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液屬於氮肥磷肥還是鉀肥,尿素屬於氮肥 磷肥 還是鉀肥?

2021-05-14 15:34:50 字數 3979 閱讀 7310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尿液中主要成分是尿素,而尿素又稱碳醯胺,是由碳氫氧氮四種元素構成,化學式分(nh2)2co,是一種氮肥。因此,尿液屬於氮肥。

2樓:彤寶豬豬

尿液當中有氮元素,屬於尿素一類的肥,應該屬於氮肥。

3樓:背鍋的小北

因為尿液中含有大量的氮元素,應該屬於一種氮肥,因為它其中還有鉀元素也可以看作是一種鉀肥,它的肥料還是含量比較均衡的

4樓:無解笨蛋

尿液含有大量的尿素,我認為屬於氮肥

5樓:逐夢者致巔峰

含尿素co(nh2)2,屬於氮肥

尿液屬於氮肥/磷肥還是鉀肥?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尿液中主要成分是尿素,而尿素又稱碳醯胺,是由碳氫氧氮四種元素構成,化學式分(nh2)2co,是一種氮肥。因此,尿液屬於氮肥,希望對你有幫助。

7樓:良師益友

答:尿液含有尿酸和尿素,它是蛋白質代謝的產物,不管是尿酸還是尿素都含有氮元素,所以尿液屬於氮肥。

(望採納)

8樓:理谷

尿液屬於氨肥。因為裡邊很多尿素

尿液屬於氮肥 磷肥 還是鉀肥?

9樓:f4u4u4r的老巢

尿液中的尿素co(nh2)2 屬於含氮量最高的氮肥望採納

10樓:青止墨

尿液中含有尿素

尿素是由c n o

三種元素組成的

所以尿液要說算什麼肥料氮肥最合適

11樓:matthew武

尿液是不屬於肥料的,它是就是普通的物理。

12樓:梁韋厹

尿液屬於氮肥!望採納!

尿素屬於氮肥 磷肥 還是鉀肥?

13樓:溝裡農家女

尿素屬於氮肥,分子式是ch4on2,含氮量約為46%。

日常生活中有哪些東西屬於氮肥、磷肥、鉀肥?

14樓:雍稷友妮娜

氮肥可以將黴蛀而不來能食用自的豆類、花生公尺、瓜籽等油料作物發酵得到。

磷肥如魚肚腸、肉骨頭、魚骨頭、剪下的頭髮、指甲、雞鴨毛、蟹殼等等。

鉀肥可從淘公尺泔水、剩茶葉水、洗牛奶瓶水中得到。

菸頭泡水可以殺花草中的害蟲,作鉀肥好像不大行。

如何鑑別氮肥,磷肥和鉀肥?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作用不同

1、氮肥:主要是促使樹木茂盛,增加葉綠素,加強營養生長。

2、磷肥:使樹木莖枝堅韌,促使花芽形成,花大色豔,果實早熟,並能使樹木生長發育良好,多發新根,提高抗寒、抗旱能力。

3、鉀肥:使樹木莖桿強健,提高抗病蟲、抗寒、抗旱和抗倒伏的能力,促使根部發達,球根增大,並能促使果實膨大,色澤良好。

二、成分不同

1、氮肥:尿素co(nh₂)₂、氨水(nh₃.h₂o)。

2、磷肥:以磷元素為主要養分的肥料。

3、鉀肥:主要由氧化鉀組成。

三、生產方式不同

1、氮肥:用液氨和二氧化碳為原料,在高溫高壓條件下直接合成。

2、磷肥:用硫酸、磷酸、硝酸或鹽酸分解磷礦, 並把磷礦中的鈣以鈣鹽的形式分離或固定。

3、鉀肥:由天然礦物和硬鹽礦等製取或由氯化鉀轉化而得。

16樓:還是醬紫吧

1、性質不同:氮肥是以氮(n)為主要成分,具有n標明量,施於土壤可提供植物氮素營養的單元肥料。磷肥以磷為主要養分的肥料。

鉀肥以鉀為主要養分的肥料,植物體內含鉀一般佔幹物質重的0.2%~4.1%,僅次於氮。

2、作用不同:磷肥能使樹木莖枝堅韌,促使花芽形成,花大色豔,果實早熟。鉀肥能使樹木莖桿強健,提高抗病蟲,抗寒,抗旱和抗倒伏的能力。

氮肥主要是促使樹木茂盛,增加葉綠素,加強營養生長。

3、含量不同:氯化鉀含氧化鉀為50%~60%,磷肥肥效的大小(顯著程度)和快慢決定於磷肥中有效的五氧化二磷的含量,醯胺態氮肥——尿素,含n46.7%,是固體氮中含氮最高的肥料。

17樓:匿名使用者

肥、磷肥、鉀肥具有不同的物理、化學性質,可以利用這些性質區分它們。

首先可以看外觀,氮肥、鉀肥大多數是白色晶體(氮肥中的氨水是液態),而磷肥大多是灰白色粉狀。或者加足量水溶解,氮肥、鉀肥全部能溶於水,而磷肥大多不溶於水或部分溶於水。

這樣就能把磷肥區別出來,區別氮肥、鉀肥的辦法是加熟石灰並研磨,放出具有刺激性氣味的氨氣的是氮肥,無刺激性氣味氣體生成的則是鉀肥。

參考資料:人教版九年級下冊化學書

18樓:匿名使用者

鑑別氮肥、鉀肥的方法還有灼燒:氮肥經灼燒融化起泡或冒煙;鉀肥經灼燒會跳動或有炸裂聲。

複合肥,氮肥,磷肥,鉀肥是什麼區別

氮肥、磷肥 和鉀肥分別有什麼作用?

19樓:蔥蔥年華

1、氮肥:主要作用於葉片、全株都不可缺氮肥,氮肥被稱為植物的基本元素。

2、磷肥:植物生長前期,磷肥主要促長根、後期作用於果實和種子。

3、鉀肥:主要長莖桿

氮肥,是指以氮(n)為主要成分,具有n標明量,施於土壤可提供植物氮素營養的單元肥料。氮肥是世界化肥生產和使用量最大的肥料品種;適宜的氮肥用量對於提高作物產量、改善農產品質量有重要作用。氮肥按含氮基團可分為氨態氮肥、銨態氮肥、硝態氮肥、硝銨態氮肥、氰氨態氮肥和醯胺態氮肥。

化學氮肥生產的主要原料是合成氨(生成合成氨的哈伯法裝置於2023年建成,並在德國首先實現工業化,成為氮肥工業的基礎),20世紀40〜50年代,硫酸銨是最主要的氮肥品種;60年代,增加了硝酸銨;70年代以來,尿素成為主導的氮肥品種。碳酸氫銨是中國80年代主要生產的氮肥品種之一。

20樓:小太郎

氮肥作用:讓植物的莖葉以及枝幹發育成長,葉子更綠

磷肥作用:讓植物根健壯,更能夠抵禦蟲害 ,同樣也促進了澱粉的生成糖分的生成

鉀肥的作用:作物根系發達,讓作物提早成熟,果實增多,籽粒飽滿

氮肥 氮肥主要是促使樹木茂盛,增加葉綠素,加強營養生長。氮肥太多會導致組織柔軟、莖葉徒長,易受病蟲侵害,耐寒能力降低。缺少氮肥則植株瘦小,葉片黃綠,生長緩慢,不能開花。

2.磷肥

磷肥能使樹木莖枝堅韌,促使花芽形成,花大色豔,果實早熟,並能使樹木生長發育良好,多發新根,提高抗寒、抗旱能力。磷肥不足樹木生長緩慢,葉小、分枝或分蘖減少,花果小,成熟晚,下部葉片的葉脈間先黃化而後呈現紫紅色。缺磷時通常老葉先出現病症。

3.鉀肥

鉀肥能使樹木莖桿強健,提高抗病蟲、抗寒、抗旱和抗倒伏的能力,促使根部發達,球根增大,並能促使果實膨大,色澤良好。缺鉀會導致樹木葉緣出現壞死斑點,最初下部老葉出現斑點,葉緣葉尖開始變黃,繼之發生枯焦壞死。鉀肥過量,會引起樹木節間縮短,全株矮化,葉色變黃,甚至枯死。

21樓:苟柔蔓卑茉

氮肥作用:促使作物的莖,葉生長茂盛,葉色濃綠.

鉀肥的作用:促使作物生長健壯,莖稈粗硬,增強病蟲害和倒伏的抵抗能力;促進糖分和澱粉的生成

磷肥的作用:促使作物根系發達,增強抗寒抗旱能力;促進作物提早成熟,穗粒增多,籽粒飽滿

請採納!

22樓:百度使用者

氮肥:植繁葉茂

磷肥:碩果累累

鉀肥:莖桿健壯

什麼是氮肥磷肥鉀肥

23樓:申微蘭尋汝

氮肥:即以氮素營養元素為主要成分的化肥,包括碳酸氫銨、尿素、銷銨、氨水、氯化銨、硫酸銨等。

磷肥:即以磷素營養元素為主要成分的化肥,包括普通過磷酸鈣、鈣鎂磷肥等。

鉀肥:即以鉀素營養元素為主要成分的化肥,當今施用不多,主要品種有氯化鉀、硫酸鉀、硝酸鉀等。

複合肥氮肥磷肥鉀肥是什麼區別,尿素,氮肥,磷肥,鉀肥與複合肥有什麼不同

氮肥 尿素 硝 銨 碳銨 硫酸銨 硝酸鈣 硝酸鈉 氯化銨 液氨 氨水磷肥 鈣鎂磷肥 普鈣 普通過磷酸鈣 重鈣 磷礦粉鉀肥 氯化鉀 硫酸鉀 複合肥 指的是含有兩種或兩種以上n p k元素的化成肥料。包括 一銨 磷酸一銨 二銨 硝酸鉀 磷酸二氫鉀 磷酸氫二鉀 以及市面上銷售的那些三元 二元的複合肥 種類...

氮肥,磷肥,鉀肥分別起什麼作用,磷肥鉀肥氮肥對植物有什麼作用

植物對氮 磷 鉀三種元素需要量最多,其次是鈣 鎂 硫以及鐵 錳 鋅 硼 銅 鉬等微量元素。1 氮肥氮肥主要是促使樹木茂盛,增加葉綠素,加強營養生長。氮肥太多會導致組織柔軟 莖葉徒長,易受病蟲侵害,耐寒能力降低。缺少氮肥則植株瘦小,葉片黃綠,生長緩慢,不能開花。氮肥有動物性氮肥和植物性氮肥 人糞尿,馬...

氮肥 磷肥 鉀肥對植物生長用什麼作用

從生來產實際簡單 來說,氮肥主自要是尿素對於bai 植物主要是在增du綠 也就是葉子zhi看起來更鮮綠,更茂盛 每年dao3 4月初春施用最有效 而鉀肥如硫酸鉀等則主要是在增強植物各種抗逆性 如抗旱,抗旱,抗高溫等脅迫能力的提高 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謝謝 鉀肥施用適量時,能使作物莖稈長得堅強,防止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