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不好能學會計嗎,我數學不好,適合學會計嗎?

2021-09-17 23:03:28 字數 5254 閱讀 2377

1樓:何遊夢

提取碼: vxn2 希望可以幫到您和您的寶寶。

《洪恩寶寶學數學》是一套體系比較完整、內容比較全面的幼兒數學教育產品。它圍繞數學教育知識點構建教學體系,充分展示了數學教育獨有的風格,同時考慮到幼兒的年齡特點,大量選用了幼兒熟悉的生活情景和素材,增加了學習的趣味性和接受性。

2樓:匿名使用者

學會計並不需要數學學習特別好,現在會計對數學的依賴並不高,只要會基本的預算能力有數學頭腦就可以。

數學不好,你的專業不會受到太大的影響。

數學不好,你畢業後的會計工作也不會有太大影響。

主要課程

管理學、微觀經濟學、巨集觀經濟學、管理資訊系統、統計學、會計學、財務管理、市場營銷、經濟法、財務會計、成本會計、管理會計、審計學、高等數學、概率統計、概率論與數理統計等。

會計學(accounting),是以研究財務活動和成本資料的收集、分類、綜合、分析和解釋的基礎上形成協助決策的資訊系統,以有效地管理經濟的一門應用學科,可以說它是社會學科的組成部分,也是一門重要的管理學科。會計學的研究物件是資金的運動。關於會計的定義,歷來學界仁智各見,有資訊系統說、管理活動說,還有其他學說。

其實各個學說都是對會計的不同角度的考察。會計學由闡明會計制度、會計準則賴以建立的會計理論,以及會計工作如何組織和進行的會計方法組成。會計學主要分支,可以這樣分類:

從大的分類來看可分為盈利會計和非盈利會計,在盈利會計中,又可分為財務會計、管理會計。

急速通關計畫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雇主直通車計畫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3樓:愛路路是我

可以。想學好會計就必須學習會計理論知識。

一、選擇要看的書

各行各業的會計核算制度是不一樣的,大家都知道的有企業會計、行政單位會計、事業單位會計、建築工程會計。除此之外,還有鐵路運輸會計、財政總預算會計、稅收會計等等。這就要看你著重想學習哪乙個系列的會計了。

一般情況下,學習會計首先學習相關的理論知識,比如會計基礎、會計實務和相關法律法規等。由於會計知識更新很快,只有職稱考試的教材才能跟上變化,因此可以先看考會計初級職稱的考試教材,再看考會計中級職稱的教材。這些教材很系統,很全面,很清楚,其他教材容易誤導你。

二、看書並理解

當我們在看書的時候,不要看完就算,有些知識點一定要背熟不理解也要背下來,然後逐一琢磨,理解。背熟會計科目核算內容,參照有關分錄,盡量多思考為什麼這樣做。

首先從會計科目入手,背熟科目核算內容,學習記賬規則和記帳流程,學習會計制度,學習基礎知識,及時了解各種財稅政策,拓寬知識面。

在看書時要了解會計的基本帳戶型別‚也就是學習會計最基本的‚你別看他簡單‚越到後面你就會覺得他的重要性‚有些分錄‚只要你知道他們所屬的帳戶型別‚就很容易的解決了。在看書同時多做一些會計題‚也就先是會計分錄‚做好分錄再落實到報表就很簡單‚是一定要親手做‚不是看.有些東西你是看的很容易‚但是自己做卻老會出很多問題‚特別是一些小問題.

大家都知道‚從事會計行業就是一點都不能馬虎‚一毛一分都得算清楚。如果你時間充足的話‚還是多看看財會方面的雜誌‚因為那上面涉及到很多熱門的會計問題的處理。

記賬規則是一定要記住的:有借必有貸,借貸必相等

注意會計科目分類:

資產、成本、費用類的借方表增加,貸方表減少。

所有者權益、負債、收入、利潤類的借方表減少,貸方表增加。

報表方面和試算平衡方面注意平衡算式:

「資產+費用=負債+所有者權益+收入」

其次,想要學好會計就必須進行實操,將理論知識運用到實踐中去。

即使理論知識學得很好了,也一定要多實踐,做不到理論聯絡實際還是沒用的,不然國家也不會規定要考會計電算化了,因此實踐很重要。很多會計學習內容其實是很抽象的,如果能夠具體接觸到實務的話,對進一步加深理解和記憶有很大的幫助,利於提高學習興趣和成績。如果條件有限的話,建議大家可以去書店買一些會計實務、實戰之類的書,這種書現在市面上很多的,最好挑大型企業的會計處理實務,掌握的內容可以較全面些,還能學到很多書本上學不到的知識,對將來從事會計工作大有益處。

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會計與三角、幾何、代數等好像無關,只要有點算術基礎就可以了,記住一句話:「隨便學什麼東西,只要誠心學,總管學得會的。

」好在你是要管自家公司的帳,你的學習目的明確,是自己主動要學,不是別人強迫你為別人學,相信你一定學得會,祝你成功,恭喜你。

祝好,再見。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跟數學沒多大關係的,會計主要是把會計科目賬戶,記賬方法,會計核算、編制報表,部分經濟規則搞清楚,關鍵是懂得程式和方法!

6樓:芳村李九妹

當然可以啦。

數學與會計的關係根本就不大,會計平時主要用加減法,乘除法都少用,而且主要用計算器幫助計算,基本上有小學數學水平的人,都能做會計。

7樓:龍夕沙

會計並不是運用的數學 而且語文的理解能力 其實就是文科的 也需要你去背

8樓:神似巴喬

只要會加減乘除就可以學,你努力至少可以拿下助理會計師。

9樓:

一般人的理解都是一定要數學好才能學好會計,起初我也是這麼認為的,因為比較喜歡數學,所以當初在選擇專業的時候就選了會計。學了以後才知道,其實會計並非完全的屬於理科性質,它更包含很多文科方面的內容,需要毅力和耐心是必須的。

因為會有很多概念性、論述性的東西要理解清楚,當然數學方面的邏輯思維也是要有的,畢竟有許多地方也是要用到計算的。

其實等你參加了工作後你就會發現工作上真正要用到的計算內容絕對沒有在學習課本時要用到和計算和用得多!理論知識要學紮實主要是為了更好的指導實踐工作的需要。

10樓:tina歲月

可以。當會計最重要的不是計算,所以你數學不好也是可以學好會計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會計主要是把會計科目賬戶,記賬方法,會計核算、編制報表,部分經濟規則搞清楚,關鍵是懂得程式和方法!

算數的時候有計算器就好了。也需要一些數學思維吧,不能亂!

還有要細心,一不小心弄錯帳就得從頭檢查,還得從新做一本帳。

相信自己的思考能力吧,你能做到的。

希望最你有幫助!

12樓:

可以啊,現在都是電腦做賬。

13樓:天柏

只要心細是可以的,加油!

14樓:梅子

中育美佳財會類

一、會計從業資格課程內容:會計基礎(200元)、財經法規與職業道德(200元)、會計電算化(200元)

會計從業資格證:財證廳統考60元/科 每年4月考試

報名條件:凡志願從事會計工作,符合《陝西省會計從業資格管理實施辦法》(陝財辦會〔2005〕77號)基本條件的人員,均可報名參加考試。具備國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門認可的中專以上(含中專,下同)會計類專業學歷(或學位)的人員,自畢業之日起2年內(含2年),免試會計基礎、初級會計電算化科目(或珠算普通五級)。

會計類專業學歷(或學位)包括:①會計學;②會計電算化;③註冊會計師專門化;④審計學;⑤財務管理;⑥理財學。尚未畢業的上述專業學生報名時不得辦理免試科目。

所涉及免試的學歷(或學位)的專業嚴格按照上述規定的字進行審查,比免試專業多字或少字的學歷(或學位)均不能免試。會計網查詢

二、會計實務操作課程內容:出納實務、會計實務、納稅申報、會計電算化 (500元)

可考取:從業或會計師證(財證廳統考)

三、初級會計師課程內容:會計實務經濟法(260元)、財務管理(260元)。

初級會計師證:每年3月-4月份左右考試報名,考試報名是在「全國會計資格評價網」先考試報名,然後帶上學歷證書、身份證、考試報名表、考試報名費去現場審核繳

我數學不好,適合學會計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不好學會計比較吃力。

主要課程

管理學、微觀經濟學、巨集觀經濟學、管理資訊系統、統計學、會計學、財務管理、市場營銷、經濟法、財務會計、成本會計、管理會計、審計學、高等數學、概率統計、概率論與數理統計等。

會計主要是把會計科目賬戶,記賬方法,會計核算、編制報表,部分經濟規則搞清楚,關鍵是懂得程式和方法!

算數的時候有計算器就好了。也需要一些數學思維吧,不能亂!

還有要細心,一不小心弄錯帳就得從頭檢查,還得從新做一本帳。

相信自己的思考能力吧,你能做到的。

急速通關計畫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雇主直通車計畫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16樓:會計村

會計不是數學,不是運算,也不是公式,會計更多的是一種思維。在會計常規工作中,主要涉及的數學知識其實是我們小學就學過的加減乘除。這不是說會計完全用不到數學,當你上公升到財務管理階段的時候,還是需要一定的數學基礎,但數學絕不是會計入門的高門檻。

那麼,具備哪些能力適合學會計呢?

1.你要學會分類

會計可以說是一種分類的藝術,你需要為發生的每一筆經濟業務選擇所屬科目分類,再將它們彙總為報表,然後進一步分析、控制。我們所學的大多數課程,都是在培養你的分類意識,意識形成之後,才能更好地服務於日常工作。

2.你要細心、耐心

大多數時候,會計的工作是繁瑣而枯燥的。尤其到了月末彙總的時候,各個部門、各個專案都需要梳理,辦公室裡一整天都是噼里啪啦的鍵盤聲。如果不夠細心,一不小心就會多個1、少個0的;要是沒有耐心,一天下來大概就要摔鍵盤了。

3.你要有好記性

雖然不要求你掌握高深的數學知識,但會計工作天天和數字打交道,你需要保持對數字的敏感度。記過的數字要在腦海裡形成印象,並逐漸做到過目不忘,畢竟每一分錢的差錯都可能變成大問題。

4.你要學會分析、判斷

會計絕不是簡單地算算賬、對對數,如果你想晉公升,必須要提高自身的分析判斷能力。能從資料中提煉結論,並且為公司的決策提供資料和建設性建議的人,才是對公司最有價值的人。

5.你要會學習

會計之所以越老越值錢,不僅僅是因為經驗的沉澱,還在於會計的一生都在學習。政策、法規不斷變化,做賬的軟體也會公升級換代,還有那麼多的職稱、證書要考,稍不留神,你就跟不上時代了。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願你的會計之路在網校的陪伴下一往無前。

6、你要有靈活的思維

我們知道學習會計的時候,如果把所有的知識點割分開,逐個去學習,效率是非常低的,比較好的方法是掌握關鍵知識點,然後舉一反三。工作中也是一樣,多開動腦筋,一定會更省力氣。會計工作雖然嚴謹,你的思維可不要太刻板。

數學基礎不好能學程式設計嗎,數學不好能學程式設計嗎?

數學基礎 復不好可以學程式設計,其製實程式設計內容也很多,有些方面跟數學好不好沒有關係,除非要做資料處理與計算以及演算法,人工智慧方面的就需要數學基礎很好才可以,但是你數學不好可以學程式設計設計,偏向設計方面的,比如ui設計,架構設計,程式設計裡的藝術表現,還有程式設計裡的故事情節能力,程式設計其實...

數學不好能學軟體技術嗎,數學很不好能學軟體技術嗎

可以。因為考試成績和實際應用是有差距的,你只需要單純懂數學的原理,什麼解題方法這些都是考試用的。軟體技術很成熟行業,書很多,大多數需要你去看書自己操練,遇到不懂的數學模型,你去查去問坑定能解決的,模仿別人的技術,當你不需要模仿的時候,你就是行業頂尖了。學習從不缺乏決心和勇氣,而是需要堅持下去的信念和...

英語跟數學不好能學好軟體開發嗎,我英語不好,數學不好,能學好軟體開發嗎

沒有適合不適合,就看你喜歡不喜歡了,興趣是最大的老師 這對軟體這行業尤其受用,如果你熱愛軟體開發,別猶豫,學吧!肯定沒問題,沒有什麼阻力能阻擋住一顆熱愛的心!做軟體開發,學到高深的話,數學可能會比較重要。英語差點,可能就是不能看國外的技術文摘。不過,還是能學有所成的!英語不好不能到達太高的高度,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