助,希望幫到你:)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本日語50音超好用,對你學習五十音圖來說非常不錯。

***格式五十音圖發音

日語長音怎麼讀,日語長音怎樣讀?

其實是 至於如何念,可以把長音前的那個字母念長一點就行,至於寫法,可以寫成 也可以寫各自的長音 有幾種情況,一種是一下子想不出來說什麼的時候發出來的,跟 的意思一樣,類似於 那個 的意思 一種是表示不的意思,相當於 no 之類的意思 是yes的意思。另外也有表示用力的時候發出來的聲音,類似於嘿喲之類...

日語「恵」怎樣讀

漢字音讀主要有bai吳音和漢音兩種du,漢字傳zhi入日本的年代不同所以dao讀音也專不同.惠這個字還比較好咧屬,表示 恩惠 的時候讀作 表示 智慧型 還有宗教用語的時候讀作 很容易區分的.有些東西意思相同但是讀音有兩個,那種你就要自己背單詞去.不是區別與否的問題,具體讀什麼,要看你在哪個詞裡。這叫...

怎樣區分洋酒

在購買洋酒時,要注意檢視真品標籤進行鑑別 1 按有關規定要求,洋酒標籤上要有中文標識及衛生檢驗檢疫章,因此沒有中文標識及衛生檢驗檢疫章的洋酒可能是假酒。2 真品標籤字跡清楚 輪廓好 假酒標籤字跡模糊 不規則。3 真品液體呈金黃色 透亮 假酒的液體則暗淡 光澤差。4 真品瓶蓋上的金屬防偽蓋與瓶蓋是連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