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東方為何選擇在美國上市,新東方是一家上市公司嗎

2021-05-13 00:19:33 字數 1148 閱讀 5880

1樓:犬夜叉

一入城門深似海,你懂嗎?有些事經歷過才會深刻體會

2樓:匿名使用者

問他本人更能了解**

新東方是一家上市公司嗎

3樓:

我們都知道,新東方早期是家族企業,但家族企業是有很多弊端的,那俞敏洪是如何從家族企業中走出來的呢?我們一起來聽一下俞敏洪創業課程第三講第4節的內容。

當我的大學同學和朋友來到新東方後,跟我形成一種新型的關係,叫做合夥人關係。但是,當時我的家族成員還在新東方,他們這幫人和我的家族成員之間,又形成了另外一層關係,這個關係我剛才已經說得很清楚了,到底是向誰匯報的關係。我的大學同學不會屈從於我家族成員的管理,我的家族成員也沒有能力去管我的同學,但是,同學也不敢隨便得罪我的家族成員,所以弄得兩邊都憋著氣,不爽快。

在這個發展過程中,新東方還有乙個問題,就是由包產到戶所產生的另乙個問題。既然是包產到戶,我用我的人,所以毫無疑問,其他的人也覺得,我為了省錢,在業務中為什麼不能用我的家族成員呢?

在這點上,我要特別感謝徐小平和王強,他們兩個就沒有任何的家族概念,他們的家族成員,也沒人願意來幹這個活,因為他們本身就是知識分子和城市出身,不可能有家族成員來掃地或者是發磁帶、印資料。所以這件事情,乙個是他們本身不願意,第二個,他們也沒有這樣的家族成員可以來,所以他們兩個人手下,是乙個家族成員都沒有的。

但是其他人,就進了大量的家族成員,包括胡敏把他的老婆、弟弟都給弄進來了。杜子華把他的弟弟、弟媳婦、姐姐全給弄進來了。這樣就變成了家族中間套了家族的狀態。

這件事情意味著什麼呢?就是說,新東方在某種意義上已經有點失控了,儘管大家都在一起歡樂地幹活,每個人都在拼命幹活,但實際上,你會發現,在管理這件事情上,已經變得極其困難。

這個時候,徐小平、王強他們就提出來了,說我們不能這麼幹,否則的話,新東方乾到最後就特別沒勁了,碰來碰去,不是這個的姐夫,就是那個的妹妹,不是這個的弟弟就是那個的弟媳婦,我們怎麼幹啊?我們手下乙個人都沒有是吧?所以必須把新東方正規化。

正規化的要求是什麼?先把家族成員給清理出去。我就表示同意。

他們說老俞你不一樣,你畢竟是新東方的創始人,而且在我們回國之前,你的老媽、你的姐夫都已經在新東方幹了,他們也不惹事,所以這樣,就把你的家族成員留幾個在這,我們沒有意見,但是其他人的家族成員一概都要離開,乙個都不能

新東方老總,新東方老總資料

俞敏洪,1962年10月15日出生於江蘇省江陰市夏港街道,新東方教育集團創始人,英語教學與管理專家。擔任新東方教育集團董事長 中國青年企業家協會副會長 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委員等職。1980年考入北京大學西語系,本科畢業後留校任教 1991年從北大辭職,1993年創辦北京新東方學校,2006年帶領新東...

新東方英語好嗎 新東方怎麼樣

很不錯,它的tofel沒話說,老外都怕它,因為通過輔導後的學生經常有人考滿分,但是實際英語水平不行,所以測驗不出真實水平,讓老外對我們中國人的英語測驗水平持懷疑態度。所以比較棒吧。但其他的應該只能說仁者見仁了。但總體水平都不錯。很好的,我個人認為。那裡的題目都是真題,而且老師幽默詼諧,經驗豐富。我上...

新東方烹飪學校招生條件,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招生條件

沒有硬性的招生限制,只要對烹飪感興趣,都是可以學校的 只要 年滿14周歲身體健康,熱愛烹飪或者西點就可以學的 呢 14歲以上身體健康,對烹飪有愛好的初高中畢業生,待業人群,14周歲以上 熱愛美食的初高中生都可以哦!學廚師不需要會什麼,基本上都可以去學。而作為一名合格的廚師,必須要懂刀工 翻鍋 正確識...