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美英語的差別,英國英語和美國英語的區別

2021-05-18 05:02:19 字數 1550 閱讀 2337

1樓:默默她狠傷

區別如下:

1、母音與子音區別:在英式英語發音中,

字母 r 需要在母音後面才發音;在美式英語發音中,r 不管是在母音前還是母音後都要發音,只是跟漢語的兒化音比較類似。英式英語中,長音很明確,美式英語中,基本上沒有長音一說。短母音也可以讀成長母音。

2、發音語調區別:美式英語的語調相對較為平穩,調域變化較小,聽起來柔順舒服一點,而英式英語的語調抑揚頓挫,鏗鏘有力,調域之間變化較大,更有氣勢一點。

3、拼寫差異區別:英式英語中有一些單詞名詞形式中的c在動詞形式中要變成s,但是美式英語中不存在這樣的情況,全部都用c。

如practice/practise在英式英語中前者為名詞,後者為動詞,而美式英語中不論動詞名詞都是practice。再比如英式英語中的license和license,在美式英語中都為license。

4、用詞區別:在詞彙的使用上,最能夠表現出來英式和美式英語的差異。相比英國英語而言,美式英語更加具有包容性和多樣性,對各種文化的吸收借鑑也順帶融合了各種文化的語言特色;而英國的詞彙使用更加復古和傳統。

5、語法區別:英國英語和美式英語在語法上也有細微的差別。比如某些情況下,英國英語用現在完成時,而美國英語用過去式表達,這些時態用法的區別還表現在動詞分詞時態的拼寫上面。

另外還有一些情態動詞和定冠詞使用上的區別。

除了上面的差異,美式英語和英式英語還有一些口頭上的約定俗成的表達方式的不同。比如在表達日期的時候,英國英語的習慣是「日、 月、 年」的排列,而美人習慣國用 「月、 日、 年」 的排列。美語還經常省略一些詞彙, 比如「where ( are you) going ?

」這種日常的表達方式。

語言其實就是乙個約定俗成的習慣,英美兩國在語言上有細小的區別是正常的,畢竟兩國的文化、地理、歷史背景各不相同。

2樓:匿名使用者

拼寫方法, 讀音和慣用方法

印度人說的英語和英美的英語有什麼區別?

3樓:小想g丶

印度人英語口音重、語速快,說起話來滿嘴裡跑舌頭,子音r發顫音,乍聽起來很難懂。印度式英語發音的另乙個主要特點就是把標準英語中本應該咬舌送氣的音th簡化為 t。而且印度人發的t的音,又接近d的音。

所以印度人自己也拿這個發音特點開玩笑,當他們說「我30歲了」(i am thirty),聽上去就是「我有點髒」(i am dirty),因為 thirty(三十)的發音和 dirty(骯髒)混淆了。2023年美國拍攝的《狂歡宴》(the party),著名喜劇演員塞勒斯扮演一位倒霉的印度土包子,滿口印度腔英語,一路插科打諢自我解嘲,周旋於美利堅高等白人之華屋盛宴,漏子捅了乙個又乙個,至今還是美國人模仿印度腔英語的經典。

印度英語發音規律:

wa dim=what time

i d lig do change de gala=i'd like to change the color

關鍵點:

p發bt發d

k發gr發l

沒有爆破音和清子音

4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那就是來搞笑的,所以,兄弟,別好奇這個了

英國和美國說的英語分為美式英語和英式英語2種,但朝鮮和南韓說的話,差不多

你只對了百分之30左右,首先英式英語和美式英語都是純正英語國際通用的,不存在那個更高階更時髦的問題。的確,朝鮮語南韓人能聽得懂但不是絕對的,這要追隨到歷史根源,當年吉林差不多那塊部分是原屬於現南韓的土地,但南韓戰敗後那塊土地就歸現在的中國,所以一部分當年高麗人留在了那邊,因此誕生了朝鮮族。這段歷史我...

英式英語和美式英語的不同,英式英語和美式英語的區別

英式英語與美式英語的區別主要體現在三個方面 1 發音和語調方面 2 用詞方面 3 拼寫方面 美式英語和英式英語的區別?我知道的都告訴你了 罐頭can tin地鐵subway underground american english 美語british english 英語公寓 apartment f...

英語關於英音和美音的問題,英語中,英音和美音有什麼區別,請說的盡量詳細些

我上個星期剛考完雅思 想讓口語不混亂,就跟讀英音的材料啊,個人是英音迷,有興趣可以交流一下。如果你純粹是備考,就到網上下劍橋雅思真題的聽力,每天聽每天跟讀,肯定是有英腔的。英音跟美音的區別非常明顯,很好分。樓大別告訴我你聽不出來哦 如果你是個人興趣,我可以推薦一些純正英音的電影和聽力材料給你,還有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