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了會計本科能改成會計專科嗎本科太難

2021-05-17 11:21:26 字數 3435 閱讀 7953

1樓:1尚博

頂自考本科不難

通過率高 我知道最快1.5年畢業

畢業證學信網可查

希望能夠幫助你

自考會計本科難不難?

2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適不適合考研

會計專業考研究生,但就考試來說很適合。因為會計專業本身具備很多經濟、管理學科的基礎知識,一般高校會計專業都開高等數學課,這又為考研奠定了基礎。

如果從職業規劃講,會計專業考研應該考其他專業,不應該考本專業。因為如果不是為了做學問,會計專業只能做實務,那樣的話,會計學研究生並不比會計學本科生受歡迎,還不如考幾個資格證書更有用。但話說回來,如果考管理類專業就大不相同了,牢固的會計基礎會讓你在管理中得心應手,職場中精通會計的管理人員是很受歡迎的。

個人觀點

個人認為會計專業不需要著急考研。會計這個行業和其他行業相比,更看重經驗的積累以及技能證書的級別,對於學歷相對看的少一些,有本科學歷就足夠了。

一些會計專業的學生大學畢業後直接考全日制研究生,這很沒必要。建議先工作,積累經驗,同時把該考的技能證書都考下來,之後有時間有精力的話考乙個在職研究生就足夠了。當然,如果你打算考公務員,進入機關做財務的話,那考研究生非常有必要,因為機關在招聘的時候更看重學歷,絕大部分機關招聘的時候都要碩士以上學歷。

急速通關計畫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雇主直通車計畫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3樓:華夏大地教育網

自考會計本科的難度並不是很高。會計主要是監督和管理財務的工作,主要的工作內容有填製各種記賬憑證、處理賬務、編制各種有關報表等,主要是記錄和核算經濟業務,對於數學的要求較低,因此數理能力不是很強的人一樣可以把會計學得很好。一般二至三年即可畢業。

另外,會計自考本科的開考科目根據每所主考院校的不同而有所不同,以暨南大學主考的會計本科為例,其開考科目如下:

4樓:北京尚科博文教育

需要學習概率論與數理統計、線性代數、高階財務會計等多門學科,其中必考課14門60學分;選考課4門29學分;加考課6門37學分。但好不好考要看考生的個人能力,畢竟每個學生的學習能力和自身學習優勢不同,在難度方面自然有不同的看法。倘若考生能夠花費時間和精力認真去備考,找對學習方法,想要通過會計專業的考試是不難的。

但在會計專業中有幾門科目普遍被認為是比較難的,如線性代數、成本會計、審計學等,部分考生,尤其是文科生對這幾門科目簡直束手無策

5樓:追尋流星流淚

您好 我曾是南大的自考生!

自考是企業會承認的學歷!

一般是自考本科全日制的大概要考3年,學費一年2400元,至少當時我是這樣的。

自考本科層次最少應該是12-13門,最多應該是18門,至少我見這過樣的。

我當時上的是人力資源管理13門在加專科一兩門免考 所以還是比較輕鬆。

不是很難,基本上專科畢業的,只要稍微努力一些,都能過, 貴在堅持一定可以成功!

最後祝你成功!加油!

6樓:高中路上

比較難的,因為會計本科涉及統計學知識,與高等數學聯絡比較密切,學習難度比較大。

7樓:牛賬網

你好,相對來說,自考的含金量是比成考的要高點,但是難度也相對較大,拖得戰線和時間也較長,更多的是要靠自學,具體學費建議諮詢當地自考辦。

8樓:環球網校

難。但是還有可能。不要半途而廢,如果會計是您畢生追求的職業就有必要考。

9樓:環球網校

自考的難度都是相對的,會計專業相對於一些文科專業來說有一點難度,裡面涉及了很多數學、計算等知識,可以選擇一些簡單好考的專業如漢語言文學、行政管理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大專也是會計專業,也在考慮自考本科,準備報人力資源或行政管理,還有,自考沒有全日制,含金量永遠也比不上統招的,注意!

11樓:談天說地聊社會

要有一定的基礎才行,會計還是比較難學的。

12樓:澀柚子

自考本科如果你通過率高1.5-2年可以拿 證,科目差不多在16科左右,學費一科40左右,自考需要耐力,需要精力,需要不斷堅持、只要下定決心了沒有什麼不可能的 ,中途放棄的說明堅持不下去了,自考的風險性會比較高,像我考的那個專業剩下最後兩科了就停考了,那些考過的就沒有用了就作廢了

13樓:施虹雨

自考的專科會計不難,一般來講英語和數學有點難度,其他的就主要是背了。一般的各區縣的自考辦公室**在都有輔導班報名。另外可以去中國人民大學**有自考的輔導班不錯的啊,人大是自考會計專業的主考院校。

14樓:

自考相對來說是要比成考難一些,快的話一年半,科目大概有14科左右

15樓:

自考本科會計專業有一定難度,涉及到的領域較廣,包括鑑證,審計,稅收,公司會計,管理會計,財務管理,破產清算,法務會計,預算制定,商業諮詢等,因此,要求考生投入大量的精力。

16樓:赫拉啦啦啦啦啦

自考是業餘制的形式,學制兩年沒有全日制的.需要自己學習自己考試,考試有一定的難度.會計專業相對來說更難一點.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已獲得大專文憑,你可以考慮一下桂林電子科技大學法學院的會計專業,好像有兩年的,學費2000多,考試科目估計20門左右。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報名自考助學啊,可以找壹自考這些,非常不錯的。

自考本科會計有幾門好難,看不懂求經驗

19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可以找正規機構報班學習

會有老師直播課程

學起來就容易很多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對自學會計學專業要有堅定的信心

21樓:善良的樂觀

最好先看看教材。如果是自己報考的話,先去報考當地自考辦詳細了解一下。每個地方的報考都不一樣。

1、學習方案:主要學習會計、審計和工商管理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接受會計方法與技能方面的基本訓練,具有分析和解決會計問題的基本能力。

2、掌握會計學、管理學、經濟學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熟練掌握會計實踐工作所需要的知識和技能。

3、具有較強的語言文字表達、人際溝通、團結協作和社會活動的能力。

4、熟悉國內外與會計相關的方針、政策、法規及國際會計慣例。

5、掌握會計學的定性及定量分析方法。

6、了解本學科的理論與實務前沿和發展動態,具有較強的創新意識和創造能力。

7、掌握文獻檢索、資料查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調查研究、科學寫作和實際運用能力。

8、達到國家規定的大學生體質健康標準,形成良好的體育鍛煉和衛生習慣,具備健全心理和健康體魄。

我現在讀的是專科會計。想自考本科。請問選什麼專業比較好

個人認為,會計專業好!來看看專家的意見!行業精英分析會計專業的就業前景 主持人 具體學習會計專業的學生畢業後,所從事的是什麼?張新民 其實很廣泛,可能是從從業人員在該領域的部分是在裡面的會計師事務所,或者說,他從事的工作的社會中介服務,提供審計和諮詢服務。這是乙個組成部分。部分企業和機構,首先在其內...

專科會計,本科銷售,想找會計工作,那麼簡歷該怎麼寫呢?以專科

出來找工作,如果不是國企和很好得單位簡歷真的不然很重要,而且會計沒得經驗出來工資很低,也沒得公司要。除非去財務公司實習學習。幾年前考的會計從業資格證,沒有從事會計工作,現在報考會計初級考試 要填寫會計工作年限怎麼填寫?初級bai會計職稱沒有要du求必須要從事會計工作多少zhi年的,所以如實填寫dao...

男會計專科有前途嗎??會計都是女的多

其實男生學會計非常的有優勢的,就和現在的整個就業趨勢是一樣一樣的 大多數的企業都喜歡招收男會計,特別是一些好的企業,因為經常會有一些企業需要男會計出差或者是外派之類的,這方面男生總比女生方便很多。而女會計有很多不願意出差,還有的要休產假,所以企業更喜歡要男會計啊。至於會計大多數都是女的,是因為男生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