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熱人體有什麼表現

2021-05-17 17:27:23 字數 1400 閱讀 4259

1樓:假面

臨床上主要表現為發熱、咳嗽、胸痛、咽乾咽痛、口渴、煩渴、咳嗽、咳痰、痰黃難咯、舌紅、氣喘、煩躁不安、口唇乾燥、口苦,嚴重的患者可以出現意識障礙、胡言亂語、神志不清、氣短乏力、身熱汗多、冷汗淋漓、面色蒼白、四肢厥冷等症狀,肺部聽診可以聽到散在的乾濕性囉音,或者比較多的痰鳴音。

本病全年皆有,冬春兩季為多,好發於嬰幼兒,一般發病較急,若能早期及時**,預後良好。本病包括西醫學所稱支氣管肺炎、間質性肺炎、大葉性肺炎等。

2樓:會飛的狐狸啊啊

一般來講 風熱犯肺、熱邪蘊肺都屬於肺熱。

風熱犯肺 多見冬春季節,主要症狀咳嗽、咯黃痰,可有鼻塞流黃涕,口幹,咽喉痛,發熱,惡風等。

熱邪蘊肺 也多見冬春季 主要症狀咳嗽、氣喘、高熱,兼有身熱、煩躁,口渴,胸痛,咯吐膿血腥臭痰,大便乾結,小便短赤,咯血,衄血等症狀。

若秋季出現乾咳少痰或痰少質粘難咯,鼻、唇、口、舌、咽部乾燥不適,或者發熱惡寒,或胸痛,咯血也屬於肺熱。 肺熱:當肺中存有寒氣,身體的血氣能力提公升到適當階段,有能力排洩寒氣時,會先提公升肺的能力,進行寒氣的排除,這時的狀態即是肺熱. 有時睡到清晨四五點,會突然感覺非常熱,醒來胸前出了很多汗,即是肺熱排寒氣的現象之一

肺熱的症狀還有感冒咳嗽、流鼻涕、痰黃、生痤瘡等,可煲些百合、地黃、麥冬、當歸、玄參等「百合固金丸」來滋陰清肺。

請問,有知道肺熱吃什麼藥能**的嗎?

中醫認為內熱則煩,外熱則躁,肺熱則煩腎熱則躁。

肺熱:或因氣候驟然變化,身體不能適應,或由於勞倦過度,消耗了超量的體內陰液,從而引發肺火亢奮。其表現主要是呼吸氣粗、高熱煩渴、咳吐黃稠痰,甚至痰中帶血。

中醫多用黃芩、桑白皮、甘草等藥物清肺熱。

中醫上認為上火是人體陰陽失衡後出現的內熱症。

肺火。乾咳無痰或痰少而粘,潮熱盜汗、手足心熱、失眠、兩頰紅、口乾咽燥、聲音嘶啞、舌紅嫩。可用百合、紅棗、大公尺適量主粥吃,或用沙動、麥冬泡茶飲。

胃火。胃火分虛實。實火主要表現為多食善飢、上腹不適、口幹口苦、大便乾硬。

可用梔子、淡竹葉泡茶喝;虛火表現為輕微咳嗽、飲食量少、便秘、腹脹、舌紅少苔。可吃梨汁、甘蔗汁、蜂蜜等。

3樓:哈爾濱忠山

你好,根據您現在的這種情況呢,所以熱主要表現為咳嗽咳痰的一種情況是比較多見的。建議您現在的這種情況要到專業的呼吸內科來檢查肺部的x光,或者是這種抽血做細菌培養加藥敏試驗,這樣才能選擇藥物干預的**方式,要注意多飲水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

4樓:江基牢珏

你好,肺熱就是肺感染引起的,如發熱、咳嗽,咳痰等.

5樓:表詠蒿樂蓉

肺熱是肺部膿瘍形成的一種病症。臨床以發熱、咳嗽、胸痛、咯痰量多,氣味腥臭,或膿血相兼為主要症狀。西醫學中的肺膿瘍、化膿性肺炎、肺壞疽,及支氣管擴張感染化膿等疾病的臨床表現與本病及為相似,可參考診治。

哪些食物可以清肺熱,有哪些食物可以清肺熱

銀耳雪梨。天氣乾燥,人們稍不留神就會上火。嚴重的不僅會口乾舌燥,還會心緒不寧,有的人更會因虛火上公升大發脾氣。因此秋季飲食應當注意去火,少吃容易上火的食物,多吃些滋陰潤燥 生。津養肺的食物和秋季水果,下面就為你介紹一款既能去火 潤肺,又能排毒養顏的美味佳餚。主料 火龍果 銀耳 木耳 雪梨。輔料 冰糖...

肺熱吃什麼可以調理,肺熱要怎麼辦?吃什麼好?

1 銀耳 銀耳有 菌中之冠 的美稱。性平,味甘 淡 無毒。既是名貴的營養滋補佳品,又是扶正強壯的補藥。同為白色食物,銀耳性更溫潤,比雪梨更適合體寒或腸胃不好的人,同時又有益氣清腸的作用。當然,也可與雪梨同燉成銀耳雪梨湯。2 山藥 山藥含大量澱粉和蛋白質,還有維生素 脂肪 膽鹼等成分,它還含一種多醣蛋...

豬肺吃了對人體有危害嗎

豬肺吃了對人體沒有危害。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便祕,痔瘡人群不宜多食。豬肺的價值 1 豬肺含有大量人體所必需的營養成分,包括蛋白質 脂肪 鈣 磷 鐵 煙酸以及維生素b1 維生素b2等。2 食療作用 1 豬肺味甘,性平,入肺經 2 補肺虛,止咳嗽。3 適宜人群 1 適宜一般人群,尤適宜肺虛久咳 肺結核 肺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