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磷肥,鉀肥,氮肥,它們的作用是什麼,如何自製呢

2021-03-04 00:15:26 字數 566 閱讀 3274

1樓:沃玉蘭居月

簡單地說:

含有磷元素的就叫磷肥,含有鉀元素的就叫鉀肥。

作用以及制法、:

1、p是植物的三大營養元素之一,從他的作用效果來開,只要是增強植物的抗性(如:抗寒能力),促進跟根的生長,提高果實的口感等.

自己是可以做p肥的,現在農村還有很多人自己堆肥吶!

方法比較多,可以拿動物的下水物(骨頭,豬毛)堆漚,焚燒等.也可以拿p礦來自己燒.還有也可以

用餅肥(花生餅

菜子餅等)就是比較貴點。

2、a鉀能增強植物對各種不良狀況的忍受能力,如乾旱、低溫、含鹽量、病蟲危害、倒伏等1.促進酶的活化對酶的活化作用是鉀在植物生長過程中最重要的功能之一,現已發現鉀是60多種酶的活化劑。因此。

鉀同植物體內的許多代謝過程密切相關,如:光合作用、呼吸作用和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質的合成等。

b促進光合作用和光合產物的運輸①提高光合效率;②調節氣孔的開閉,控制co_2和水的進出;③促進碳水化合物的合成,加速光合產物的流動。

c.促進蛋白質合成①促進蛋白質合成的關鍵成份no_3的攝取和運轉;②與蛋白質的合成過程密切相關。

什麼是磷肥,鉀肥,氮肥,它們的作用是什麼,如何自制呢

氮磷鉀化肥種類的定性鑑別 首先可以從外觀和溶解度上區別磷肥與氮 鉀肥。常用的氮肥和鉀肥一般呈白色晶體 進口氯化鉀常帶紅色,石灰氮黑色 且溶於水,常用磷肥呈灰色粉狀,不溶或部分溶於水。如要進一步區分氮 鉀化肥則可將肥料磨成粉未,取少量放在小鐵片上灼燒,若能燃燒,熔化或發白煙為氮肥 若不燃燒,而跳動或有...

氮肥,磷肥,鉀肥分別起什麼作用,磷肥鉀肥氮肥對植物有什麼作用

植物對氮 磷 鉀三種元素需要量最多,其次是鈣 鎂 硫以及鐵 錳 鋅 硼 銅 鉬等微量元素。1 氮肥氮肥主要是促使樹木茂盛,增加葉綠素,加強營養生長。氮肥太多會導致組織柔軟 莖葉徒長,易受病蟲侵害,耐寒能力降低。缺少氮肥則植株瘦小,葉片黃綠,生長緩慢,不能開花。氮肥有動物性氮肥和植物性氮肥 人糞尿,馬...

氮肥 磷肥 鉀肥對植物生長用什麼作用

從生來產實際簡單 來說,氮肥主自要是尿素對於bai 植物主要是在增du綠 也就是葉子zhi看起來更鮮綠,更茂盛 每年dao3 4月初春施用最有效 而鉀肥如硫酸鉀等則主要是在增強植物各種抗逆性 如抗旱,抗旱,抗高溫等脅迫能力的提高 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謝謝 鉀肥施用適量時,能使作物莖稈長得堅強,防止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